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家鄉的水晶作文學生,介紹家鄉的水晶作文400字 學生

2022-03-04 04:35:05 字數 3558 閱讀 2208

1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家鄉的一種產品,把老師教案給你,看你會不會寫!!!

我家鄉的水晶寫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水晶心放在高階首飾店裡——那就是我。一塊淡紫色的絨布墊在我腳底,店的女主人——一位又胖又吝嗇的女老闆,為了不讓我「受傷」,還給我圍了個十分可愛的小木欄(要知道,我可是這首飾店裡最高端的「人物」啦)哈!我開始沾沾自喜了。

可是,好景不長。那天,我正在睡午覺,乙個調皮的小男孩飛起一腳,乙個黑影向我靠近——天哪!我被踢中了。

支離破碎的我,在夾著老闆的唾罵聲和一片惋惜聲中昏死過去。朦朧中,我的碎片被放進垃圾袋裡,眼前一片漆黑……

當我落地時,垃圾袋已經散開,我滾落在牆角邊,劇烈的疼痛使我又暈了過去……睜開雙眼,我驚呆了!我躺在乙個女孩柔軟的手心中,周圍是個破舊的小木屋。乙個稚嫩的聲音傳到我耳中:

「媽媽,對不起。我沒在您生前給你買首飾。您瞧,今天我給你捧來個大大的水晶心!

」我才發現,我已經被一顆純潔的心修復了。

我愛家鄉的水晶作文三百個字

3樓:白狼傳奇的故事

作文還要抄啊,我教你寫吧。

設計新穎別緻的標題吸引讀者

文題是文章的視窗,是概括文章內容的言簡意賅的語句。讀者讀一篇文章,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題目。好的題目,如人的眼睛,能傳情顯神,讓讀者「一見鐘情」,過目難忘。

所以,同學們在作文時,如非命題作文,可首先給文章構思乙個具有吸引力、衝擊力,讓讀者見之即驚又喜,不肯捨棄下文的標題。如美國作家舒爾伯格的**《我的精彩糟糕詩作》;還有學生在寫作中用過的題目《高貴的施捨》等,都能給我們耳目一新的感覺,且使文章增添了無限光彩。

首先,巧用修辭手法添魅力。因為修辭是一項富於實效性的語言表達方式,用得好,可以達到化抽象為具體的效果。如一位同學在《關心》一文中是這樣寫地球的:

「在遠古時代,地球就像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子,綠蔭如蓋的大地,是她美麗的肌膚……」讀這樣的文章就像在欣賞一幅美麗的圖畫。

其次,善用名言警句。如果我們在寫作時恰當地運用它,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畫龍點睛之效。

選擇具有時代精神的語言。如一些反映時代發展的詞語——「轉殖」、「基因」、「網際網路」、「情商」等。如果在有些作文中運用這些語言,文章的時代感也會躍然紙上。

介紹家鄉連雲港的東海水晶作文700字

4樓:氫無於

我的家鄉在江蘇省連雲港,那裡物產豐富,瓜果飄香,景色宜人,風景優美,是個美麗,富饒的好地方.那裡生產天然水晶,其中東海縣具有中國 「水晶之鄉」的美稱.這裡水晶以白色為主,也有煙、茶、黃、粉紅和紫等諸色.

還有晶體內含有毛髮狀的「髮晶」,含草木狀的「草木晶」,含水珠的「水膽晶」.水晶年產500多噸,佔全國產量的一半.這裡現有水晶加工企業300多家,有水晶製品一條街之稱.

東海縣的水晶,含矽量高,雜質少,性軟,易溶化,其質量亦居全國之首.現存於北京地質博物館的一塊重約2噸多的「水晶大王」,就產於東海縣.相傳,孫中山先生的水晶棺所用的水晶,也為東海縣所出.

據專家研究,水晶有清熱、解毒、過濾有害射線等特點 ,因此東海水晶除**工業用外,還可製成水晶項鍊、戒指、飾件、眼鏡、水晶球等工藝品和實用品.尤其是連雲港海州水晶雕廠生產的水晶雕製品,特別受到人們的喜愛.以水晶雕出的仕女、人物、花卉、鳥獸、薰爐等,造型簡練優美、玲瓏剔透,栩栩如生,是一種觀賞價值很高的工藝品.

該廠生產的水晶雕製品,已遠銷日本、法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受到普遍好評.水晶又是純潔的象徵,是饋贈友人、戀人的佳品,為人們所珍愛.

我家鄉的水晶山作文三百字

我的家鄉作文400字

5樓:百度使用者

革意味著飛躍,開放預示著富強,沐浴著改革的春風,只不過短短的幾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奇蹟般地改變著。

昔日,我的家鄉只不過是乙個小村莊。道路全部是泥路,坑坑窪窪的,殘留在我腦海裡的家鄉,到處都是平房,所見的平房屈指可數,而且大多數都是瓦屋,颳風下雨時,嚴重的倒屋,輕則水會進屋。屋前的道路冷冷清清,沒工廠,沒商店,更不要說路燈了。

一條街道簡直是封閉的。在當年,擁有一輛自行車代步,已經成為了人們追求的目的。人們那時穿的衣服都有補丁,以前有一句話說:

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連鞋子也是靠自己那雙靈巧的手做出來的,有草鞋、有布鞋……

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我的家鄉居然變成了乙個小城市。繁榮而昌盛,美麗而可愛。從前低矮、破舊的老屋早已被新穎別緻的高樓大廈取代了。

當年泥濘的古道已不見蹤影了。寬闊的高速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在平整、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車輛穿梭來往、川流息。

道路兩旁綠樹成蔭,人來人往。以前的瓦房現在變成了豪華的住宅,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棟棟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嶄新的高樓大廈。兒童樂園充滿著歡樂聲,彩燈噴泉裝點得像仙境一樣。

只要你任意走進乙個家庭,家用電器一應俱全,如電視機、電冰箱、空調、**等也得到了普及,不少人家還有手機、私家轎車呢,許多家庭還購置了電腦,用以瀏覽、查詢資料和從事文化娛樂活動,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和無窮的樂趣。商場、農貿市場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真是一年乙個新面貌,一年乙個新氣象啊!

6樓:1102344598高欣

家鄉的變化

我的家鄉在慶陽,帶著滿懷的好心情,我回了一趟家鄉,發現家鄉變美了,變得越來越美了!

過去,通往家鄉的路凹凸不平,處處塵土飛揚,而且還要走山路,拐來拐去,每到這時,每個人必須提心吊膽,生怕從懸崖上掉下去!不僅這麼難走,而且四個小時才能到達家鄉。現在可全部通上了高速公路,既平坦又快,兩個半小時後你已經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了!

到了家鄉,你會驚奇的發現大部分家庭已經安裝了太陽能,一到家鄉,隨時可以洗上熱水澡,不用像以前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拉水喝,做飯的時候也就方便了許多。以前就別提洗澡了,誰去給你拉那麼多水?一年洗幾次算好的了!

家家戶戶都有了手機、**,不用到別人家去,打個**就行了,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前,遇到什麼事必須幾個人約乙個地方,當面談話!

不僅這樣,有些家庭還買了電腦!資訊交流,日益方便,查資料,聽**……從此不再是麻煩!以前查資料只能自己想,要不就去翻書,特別浪費時間!

而且看電視劇集或動畫片只能在電視上看,如果電視上不上演的話,根本看不上!

更好的是,好多家庭也買了汽車,以前只能騎自行車,才能去集市。但在冬天,自行車四面通風,幾乎沒有乙個人上集市!現在的汽車嚴嚴實實,一絲風都休想進來!而且三分鐘就可以到集市!

……家鄉的變化有很多,如果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現在的家鄉生活等於一種享受。我相信,以後的家鄉一定會變得更好!

給同學寫信的作文400字家鄉特產風景

7樓:dge經常被採納

水土保持補償費制度的建立與實施,在促進水土保持功能面積佔補平 衡,增強生產建設單位水土保持意識,減少土地徵佔、地表擾動和植被破壞面積,減少生產建設過程中的水土流失,保護土壤資源和土地生產力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 用,但也存在一些需要在水土保持法修訂時加以解決的突出問題.為此調研組在廣泛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分析了水土保持費制度實施情況及存在的問題,界定了水土 保持補償費與相關補償費的區別,論證了水土保持費制度立法的必

介紹家鄉特產的作文,介紹家鄉特產的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潮汕平原。潮人喜茶,素來為世聞,美其名曰 工夫茶 我一直以為,工夫 二字實在極致!這二字道出了一種文化,潮汕的茶文化,茶裡的潮汕文化。再者,望文生義,自知 工夫茶 須花 工夫 急不得,趕不得。因此,工夫茶 對茶具有了選擇,對茶葉有了取捨,對沏茶有了講究,對飲茶更有了精到的見解。有一首膾炙人...

怎麼寫介紹家鄉特產的作文,怎麼寫介紹家鄉特產的作文400字

十月的南京,空氣是那麼清新,天空是那麼明朗 十月的南京,讓我有了家的感覺 十月的南京,到處瀰漫著菱角那淡淡的清香。菱角是南京的特產,它的味道和它那特有的造型吸引了我 菱角一般栽在溫帶濕地中,如池塘,沼澤地,它和蓮花長得很像,葉子都是深墨綠色,葉子下部有乙隻肥而中空的的主幹,支撐著整個身軀,果實長在葉...

介紹家鄉美食的作文,家鄉的美食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柳州,美麗富饒 城市繁榮,只要你來了,就會捨不得回去,但柳州最有名的就得數那鮮香麻辣的地地道道的螺螄粉了。螺螄粉具酸 辣 鹹 鮮 燙的獨特風味。它由柳州特有的軟滑爽口的公尺粉,配上酸筍 腐竹 木耳 花生 蘿蔔乾等一些勁口的配料,再淋上一大勺滾燙滾燙的螺螄湯,一碗色香味具全的螺螄粉就做成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