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抑鬱?特徵如何?怎樣鍛鍊才能降低和防治抑鬱症

2022-09-26 00:50:07 字數 5337 閱讀 8106

1樓:我是小菜西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專家提示,預防抑鬱症要盡量做到以下幾點:   1.早睡早起,吃頓營養豐富的早餐,打扮整潔出門。

2.不宜整日持續工作,除了中午外,早上10時,下午3時宜放下工作,喝杯茶,休息片刻。每日加班不宜超過兩小時,否則會導致慢性疲勞,日子一長,便容易患上微笑匿性抑鬱症。

3.吃過午飯,宜散步或逛逛街,鬆弛身心,晚上到公園跳跳集體舞等。   4.

擴大生活圈子,多交工作以外的朋友,培養興趣愛好,舒緩工作上的壓力。    5.登山擴胸襟是抵抗微笑匿性抑鬱症最有趣的辦法。

中醫早就認識到,登山是**微笑匿性抑鬱症之良方。

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不能通過鍛鍊消除的,只能緩解一點,後面會越來越嚴重,最好還是去看心理科得醫生,要大醫院的,不要信什麼偏方和小醫院,那只會花冤枉錢。

我也得過,症狀就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想法,後來去了西南醫院吃了一年的藥才好的,現在我還在服用,這不是精神病,不要忌諱,趕緊去治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是精神病的一種。主要表現在 睡不著,害怕,亂想。懷疑。

覺的自己是有特殊任務的人。後期出現 幻聽 自殺。 得抑鬱的人 都是休息不規律 工作壓力大 太在乎感情 太在乎別人感受的人, 人活著別亂想,自己對自己好就行了。

什怎樣鍛鍊才能降低和防治抑鬱症 10

4樓:可楚

1、去健身房鍛鍊,參與體育舞蹈和健美操

2、在家用電腦放比較輕快的**或鍊瑜伽

5樓:斜葉碎影

中等強度的體育鍛煉有益於抑鬱狀態的改變,抑鬱症狀顯著減輕,自尊心增強

6樓:

體育舞蹈或健美操等專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尋找生活中的小感動,樂於感恩。非常實際的是,找個樂觀、豁達、有胸懷的人一起,笑看人生。

抑鬱發作和抑鬱症的區別是什麼?

8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抑鬱發作指以抑鬱為特徵的疾病狀態。其特點為:情緒低落、思維緩慢、語言動作減少和遲緩。

其發作形式:輕型抑鬱症,無精神病症狀抑鬱症,有精神病症狀抑鬱症,**性抑鬱症。見:

抑鬱症抑鬱性神經症(f34.1)(depressive neurosis)icd-10指出從前是指沒有明顯內源性抑鬱症狀,而是與應激事件有因果聯絡,以及與適應不良的人格有關。現有證據表明沒有同質的臨床病種符合所有標準。

ccmd-3不用這一名詞。見:內源性抑鬱症;惡劣心境。

抑鬱發作的表現可分為核心症狀、心理症狀群與軀體症狀群三個方面。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9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0樓:呂秀才

抑鬱症是屬於乙個長期的心理症狀,可能是隱性,也可能是顯性,但會一直長期伴隨著乙個人,且有時候並不會表現出來有什麼症狀。

抑鬱發作就比如說你突然遭遇了什麼變故,而導致情緒的暫時性一段時間的低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抑鬱為特徵的疾病狀態。其特點為:情緒低落、思維緩慢、語言動作減少和遲緩。

建議您,有些地方憂鬱症是抑鬱症的別稱但專業術語裡沒有憂鬱症這個症憂鬱是抑鬱症病人的乙個表示形式。

抑鬱症的病人適合做些什麼運動啊??

12樓:芳賀四狼

進行些團體的體育活動,籃球啊,足球啊.反正跟別人一起玩就行

13樓:工藤俊秀

跑步很適合,我也試過了。不過還是要找心理醫生開導**。像我這樣開導後就開心了。

14樓:唐登嶽

抑鬱症是 屬於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表現

求抑鬱症的表現特徵和**方法?

15樓:咱叫個小鬼

抑鬱症自我**方法 1、堅持鍛鍊 特別是早晨時期的鍛鍊,很多抑鬱症患者有行動遲緩、邋遢、懶惰的狀況,長期這種狀況不僅嚴重損害身體機能,更會加重抑鬱症患者消極、負面情緒。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空氣可以說是一天當中最清新的時刻,它可以充分調動人體潛能活化身體細胞,當身體放鬆了,內心也慢慢就會放鬆下來,情緒自然就會有一定的緩解。 抑鬱症自我**方法 2、外出交際 把自己關在家裡,逃避與人接觸,是抑鬱症患者常見的表現,而這首先是他們所需要改變的地方。

抑鬱症患者常表現為情緒低落、自我評價低、不如他人、什麼都做不好等負面症狀,這些感受導致他們興趣匱乏、遇事退縮、減少社交活動、封閉自己,這使得抑鬱症者處在惡性迴圈之中,不斷的強化了自我症狀。 改變這種惡性迴圈的前提必須強迫自己走出去,多接觸朋友,參加社會活動或出去旅遊,儘管開始內心會很痛苦,但是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後,負面的情緒感受就會被外部環境慢慢消融,你的自信心就會重燃起來。 抑鬱症自我**方法 3、觀息法 觀息法是心靈重塑**其中的一種淨化內心的方法。

呼吸的品質代表著生命的品質,呼吸伴隨著生命的開始和結束,呼和吸稱為「息」。 心理學上講,專注於呼吸是身心一體的練習,可以讓分離以久的身心開始融合,消除內在思想的對抗,回歸本真的自我。從醫學上講,呼吸、心跳、腸胃蠕動是受自律神經也就是植物神經的控制,專注於呼吸的訓練可以修復高階神經系統,這是其他任何醫學手段、藥品或補品不能達到的。

抑鬱症患者可在早晚的時間練習觀息法,練習時輕輕閉上雙眼,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無論任何念頭出現,你都要以不推、不抗、不糾纏的心接納它,而你所需要做的就只是純然的觀察呼吸,以盤腿的姿態,二十分鐘時間為基礎,半個月至乙個月後,可以延長練習時間至四十分鐘到—個小時。 抑鬱症自我**方法 4、冥想法 冥想是身心靈修習的一種很好行為,現在已被廣泛的應用到心理**和心靈成長活動中,冥想可以減少緊張、焦慮、抑鬱等情緒,有規律地練習冥想會增強意識,有助於抑鬱症患者獲得啟迪。 雖說是冥想,但卻有很多方法,這裡所提出的是一種簡單的冥想練習,抑鬱症患者只需在內心中確定乙個自己的願景圖,它可以是任何一種主題,以抑鬱症患者自身感到平靜、放鬆或是愉悅為準,然後在大腦中去想象實現,越是能集中投入情感在這個願景圖上,效果就越好,這個練習要持續重複去做。

抑鬱症自我**方法 5、整理感受 抑鬱症患者更多時候是沉浸在自己的消極感受中,雖然在他們的認識層面上有時也認為自己的想法或情緒是不合理的,但是自己仍是無力擺脫,要想真正轉變這種認識的方法之一,就是把自己的感受整理在乙個專門的筆記本上,無論是多麼荒唐的或者在你認為是可笑的,你所要做的就只是完整的把它整理在筆記本上,不要急於去分析它、認識它,你可以在鍛鍊或者身心狀態有所緩解之後,再去看它,要知道,只是去看不必分析,因為這不是鍛鍊你分析和認識的能力,你也不缺乏這種能力,而你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抑鬱症自我**方法 6、拒絕對號入座 關於抑鬱症方面資訊,如今已是相當之多,真正能給抑鬱症患者幫助或是有價值的卻是少之又少,由於抑鬱症患者沒有良好的內心防禦能力,往往會把自己的狀況與其對照,造成內心更大的壓力,更有甚者起初只是有一些抑鬱的情緒,最後卻被自己強化為了抑鬱症,所以減少關於抑鬱症或是其他心理症狀方面資訊的了解,是很重要的。 抑鬱症自我**方法 7、閱讀書籍 開卷有益,多閱讀一些心理學、哲學、包括道家、佛學方面的書籍,可以提高我們的智慧型,讓我們對自身對生命有更深刻的認識,超越過去的思想侷限。

如能完成以上自我**的行動計畫,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抑鬱症。如你看完這個行動計畫,覺得很有道理,那就去行動,因為只有身體力行才是唯一可以讓你走出抑鬱症的途徑。只停留在思考方面,那麼再有效的方法也幫不了你。

去行動吧,你可以做自己心靈的主人。

滿意請採納

如何正確認識抑鬱症?

16樓:牛圈圈牛

1、產後憂鬱可自癒

如果你只是產後憂鬱,讓自己的心緒放鬆,等待著身體對激素水平變化的重新適應。

產後抑鬱症

2、創造健康的產後恢復環境

當你從醫院回家時,要限制人來看你。關掉你的**,為自己創造乙個安靜、閒適、健康的休養環境。

3、清淡而營養的產後飲食

吃營養豐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享受被親人照顧的親情,感謝一餐一飯的營養和愛心。

4、適度運動快樂心情

做適量的家務勞動和體育鍛煉。這不僅能夠轉移注意力,不再將注意力集中在寶貝或者煩心的事情上,更是可以使體內自動產生快樂元素,使媽咪的心情從內而外地快樂起來。不要用傳統的方式對待新媽咪,不能下地、不能出門、不能幹活、連電視也不能看,這些都會使新媽咪越發地感覺到生活乏味單調,加劇抑鬱情緒。

5、珍惜每乙個睡眠機會

媽咪要學會創造各種條件,讓自己睡個覺。有時候,即便半個小時的睡眠也能給你帶來好心情!當寶貝安然入睡時,媽咪不要去洗洗涮涮,而要抓緊時間睡睡,哪怕是閉目養神呢。

這時候千萬要記住關掉你的**,不要讓它驚擾了媽咪寶貝的好覺。

6、幫助與尋求幫助

一方面,新媽咪的家人不要只顧沉浸在增添新寶貝的快樂中而忽略了新媽咪的心理變化。要多陪新媽咪說說話,及時告訴她育兒的經驗,避免手足無措,緊張慌張。另一方面,新媽咪自己要學會尋求丈夫、家人和朋友的幫助。

要知道,在這個時候,大家都願意幫助你,只要你說出來!

7、自我心理調適

有了寶貝後,媽咪的價值觀會有所改變,對自己、對丈夫、對寶貝的期望值也會更接近實際,甚至對生活的看法也會變得更加實際,坦然接受這一切有益於幫助媽咪擺脫消極情緒。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如看雜誌、聽**等,在自己的愛好中忘記煩惱。

8、換位思考,彼此理解

因為新添了小寶貝,新爸爸會感到壓力很大,他們會更勤奮地工作,新媽咪要理解丈夫的辛苦和對家庭的奉獻,不要認為只有自己「勞苦功高」。而丈夫也應該理解妻子產後身體的變化與照顧寶貝的辛苦,主動分擔家務、不能全丟給妻子。夫妻之間要相互理解和交流,不要把對彼此的不滿放在心裡。

9、勇敢面對,科學**

如果媽咪出現產後抑鬱症的症狀,要及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抗抑鬱類藥物,不要輕視抑鬱症的危害性。

10、期望有好時光也有壞日子

人生不僅有樂觀、歡樂、成功、幸福等美好的時光和心境,也有悲哀、沮喪、痛苦、茫然、失敗和不幸,關鍵是人們能否以樂觀、健康的心態去對待人們所處的境遇。新生命的到來不僅給新媽咪帶來了歡樂,更帶來了繁重的勞動、重大的責任和永無止境的勞碌和操心。小寶貝是媽咪的希望之源,他的健康與幸福與媽咪今天的表現息息相關。

如何鍛鍊才能壯,怎樣鍛鍊才能更強壯?

這是我的鍛鍊計畫 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只要有你覺得重量剛好的啞鈴 起床後 俯臥撐 15 3 仰臥起坐 30 3 站姿提踵 20 下午3點到5點鍛鍊 單臂啞鈴划船 15 3 飛鳥運動 25 3 啞鈴前側平舉 10 3 交替彎舉 50 3 深蹲 50 3 睡覺前 壓壓腿,拉拉韌帶 貴在堅持,給自己找點課外...

怎樣鍛鍊腹肌才能看起來更有型,如何鍛鍊腹肌才能使腹肌更加對稱

腹肌是人類最 的乙個部位,它是性與欲的源泉,不管男女只要看到 妖嬈的腹肌都會產生極大的慾望想入非非 你懂得 它激發人類潛意識對美的第一認知,據研究證明人類最吸引人有魅力的地方不是漂亮的容顏,也不是嬌嫩的臀部,而是 的腹肌,使人類慾望最衝動的地方也是腹肌。腹肌的魅力是身體所有部位都無可替代,這就是為什...

腰肌勞損的鍛鍊方法是什么,腰肌勞損的鍛鍊方法是什麼??

趴下。雙腿往後抬鍛鍊腰部肌肉。慢慢就好了。我也是這病 腰肌勞損鍛鍊方法是什麼?倒走,睡硬板床,用苗父。養生貼的中藥進行外敷,一般堅持一二個來月會沒事。腰肌勞損鍛鍊方法有什麼?別再劇烈運動 多爬爬,自己用手揉揉,必要時吃點消炎藥。別心急,不管他自己也會慢慢好的。我大學是腰肌勞損還帶積液了,疼的穿不上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