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心作文

2022-09-19 16:30:02 字數 1957 閱讀 5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生活的山城裡,有一條佈滿各式小店的商業街。有一家新開業的禮品店,主人是一位不到二十歲的女孩子。

清晨,女孩迎著薄霧早早開啟了店門。因為學校快要放假了,很多學生都利用早上這點時間來店裡選購禮物,好作為同學們畢業後的留念。店裡熱鬧了一陣後,慢慢靜下來。

女孩剛把凌亂的櫃檯整理好,忽見從門外闖進一位二十多歲的男青年,他瘦瘦的臉頰,戴副近世鏡。一雙深邃的眼睛,目光有些定定的,置身於店中這漂漂亮亮的禮品和鮮花之中,也未能使他那冷峻的表情得以鬆弛。同樣冷冰的目光,在店中游弋,搜尋,最後落在窗邊那只櫃檯裡。

女孩順著男青年的目光看去,見他正盯著乙隻綠色玻璃龜出神。

她走過去輕聲問道:「大哥,你喜歡這只龜嗎?我拿出來給你看。」

而男青年似乎對看與不看並不在意,伸手把錢包掏出來,問道:「多少錢乙隻?」女孩告訴他:「五十元。」

青年連價都沒講,「啪」地把鈔票拍在櫃檯上。

面對女孩遞過來的烏龜,青年人眯起眼睛慢慢欣賞著,臉上的肌肉時不時地抽動一下,繼而一絲笑容勉強地跳了出來。他自言自語道:「好,把它作為結婚禮物是再好不過了。

」青年人的臉興奮得有點扭曲,兩眼灼灼閃著光。女孩在一旁細心觀察著青年人,她對青年人自言自語道出的那句話感到極大的震驚。雖然她剛剛離開校門不久,但她知道那種東西若出現在婚禮上,將無疑是投下一顆重磅炸彈。

女孩表情平靜地問道:「大哥,結婚的禮物應當好好包裝一下的。」說完彎腰到櫃檯下找著什麼。「真不巧,包裝盒用完了。」女孩說道。

「那怎麼行,明天一早我就要急用的。」

女孩忙說:「不要緊,我今天回家連夜給你包裝好,明早你來取,保證讓你滿意。」

第二天一早,青年人如約取走了那盒包裝得極精美的禮物,像戰士奔赴戰場一樣,去參加他以前曾經深深愛過的一位姑娘的婚禮。

婚禮的第二天晚上,青年人終於等到姑娘打來的**,當他聽到那久違而又熟悉的聲音時,雙膝一軟竟跪在了地板上。

這一天是他度日如年的一天,他是在悔恨和自責的心態中熬過的。他像乙個等待法官宣判的罪人一樣,等待著姑娘對他的怒斥。可他萬萬沒想到,**中傳來的卻是姑娘甜甜的道謝聲:

「我代表我的先生,感謝你參加我們的婚禮,尤其你送來的那件禮物,更讓我們愛不釋手……」愛不釋手?他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扔下手中的話筒,歇斯底里地狂喊道:

「怎麼會呢?你怎麼會喜歡那樣的東西呢!」突然……

青年人度過了乙個不眠之夜。清早,他來到禮品店,進門一眼就看見那只烏龜還安詳地躺在櫃檯裡,此時他似乎一切都明白了。

對青年人的突然出現,女孩著實嚇了一跳。他望著他那紅腫的眼睛,發現裡面已不再是那絕望的冷酷。青年人嘴唇哆嗦了一下,似乎要說些什麼。

突然他走到女孩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等他再抬頭時,已是淚流滿面。他哽咽地說道:「謝謝你,謝謝你阻止我滑向那可怕的深淵。

」女孩見青年人已經明白了一切,從櫃檯裡取出乙個盒子,開啟後交給了他,輕聲說道:「這才是你送去的真正禮物。」原來那是一尊水晶玻璃心,兩顆相交在一起的,什麼力量也無法把他們分開的水晶玻璃心。

此時,一縷晨光透過窗子照在水晶心上,通過光譜折射出一串絢麗的七彩光來。青年人驚嘆道:「太美了,實在太美了。

這麼貴重的禮物,我付的錢一定不夠的。」女孩忙打斷他說道:「論價值它們是有差別,但它如果能了卻你們以前的恩恩怨怨,化干戈為玉帛,那它也就物有所值了。

至於兩件禮物之間所差的那點錢,也不必

想它,將來你還會遇到更好的姑娘,那時候你再到我的店裡多買些禮物送給她,就算感謝我了。」

這時太陽已高高公升起,把小店映照得格外亮麗。青年人望著那尊美麗的水晶心,望著那比水晶心更美麗的女孩子,心情非常複雜。他自言自語道:

「我該走了,也許不久我還會到你的店裡來的。」青年人走出店門,很快融進那燦爛的陽光裡。女孩此時依然很平和。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飄逸的士多啤梨

介紹家鄉的水晶作文學生,介紹家鄉的水晶作文400字 學生

介紹家鄉的一種產品,把老師教案給你,看你會不會寫!我家鄉的水晶寫作文 一顆水晶心放在高階首飾店裡 那就是我。一塊淡紫色的絨布墊在我腳底,店的女主人 一位又胖又吝嗇的女老闆,為了不讓我 受傷 還給我圍了個十分可愛的小木欄 要知道,我可是這首飾店裡最高端的 人物 啦 哈!我開始沾沾自喜了。可是,好景不長...

作文點亮心燈,作文點亮心燈

不好意思,我也是很無語的。作文 點亮心燈400字 點亮心燈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盞燈,一盞可以照亮心靈的燈,只是許多人將它禁閉,從而束縛了自己的靈魂,而有些人卻能夠點亮這盞燈,於是小小的一盞燈,便照亮了整個世界。心燈,是無形的,也是有形的,它隱藏在乙個人的內心深處,如若這盞燈長期黑暗,人就會在自己設計...

作文感恩的心,作文感恩的心100200字

有乙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來。每到日落時分,小女孩就開始站在家門口,充滿期待地望著門前的那條路,等媽媽回家。媽媽回來的時候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媽媽每天都要給她帶一塊年糕回家。在她們貧窮的家裡,一塊小小的年糕都是無上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