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禮貌地催別人交東西,新人如何有禮貌的叫人交東西

2022-09-26 00:50:03 字數 5499 閱讀 1808

1樓:荊和尚

告訴對方要有契約精神。比如有些作者他們才華橫溢但任性之極,一般都是重度拖延症患者,視約定為無物,沒有任完全不考慮別人的處境和感受,就算是考慮了也不會影響他們的拖延,因為別說你的工作和事情了,就算他自己的工作和事情被耽誤了他也沒法改掉拖延症啊。

2樓:8550滅韓認韻

我以前在班裡是班長,每次老師催我讓同學交東西我就頭疼,後來想到乙個辦法,那就是實行獎勵法,每個組裡第一名交的會用班費買一支筆作為獎勵。

3樓:猴81107悶牟

約稿其實是乙個不是很有約束力的契約,特別是我們文學雜誌約稿,和絕大部分作者之間都是口頭約定,少數會有正式的約稿函,更少數會簽定合同。因此對於契約雙方都更依靠自覺和約定俗成的職業守則。畢竟總的來說,作者是比較感性的群體,寫作本身不是機械勞作,誰都有寫不出來的時候,情緒不對寫出來可能也不成。

再加上寫作本身不是高收入行業,很多人並不能靠寫作養活自己,所以出版方對於作者大多數時候都是體諒的,偶爾晚個一次,偶爾出點狀況,想想辦法也就過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熟悉的人或者朋友之間可以說下自己手頭比較緊什麼的,讓準備下房租,可以提前半個月或者乙個月告知。可是適當的理解一下別人。

5樓:賣萌

直接拿著租房合同跟租房者說明該交房租了。了解什麼時候能夠腳上房租,給一定的寬限期,如果過了寬限期沒有交的直接讓捲鋪蓋走人。

6樓:桑翠春

有時候碰到租客的時候,假裝很隨意地說:忘記說了,現在才想起來好像交房租的時間到了,看下什麼時間有空什麼時間方便記得給一下哦。

7樓:仉夜曼

比如有不少作者不是專職寫作,時間表不受自己控制,本職工作突然忙了起來,就沒辦法按時交稿。還有的會有一些對自我高要求而因為某乙個情節寫的不滿意就推翻重來,拖長了寫作週期。有的作者你必須備好鞭子時時抽打他才有動力寫,乙個沒看住就懈怠了。

還有的作者有點拖延症,偶爾會遲一點,臨時趕出來的東西就難免不能用,還得反覆修改,時間就耽誤了。

8樓:鄢從雪

再好的才華,也需要一些人品支撐,乙個人如果沒有任何信用可言,又怎麼會是乙個好的合作方呢。每期雜誌,什麼稿子會拖到最後才出現甚至不出現,其實在你約稿的時候就應該心裡有數了。事先考慮周全,事發的時候保持較好的心理素質去處理應對,避免工作事故,是每乙個期刊從業者的必修課。

新人如何有禮貌的叫人交東西

9樓:善於發現生活美

第一招:點名時間緊迫,說「我們」需要抓緊時間而不是命令別人。

1、已經11:30了,我們得抓緊了。

2、快點,不然完不成任務啦。

3、我們不得不快點了!再過五分鐘火車就要開了。

第二招:語氣委婉誠懇地讓他「快一點」,因為別人在等我們。言下之意,不是我等不及,而是別人。

快點吧,大家都等著我們呢。

委婉聊天的技巧一、以退為進,切莫咄咄逼人

在日常生活中,其實「說話比較直」非但不是一種優點,還是一種不會說話的表現。真正「會說話」的人,往往懂得委婉含蓄地表達自己的意思,讓對方聽起來心情舒暢,易於接受。

二、尤為注意說話的語氣

委婉說話與我們的語氣也密切相關。我們每個人都要養成這樣一種有助於個人事業進展的好習慣。但是所有的習慣都不是一朝一夕就養成的,因為語氣會影響我們說話的接受程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敬語,比如,麻煩,請,幫忙之類的

做為職場新人的我們要懂得謙虛,謹慎,認真負責,每天上班下班不管有沒有人理你,都要堅持做到與你見面的人打招乎,問好,不管有沒有回應都要堅持;至於剛進入職場的新人,最忌諱的就是送禮;至於欺負,要看是什麼欺負?如果是因為工事而讓你為難,只有慮心接受,慢慢的做到最好,讓別人無話可說;

在性格塑造方面,可以作以下努力:首先,要使自己讓人喜愛,並希望成為其他人的好朋友。(1)遇上煩惱時不妨假設正處在快樂逍遙的狀態,久而久之,自然可養成樂天的性格。

(2)盡量利用空閒時間作自己喜愛作的事,參加不同的活動,這樣可以擴大交際圈子,增長見識。(3)將日常感受、願望和夢想寫在一本「秘密日記」內,這不但有助於解除煩惱,還有助於學習如何表露內心感受。(4)對自己不奢求十全十美。

另外還要注意本身的幽默感。

其次,在著手於他人建立友誼前,要想一想自己是否真正對他人感興趣,他人能不能令您感到愉快。(1)要持友善態度。(2)接納他人的性格和觀點,不可強求改變他人。

(3)注重個人風格,不可一味向朋友作出奉獻,朋友相交要以互助為原則。(4)向朋友敘說你的感覺和想法,但因注意彼此相交的深淺程度,以免出現尷尬局面。(5)要明白真正的朋友有這樣一些特點:

不會貶低你來抬高自己;會保守你的秘密;不會惡言中傷你,不會介意你的衣著如何;不會斷然斷交。(6)要有樂於變化的心態,時時準備變化、變革,要有伸縮、創造性,要有民主、平等的性格和守法、守諾的精神;要使人個技能不斷提高和善於自處。現代人應該認識到,乙個人的前途與生活,最根本是靠自己的技能。

這是當今具有時代感的特徵。

另外,在社會交際中運用語言交談的同時,還有一種不可忽視的因素,就是非語言因素。何為非語言因素呢?是我們交談和交際過程的動作、表情、環境等,這些因素每時每刻都在影響著我們的交際。

我們要不斷的超越自己,敢做,大膽,得體,才能在他人面前顯行優勢;

人緣是一點點培養起來的,首先你不管是與陌生人見面或是熟人,都要給與對方問候或是問好,這是在任何場何最基本的禮貌,其次可以試著與生人溝通,不要害怕說錯話,不管是做任何事,說任何話都有做錯的時候,但是你不去做,你又怎麼知道**會出錯呢?只要你踏出了第一步,不斷與人交流,發現錯誤及時改正,下次再與生人交流時你就會避免犯過的錯誤,從而達到更好的交流,生活的每一天都要拿出百分之百的自信,生活才會活的更精彩!

如果認定了好人緣,更重要的是要真心相對,才能更快的讓人了解你,你的人緣才會越來越好。

每乙個人都是生活中的導演,就要看你自己怎麼去演好自己在生活中的角色了!

加油,你是最棒的,相信有一天你會是朋友中最活潑,開朗,有志向的人,工作中讓人敬佩,尊重的人;祝你早日加入公司團隊的一員,工作順利!

11樓:開心實拍

萬事開頭難

叫人教你東西要有禮貌

要用禮貌用語

要客氣一點

多聽多做少說話

12樓:菜鹹別放鹽

請問,你好,這些詞語不用多說,完事了說謝謝。

怎麼禮貌催交材料

13樓:荸羶

以說時間快到了呀,還是抓緊時間把材料交上來,否則會耽誤你的事,這樣對方從自己的方面考慮就會馬上交。

禮貌,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且以風俗、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禮貌可能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發明,它可以幫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解決很多的問題。

禮儀教育的內容涵蓋著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從內容上看有儀容、舉止、表情、服飾、談吐、待人接物等;從物件上看有個人禮儀、公共場所禮儀、待客與作客禮儀、餐桌禮儀、饋贈禮儀、文明交往等。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的行為規範稱為禮節,禮儀在言語動作上的表現稱為禮貌。

加強道德實踐應注意禮儀,使人們在「敬人、自律、適度、真誠」的原則上進行人際交往,告別不文明的言行。

禮儀、禮節、禮貌內容豐富多樣,但它有自身的規律性,其基本的禮儀原則:一是敬人的原則;二是自律的原則,就是在交往過程中要克己、慎重、積極主動、自覺自願、禮貌待人、表裡如一,自我對照,自我反省,自我要求,自我檢點,自我約束,不能妄自尊大,口是心非;三是適度的原則,適度得體,掌握分寸;四是真誠的原則,誠心誠意,以誠待人,不逢場作戲,言行不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催交材料的時候你只可以說時間快到了呀,還是抓緊時間把材料交上來,否則會耽誤你的事,這樣對方從自己的方面考慮就會馬上交。

15樓:擺渡人灬度人

這個是他必須做的事情,所以說你可以直接告訴他就行了呀。

16樓:速達軟體

如果想要催交材料的話,而且呢又不想讓對方覺得你太唐突了,那你就可以禮貌的催繳啦。或者你給他寫乙個溫馨的提示牌,說是最近有什麼材料需要交啦。你給大家夥兒禮貌的說一下,就說哎各位現在上面要讓大家交什麼什麼材料啦?

你看你們是不是準備好啦,大概交的時間是多會兒啦,你這樣。就是會認為你是非常有禮貌的提醒,還會謝謝你的。

催別人交稿怎麼措辭

要禮貌地催別人還錢該如何做?

17樓:阿qi棄

反客為主求解釋,比如你可以這麼說,有親戚找我借錢,我不好意思回去,內但又確實沒錢借,容你方不方便幫我解釋一下,我的錢都在你那兒啊,沒有催你的意思!又或者說老婆非說我存了私房錢帳對不上,我又不好說,你方不方便幫我跟我老婆說一下?沒有催你的意思哦!

總之就是你遇到難處了別人催你要錢,但是你的錢在他那兒你讓他幫你解釋。解釋什麼呀,其實就是假借第三方施加壓力,不是我催你而是全世界都在催你!不是我的意思,但是你還好意思不還錢嗎?

18樓:寶寶96708舶夯

其實呢,催來人還錢,這種事兒源直來直往是最好的。是

你借我錢又不是我欠你的,我憑什麼不好意思?但是,咱們畢竟生活在乙個人情社會。如果不想撕破臉,法庭上見,還是盡量給人留幾分轉彎的餘地。

然後他下得來臺,不管是給他乙個模糊的理由還是旁敲側擊的談他的消費,還是反客為主,讓他給第三方解釋一下為什麼會不還你錢。都在我們的情理之外,但是呢,是乙個合理的額外付出。能夠領這個情覺得你會說話的,大家以後還是好朋友。

怎麼著都覺得你催錢不對的,那你也沒必要再來往了。

19樓:

個人認為崔別人還錢就不用禮貌了,都已經要崔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這太難了,因為你不知道這個人是真忘記了,還是只是裝作忘記了。所以我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如果他欠我的錢不是特別多,我就直接不要了。

21樓:俯允14204幫浦再

如果是正常的債權關係,就直接要。如果是朋友,就委婉的說自己有用錢的地方。如果是親戚,就通過另乙個親戚索要。

要錢,要回自己的錢,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心態正,說話才有底氣。別整的自己跟欠債的似的。

22樓:達

不經意間向他透漏自己的缺錢,要不就是利用身邊的朋友也就是第三方施壓,要其還錢。

23樓:寶79019拾咳

如果確實遇到了困難,直接了當的說就行啊。你委婉的說,講情誼的還好,碰見臉皮厚的省的他裝迷糊。

24樓:猴63565蓖奧

你說的這種情況,既然都要催了,那麼要不是對方忘記了,要不就是人品問題。直接開口要就行了,態度堅決,口氣強硬。不要不好意思,因為他已經做過火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委婉地催朋友還錢?你可以找到他告訴他你最近遇到了點事兒,需要急著回

花錢,然後找他借點錢。比答如他差你100,你就管他借200,如果他借,那麼你過幾天還他100就兩清了,如果他不借,你順勢讓他還錢就可以了。

當別人要喝你的飲料怎麼有禮貌地拒絕?

大多數朋友喝自己飲料時會注意不對嘴的。而且這個要求是很合理的,可以直接說,語氣正常禮貌就好。就說自己感冒怕傳染也是很好的理由。有次飯後有同學管我討水喝,是那種白色的佳得樂。我說好啊好啊,我先喝一口然後就給你,然後我含住了整個瓶口仰頭灌了一大口。我本以為這就夠噁心的了,結果我低頭一看透明的水上竟漂浮旋...

如何有禮貌的拒絕別人表白,怎麼委婉的拒絕他人的表白?

機智拒絕別人表白的句子 1.我特別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很舒服很放鬆沒有任何壓力,但是這種感覺不像戀人在一起的甜蜜感覺,更像朋友之間的情誼。2.特別感謝你喜歡我,我也希望我能愛上你,但是我不能欺騙你,我對你只有朋友間的友誼。3.我現在還沒有忘記以前的戀人,我不想這麼草率的開始新的戀情,希望你理解,希...

如何讓別人覺得你很有禮貌,生活中那細節會讓別人覺得你很有禮貌?

一 沉穩 1 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2 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3 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4 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5 重要的決定盡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釋出。6 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二 細心 1 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常思考它們的因果關係。2 對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