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死了。為什么老百姓反而高興

2022-09-25 13:40:03 字數 1488 閱讀 984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一直相信cctv,新華社和人民**的屁話,你就會覺得奇怪,為什麼在他們的宣傳中非洲最富的國家,人均上萬美元,又是免費教育又是免費醫療和住房的,為什麼還會被推翻?到底是絕大多數利比亞人民腦袋被驢踢了,還是我們長期以來接受的資訊有問題呢?

你看現在卡都死翹翹了,那個什麼馬曉霖和殷罡還在cctv-4和cctv-13裡面恬不知恥地喋喋不休地為卡評功擺好,還在那裡胡扯什麼石油利益平分,免費住房,免費醫療和免費教育,還企圖給人們灌公尺湯。

因為我不僅以前在國內和很多利比亞人有過接觸,又去過利比亞,實地看過那裡到底是怎麼回事。我還是給你和那些至今還不明就裡的人們說說看:

1,先說平分石油收益,上世紀70年代外國在利比亞的石油企業被國有化後,卡確實說過要先把石油收益的50%全國人民平分的話,但是人民分到了嗎?都是由各級**和各部落長老來分配,老百姓幾乎落不下什麼。而且到了80年代,就再也不分了。

持續了不到10年。

2,再來看非洲最富,人均上萬美元。2023年在班加西,乙個8口之家的警察,他的收入居然是每月60美元。當時我震驚不已,要知道他還是**公務人員呢。

他說大家都差不多,有點辦法的人就出國去找工作。利比亞高達80%的年輕人都失業,整天無所事事,滿街閒逛。我問,既然利比亞常年有幾百萬外國勞工在工作,為什麼不把這些工作崗位留給本國人。

難道是他們都太懶,不願意從事這些艱苦的工作?利比亞人告訴我,他們也想做這些工作。但是卡要把工程作為外交籌碼給外國。

有些自己做買賣的利比亞人和我抱怨:他們沒有工作,**不管。他們自謀出路,一旦做起來了,馬上**就會來「國有化」,搞變相沒收。

3,至於免費教育的。大概10年前北京理工大學和國防大學外訓系分別來了一批利比亞的留學生。結果這批本科畢業的,居然連開方都不會做。

當時我問過他們在國內都學了些什麼。他們說,上課主要就是學習卡的偉大革命功績,學習他的革命理論和鑽研《綠皮書》。上乙個禮拜的課,都未必學一下教材。

老師在課堂上不是瞎扯淡就是幹自己的事情。學生基本上放羊狀態。

4,再說免費醫療。很多利比亞人有病了,都是借錢去鄰國突尼西亞或者埃及去看病。我一開始也覺得奇怪,為什麼放著本國的免費醫療不享受,非要舟車勞頓地去國外呢?

原來利比亞雖然號稱醫療免費,但是醫療資源非常短缺,缺醫少藥,想要做手術2年都未必能輪上。那些設施齊全非常先進的漂亮醫院是用來給****使用並用來對外宣傳的,主要用來參觀的。

5,免費住房。有的人都等了20年還沒等到呢。大片的樓房是蓋了起來,理論上給分配給人民了。但是不是沒上下水,就是沒安門窗或者沒有玻璃。

2樓:哈佛校長

很簡單,卡活著,百姓不能吃飽,說錯話會被殺;卡死了,百姓就能吃飽!很自由,神馬西方控制,神馬搶石油,都是浮雲…

3樓:呼倫貝爾孫建峰

那是假象,沒有乙個民族願意被其他國家干涉,公道自在人心,卡扎菲被殺害後只能說暫時叛徒佔了上風,等北約和美國撤出時就不會這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在人們心中不得人心.他們可能渴望西方的所謂的明主自由.

為什么電腦老斷網,為什麼電腦老斷網

著個不應該是電腦的事 網線或接觸的事 在你打 給寬頻可能是機房的事 這點80 與你無關,是網路環境不給力,也就是說是你的網路運營商不穩定造成的,你可以 諮詢下最近是否線路更改等等,還有一點就是可能是你的貓或是埠網線鬆動造成的,不過可能性不大 我們公司以前也經常這樣.很可能是有個介面有生鏽,或者進水,...

仙人掌為什么養了幾個月就死了呢,仙人掌為什麼養了幾個月就死了呢?

光線太暗光合作用小,製造的養分不夠消耗,餓死了!光照是否充足,是不是經常澆水 仙人掌要多光照,少澆水才容易活 長期不澆水或長期沒有適當的光照,仙人掌就會死.仙人掌為什麼養著養著就死了 是不是澆水太多了,你只要放陽台,能曬太陽也能淋雨的地方,根本不用管它,它自己就能長得很好。養著就死,說明你不懂培育!...

為什么農村習俗裡貓死了要掛樹上,狗不是

關於 死貓掛樹頭,死狗棄水流 一俗,民間曾流傳過這樣的傳說 一次,貓向老虎求教 展威 時,老虎正想向貓學習 吸血 然而老虎素知貓狡黠,深怕自己功夫傳授後,貓學會了會負心失約,因而強調要有見證的。此時,貓見狗在場,便懇求狗出面氶保。狗答應了,老虎即地將 展威 的技能全部教給貓,貓果真學到了本領就躲到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