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宗教界代表人士管理機制建設有哪些建議

2022-09-19 16:30:04 字數 940 閱讀 3486

1樓:吶喊

首先應當尊重有信仰的人。不要把信教人看成另類。無神論者不要排斥異己。

對於各大宗教可以納入法制化管理。但不要干涉宗教內務不要以政治替代宗教活動。

建國已經六十多年,沒有宗教法,宗教管理條例不是從人大立法部門產生的,卻成了關押某些宗教人士的依據。

2樓:朱加輝

嚴格遵循原始戒律,並應當對目前各寺宙的基本五戒進行監督,如果可能向社會披露,增進社會的了解和尊重。

你對做好宗教工作的意見建議是什麼?

3樓:鄭州阿朗

沒有太好的建議給您,【大愛無疆,一心向善,萬惡不侵。】

如何做好新形勢下宗教工作的思考

如何加強對宗教事務的管理

如何加強黨對宗教工作的領導

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宗教**工作

如何發揮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

4樓:包冰召向真

發揮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既是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具體體現,也是其重要目標。要積極創造條件,加強引導,更好地發揮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

支援宗教界人士發揮自身的特點和優勢,增強他們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在促進社會和諧、維護民族團結、實現祖國統一和對外友好交流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積極創造政策條件,幫助宗教團體和宗教活動場所在政策法律許可範圍內探索建立規範的社會公益和服務機構,鼓勵他們積極開展公益慈善,參與社會服務,在賑災救災、扶老幫幼、解危救困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發揮宗教在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倫理道德構建和個人心理調適等方面的積極作用,為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作出應有貢獻。

宗教界人士對瀾的論佛教的真面目怎麼看

佛經太多了,不同的經是針對不同場景不同層次的人的,金剛經還說一切法都沒說過呢,就像老子的道可道非常道,最終的道無法語言表達,就算可以表達告訴你了,你也一下接受不了,所以一步步來。如果只從這一世觀察,也是可以知道因果輪迴的。努力才能進步,向善才能心安這就是因果的道理。陷在某些心理模式中無法自拔,明知道...

對宗教界人士的政治培訓要堅持以現代文化為引領,突出什麼教育

在宗教界人士教育培訓中,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堅持政治上團結合作 信仰上互相尊重。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以現代文化為引領,突出愛國主義教育。五個教育中的具體內容是什麼?1 誠信教育 培養學生誠信意識,教育學生時時處處事事講誠信,對待社會 集體 他人講誠信。2 敬畏教育 教育學生常懷...

什麼是民族宗教三支隊伍,宗教界三支隊伍是什麼

沒有宗教界三支隊伍的說法。是說宗教工作三支隊伍。即領導幹部,宗教工作幹部和宗教界人士三支隊伍.宗教工作領導幹部 宗教工作幹部和宗教界人士就是民族宗教的三支隊伍 估計是宗教管理者 宗教界人士 信眾三支隊伍吧.宗教界三支隊伍是什麼?宗教界三支隊伍是指黨政領導幹部 宗教工作幹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這三支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