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四世同堂中哪個人最壞,四世同堂中的丁約翰是好人還是壞人

2022-09-19 16:20:02 字數 1834 閱讀 1554

1樓:

高亦陀應該是最壞了。

2樓:馬化騰3號

藍東陽,他媽的最壞!

四世同堂中的丁約翰是好人還是壞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個沒有骨氣的人。誰強他就投靠誰,但是也沒想踩著誰往上爬。總體來說,就是不好不壞但是完全沒骨氣的人。

四世同堂中冠曉荷和瑞宣各是什麼樣的人

一本《四世同堂》能夠影響到什麼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四世同堂》的書評建議你到這看下

老舍的《四世同堂》中人物性格分析研究

5樓:

都很慘,本文主要走悲文路線

6樓:黛妮

一、老舍的《四世同堂》中主要人物性格分析:

1、祁瑞宣

全劇的一號主人公,是中國優秀知識分子的代表,熱愛他的國家、他的民族、他的文化、他的自由。他崇尚科學,他是儒家倫理中標準的長兄長子長孫,他的個性,有一些像父親祁天佑,多數時間是不願多開口的,但是他又不像父親,他比父親多一些熱情,多一些謀慮,多一些成熟和練達。

作為一家中挑重擔的老大,他從沒有怨言,對上孝,對下慈,對妻子愛,對弱小的人同情,對敵人仇恨,整部《四世同堂》是他的乙個心路歷程。

在這個歷程裡,他代表了中華民族千千萬萬個英雄兒女,從默然忍受到挺身反抗。他的猶豫和徘徊是哈姆雷特式的,因為他不盲目,他是理性的、冷靜的,他是乙個對很多人負責任的男人,他的可貴之處在於此,他是我們每個人心目中的大哥和長輩。

2、韻梅

乙個非常傳統的城市女性,她是瑞宣的腿,是瑞宣心思的執行者,瑞宣是一家人精神上的頂樑柱,她是物質上的。她身上有傳統家庭婦女的優點,她吃不飽,兒女和老人要吃得飽;她睡不好,丈夫要睡得好。丈夫是她的天,家是她的世界。

她從早忙到晚,也不會忙完的。她沒什麼文化,但她有愛憎!她是這個家的底色。

3、冠曉荷

冠曉荷是中國文化中最庸俗的那一部分的精髓,良心呢?有一點點壞,對朋友呢?有一點點不忠,對女人呢?

有一點點不純情。反正什麼都離至正至大缺一點點。這一點點,既是自私,也是油滑,他書讀過一點點,美食懂一點點,皮黃懂一點點,大鼓還會唱兩句,這種人到今天還沒死絕,而且越來越多,越來越受歡迎。

4、大赤包

大赤包是這部**最搶眼的人物,《四世同堂》哪怕已經看過了三十年,也不會忘記這位活寶,她簡直就是絕了!她是胡同裡的西太后,漢奸裡的模範漢奸,她相信現實主義,她是每個人內心小人情結的放射體,是那個時代的典型形象。

大赤包或許早年出身於旗下,姑奶奶的作風十足,她勢利眼、惡毒,但她不失光棍氣,有敢作敢當的精神,單這一點,也遠遠壓過所有群雄,一雌獨秀。她了不起,可以勝任繁重的工作,日本人交給她什麼差事,都能有聲有色。她貪婪,但不摳門,她豪爽,是女中丈夫。

大赤包身上還是有非常可愛的一面,單純地厭惡和任何概念化的描述,都不能概括大赤包,她是乙個不可模仿、不可複製的藝術形象。

二、作品簡介:

《四世同堂》這是一部中國現代長篇**名著,是老舍先生正面描寫抗日戰爭的現實主義作品,曾被改編為同名電視劇集。

四世同堂中反面人物都有誰

7樓:無塵之蕊

冠小荷,大赤包,祁瑞豐,胖菊子,藍東陽,冠招弟,李空山,丁約翰,牛教授,高亦陀,日本特使,日本少將,日本特務女教官等。

8樓:季憶

冠小荷,大赤包,胖菊子,藍東陽,招弟,祈家老二

《四世同堂》代表作,老舍《四世同堂》簡介

老舍舒慶春,字舍予,中國現代 家 文學 家 戲劇家。老舍的回 一生,總是在忘答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 勞動模範 發表了大量影響後人的文學作品,獲得 人民藝術家 的稱號 老舍的一生,總是在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 勞動模範 他自己說 我終年是在拼命地寫,發表也好,不發表也好,我要天天摸...

四世同堂在當代社會過時了嗎,四世同堂在當代社會過時了嗎?

房價太貴 買不起供四世同堂的大套房 還是分開好,矛盾也少些 漢語言文學專業學年 寫點什麼比較容易啊?漢語言文學本科畢業 題目目錄 一 現代漢語部分 格式對於 是很重要的,這會直接影響學校 查重檢測的結果,如果擔心自己完成之後,達不到學校要求的重複率,推薦大家在 知網檢測系統進行 查重檢測修改。如果是...

作文《四世同堂》讓你印象深刻的人

老舍的筆下抄 祥子是封建社襲會的犧牲品,一bai個原本善良樸實du的人在接受封zhi建社會 下,dao 還能保持本性是很難的。祥子,他的一生,都夢想能有一輛自己的車,隨著虎妞的強嫁,心愛人兒的逝去,心中的信念逐漸消失,再難找回。對於 新時代的我們,逐夢已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所以勇於追夢應是我們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