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否有另活的生物,宇宙中是否有巨型生物

2022-09-19 16:10:03 字數 5288 閱讀 6853

1樓:熊貓謶

應該有,說不定在很遠很遠很遠很遠很遠的某個空間裡有乙個大泥球它的上面住著很多生物,也許會像《人猿星球》裡的那樣。

2樓:哈妍

美國科學家稱太陽系外的巨行星上存在生命 日前有美國科學家宣稱,在那些位於太陽系以外的巨型行星上,很可能存在有生命形態。為此,哈佛-史密森天文物理學中心的科學家們已開始實施一項名為「mearth」的計畫,以系統性地搜尋那些位於太陽系外且適合生命存在的「超級地球」--質量在地球十倍以內的較大行星。 科學家們指出,這一搜尋行動的目標將主要集中在那些位於紅矮星附近的行星上。

據介紹,紅矮星是一類體積較小、質量不超過太陽一半的小型恆星。科學家們希望能在其附近找到所謂的「中轉行星」。所謂「中轉行星」,是指從地球上看,會周期性地遮擋住部分恆星光芒的一類行星。

通常情況下,因「中轉行星」引起的類似日食的現象會阻斷住恆星所發出的大約一半光線。而由此導致的恆星亮度的變化可以被地球上的觀測者們所記錄到。在實施「mearth」計畫的過程中,科學家們計畫動用八台大型光學望遠鏡進行觀測活動,目前已經有五颱投入了使用。

科學家們將對位於北天球的約2000個紅矮星進行觀測。通過分析這些天體亮度的變化程度,研究人員將能夠計算出是否有質量在地球二至七倍之間的「中轉行星」存在於所謂的「生存區域」中(該區域與中心恆星的距離適中,有可能創造出與地球上類似的環境)。雖然觀測物件眾多,但據專家們估計,在上述紅矮星附近觀測到「中轉行星」的機率只有大約百分之一。

儘管需要對近2000顆紅矮星進行觀測,但參與「mearth」計畫的科學家們指出,這項工作的投資並不需要很大,因為所動用的裝置都是現成的,無需再向太空發射空間望遠鏡。 此前,科學家們已經在一顆編號為gliese 581的紅矮星附近發現過一顆很可能適宜於生命存在的行星。專家們認為,這顆編號為581с的行星或許就是「第二個地球」。

據測量,該行星的表面溫度與地球相當,其上可能還有水存在。此外,該行星與恆星的距離也非常理想,各種條件很適合生命的存在。 目前唯一的遺憾在於,要想最終確定581с上是否有生命存在,必須派遣太空人或是自動飛行器前往實地探測。

然而,該行星與地球相距約200萬億公里--儘管這一資料對於整個宇宙來說非常小,但相對於人類現有的技術水平來說,卻又太過龐大。 雖然與地球非常相似,581с還是有其自身的特點。首先,其公轉週期僅相當於13個地球日;其次,581с的引力強度是地球的1.

6倍。除此之外,該行星的軌道非常扁,但與此同時,其公轉週期與自轉週期又完全相等,這就是說,它很可能始終以一同面朝向恆星,而另一面則一直處於黑暗之中。 到現在為止,天文學家們總共發現了大約十顆有可能適宜於生命存在的行星。

如果按發現生命的可能性進行排序,581с或許能排在第一位。 著名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也曾經表示:「我認為,在宇宙中存在著大量與地球相似的行星,但它們上面是否有生命存在--這完全是另外乙個問題。

我們暫時還從未發現過任何地外文明。」 除了美國科學家開展的「mearth」計畫外,歐洲空間局也在準備於2023年實施一項名為「達爾文」的地外生命探測計畫。按照該計畫,將有四部大型望遠鏡連續不斷地對宇宙深處進行觀測,以尋找最適合生命存在的行星。

據天文學家們**,到2023年時有望在太陽系外找到大約500顆新行星。其中有50顆最有可能孕育出生命的行星將成為觀測的重點物件。 不過,需要補充的是,由於紅矮星體積和亮度的原因,長期以來,很少有天文學家對這類天體研究。

幾十年來,科學家認為紅矮星附近根本不可能有智慧型生命。假如紅矮星周圍有行星圍繞,也會由於它們之間相距過近,行星完全被紅矮星「 鎖定」,就如同月球被地球鎖定一樣。行星將只有一面向著它的「 太陽」,也就是紅矮星;而另一面永遠處於黑暗之中。

因此,這個行星上將出現極端惡劣的環境,在黑夜的一面任何大氣氣體都將被凍住,白晝的一面卻完全暴露在恆星射線的照射之下。由於上述原因,紅矮星長期以來一直被排除在地外生命探索目標的名單之外。

3樓:▆▆▆佾

只有地球上適合生物生存

宇宙中是否有巨型生物

是否宇宙中所有的生物都需要水才能存活

4樓:艾康生物

你好!以目前人類的認知而言,凡是有生命的物種才能稱之為生物,而生物生存的必要條件就是有水的存在。宇宙中是否有其他生物,其他生物是否需要水才能存活,或許宇宙中除了地球根本沒有其他生物。

又或許宇宙中其他星球有生物,但是保證其生存的必要成分並不是水,而是硫、金屬元素或其他物質。

宇宙真的還有其他生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外星人的存在可能性極大,到目前為止,我能測到多少萬光年路程外的一些狀態,對宇宙的大小還沒有一定的概念,與地球性質相同的其它星體也非常多,銀河系有500億顆星體,測估宇宙中約有2000億個銀河系及其它星系 ,外星人和地球的生活方式截然不同,生命體組織也不同

雖然科學家鑑於星球間存在著巨大的距離,認為即使有外星人,也不可能飛抵地球,但他們並未否定外太空存在智慧型生命的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地球就有其他的類地球的東西存在吧!只是我們還不知道!這或許叫做相對論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難道數以十億的星球中乙個也沒?

8樓:楚秀英安歌

有的,而且可以肯定抄`襲

舉個例子:我們目前有bai探測器到達的du星系只有太陽系zhi,太陽系的地球dao上存在智慧型生物,如果把太陽系跟銀河系去比,如此渺小的星系都有智慧型生物,你說銀河系(除去太陽系)有沒有智慧型生物的存在?再把銀河系跟本星系相比,銀河系都有智慧型生物的存在,你說本星系有沒有智慧型生物?

很明顯.肯定是有的,只是我們彼此的科技水平都不算非常發達,所以互相都找不到對方.就像乙隻在地球北極的北極熊不知道地球南極是否有企鵝一樣.

當我們的科技水平高度發達的時候,我們才有可能互相找到對方.

所以,宇宙中肯定有其他生物.

9樓:無珹鬱鷗

目前沒有考證

不要輕信關與外星人的報道百分之99的外星飛行器的**經考察都是自然現象或其他1/100的無法解釋

10樓:寶淑蘭竭碧

你好,宇宙這麼大,而我們人類現在認識的不過是宇宙的

乙個小小的點而已,連銀河系也沒完全探索清楚,宇宙中還有很多像太陽這樣的恆星,也肯定有像地球這樣的存在生命的星球,只是我們還沒發現而已

宇宙上還有別的生物嗎?

11樓:泘歂歵嗩甄

有,宇宙很大!適合生物生存條件的地方是有的,所以宇宙不缺乏生物,也許他們生活環境比我們差,亦活比我好,人類在地球這麼小的地方都有從赤道到南北兩極不同氣候居住,人類適應能力也很不錯了!更何況人類無法感知的茫茫宇宙,宇宙內一定有其他生物!

12樓:銀祭

有,地球上的生物科學家還沒全部知道,海洋是科學家正在調查的最大目標

13樓:穴戰球關注

木有。神馬都是浮雲,地球人是孤獨的。

宇宙都有人存在,為什麼沒有其他生物存在呢?

14樓:超級大蟒蟒

宇宙中沒有其他生物,是因為地球人類的技術還未探測到地外文名生物的存在。

地外文明指宇宙中除地球文明以外的文明,常與外星生物相聯絡許多天文學家都聲稱,地球之外肯定存在外星生命。同時又認為發現外星人的概率很小。

從概率的觀點看,發現的恆星越多,行星也就越多,因此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就越大。一些看起來很暗淡、低質量的紅矮星儘管並不是孕育生命的理想場所,但它們適合成為宜居行星的主星。

科學家研究發現,火星歷史上可能有水在流淌,現在它的地下深處仍可能有液態水。距離地球更加遙遠的木衛二,被冰覆蓋的表面下可能有波濤洶湧(因為這顆衛星受到木星的引力作用)的海洋,裡面甚至可能有生命。

15樓:哎喲

外星生命是存在的。

生命曾經存在過或者依然存在的地方包括金星和火星;木星的衛星,像木衛二;土星的衛星,像土衛六和土衛二;以及太陽系以外的行星,像格利澤581c、g和d,它們是現代發現的和地球質量相近,並處於它們所在星系的宜居區域的行星,並且可能有水存在。

人類為了與可能存在的外星生物進行聯絡,迄今為止,已進行了50個搜尋外太空電波訊號的計畫,雖均以失敗告終,但人類尋找外星文明的另一種方式,即利用人造宇航器對外太空進行直接探測的努力,仍在進行之中。

世界上(宇宙中)有沒有一些生物不需要水也能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本身可能存在一定的問題:

如果你指的是游離態的水(也就是沒有以化學鍵和其他物質結合),那麼就有可能存在這樣一種生物,其新陳代謝的最基本介質可能是某種我們目前還不甚了解或者雖然了解,但是在特定的環境下顯示出其他特性的物質。

如果你指的是結合水,那就基本沒有可能存在這樣一種生物了。因為作為乙個有機體,就必須有多價的元素來參與構成(比如碳、磷),而多價元素結合點以外的「空的」價鍵要有一價元素來填補(提供乙個電子),所以氫元素是必不可少的,而氫元素是水的構成元素之一,沒有氫就沒有水。進而可以猜想,不可能存在這樣的生物。

回答完畢!

17樓:天一亮

地球上沒有

因為,水是生命之源

18樓:

有一種微生物,他的生命力很是頑強。經過一千多年的,無水環境的生存,過水後竟然復生。(其曾經隨宇宙飛船出過太空,回來時才被發現!)

《探索發現》節目

19樓:冰蠶生物

地球上沒有。因為地球上的生物體主要是由c、h、o、n、p等物質組成。生物的c源是二氧化碳或醣類、蛋白質等。

在分解醣類時需要水參加反應。植物的有氧呼吸中的暗反應階段也需要水的參加。而且生物體的細胞內如細胞質中寫含有水。

還有迴圈系統等。總之,不能沒有水。

引用我們化學老師的話:酸沒有水是酸酐,人沒有水是人幹。那麼生物沒有了水......

不過宇宙中一些生物體組成很可能與地球生物不同,那就沒準了

20樓:噙雨飄雪

不知道怎麼回答你的問題,我知道地球上的很多植物種子不需要水分是不會死亡的,但是要生存卻也離不開水份。宇宙何其大,人類是探索不完的,也許其它星球有這種生命形式也說不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生物應該都是需要水的,宇宙中如果有其他形式的生物的話,也許會有不需要水:)

22樓:水羽涵

地球上沒可能。要是有外星人的話……沒準吧

23樓:ts妞妞

應該不可以吧.作為碳基生物都含有c,h那應該都需要水.

24樓:

地球上的生物都需要水 至於宇宙中有不要水能生存的生物那是可能的

宇宙中是否存在外星人,宇宙中是否有外星人的存在?

實際理論上是有外星人的,雖然在宇宙裡面有星球形成生物的概率很小很小,但是宇宙這麼大不排除地球之外的星球也能形成生物,所以外星人是有的。基本上可以這麼說!而且世界上那麼多的外星人目擊事件,也不能說全是假的吧,據說美國就有墜落的不明飛行物的外星人的屍體。宇宙是很大的,大千世界都是無奇不有,更別說是宇宙咯...

宇宙是否有盡頭呢

宇宙很有可能是無窮的,即使有限也遠遠超出了我們可觀測宇宙的尺度。目前對可觀測宇宙的觀察,以微波背景輻射為參照物,任意三個前景天體所組成的三角形內角和都是180度。要知道,如果空間是彎曲的,那麼光也會是彎的。我們都知道球面上的平行線會相交,三角形的內角和大於180度。所以至少可觀測宇宙尺度裡,宇宙是平...

宇宙中是否存在「金屬生命」未來宇宙內或會存在金屬生命體,人類該如何與它們相處

宇宙是如此的廣闊,所以說很有可能是存在金屬生命的。我覺得是存在的因為我們探索得宇宙還遠遠不夠。金屬那來生命,它是物質又不是生物,這就是原子和細胞的區別,原子值與細胞值是不同級的,從而決定物質與生物的區別。目前就人類的思維來說。金屬是不存在思想生命的。其實對於金屬上面來說的話,只是存在於人類的腦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