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交通安全記我心》,作文《交通安全記我心》300字

2021-03-04 08:48:47 字數 5533 閱讀 6437

1樓:雨中漫步

交通安全記我心

交通安全,這是乙個關係人生質量,家庭幸福的話題。自從2023年德國人發明了世界上第一輛以汽油作燃料的機動車以來,它是人類近一步向現代文明邁進,但是在這同時,也帶來的交通事故這一灰色的陰影。當乙個鮮活的生命瞬間變為車輪下的亡靈時,當乙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時,怎能不讓我們為之警醒?

「一停二看三通過。」這句話每個人都會說,可是在我們周圍的環境中,總會有那麼一部分人做不到。我們常常會看見一些人為了方便,往往就會做出跨越欄杆這一行為。

可要知道,這種行為是多麼的危險。每每看到一場面,我就想要對那個人說一句:「你難道願意就為了這麼一點點小小的方便而丟棄的生命?

就是再多走幾分鐘的路,也不願意嗎?安全的分量就這麼輕嗎?」

人也是生物,乙個撞擊便可以使他們脆落不堪。在生命這個字眼中,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是平等的。

生命誠可貴。如果人讓車,讓出乙份溫情,讓出乙份秩序;如果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那麼,這就可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我們的社會也會越來越美好。

交通安全作文300字

2樓:惡魔不會流淚

交通安全

當大家高高興興過馬路時,是否會想到自己的『放心』是由在馬路上指揮車輛或引導小朋友過馬路的民警叔叔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

在烈日當頭的時候,民警叔叔依然堅守崗位。為了人們的安危,

他們盡力把車輛指揮得更有秩序;為了保證人們的安全,他們與那毒辣而又火紅的太陽鬥爭著,我不時看見幾滴晶瑩透亮的汗珠從民警叔叔額頭上滲下來……

冬天,無論是刮著凜冽的寒風,還是下著鵝毛大雪,民警叔叔仍不顧一切困難,盡全力維護交通秩序,保證了人民安全。雖然我們被冷風吹得直打哆嗦,可每當看到民警叔叔不畏困難的精神時,心裡還是暖洋洋的。

乙個秋天日的早晨,天氣很冷,走在上學路上的我忽然看見一位身著軍裝的叔叔扶著一位衣著單薄的老奶奶正在過馬路。最後還把自己的大衣脫下來披在老奶奶身上。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感動極了。

星期六早晨,天氣晴朗,我和媽媽出去放風箏。看見乙個小孩正在過馬路。突然一輛巴士好似離弦的箭一般飛奔而來,可他沒注意。

大概在車離小孩僅僅只有2、3公尺的地方,乙個民警叔叔撲過來……那個小孩雖然獲救了,而民警叔叔的腳卻被軋傷了。

民警叔叔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應該從小做乙個「小民警」,學習民警叔叔那種助人為樂、捨己救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3樓:百度使用者

當大家高高興興過馬路時,是否會想到自己的『放心』是由在馬路上指揮車輛或引導小朋友過馬路的民警叔叔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 在烈日當頭的時候,民警叔叔依然堅守崗位。為了人們的安危, 他們盡力把車輛指揮得更有秩序;為了保證人們的安全,他們與那毒辣而又火紅的太陽鬥爭著,我不時看見幾滴晶瑩透亮的汗珠從民警叔叔額頭上滲下來…… 冬天,無論是刮著凜冽的寒風,還是下著鵝毛大雪,民警叔叔仍不顧一切困難,盡全力維護交通秩序,保證了人民安全。

雖然我們被冷風吹得直打哆嗦,可每當看到民警叔叔不畏困難的精神時,心裡還是暖洋洋的。 乙個秋天日的早晨,天氣很冷,走在上學路上的我忽然看見一位身著軍裝的叔叔扶著一位衣著單薄的老奶奶正在過馬路。最後還把自己的大衣脫下來披在老奶奶身上。

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感動極了。 星期六早晨,天氣晴朗,我和媽媽出去放風箏。看見乙個小孩正在過馬路。

突然一輛巴士好似離弦的箭一般飛奔而來,可他沒注意。大概在車離小孩僅僅只有2、3公尺的地方,乙個民警叔叔撲過來……那個小孩雖然獲救了,而民警叔叔的腳卻被軋傷了。 民警叔叔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應該從小做乙個「小民警」,學習民警叔叔那種助人為樂、捨己救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一篇交通安全有感作文,最少300字,跪求

4樓:匿名使用者

1:嘀嘟,嘀嘟,嘀嘟……」又是一陣震撼人心的救護車聲,馬路上又出現了一片血跡:當事人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那呻吟中摻雜著無限的悔恨,肇事者無奈地望著流血不止的當事人,深深地嘆著一口口粗氣……

據有關資料顯示,我國平均每秒有兩起車禍發生,每年有20000人死於車禍。這觸目驚心的數字,重重地撞擊著人們那顆稚嫩的心。

交通是國民經濟的命脈,交通安全不僅關係到國民經濟的發展,也與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密切相關,國家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造**們必要的生命財產及其他的經濟損失,特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讓每個市民都依法做到交通安全在我心中。

馬路作為交通的載體,它傷害了無數人的生命,它不能沒有,但有了它卻有無休止的流血。

在出車禍前,如果人們剎一步車,停一步路,那就不會流血了,流血不但是痛苦的,更是心靈的撞擊,使人家破人亡,那這樣的車禍是不應該出的,這樣的犧牲又有什麼意義呢?血是可以止的,但缺乙隻腳或少乙隻手,成為殘疾,你願意嗎?

人們如果不注意安全,那事故將會像「非典」一樣傳播起來,也許受害者不是你,是他,但也許明天就是你了,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財產損失,這值得嗎?為什麼不能遵守交通法則呢?

2: 隨著一聲清脆的啼哭聲,就標誌著乙個生命降落人間,生命的存在意味著什麼? 每當旭日東昇的剎那間,太陽將金黃撒遍每乙個角落,大地萬物甦醒------那是因為有生命的存在;嬌嫩的花朵在綠叢中起舞,螢火蟲在黑暗中眨眼歌唱,活潑的孩子在草地上翻滾------這些都是因為有生命的存在。

生命無處不在,無處不有。生命又是何其珍貴!有了生命,才有了競爭和拼搏,有了生命,才有快樂與悲傷,有了生命,才有希望與理想,有了生命才有了對生命的珍愛。

世界上最珍愛的莫過於生命,而生命對每個人卻只有一次。何況人生在世肩負著太多太多的責任。因此,重視健康是珍愛生命的前提。

當今威脅生命的安全因素都有那些呢?無非是疾病與各種事故。人的生命是很脆弱的,這個世界因為人的歡聲笑語而精彩。

如果我們不注重安全意識,視安全隱患而不顧,辜負家人的重望,把生命當兒戲,那麼後果不堪設想,良心也終會受到譴責。一件件一樁樁血腥的事實報道,令人膽戰心驚,殘不忍睹。只因為忽視了安全問題,乙個個生命如鮮花在瞬間凋零,給家人、朋友以沉重的打擊。

到那時,這一切都為時已晚,我們已失去的太多太多,難道只有失去以後才醒悟、才懂得珍惜嗎?我們難道還不應該反思嗎?

血的教訓只能有一次,悲劇不能重演,生命更沒有第二次。誠然,生老病死是生命的自然規律,但我們可以防止非自然因素,也就是各種事故(包括交通事故、礦難事故及其他行業生產安全事故)。生存就是為了自己麼?

不,我們決不能這樣如此自私。可以說,我們的生命的一半就是家人,既然我們已經認識到交通事故使我們遭到沉重的打擊與巨大的災難,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再去拿生命開玩笑呢?

是的。死亡總是留給人們恐懼,對死亡的牴觸使人們對生存產生渴望,因害怕所以才拒絕。正是如此,人們對生存的強烈願望昭示著我們必須珍愛生命。

我們的道路還很長,人活著總得給世上留下一點美好的東西吧!朋友,我們這次心靈般的溝通,一定能夠打動你的心,我已經感受到你那顆熾熱的心在有利的搏擊著,甚至在顫抖。我們應讓自己的生命在理智的搏擊中度過,就象落葉、謝花一樣,瀟灑地來,瀟灑地去,做到對生命無怨無悔,讓生命之光永遠輝煌。

珍愛生命吧,哪怕生命只有一霎那,那也讓它成為一種永恆!請採納

5樓:靌寶珼貝

生命倒計時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盡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

——題記

雨,下個不停。濛濛細雨,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綠色大道,摩肩接踵的來往行人,構成了一副繁榮昌盛的七彩生活畫卷。漫步在道路上,只看見一輛笨重的大卡車緩慢地行駛在路上。

車裡的司機剛喝了一點酒,臉上泛出了紅暈。他顯得疲憊不堪,連連打著呵欠。他的眼皮就像綁了一塊千斤重的石頭,一直在往下掉。

但是他又勉強地睜開來。眼前的東西漸漸地變得模糊,他終於支援不住了,就在快要睡著的那一剎那,他聽見了一聲巨響……當司機醒來之後,他的雙手已經被警察拷上了手銬,他被帶下了駕駛座,卻看見了正在亮著燈的幾輛警車,再轉頭一看,乙個觸目驚心的場面正那麼真實地擺在他的眼前:馬路中間,一具少年的屍體倒在血泊裡,旁邊的是一輛已經變形的自行車……從此,他的生活不再正常,他將在監獄裡度過餘生......

雨依舊下著,只是生活畫卷裡多了幾分悲哀,我若有所思。

隨著現代科技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也越來越快。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人們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為追求某種物質而勞命奔波,忘記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生命是惟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美麗的生命而變的精彩。但就只是因為我們沒有去重視交通安全,沒有去遵守交通規則,以至於乙個個鮮活的生命喪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乙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

她,本是乙個活潑開朗、天真可愛的小女孩,和其它的小朋友一樣擁有幸福快樂的童年,擁有燦爛的微笑,可就是在幾天前,她與同伴過馬路的一剎那,就在司機沒有集中精力開車的一瞬間,在這觸目驚心的一刻,車從她的身上一下子碾了過去,鮮紅的血跡染紅了馬路,劇烈的疼痛使她離開了人間。

有多少人在危險的馬路上與死神擦肩而過?又有多少家庭為此而支離破碎?

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多等一分紅燈,少乙份危險,多乙份責任,少乙份犧牲。為了不再讓乙個個鮮活的生命喪生於飛馳的車輪之下,為了不再讓乙個個家庭為喪生的生命而破碎不堪,讓我們一起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吧!

6樓:手機使用者

交通安全的作文3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的經濟發展水平不斷提高,各種汽車也不斷的更新生產出來,看看馬路上川流不息形形色色的車輛就知道了,如今的車子品種之繁多足以讓你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因此我們小朋友更應該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從小培養良好的習慣!

爸爸媽媽經常會對我不厭其煩地在我耳邊叮嚀:過馬路一定要走橫行道,紅燈停,綠燈行等等一些基本的常識,可是生性頑皮的我根本不放在心裡,總是右耳進,左耳出,當作耳邊風。直到有一天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情,才讓我徹底改變了以往的態度和壞習慣。

記得那是乙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逛天一廣場。過馬路的時候,我沒有聽媽媽的阻止,只是興奮地在馬路中間蹦蹦跳跳,早已經跑出了橫行道的界線,全然不顧媽媽急切地叫喊聲,而自顧自悠閒地奔跑著。看見媽媽嚇得面紅耳赤,追得氣喘吁吁,竟然還惡作劇地笑媽媽這麼膽小。

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時候,忽然,一輛電單車從我的跟前急駛而來,擦身而過。直覺得右腿膝蓋處一陣撕心裂肺的疼痛,我強忍著疼痛辛苦地低頭一看,不僅嚇了一跳,原來是電單車的排氣管把我的腿燙傷了,還丟了一大塊的皮啊,隱隱的還有幾絲血絲滲出來。我終於受不了那疼痛,便號啕大哭起來,這時媽媽早已經嚇得臉通紅通紅的,接著又變得慘白慘白的,她心疼地一把把我摟在懷裡,眼睛裡的淚水汩汩地從媽媽的臉上滑落到我的傷口處。

此時此刻,我真的後悔極了!可是後悔又有什麼用啊,唉,真是自討苦吃了!

只聽媽媽的叮嚀又在我耳邊響起:「勇敢點,誰叫你不聽話!穿馬路怎麼可以亂跑呢,今天還算運氣好,如果把你撞到了怎麼辦啊?

是你自己的責任,撞了也是白撞的!這樣也好,吃點苦頭買個教訓了,以後可要遵守交通規則哦!」我羞愧得無地自容,使勁地點點頭!

從此以後,我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就再也不亂穿馬路亂闖紅燈了,總是小心翼翼地拉著爸爸媽媽的手,規規距距地過馬路。

在這裡,我還要呼籲所有和我一樣頑皮的小孩,一定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好好地過馬路,當然也包括那些為了趕時間而闖紅燈的大人們,請大家一定要愛惜生命!只要大家都能樹立安全意識,就會杜絕交通事故的發生,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充滿希望!

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254,交通安全作文

安全是我們應該時刻都謹記的,我們要有安全的意識,更要知道安全的知識。遵守交通規則 是個很重要的問題,不是一句空話。我們不僅要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還要把它深深地記在心上,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讓交通事故發生的可能性變得越來越少。讓我們在安全的包圍下快樂 健康地成長,建設自己美麗的家園!生命是唯一的,也是寶...

交通安全作文題目和作文,謝謝啦,交通安全作文題目

交通安全銘記在心中。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一句最起碼的交通安全知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已倒背如流了吧!人的生活中,處處離不開交通,同時也離不開安全,所以我們處處都要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安全公民。如果你不遵守規則的話,交通事故就猶如一顆定時炸彈,隨時準備 炸開的話,你不但不會輕易躲過去,還會失去...

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急,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急!(800字)

珍愛生命 遵守交通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你所擁有的美好。交通安全是人人應該遵守的,不然,你將付出你的一生。每當聽到那刺耳的剎車聲,每當看到那恐怖的一幕幕,我的心就會涼了半截。讓我們把 交通安全 這四個字永遠地記在心中,我多麼希望世界上不再有交通事故,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