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描寫桑娜神態的詞語是什么,窮人描寫桑娜神態的詞語是什麼

2022-09-26 00:50:04 字數 1551 閱讀 3077

1樓:

神情激動,臉色蒼白。

2樓:匿名使用者

神情激動,驚恐不安。

描寫窮人中桑娜這個人物特點的四字詞語

3樓:倩兒

自強不息 [ zì qiáng bù xī ]【解釋】:自覺地努力向上,永不鬆懈。

【出自】:西周·姬昌《周易·幹》:「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示例】:宇宙不停運轉,人應效法天地,永遠不斷地前進。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狀語;含褒義。

4樓:松職

是有五個孩子的桑娜的話,富有愛心,或者自強不息,還有什麼嗯,,,勤儉持家,

5樓:函以杉

桑娜勤儉持家,樂於助人,富有同情心。

窮人第一段從什麼和什麼兩個方面描寫了桑娜所處的環境

6樓:小莫

環境和心理描寫(桑娜從早到晚的幹活還只能勉強填飽肚子,孩子們沒有鞋穿)

《窮人》中的「桑娜」的品德(用四字詞語

7樓:

刻畫了乙個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窮苦勞動婦女的形象。漁夫與桑娜的對話,個性鮮明,恰如其分地表達了人物的真情實感。漁夫的話顯示出他爽直、樂於助人的品質。

而桑娜則小心應對,說話斷斷續續,表明了她緊張、不安的內心,反映出她熱愛丈夫、同情西蒙的善良品質。…

窮人中描寫桑娜心情的成語有那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去找丫,開門之前的地方找成語,然後看這些成員是否能夠用來描述心情

第九課窮人文中描寫神態的句子分別有哪些?

9樓:雪滿弓

1、桑娜臉色蒼白,神情激動。

2、「我?」桑娜臉色發白,說,「我嘛……縫縫補補……風吼得這麼兇,真叫人害怕。我可替你擔心呢!」

3、漁夫皺起眉,他的臉變得嚴肅、憂慮。

10樓:清風挽髮

桑娜臉色蒼白,神情激動。

課文《窮人》中關於神態描寫和環境描寫,動作描寫的詞語或句子有哪些?

11樓:正月宇慧

課文《窮人》中關於神態描寫和環境描寫,動作描寫的詞語或句子有:

1、屋外寒風呼嘯,洶湧澎湃的海浪拍擊著海岸,濺起一陣陣浪花。

2、海上正起著風暴,外面又黑又冷,這間漁家的小屋裡卻溫暖而舒適。

3、漁夫的妻子桑娜坐在火爐旁補一張破帆。

4、魁梧黧黑的漁夫拖著濕淋淋的撕破了的魚網,一邊走進來,一邊說。

5、漁夫說著,把網拖進屋裡,坐在爐子旁邊。

6、桑娜用頭巾裹住睡著的孩子,把他們抱回家裡。

7、她頭往後仰著,冰冷發青的臉上顯出死的寧靜,乙隻蒼白僵硬的手像要抓住什麼似的,從稻草鋪上垂下來。

8、桑娜臉色蒼白,神情激動。

9、漁夫皺起眉,他的臉變得嚴肅、憂慮。

窮人環境描寫對刻畫桑娜與漁夫的形象有什麼作用

更突出桑娜與漁夫的高尚品質吧,好像是.有對海上惡劣天氣的描寫,有對桑娜家的描寫,還有對西蒙家的描寫。描寫桑娜漁家小屋的句子可以讓我們體會到桑娜是乙個勤勞,熱愛生活的人。描寫西蒙家的句子可以讓我們感受到西蒙一家的窮苦。描寫惡劣天氣的句子可以讓我們感受到 天氣這麼惡劣,漁夫還要出海捕魚,而且遲遲不歸,說...

以下的哪些是描寫人物神態的詞語或成語

第3,4,5,6,12,13,14,3 4 5 12 13 14 慌亂 驚心動魄 不慌不忙 目不轉睛 慌亂 沉著 不慌不忙 不知所措 英俊 慌亂 沉著 不慌不忙 驚心動魄 驚羨 慌亂 附和 難以忘懷 縈繞於心 意想不到 不慌不忙 目不轉睛 不知所措 驚心動魄 描寫 神態 的詞語有哪些?神氣活現 sh...

描寫松樹的詩句是什么,描寫松樹的詩句是什麼

以下詩句都提到過松樹 108香格里拉 小小山村,雞犬聲相聞。披衣起,開柴門。迎佳賓,邀故人。花香鳥語中,沐春風,度良辰。吟古詩,鳴古瑟,奏絃琴。窗前閒坐,賞盡那一片,藍天白雲。山澗清流水,坡上松樹林。遠遠近近,有羊群。雖戰書中,無戰功。雪山下,做平民。一盤棋,一杯茶,論古今,說帝秦。有歌聲相伴,不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