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世界上哪個國家或者地區和吉林省比較近似

2022-09-23 16:25:03 字數 821 閱讀 3737

1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朝鮮位於亞洲大陸東部的朝鮮半島北半部,北緯43°00'36"至33°06'43"之間,東經124°11'00"至131°52'33"之間。半島總面積222,209平方公里(不包括島嶼在內)。其中北半部面積122,763平方公里,南半部面積99,446平方公里,島嶼面積5,963平方公里,南北總長1,144.

59公里,東西最寬距離為645.25公里。東北與俄羅斯接壤,邊境線長度為16公里;北部以鴨綠江和圖們江為界與中國毗鄰,邊境線長度為1,353公里;半島東南西三面環海,海岸線全長約17300公里。

朝鮮是乙個多山的國家,地形是東高西低、北高南低,國土由朝鮮半島和3300個大小島嶼組成,整個半島佔全國總面積的97%。北部山地海拔約1000-1500公尺,平均海拔高度 440公尺,最高點白頭山主峰將軍峰海拔2750公尺;是朝鮮第一高峰,被稱為朝鮮「屋頂」。朝鮮平原較少,西部有平壤平原、載寧平原、十二三千里平原、東部有咸興平原等。

從鴨綠江口附近的新義州到平壤的鐵路全在海拔低的平原上,除中朝界山白頭山外,著名的山還有金剛山、妙香山等,妙香山以南為山地丘陵地帶。朝鮮的山地和高原約佔全國總面積的80%。水力資源豐富,朝鮮的山多瀑布,河流短小湍急。

較大的河流有中朝兩國的界河鴨綠江,全長821公里,其次是中、朝、俄交界的圖們江,長520公 裡,此外還有大同江、清川江等。

2樓:我依最可愛

自然情況?朝鮮吧

經濟?緯度差不多的,英國法國瑞典歐洲那片兒。這可不是稍好了,瑞典人均財富在世界上都能排前十了。

資源??你指的是啥?煤石油天然氣?金銀銅鐵鋅稀有金屬儲量分布?風水核電能?

這架勢,你這問題越整越大扯了。

世界上哪個國家最大,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哪個國家!中國排名是第幾大國家?

從面積的角度 俄羅斯 從人口的角度 中 國 綜合國力角度 美 國 世界面積居前十位的國家 俄羅斯 歐洲 1707萬平方千公尺 加拿大 北美洲 997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 亞洲 960萬平方千公尺 美國 937 萬平方千公尺 巴西 南美洲 854萬平方千公尺 澳大利亞 大洋洲 769萬平方千公尺 印度 ...

哪個國家在世界上的歷史最短,世界上哪個國家有最短的歷史

滿洲國 manchukuo,後稱滿洲帝國 1931 1945共13年 是1931年 九一八事變 後,在中國東北建立的存在於二戰期間的傀儡政權。建國初期為共和體制,不久後日本侵略者扶持前清皇帝愛新覺羅 溥儀為元首,初期稱號為 執政 年號 大同 後稱皇帝,年號 康德 領土範圍包括東北全境 除偽關東州,即...

世界上最有錢的國家是哪個?世界上哪個國家最有錢

答案是卡達最有錢。它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我們熟知的土豪杜拜與它相比也差了一截,據說當地人不用工作 還給發工資,早晨起來就是喝喝茶開始慵懶的一天,沒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只有街頭愜意慢悠悠聊天的慢生活,這就是中東國家卡達。卡達之所以能夠以高達90149美元的人均gdp位列全球最富國家之首,與它巨大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