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邊煮毛豆為什么那么好吃?自己在家怎么做才好吃

2022-11-08 21:00:03 字數 5454 閱讀 8602

1樓:眾拓前程似錦

不管是去大排檔還是燒烤攤,許多朋友都喜歡先點乙份水煮毛豆,然後一邊吃著一邊等著上餐。不得不說,這水煮毛豆鹹鹹的,特別的清口好吃,尤其是吃燒烤的時候,肉串吃多了,再吃點毛豆都能很好的緩解油膩呢。

燒烤攤、大排檔的煮毛豆雖然很好吃,但是**卻不便宜,一小份就十幾塊錢,平時我比較喜歡做飯,所以週末在家的時候,就會去菜市場買點新鮮的毛豆,然後自己在家煮毛豆。算來算去,自己在家煮毛豆的次數也不少了,但就是自己住的毛豆永遠沒有大排檔和燒烤攤的好吃。

今天週六,去買毛豆的時候和老闆說起了這個問題,老闆特別的熱情,然後把煮毛豆好吃需要掌握的小技巧教給了我,回家以後根據老闆教的做法,煮出來的毛豆確實沒讓人失望,特別的入味好吃,甚至還感覺比大排檔、燒烤攤的還好吃呢。為什麼街邊煮毛豆那麼好吃?記住5個技巧,你做得比大排檔還好吃。

技巧一:毛豆洗刷乾淨以後,一定要記得用剪刀剪掉兩端,最好留有乙個小口子,因為這樣做,更方便毛豆入味。

技巧二:毛豆下鍋之前要記得浸泡15分鐘,這裡的浸泡不單單是用清水浸泡,而是應該加入適量食鹽、白醋浸泡。這樣做,不僅可以去掉毛豆多餘的雜質,起到殺菌的作用,還能保持毛豆的新鮮程度呢。

技巧三:煮毛豆的時候可以往鍋內扔乙個茶葉包,這樣做,可以讓煮出來的毛豆變得更清香,更好吃,這也是許多大排檔和燒烤攤煮毛豆的小秘訣。

技巧四:煮毛豆的時候盡量不要蓋蓋子,開蓋煮到毛豆斷生變熟就可以了,因為蓋上蓋子,很容易把毛豆煮過了,並且毛豆也容易變黃色。

技巧五:煮毛豆的時候,盡量不要用鐵鍋,因為用鐵鍋煮出來的毛豆基本不會保持綠色,而是通過反應,變成黃色的毛豆。

2樓:一哥八卦娛樂

毛豆清洗乾淨,兩邊剪乙個小口,方便入味。水裡加入香料蔥,鹽毛豆煮熟。可以泡兩三個小時入味再來吃。也可以用來涼拌,毛豆加入小公尺辣蒜末,薑末,香菜,生抽,鹽,雞精攪拌均勻即可。

3樓:生命在聆聽

街邊的毛豆好吃是因為裡面的調味料多。

把毛豆清洗乾淨,一定要多洗幾遍。鍋內加水放入毛豆,放上花椒八角大料桂皮等作料。多放一些鹽。開鍋以後大約煮20分鐘。關火悶一晚上。明天就可以吃了。好吃又乾淨。

燒烤店的五香毛豆,怎麼做的那麼好吃那,看完你自己在家煮?

4樓:羿豐

五香毛豆

原料:毛豆5斤香葉5克

桂皮10克花椒10克八角10克

丁香5克鹽 5克

做法:鍋內放水,燒開加入配料小火煮3分鐘

放入毛豆水淹沒毛豆即可中火加入少許鹼,

開鍋後再煮4分鐘,倒入盆中,加3斤冰塊即可。

關注【林中鮮美食三土哥】每天更新美食配方!

毛豆在家怎麼煮才好吃呢?

5樓:醇味坊

大排檔中必點的毛豆,自己動手做完全沒有難度

6樓:薩曝沒

馬上就到了吃煮毛豆花生,喝啤酒擼串的季節啦!毛豆你真的會煮嗎?

看蠟筆小新的動畫片,小新和爸爸在夏天的時候因為吃毛豆的多少還吵架呢。到底煮毛豆有多好吃,吃過的才知道!

毛豆雖然個頭不大,但是也絕對是夏天美食裡的重量級人物了!少了毛豆的夏天都不完整。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幾種毛豆的好吃做法!保證你吃了停不下來哦

鹽煮毛豆

清水煮毛豆搭配鹽,就是毛豆最好吃,最原始的美味啦!

做法簡單,味道單純,適合喝酒看電視

材料:毛豆,鹽

做法,1,毛豆洗淨,放入鍋中,鍋中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關火

2,煮好的毛豆撈出來,放入冷水中沖涼,撈出控乾水分,

3,吃的時候,撒上一些鹽即可

麻辣毛豆

煮成麻辣味道的毛豆,可以說是餐桌的主角了,不需要任何搭配,就這樣就很好吃!

味道在公升級,口感在變化,但是不變的是毛豆的美味~

材料:毛豆,乾辣椒,花椒,香葉,鹽,糖

做法1,毛豆洗淨,剪去兩頭

2,水倒入鍋中,加入乾辣椒,花椒,香葉,鹽和糖,煮開,在小火煮20分鐘

3,放入毛豆,大火燒開,轉小火煮10分鐘

五香毛豆

五香毛豆呢,是給那些不能吃辣又喜歡有滋味的食物的人準備的。

毛豆本身的香味,加上調味料的味道,相得益彰,讓毛豆的好吃程度增加了!

尤其是桂皮和八角的使用,讓毛豆更甜更好吃

材料:毛豆,鹽,糖,八角,桂皮,小茴香,丁香,花椒

做法1,水倒入鍋中,加入八角,桂皮,小茴香,丁香,花椒,鹽和糖,煮開,在小火煮20分鐘

2,毛豆洗淨,放入煮好的五香水裡,再煮10分鐘

3,煮好的毛豆浸泡2小時即可食用

以上呢就是3種好味道的毛豆做法,希望這個夏天你家的毛豆的味道不在單調啦!

怎麼煮毛豆好吃又入味,怎樣煮出的毛豆更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1、毛豆的選擇

首先,選毛豆,一定要先新鮮的,綠綠的,飽滿的。那些本就老了,泛黃的不要。

2、加鹽

如果想把毛豆燙成翠綠色,可加適量的鹽分。毛豆洗淨放盆中,撒上鹽(多放)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於入味,搓後倒入涼水浸泡十五分鐘,如鹽少的話可多泡一會。因為鹽能使葉綠素趨於穩定,阻礙其被高溫破壞,從而不變色。

由於毛豆中鉀的含量較多,能與食鹽中的鈉保持平衡,因此可消除鹽分的不利作用。

3、水沸騰後再加毛豆

的確,涼水加毛豆會讓毛豆更入味,但這也會讓豆莢葉綠素分解更多,顏色就沒那麼好看了。如果想要毛豆豆莢依然保持翠綠色,建議在水沸騰後再放毛豆。

4、一次加足夠的水

煮毛豆前建議一次性加足水,切忌中途加水,這樣會拉長毛豆煮的時間,讓毛豆豆莢的葉綠素破壞的更多,這樣顏色就不那麼翠綠了。同時,煮的時候要保持水分一直處於沸騰的狀態。

5、「飛水」時滴油或加鹼水

鹽水煮毛豆,加兩滴油可以更好地保持綠色。即先將毛豆用開水加點油"飛水"後再煮。(飛水即焯水)或者在飛水時加入適量的食用鹼水,煮出來的毛豆也是綠色的。

6、開啟鍋蓋煮

煮毛豆的過程中建議保持中火沸騰狀態,且不要蓋蓋燜煮,不然會公升高鍋內的溫度,讓葉綠素分解更快,毛豆就會很快變成黃色了。

7、控制好煮的時間

毛豆一般不要煮太久的,例如不要煮到毛豆裂開的這樣就會很容易發黃的。煮毛豆時間應該是水沸後煮5到10分鐘左右,煮的時間太久,豆莢的葉綠素就會完全被分解掉了,怎麼也不可能變成翠綠色的毛豆。

8、熟後立即撈出過涼水

毛豆煮熟後不要長時間的浸泡在熱水裡面,這樣毛豆很快會變黃,應該趕緊撈出來,放在涼水或冰水裡面,撈出立即過涼,多沖幾次至基本涼透,再向涼水裡面加少量鹽,以便能入味。

毛豆怎麼煮好吃又入味

8樓:倩兒

主料:毛豆200克。

輔料:小茴香1克、丁香1克、八角2克、桂皮1塊、乾辣椒2個、花椒2克、香葉1片、鹽5克。

1、毛豆200克放入碗中,倒入清水清洗。

2、毛豆剪掉兩頭。

3、鍋中放水,倒入毛豆,加小茴香、丁香、八角、桂皮、乾辣椒、花椒、香葉、鹽。

4、大火煮沸轉小火煮5分鐘,撈出即可食用。

5、出鍋裝盤,煮毛豆即可製作完成。

9樓:惲海冬

主料:毛豆200克、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輔料:蒜兩瓣。

1、首先準備好食材。

2、乙個小紅椒清洗乾淨再切成小丁,蒜切成末待用。

3、鍋內倒入適量油開中火燒熱後倒入毛豆翻炒。

4、翻炒至全部毛豆顏色碧綠,再放入蒜末翻炒均勻。

5、再加入適量鹽翻炒。

6、倒入清水。

7、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煮。

8、最後放入紅椒丁繼續翻炒至水幹即可。

9、成品圖

10樓:娛樂場鎖

1、首先,咱們將新鮮的毛豆,放在清水中,多清洗上幾遍,這樣能洗掉其中的雜質,煮出來的毛豆,口感不牙磣,這一點咱們大家要牢記。接著,咱們準備八角兩個,和花椒少許,接下來,咱們開始上火製作。

2、首先,咱們鍋燒清水,加入精鹽20克,然後將八角兩顆,和花椒少許,放在清水中,接著水開後,咱們先煮上二分鐘,將八角和花椒的味道,融入在清水中。

3、接著二分鐘後,咱們再將清洗好的毛豆控乾水分,然後再將其放進已經入味的清水中,接著將其開中小火煮至十分鐘,十分鐘後,關火不要著急撈出毛豆,將毛豆連湯倒進容器內,將其浸泡著,直至自然晾涼,然後撈出即可食用,這樣煮出的毛豆才會入味好吃,而且經過清水一直的浸泡,毛豆也不容易發黃,這一點,咱們大家要牢記。

11樓:

多煮一會,煮到爛為止。煮完以後多泡一會就入味了。不泡肯定不行的,茶葉蛋也要泡才能入味道理一樣。

味道適中了就拿出來,不然就該鹹了。不過晚上一定撈出來放冰箱裡,不然很容易酸的夏天。放點花椒,大料,另外鹽要多放一些,最好是湯嘗起來有一些鹹那種,因為毛豆還閣著皮呢!

毛豆很有營養,不過吃多了可能會影響消化,因為毛豆是為成熟的黃豆,跟黃豆一樣蛋白質含量很高,不是很容易消化,如果消化不好的人可別吃多了一次。

水煮毛豆

做 法:

1、把毛豆的兩角用剪子剪掉,主要是為了讓鹽水更容易進去。

2、把毛豆放在鹽水中浸泡,大約1.5小時左右。

3、將鹽水和毛豆一起放到鍋裡煮,可以加些花椒。

注意:毛豆的味道主要試鹽水泡的,煮的時間不能長,否則毛豆就要爛了不好吃了。有些硬的時候,把它撈出來,可以放到冰箱裡。

夏季多吃毛豆可以防這種病

2006-06-20 09:52:20

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有預防和輔助**作用

國家蔬菜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宋曙輝

又到了毛豆上市的旺季。煮上一盤鹽水毛豆,喝上一杯啤酒,是夏夜消暑納涼不錯的選擇。毛豆,又叫菜用大豆,毛豆老熟後就是我們熟悉的黃豆。

毛豆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多種有益的礦物質、維生素及膳食纖維。其中蛋白質不但含量高,且品質優,可以與肉、蛋中的蛋白質相媲美,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為植物食物中惟一含有完全蛋白質的食物。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顯高於其它種類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它們可以改善脂肪代謝,有助於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有助於改善大腦的記憶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不僅能改善便秘,還有利於血壓和膽固醇的降低。

毛豆中的鉀含量很高,夏天常吃,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從而緩解由於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無力和食慾下降。毛豆中的鐵易於吸收,可以作為兒童補充鐵的食物之一。

此外,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黃酮類化合物,特別是大豆異黃酮,被稱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體內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婦女更年期的不適,防治骨質疏鬆。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從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

毛豆營養豐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經常食用,對女性保持苗條身材作用顯著;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預防和輔助**的作用。建議大家不妨在此時節多吃點毛豆,還可以彌補因肉蛋類攝入少而導致的蛋白質攝入的不足。

毛豆的吃法,除了直接加鹽煮著吃,還可以將剝好的豆與臘肉、辣椒、豆腐干等一同炒食,或加五香調料等製成乾豆,可根據個人喜愛選擇不同的食用方法。但應注意的是,一定要煮熟或炒熟後再吃。對黃豆有過敏體質者不宜多食。

在太空上跑步為什么跑得那么快呢,在太空上跑步為什麼跑得那麼快呢

你一用力興許就回不來了,成了人體衛星 再說也不快啊,一蹦一蹦的 也只能說是蹦的遠了 都是因為失重嘛 因為跑步是有大量時間滯空的 也就是說 你跑起來以後 向前躍起的時候 這個路程是l而跑步機在這個過程同樣前進了l 在你的跑步機計數上則顯示了你跑的是2l的路程而不是你實際跑了的l的路程 算得不 太準了由...

為什么一心想死,為什么心那么脆弱,這是抑鬱症的問題嗎

我的看法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曾經跟你有一樣的想法,每天過的很壓抑,很壓抑,感覺就像行屍走肉一般,沒有活力,沒有動力。所以我經過我們學校的乙個心理老師的調整,我重新地定下了自己的目標。然後開始有了動力,據我們的心理老師說,這個不是抑鬱症的問題。抑鬱症一般有輕度,中度,重度三個程度的狀況。你會感...

為什么愛人那么難?而放棄人卻那么容易?可有時候卻恰恰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 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