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感恩的心,作文感恩的心100200字

2021-03-04 08:54:46 字數 5369 閱讀 956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來。

每到日落時分,小女孩就開始站在家門口,充滿期待地望著門前的那條路,等媽媽回家。媽媽回來的時候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媽媽每天都要給她帶一塊年糕回家。在她們貧窮的家裡,一塊小小的年糕都是無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著很大的雨,已經過了晚飯時間了,媽媽卻還沒有回來。小女孩站在家門口望啊望啊,總也等不到媽媽的身影。天,越來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決定順著媽媽每天回來的路自己去找媽媽。

她走啊走啊,走了很遠,終於在路邊看見了倒在地上的媽媽。她使勁搖著媽媽的身體,媽媽卻沒有回答她。她以為媽媽太累,睡著了。

就把媽媽的頭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讓媽媽睡得舒服一點。但是這時她發現,媽媽的眼睛沒有閉上!小女孩突然明白:

媽媽可能已經死了!她感到恐懼,拉過媽媽的手使勁搖晃,卻發現媽媽的手裡還緊緊地拽著一塊年糕……她拼命地哭著,卻發不出一點聲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媽媽再也不會醒來,現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媽媽的眼睛為什麼不閉上呢?

她是因為不放心她嗎?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該怎樣做。於是擦乾眼淚,決定用自己的語言來告訴媽媽她一定會好好地活著,讓媽媽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語做著這首《感恩的心》,淚水和雨水混在一起,從她小小的卻寫滿堅強的臉上滑過……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她就這樣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著,一直到媽媽的眼睛終於閉上……

感恩的心作文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與你同路,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每當我聽到這首歌,心中就會感到激情澎湃,無比親切。是啊,感恩,乙個多麼令人熟悉的字眼。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感恩呢?

曾經聽過這樣乙個故事:有乙個青年去一家大公司應聘工作,他帶著自己的簡歷來到老闆面前。老闆看了他的簡歷後,嘴角勾起了一絲笑容。

隨之問的乙個問題令這位青年大吃一驚:「你給你的母親洗過腳嗎?」青年很茫然,如實的搖了搖頭。

老闆嚴肅起來,說:「你現在就回去,給你的母親洗一次腳,明天在來。」青年百思不得其解,但也只好照辦了。

他回到家裡,打了一盆水,便要給母親洗腳。母親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震住了,眼角溢位了淚水。當青年把母親的雙腳浸在水中,他清楚的看到了一雙滿是裂痕的腳,他一下子什麼都明白了……第二天,他又一次來到老闆面前,老闆還沒開口問他,他就鄭重的對老闆說:

「老闆,謝謝你!我終於明白了:乙個人要懂得感恩。

」老闆聽了,笑著說:「年輕人,你被聘用了,乙個真正懂得感恩的人,才是我們公司所缺少的人才!」由此看來,懂得感恩是多麼重要,乙個人只有懂得感恩,才是乙個完整的人,乙個有思想、有抱負、有愛心的人。

朋友,讓我們做乙個懂得感恩的人。在收穫恩惠的時候付出一些,這樣我們會更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種心態,一種品質,一種藝術

感恩是樂觀。感謝困難,感謝挫折,是樂觀。感謝對手,感謝敵人,是樂觀。

對於我們不甚喜歡的一些人和事物,盡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對我們的好處,從而去感謝它,是樂觀。所以,感恩,是一種樂觀的心態。

感恩是禮貌。有人幫助了我們,我們隨口說聲「謝謝」,可能會給對方心裡帶來一股暖流。有人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我們感謝他,他可能會更加多的幫我們。

懷著感恩的心,是有禮貌,是知恩圖報。所以,感恩,是一種有禮貌的品質。

感恩是感謝。感謝父母,他們給予你生命,撫養你**;感謝老師,他們教給你知識,引領你做「大寫的人」;感謝朋友,他們讓你感受到世界的溫暖;感謝對手,他們令你不斷進取、努力;感謝太陽,它讓你獲得溫暖;感謝江河,它讓你擁有清水;感謝大地,它讓你有生存空間。所以,感恩是懂得感謝。

感恩是愛。愛有許多種愛,它們代表著不同的意義,有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的;朋友之間的愛,那是純潔的;我們對窮苦人的愛,那是真誠的……所以,感恩是是愛。

父母的愛是涓涓細流滋潤著我這棵小樹茁壯成長,我時時刻刻感謝我的父母我總想為我的父母做些什麼表達我的愛。乙個星期天我早早起床想為父母做頓早餐,我從冰箱拿出牛奶倒進杯子然後放到微波爐裡加熱,拿出兩個雞蛋放進油鍋裡煎,飯好了。爸爸媽媽起床後看到桌子上的早餐欣慰的笑了。

我這時心裡像吃了蜜似的甜滋滋的。

公交車上看到步履蹣跚的爺爺奶奶,我總怕他們跌倒,因此我每次都是搶先把我的座位讓給他們,看到盲人過馬路,我總怕他們被車撞倒,因此每次我都會扶著他們過馬路;看到垃圾扔到路上我總感到**觀,我要伸手撿起扔進垃圾箱,老師多麼辛苦,見到老師我總想說:老師您好!

啊!感恩,是你讓我學會了如何去愛,是你無時無刻給予我溫暖,給予我希望、鼓舞,是你讓我感到快樂,讓我感到幸福。謝謝你,感恩!希望你永遠陪伴在我的身邊。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只會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們喃喃學語叫出第一聲爸媽,到第一次踩著小腳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揹著書包走向學校,第一次拿回考試成績,第一次離開父母……也許你從沒注意到在這無數次的第一次中,在這漫長的成長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傾注了多少愛。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敗,每一次犯錯誤父母都會牢牢記在心頭,陪在你身邊,給予你默默的支援……

我們從**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三年前的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

從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又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我們長大**,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父母們卻毫無怨言。

小的時候,我總把父母對自己的愛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總是不斷地報怨自己的父母這樣不好,那樣不對,對父母的行為和做法挑三揀四,橫加指責,甚至於直接與父母頂撞!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父母身體的健康狀況,不記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有的連自己父母的工作單位在哪都不知道,想想看,父母為我們付出那麼多精力和心血啊!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

而現在我們遠在外地學習,依然牽掛著我們還是父母。

生活並非想象中那樣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我們雖不能與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創業的艱難,但我們在生活上可以少讓父母為自己操心。當父母生病時,我們是否應擔起責任,照顧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關心的話語,哪怕一碗自己泡好的速食麵,都會慰藉父母曾為我們百般焦慮的心。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生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報答養我育我的父母!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感恩,它雖說是乙個行為動詞,但它不止需要行動,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實意。簡單地說,感恩便是感激,發自內心的感激。

(還有乙個)世界上有許多讓我感謝的人們,我感謝無私奉獻、像園丁一樣培育著我們這些祖國花朵的老師,我感謝有困難時,幫助我的同學。而我最要感謝的是那不辭辛勞,那顆熾熱的心總是向著我的爸爸、媽媽!

父母,是給予我們生命的偉大神靈,是教育我們人生第一步的啟蒙老師,是培育我們茁壯成長的辛勤園丁,是提醒

我們堂堂正正做人的紅色警鐘……

母親給與我們生命,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母愛」是天下最偉大的「愛」。從我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母親就開始照顧我們、看護我們、愛護我們、給與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了。

只要我們健康、開心,母親就會比我們更開心。母親是教導我們如何做人的第乙個啟蒙老師,她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好人,如何在社會生存。所以我們都是受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鬧飢荒的城市,乙個家庭殷實而且心地善良的麵包師把城裡最窮的幾十個孩子聚集到一塊,然後拿出乙個盛有麵包的籃子,對他們說:「這個籃子裡的麵包你們一人乙個。在上帝帶來好光景以前,你們每天都可以來拿乙個麵包。

」瞬間,這些飢餓的孩子彷彿一窩蜂一樣湧了上來,他們圍著籃子推來擠去大聲叫嚷著,誰都想拿到最大的麵包。當他們每人都拿到了麵包後,竟然沒有乙個人向這位好心的麵包師說聲謝謝,就走了。

但是有乙個叫依娃的小女孩卻例外,她既沒有同大家一起吵鬧,也沒有與其他人爭搶。她只是謙讓地站在一步以外,等別的孩子都拿到以後,才把剩在籃子裡最小的乙個麵包拿起來。她並沒有急於離去,她向麵包師表示了感謝,並親吻了麵包師的手之後才向家走去。

第二天,麵包師又把盛麵包的籃子放到了孩子們的面前,其他孩子依舊如昨日一樣瘋搶著,羞怯、可憐的依娃只得到乙個比頭一天還小一半的麵包。當她回家以後,媽媽切開麵包,許多嶄新、發亮的銀幣掉了出來。

媽媽驚奇地叫道:「立即把錢送回去,一定是揉麵的時候不小心揉進去的。趕快去,依娃,趕快去!

」當依娃把媽媽的話告訴麵包師的時候,麵包師面露慈愛地說:「不,我的孩子,這沒有錯。是我把銀幣放進小麵包裡的,我要獎勵你。

願你永遠保持現在這樣一顆平安、感恩的心。回家去吧,告訴你媽媽這些錢是你的了。」她激動地跑回了家,告訴了媽媽這個令人興奮的訊息,這是她的感恩之心得到的回報。

6樓:手機使用者

「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與你同路,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100字

7樓:呵呵傷心的我

感恩的心,感謝的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三尺講台上,是偉大的你,燈光照射下是默默的你,學生成功時默默流淚的是自豪的你……你是誰?你就是我的恩師……

可否記得——

那日演講時,我十分害怕,有那麼多老師,有那麼多同學在下面看著我,如果說錯怎麼辦?如果沒說好怎麼辦?我的心就像一團亂麻。

這時您看著我,眼中充滿著肯定與鼓勵。這時我似乎聽到您在為我喊「加油」!那眼神猶如一把快刀,斬斷了我心中的那團亂麻,我又重新拾回了信心。

比賽終於結束了,我得了第四名,是二等獎,心中那顆巨石總算落地了。這時您的眼中是多大的欣慰啊!老師謝謝您的目光。

臨近考試的那天,我到您家去送腰鼓比賽人員花名冊,您陪我一起選人數,這時,我看見了幾根銀絲在閃閃發亮,我知道那是您對我的操勞的見證,為了這幾根銀髮,我一直在努力,因為除了期末成績,我沒能力去回報您,莘莘學子終於有乙個目標——回報恩師。老師,您放心,我定會考出理想的成績。

我要飛翔,是您給我插上了翅膀;我要奮鬥,是您為我重新整理起跑線;我們要超越,是您為我們點燃鬥志,您為我們傳道、授業,卻不求多大的回報。在昏暗的燈光下操勞的人是您;在無盡的黑暗中引我們走向黎明的人是您;在成功背後默默付出的是您;您就是我們的另一位母親。沒有哪一位母親不是真心愛著自己的孩子,您也一樣,為了我們寧願付出自己的青春,您把我們視為寶石,我們把您視為母親。

一句話語,乙份答卷……無不體現著我們對母親的回報。古人不忘感恩,我們又怎能忘記感恩?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授業」之恩,終身難忘!

《感恩的心》作文

朋友,當你夏日躺在樹蔭下,看到赤日炎炎中揮汗勞作的父親時,你能心安理得嗎?當你冬夜坐在電視前,看到雙手炸裂正編織禦寒毛衣的母親時,你能不為之震撼嗎?當你安然坐在公共汽車上,看到面前站著顫巍巍的老人時,你能無動於衷嗎?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吧,它能使你獲得一種別樣的幸福感覺。這並非我,在此故作假設,如果你叩...

感恩母親作文,感恩母親作文100字

同學們,我們從 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 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們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長大。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我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我曾經看過一條格言 一個深受母親疼愛的人會終身保持一種征服者的感情,他對於成功的堅信不移時常會導致真正的成功。或許我以前真的不懂您的心但是請您相信我,我會用我的真情將您感動,我會用我的行動讓您感到自豪。還記的老師講過的一個故事 日本的一家名牌大學畢業生去一家大公司應聘。公司社長在問了一些有關的問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