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定是否是抑鬱症,怎樣才能判斷是不是抑鬱症

2021-06-06 22:21:47 字數 3406 閱讀 4947

1樓:爭渡心理諮詢中心

臨床醫生關於自我鑑別抑鬱症,提出以下跡象供參考:

① 自我評價或自我價值感下降

② 睡眠模式改變,例如失眠或睡眠斷斷續續

③ 食慾或體重改變

④ 情緒控制能力降低,易激怒或產生罪惡感,或容易陷入悲觀、憤怒、焦慮之中

⑤ 一天之內情緒變化多端

⑥ 體驗愉悅感的能力下降

⑦ 對痛苦的承受力降低

⑧ 性衝動減少或消失

⑨ 注意力很難集中,記憶力減退

⑩ 生活動力減少——感覺一切毫無意義,或者沒有值得去做的事情

⑪ 活力水平下降

① 制訂有效的**計劃——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制訂care方案,即:

c (compassion):尋找同情與情感支援

a (accessing):接觸精神健康領域的優秀專家

r (revitalizing):尋找帶來新生的工作

e (exercising):日常鍛鍊

② 尋找適合自己的心理評估方法——找到一種有效的測評當下狀態的方法用來不時地瞭解自己的狀況,追蹤自己進步的狀態。

③ 建立一個情感支援系統——值得信任的醫生;親人(例如配偶、伴侶、家庭成員或親密朋友);互助小組成員;同事和員工幫助計劃成員,這些人能幫助你在最黑暗的階段順利過關。

④ 尋求正確的診療——一定要尋找到精神健康領域的專業人士,務求確診。作者建議在就醫時,最好由一位親友陪同,作為你與醫生之間溝通的橋樑,並且可以幫助你做一些輔助的記錄與補充。

⑤ 尋找一份給你帶來新生的工作。

⑥ 日常鍛鍊——研究顯示20分鐘輕快的散步或與之運動量相當的鍛鍊,會使得心境得到顯著改善。

⑦ 開始行動——以一週為單位做好計劃,設立適度可行的進步目標,併為自己的每一點進步而慶祝,與此同時也為自己安排一些娛樂活動。

爭渡心理

2樓:九星願

我是一個心理諮詢師

診斷抑鬱症有以下的標準。

正常人偶然有時會有這樣的想法 是很正常

網上關於抑鬱症鑑別的描述又多 又比較專業 我提煉出來這個具體簡單的方法你看看 一般人都能掌握 如果你符合以下全部或大部分的情況 請去專業機構就診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對於你們一般人鑑別抑鬱症只要把握一下幾點

三低 就是說情感低 意志低 活動行為低(就是都減退的意思)有輕生想法 就是想去死 可能還有實際的尋死行為另外這種持續的心情低落 有個比較長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分為神經症裡的抑鬱和情感障礙裡的抑鬱。

神經症裡的抑鬱診斷標準是:

1.符合神經症的診斷標準。

2.以持久的輕度至中度的抑鬱為主要臨床象伴有以下症狀中至少三項:

(1)興趣減退,但未喪失;

(2)對前途悲觀失望,但不絕望;

(3)自覺疲乏無力,或精神不振;

(4)自我評價下降但願接受鼓勵和讚揚;

(5)不願主動與人交往,但被動接觸良好,願接受同情與支援。

(6)有想死的念頭,但又顧慮重重;

(7)自覺病情嚴重難治,但又主動求治,希望能治好。

3.無下列各項症狀的任何一項:

(1)明顯的精神運動性抑制;

(2)早醒和症狀晝重夜輕;

(3)嚴重的內疚或自罪;

(4)持續食慾減退和明顯體重減輕(並非軀體疾病所致);

(5)不止一次的自殺未遂;

(6)生活不能自理;

(7)幻覺或妄想;

(8)自知力嚴重缺損。

4.病程至少2年,全部病程中大部分時間心境低落,如有正常歇期,每次最長不超過兩月。

情感障礙裡的抑鬱診斷標準是:

以情緒低落為主徵、持續至少2周,且社會功能受損,給本人造成痛苦或不良後果,排除其他軀體或精神疾病,伴有下列症狀中的4項:

(1) 興趣喪失、無愉快感;

(2) 精力減退或疲乏感;

(3) 精神運動性遲滯或激越;

(4) 自我評價過低或自責,或有內疚感;

(5) 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顯著下降;

(6) 失眠或早醒,或睡眠過多;

(7) 性慾明顯減退;

(8) 反覆出現想死念頭,或有自殺行為。

4樓:聽見你的心事

鑑定抑鬱症需要去醫院診斷。這不是能自己判斷的病症,交給專業的醫生最好。

5樓:我給你寫信

情緒持續低落、食慾不振、情緒不穩定、對什麼都沒興趣、整體不開心等可以初步鑑定。但要真正確認有沒有抑鬱症還是要到正規醫院或者諮詢機構進行專業鑑定。

6樓:庾秋梵洽

怎樣判斷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工作不順,生活壓力過大,家人朋友關係不和諧等等都會導致人的情緒變得消沉,意志變得脆弱,思想變得偏激。有些心理素質不是很好的人還極可能罹患抑鬱症等精神疾病。抑鬱症作為常見的一種精神疾病,及早發現及早**對患者的恢復是非常有幫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症狀,抑鬱症的症狀是典型的心境低落,這個心境低落與所處的環境不相稱。第二就是會出現從悶悶不樂到悲觀失望,甚至有自殺的傾向和行為,而且有反應遲鈍、思維緩慢,甚至木僵狀態、不吃不喝、離群索居與他人不溝通這些情況。第三就是可以用抑鬱自評量表進行一個評分。

一般評分52分以下就屬於正常人,53到62分就是輕度抑鬱,63到72分是中度抑鬱,73分以上那很不幸就是重度抑鬱。所以如果有症狀再加上量表評分結合在一起。的確符合那就可以診斷為抑鬱症。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老想什麼是抑鬱症,要想人人都是健康的

9樓: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多運動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及時調理改善即可的

11樓:單身快樂男

當問時肯定是有問題了啥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心裡堵的慌,還沒辦法發洩

13樓:養生動畫

首先是精神狀態,是否有過輕生的念頭,是否不想和人接觸等。其次就是思維方面,是否思維緩慢,遲鈍。再者需要觀察自己是否有失眠,容易早醒;飲食比較差,吃飯沒有味道,精力狀態變差等一些現象。

怎樣才能判斷是不是抑鬱症 200

14樓:健康一線**網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15樓:孟潔宇文悅怡

很多抑鬱症患者會感覺毫無趣味可言,整天垂頭喪氣,對自己以及生活失去信心,甚至拒絕與他人交流,發現抑鬱症後一定要及時進行**,以免耽誤**的最佳時間。

怎樣才能打敗抑鬱症

1.堅持正常活動有的患者本來可以正常上班 可以正常 做家務,卻不去上班 甚至連家務都不做。這是很有害的。越這樣越感到自己沒用。實際上患者有能力完成工作任務,有能力搞好家務。只要該幹的堅持幹,自己的情緒就不會日益低落。2.定計畫留有餘地每天晚上睡覺以前,考慮明天幹什麼。計畫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充...

我得了抑鬱症,我得了抑鬱症,怎樣才能自救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想死是吧?需不需要別人給你一塊磚讓你自己砸向腦袋去?要一塊磚還得要和別人聊天呢,更何況去死去?你不信上的樓頂然後...

怎樣讓抑鬱症變好,得抑鬱症的人怎樣才能盡快好起來?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人,自己也是最不了解自己的人,心理問題只是暫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