春季喝什麼茶養生,春季養生喝什麼茶

2021-03-04 08:54:56 字數 3862 閱讀 6115

1樓:紅棗

以下介紹幾種春季適合的花茶

1、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一般是用綠茶茶坯和茉莉鮮花進行拼和而使茶葉吸收花香形成,香氣濃郁、口感柔和,深受廣大茶友的喜愛,茉莉花茶具有舒肝明目,排毒潤膚,清熱去火,美容養顏的功效,茉莉花茶在鎮靜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可安定情緒,舒緩煩悶,很適合在春夏易燥的季節飲用

2、菊花茶:

菊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品類較多,也形成了不同種類的菊花茶,菊花茶去火、清熱、解毒、明目,對電腦一族有很好的幫助,常見的菊花茶的品種有杭白菊、野菊花和安徽貢菊,菊花茶性微苦,喝時可以加些冰糖調味,但是菊花茶性寒,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飲

3、金銀花茶:

金銀花常被作為藥用,在清熱散邪方面效用顯著,作為茶飲品,又因其美容養顏的功效被廣大白領喜愛,金銀花具有清熱解毒、疏散風熱、疏利咽喉、消暑除煩的作用。茶偏苦,性寒,適合春末和夏季喝,且不宜多喝,其他季節盡量少喝

老人養生:春季養生應該喝什麼茶

2樓:潔兒

春季養生喝蜂蜜檸檬茶

春季養生喝蜂蜜檸檬茶是不錯的選擇。有消除疲勞、減輕頭痛、緩解口乾舌燥、提神醒腦的作用,春睏時,喝上一杯蜂蜜檸檬茶可使頭腦清晰,思路敏捷,消除頭昏及怠倦感。

春季養生喝玫瑰花茶

春季是養肝的最佳季節,玫瑰花茶不僅是美容養顏之佳品,還具有疏肝解鬱的作用,對於保護肝臟,促進新陳代謝很有作用,春季適量喝些玫瑰花茶還可以起到消除疲勞、調節情緒的作用。

女性春季養生喝什麼茶好

3樓:潔兒

玫瑰花茶

春季**易乾燥。玫瑰花能涼血、養顏,所以有助改善乾枯**之作內用。容由於玫瑰花茶有一股濃烈的花香,**口臭效果也很好。

玫瑰花茶還有助消化、消脂肪之功效,因而可**,飯後飲用效果最好。因玫瑰花有收斂作用,如有便秘者不宜飲用。

枸杞茶枸杞茶能滋腎、養肝、潤肺、明目、強壯筋骨、改善疲勞。對長期使用計算機而引起的眼睛疲勞尤為適宜。配製時只需十幾粒枸杞,加熱水沖泡頻飲,連續飲用兩月便會有效。

枸杞子被衛生部列為「藥食兩用」品種,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種食品、飲料、保健酒等等。

滋陰麥茶

玉竹、秦艽、枸杞各3錢、麥芽5錢、石斛5錢、加適量水煮約45分鐘,過濾後加入冰糖,即可代茶飲用。春日乾燥,此茶有健脾開胃,滋陰通便,強壯骨骼的功效,適用於常見唇紅口臭,口乾咽燥,食慾不佳,大便乾燥,體格瘦小等症屬虛火體質者。

適合春季養生喝的茶 春季喝什麼茶比較好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早春、仲春:春

來季飲茶

源,要以護肝為主、養血為主,早春時,氣溫偏低,乍暖還寒,身體需要對抗外界多變的氣候,消耗能量較大,易生病,春睏強烈,此時適合喝花茶,花茶具有提神醒腦、清熱解毒、鎮定安神等功效,適合春季飲用。晚春:晚春時天氣漸漸炎熱,逐步進入夏季,此時易疲乏困倦,為防止進入夏季身體積熱,也可以適當喝些偏凉的綠茶。

喝什麼湯養生 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

5樓:潔兒

蓮藕湯、黨參紅棗雞湯、

6樓:匿名使用者

薏仁豬腳湯 豆腐瘦肉湯 海帶排骨湯 蓮藕腔骨湯

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

7樓:潔兒

1.薏仁豬腳湯

功效:健脾益胃、利濕、壯腰

材料:薏仁30g,乾淨豬腳乙隻約半斤

做法:薏仁碾碎,豬腳洗淨剁塊與薏仁一同放入砂鍋,加黃酒、薑及清水1500毫公升,蓋好。先用猛火煮滾,除去湯麵浮沫,再用文火煨約2小時;待豬蹄爛熟後,依次加入鹽、醬油、蔥、胡椒粉。

2.豆腐瘦肉湯

功效:材料簡單卻有健脾安神的功效

材料:金針菇50克、瘦肉200克、豆腐1塊

做法:豆腐切塊,金針菇用水浸洗。將瘦肉「出水」,金針菇放入用小火煲一小時,再將豆腐放入煲內,加鹽半茶匙便可。

3.海帶排骨湯

功效:美味而實用

材料:豬排骨、海帶

做法:將海帶浸泡後,蒸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切成長方塊。將排骨洗淨,在沸水鍋中煮一下,取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在鍋中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先用大火燒沸,再用中火煲,然後倒入海帶塊一起煮。

4.蓮藕腔骨湯

功效:可以潤腸敗火

材料:蓮藕2根(約500克)、腔骨(指豬的脊椎骨,肉和骨頭各佔一半)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鹽2茶匙(10克)。

做法:將腔骨剁成塊洗淨,蓮藕去皮切塊,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放入腔骨焯燙3分鐘,撈出用清水衝去表面的浮沫;將腔骨放入湯煲中,一次性加夠足量清水,大火加熱至快沸騰時,開啟蓋子用勺撇去浮沫。放入薑片,蓋上蓋子調中小火煲30分鐘;放入蓮藕塊,繼續用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食用前放鹽。

春季養生應該喝什麼茶最合適

8樓:潔兒

1春季佳伴侶—茉莉、桂花茶

清香淡雅的茉莉花茶以其溫和的性格征服了許多人的心,這一直以來都是許多朋友的愛。而猶如鄰家少女般甜甜的桂花茶在近些年也越來越多的被人們重視起來。這兩種花茶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藥用功效,但是卻非常適宜在春天飲用,同時也適於各類人群,可謂是集百家之長,又惠於百家。

因此,春天到來之時,大家不妨衝上一杯,感受一下春天即將到來的氣息。

2養胃、美容佳品—山楂、玫瑰茶

山楂的助消化功能是非常有效地,再加上美容效果奇佳的玫瑰花,既能幫助調理由於冬季長期大魚大肉而引起的消化不良等症狀,又能讓你變得更加美麗,一舉兩得,很好的春季花茶。

3佳美容花茶—蜂蜜茶

天然的蜂蜜配上天然的茶,接近自然的美容飲品。蜂蜜茶口味溫甜,經常喝能夠幫助順滑腸胃、清理體內堆積的垃圾,同時,蜂蜜茶對調節女性的氣血有很大的好處。另外,蜂蜜還有降血壓的效果,可以說是春天美容花茶的首選。

春天喝什麼茶 這些茶很養生

9樓:潔兒

1、茉莉花茶

喝茉莉花茶除了可以安定情緒、振奮精神,還能清熱解暑、健脾安神、化濕、減輕腸胃不適及經痛、和胃止腹痛;對於女性的生理、生殖機能也有幫助,並能滋潤肌膚、養顏美容。

2、薄荷茶

薄荷性味辛涼,主要含有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薄荷醇、薄荷腦、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檸檬烯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給哺乳期、懷孕期的女性、小孩使用。

3、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性微溫,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具有活血調經、疏肝理氣、平衡內分泌等功效,對肝與胃有調理作用,並能消除疲勞、改善體質,適於春季飲用。此外,其能有效緩解心血管疾病,並能美容養顏,有助改善**乾枯,去除**上的黑斑。

4、菊花茶

菊花茶不僅有清肝明目的作用,而且還有下火、排毒、清熱、消腫等功能,能有效排除體內毒素,增強抵抗力,春天是萬物始發之際,人體也有可能陽氣過剩,所以喝些菊花茶降降火氣也是不錯的。菊花具有養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別適宜春季飲用,尤其適合工作與電腦有密切聯絡的姑娘們。同時,其可排毒健身、驅邪降火、疏風清熱、利咽消腫,對體內積存的有害化學或放射性物質有抵抗、排除的功效,還能抑制多種病菌,增強微血管彈性,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膽固醇,並有利氣血、潤肌膚、養護頭髮的美容之效。

適合春天喝的茶有什麼,以茶養生

10樓:潔兒

1.茉莉花茶,可以用「嫩茶窨花香,芬芳人人誇」來形容茉莉花茶的香氣,其實茉莉花茶不僅香味誘人,其還有驅除寒氣的功能,在初春可以一解我們身上的寒氣,另外還可以振奮精神,消除春睏的習慣。

2菊花茶,菊花茶不僅有清肝明目的作用,而且還有下火、排毒、清熱、消腫等功能,能有效排除體內毒素,增強抵抗力,春天是萬物始發之際,人體也有可能陽氣過剩,所以喝些菊花茶降降火氣也是不錯的。

3金銀花茶,春天宜患感冒、呼吸道感染、扁桃體發炎等症狀,而金銀花茶正好有消腫、疏散風熱、消毒的功效。

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

1.薏仁豬腳湯 功效 健脾益胃 利濕 壯腰 材料 薏仁30g,乾淨豬腳乙隻約半斤 做法 薏仁碾碎,豬腳洗淨剁塊與薏仁一同放入砂鍋,加黃酒 薑及清水1500毫公升,蓋好。先用猛火煮滾,除去湯麵浮沫,再用文火煨約2小時 待豬蹄爛熟後,依次加入鹽 醬油 蔥 胡椒粉。2.豆腐瘦肉湯 功效 材料簡單卻有健脾安...

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冬季老人適合喝什麼湯養生

蓮藕湯 黨參紅棗雞湯 薏仁豬腳湯 豆腐瘦肉湯 海帶排骨湯 蓮藕腔骨湯 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 1.薏仁豬腳湯 功效 健脾益胃 利濕 壯腰 材料 薏仁30g,乾淨豬腳乙隻約半斤 做法 薏仁碾碎,豬腳洗淨剁塊與薏仁一同放入砂鍋,加黃酒 薑及清水1500毫公升,蓋好。先用猛火煮滾,除去湯麵浮沫,...

冬天適合喝什麼養生茶,冬季適合喝什麼養生茶

冬天適合喝佛手紅茶。1.紅棗茶 紅棗有增強體能 加強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環磷酸腺苷,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紅棗含醣類 有棗含醣類 有機酸 蛋白質以及維生素a b和c。性平,味甜醇,能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弱。紅棗含糖量高,產生熱量大,因此特別適合在冬天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