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作文

2021-03-05 08:02:00 字數 4844 閱讀 5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當你夏日躺在樹蔭下,看到赤日炎炎中揮汗勞作的父親時,你能心安理得嗎?當你冬夜坐在電視前,看到雙手炸裂正編織禦寒毛衣的母親時,你能不為之震撼嗎?當你安然坐在公共汽車上,看到面前站著顫巍巍的老人時,你能無動於衷嗎?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吧,它能使你獲得一種別樣的幸福感覺。

這並非我,在此故作假設,如果你叩心自問,放眼四周,此種不關心父母、不尊重老人、不為家長分擔家務的現象,你是否親身經歷過,或似曾相識吧?

在物質生活富裕的今天,我們許多同學不懂得珍惜幸福生活,更不知感恩為何物。只知道一味地索取,從沒想到過要回報。其實,自然界的一切還都知道感恩。

大海給了魚兒乙個寬闊的天空,因為感恩,魚兒回報給大海一片生機;天空給了鳥兒飛翔的領空,因為感恩,鳥兒回報給天空一處美麗;大地給了樹木一片沃土,因為感恩,大樹反贈給大地絲絲陰涼。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況我們人呢?

世界需要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感恩,所以美麗。

我們學過海倫的故事,她自小雙目失明,連正常的行走也需要他人扶著,但是她沒有因此而埋怨上天、埋怨父母沒有給她一副健全的身體,她心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給了她生命,用筆寫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學作品回報社會和父母。正因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海倫變得更加堅強和勇敢,是感恩,讓她體會到了人生的快樂。

感恩,不像你想像得那麼遙不可及,它做起來也很簡單。當他人向你投來美好的目光時,你要回贈乙個親切的眼神;當得到他人的幫助時,你要投去乙個甜甜的微笑;當受到他人的鼓勵時,你要說聲「我會努力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落葉對根的感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兒子對母親的感恩。

感恩,充實著我們的生活;感恩,塑造著我們的心靈;感恩,是世界變得美麗;感恩,是我們擁有愛心。讓我們懷帶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吧!

常常抱怨命運的不公;常常覺得生命裡黯淡無光;常常認為成功離自己太遠;也常常將自己推進痛苦的深淵。

唉!將所有的怨氣全部發出,讓它隨風而逝。但心中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絲仍緊緊纏繞著我,久不離去。

清晨,失落的我走進一片茂密的樹林。薄霧籠罩,清風拂面,像走進了如詩如畫的境界。草地上調皮的霧珠打濕了我的鞋子,看著它們在葉子上歡樂地跳著,一股莫名的衝動,想和它們一起嬉耍。

樹林裡是那樣的幽靜,青青的小草,紅紅的花兒,高高的樹木,一切是那樣的祥和。心中頓時覺得舒暢很多。一縷柔和的陽光灑進樹林,它是那般神聖,用它無私的光輝照耀大地,萬物沐浴其中。

在它的撫摸下,我感到有一雙溫暖的手臂,給我慰藉,給我依靠。霎時間,心好像在飛,飛向那蔚藍純潔的天空,遠離喧囂,遠離苦惱,遠離失敗,去追求屬於自己的藍天。

在一條潺潺的小河旁,我停下了腳步。蹲下身來,仔細聆聽那叮噹的水聲,讓自己的思緒和著平日的苦悶隨著那連綿的小河,流向蜿蜒的遠古。突然,幾聲清脆的叫聲打破了沉寂,仰頭一看,哦,原來是幾隻可愛的小鳥呢!

它們在枝頭婉轉的歌唱,將一片樹葉打落,盤旋了兩圈,隨著流水一起去感受更廣闊的生活。此情此景,我完全陶醉其中,心不由自主地跟著一起舞動起來。這時,心中一片開朗,沒有煩惱,也沒有憂傷,有的只是一片靜謐。

突然覺得眼前豁然開朗,我頓悟。「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為什麼一定要哀嘆呢?沒有生命,又豈能感受到世界上的一切成功與失敗,體會一切悲傷與快樂,看到一切喜悅與憂傷呢?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生命賞賜的呀!既然生命讓我們擁有了這一切,我們就應該無怨無悔。

面對藍的天碧的水綠的葉,我從心裡溢位一句話:真心的感謝你——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讓感恩走進心靈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題記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後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總會碰到一些失落與挫折 ,但總會有人來幫助你.這時,我們就要學會感恩.有人說"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

沒錯,我們是生活在爸爸媽媽為我們創造的溫馨家園裡,他們是最好的人,還為我們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他們讓我們吃飽穿暖.他們不畏嚴寒和酷暑,每天都很早起床,送我讀書,接我回家.

每當學期開學後無論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空,他們總是騎著車送我去上學,雨披留給我穿,遮陽帽給我戴.當我在學習上遇到不會的難題時,爸爸總是耐心細仔地教我.每當大考來臨前,上早班.

晚班的爸爸媽媽總不辭勞累地為我說著題目.當我取得好成績時,我總是用一顆感恩的心來感謝父母,這是用他們的辛勤來培養我的結果.

說起感恩,我就會唱起"感恩的心"這首歌,就像歌裡唱的一樣:"感恩的心,感謝命運,把握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我是要感謝命運,給了我這樣一對好父母.

同時更要感謝老師給了我希望."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她照亮別人,卻燃燒了自己."我有這樣一位好老師,她叫***,是我們xx中隊的語文老師.

她是一位幽默的老師,別看她四十多歲,我們卻把她當朋友看.她上的語文課生動有趣,我們可喜歡啦.正是因為她的辛勤耕耘,才把我們這個帶向了進步.

別看她每天的臉上都洋溢著快樂的神情.臉上帶著甜甜的笑,可辦起事來卻十分投入.也正是因為她,這個辛勤的園丁,才把我們這些經不起風吹雨打"小樹苗"培養成新世紀的**人.

x老師,您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一首歌能代表我對您的感謝.裡面說道:"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千言萬語比不上我對您的尊敬,千言萬語,比不上您對我們的關愛.

要感恩的人雖然數不勝數,但父母和老師的教導是密不可分的.我宣誓:"今天,我們邁開結實的腳步,明天,我們托起祖國的未來."

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所有關心愛護幫助我的人。

4樓:ぬ殘月

有一首歌你一定不會陌生,因為它的深情的旋律時時會穿過我們的耳膜,進入我們的心靈深處。這是一首廣為傳唱折歌曲,它最早誕生在我國的寶島台灣,由著名歌手歐陽菲菲所演唱。這首歌曲曾經感動了無數的人,因為它是由感恩的心唱出來的。

它便是《感恩的心》。都說每乙個作品後面都有會有乙個動人的故事,可是很少有人知道,這首歌的背後同樣珍藏著乙個美麗而感人的故事。 在中國台灣的乙個小城裡,住著一對恩愛的夫妻。

丈夫是一位計程車司機,他總是早出晚歸地奔忙於城裡的大小街道,城裡沒有一條車道他沒有駛過,城裡沒有乙個地方他不清楚,他是乙個有責任心的好司機。妻子是乙個非常溫柔賢惠的女人,她在家裡做些手工活,打點家務,勤勞又善良。這對夫妻倆的日子雖不富裕但很安寧。

可是,上帝卻給這對夫妻開了乙個很不開心的玩笑:結婚多年了他們還沒有小孩。時間一年一年地過去,他們是多麼希望能夠擁有自己的親骨肉啊。

這對他們來說是怎樣的一中生命缺憾呢?也許他們的日夜盼子之心感動了上蒼,也許他們的勤勞善良讓老天於心不忍。有一天,丈夫在收工回家的路上聽到了乙個嬰兒脆弱的哭聲,於是他停落車來,發現路旁竟然躺著乙個剛出生不久的女嬰。

好心的司機趕忙過去抱起了她,並把嬰兒帶回了家。妻子也感到很意外,但夫婦倆心裡都懷著一絲感激之心,這也許是上帝對他倆的恩賜吧。 他們仔細商量後決定收養這個女嬰。

時間很快過去了兩年,這對慈愛的父母對養女悉心照料,兩年前的那個瘦弱的女嬰也已經長得非常可愛靈巧。她的粉嫩剔透的小臉兒總是笑得那麼燦爛,水靈靈的大眼睛撲閃撲閃地,十分討人喜愛。但這時他們才發現這個小女孩兩歲了還不會說話,她對聲音的反應也非常的遲鈍。

於是,他們趕緊帶著孩子來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孩子是個先天性的聾啞兒。這個打擊可不小!夫婦倆好不容易擁有了乙個可愛的女孩,卻是個不健全的孩子。

這時的他們該作何選擇呢?他們沒有拋棄小女孩,沒有因為孩子有先天性殘疾而苦惱怨恨,這時的夫婦倆更加堅定了乙個信念:要把小女孩撫養**並讓她接受教育。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丈夫依然每天早出晚歸,妻子照樣在家做手工活頁紙撫養小女孩。這個幸運小女孩一直生活在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中。最後,女孩沒有辜負父母對她的希望,她考上了台灣一所著名的藝術學院。

當父母手捧女孩的大學錄取通知書的時候,這對平凡的夫婦是多麼為女孩高興和自豪啊!可是,同時他們也感覺到了這張通知書的沉重!對於這樣乙個經濟單薄的家庭來說,鉅額的大學學費簡直就是乙個天文數字!

這一次,夫婦倆再次毅然決定讓自己的女兒繼續接受大學的沉造。 為了能讓女兒順利完成四年的學業,丈夫更加的努力工作了。然而,在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丈夫再也沒有回來。

他死在了一場車禍中。那個時候女孩剛上大二,面對突如其來的家庭變故女孩想放棄學業,與母親一起負擔家庭重擔。但堅強的母親執意要女孩完成大學學業。

這樣,這位善良的母親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整個家庭的重擔!日子一天天過去,女孩在學校非常刻苦地學習,她要用自己的優異成績來告慰天堂裡的父親和回報辛勞的母親。夜深人靜的時候,女孩總是惦念家裡孤獨的母親,她很想很想在假期的時候回家看看。

她在信中說了自己的想法,但母親卻在回信中寫到:孩子,母親也非常想念你!但我們家實在沒有餘錢來花在你回家的路費上!

還是等你畢業後再回來吧!我每個學期會把你的學費和生活費寄給你…… 就這樣,女孩四年來一直沒有回過家。畢業的日子終於臨近了,女孩的心裡唯一的願望就是快快回家去見自己的母親。

她要依偎在母親的懷抱裡告訴母親自己這幾年的學習生活的種種趣事兒,她要向母親仔細描述一下自己的大學校園。然而,當女孩滿懷思念和激動的心情回到家的時候,家裡卻是大門緊鎖!後來,鄰居告訴她,她的母親早在兩年前就去世了。

在她去世前把自己的腎臟賣了,然後囑咐她的鄰居每個學期定期把學費和生活費寄給女孩,並給她寫回信……女孩邊聽邊哭,她後悔自己沒有見到母親的最後一面,她恨自己只一心讀書而沒有回家看看辛苦的母親。後來,女孩知道了自己的全部身世,為了紀念養育自己的雙親,為了表達對偉大的父母的深深感激與愛,女孩創作了這首《感恩的心》。她用發自內心的深情來謳歌自己的父母,她用自己的歌聲來表達自己的心。

這就是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

作文感恩的心,作文感恩的心100200字

有乙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來。每到日落時分,小女孩就開始站在家門口,充滿期待地望著門前的那條路,等媽媽回家。媽媽回來的時候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媽媽每天都要給她帶一塊年糕回家。在她們貧窮的家裡,一塊小小的年糕都是無上的美...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我曾經看過一條格言 一個深受母親疼愛的人會終身保持一種征服者的感情,他對於成功的堅信不移時常會導致真正的成功。或許我以前真的不懂您的心但是請您相信我,我會用我的真情將您感動,我會用我的行動讓您感到自豪。還記的老師講過的一個故事 日本的一家名牌大學畢業生去一家大公司應聘。公司社長在問了一些有關的問題後...

感恩的作文,感恩的作文400字

感恩 感恩,它雖說是一個動詞,一個很微笑的動作,其實,真正做到感恩的人卻少之甚少。作為21世紀的我們,首先感恩的應當是父母。也許,你沒有思考過,從你剛剛出生那時起,一直到青春勃發的少女,到堅強勇敢的男孩,誰對你付出的最多?不用說,當然是父母嘍!所以我們必須做到 受 父母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