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數學黃岡小狀元,甲數是4,乙數是5,甲數是乙數的百分之幾,乙數是甲數百分之幾

2022-09-19 16:00:06 字數 1670 閱讀 6120

1樓:戶籍護花

大數減小數除以單位一,通常比或是字後面是單位一。

1.(5-4)除以5*100%=20%

2.(5-4)除以4*100%=25%

答:甲數比乙數少20%,乙數比甲數少25%。

希望採納!o(∩_∩)o謝謝!!!!!!

2樓:林杰

是乙數4/5=80%,是甲數5/4=125%

少(5-4)/5=20%,多(5-4)/4=25%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之愛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杏林子曾說過:「歲月可以贏去我們的生命,卻贏不去我們一路留下的歡聲笑語,我們的祝福,無盡的愛意。

」她還說「除了愛,我一無所有」。我想,生命就在於奉獻愛,感受愛吧。

關於愛,我感受得最多的,是來自母親的愛。她不僅僅在生活上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更時時關注著我的學習和思想,時時鼓勵我前進。她給我買了那麼多好吃的東西,自己卻很少吃上一口。

她給我買了那麼多漂亮的名牌衣服,卻捨不得多花錢買高檔衣服給自己……她每天陪我讀書,幫我複習功課;時常組織一些公益活動,讓我親身經歷,用心感受……總之,無時無刻不是盡全力用心呵護著有關我的一切。

我的媽媽如此,別人的媽媽也如此,就連動物世界的媽媽都是如此。我曾看過一篇文章,名字叫「媽媽的愛」。其中有幾個故事深深印刻地在我的腦海裡。

其中乙個故事名字叫「母愛的雕像」。說的是乙個公園失火,大火撲滅後,人們發現乙隻被燒焦的鳥,翅膀張開著像一尊雕塑,從下面爬出幾隻小鳥。原來,鳥媽媽知道火勢是往上著的,它放棄了自己逃生的希望,把小鳥們帶到樹下,用生命保護了自己的孩子。

還有乙個故事,說的是在青海省乙個特別缺水的沙漠地區。每人每天只能分到由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的3斤水。有一天,一頭老牛攔住了送水車,任憑自己被鞭打得渾身流血,卻依然一動不動。

當運水的戰士哭著倒了盆水放在老牛面前後,沒想到,老牛並沒有喝以死抗爭得到的水,而是仰天長叫,喚來了自己的孩子。受傷的老牛以慈愛的目光看著小牛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感激地舔了舔母親的眼睛。

陸地上的動物如此,水中的魚兒也一樣。你聽說過三文魚洄游的經歷嗎?三文魚出生在淡水湖,生長在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鹹水中,生活數年後長大成熟。

然後,它們要游回出生地去產卵。在洄游過程中,它們逆流而上,還要跳躍無數障礙。有的沒跳過去就累死在途中,有的不小心跳到岸上就只能在那裡產卵死去。

就這樣,每隔四年,它們從遙遠的海洋千里迢迢而來,乙個多月不曾進食,回到故里。產下卵之後,全部死去。屍體腐爛後化作小魚的營養,助小魚有足夠的體能順流入海。

你瞧,所有的媽媽都會為了孩子付出一切。所以我認為生命就在於感受愛,回饋愛,奉獻愛。

一天下午,我跟往常一樣在陽台上給那幾盆花草澆水。當澆完最後一盆桃花的時候,我好像看見土裡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蠕動。仔細一看瞧,呀,原來是一群螞蟻。

我這一澆,把它們都陷在了粘稠的溼泥裡,它們正努力地掙扎著。但有些螞蟻在靠近盆邊的泥土上,沒有陷入危機。我以為它們一定會趁著危險來臨之前四散奔逃,可是,它們卻做出了讓我吃驚的舉動。

它們小心翼翼地挪向了那些濕潤的泥土。原來,它們想把那些陷入泥沼的同伴給就出來。乙隻、兩隻、三隻——遇險者乙隻又乙隻地被救了出來。

螞蟻們脫險後,不斷擺動著觸鬚,好像在互相傳遞著資訊。過了好一陣子,螞蟻們大概確認救援工作完成了,才乙隻只有秩序地離開.

4樓:靚仔哥

甲數是乙數的百分之80 乙數是甲數的百分之125

黃岡小狀元五年級下冊數學答案第8題過程的答案

1.略2.乘 相同 0除外 4 20 除號 7分之3 擴大3倍 3.略4.同樣多 三十六頁 1.52.4 2分之1 3.3 3 6 4.5 5 3 5.4 4 24 6分之1 122大道題 小於 等於 大於 不變 擴大3倍 三十五頁的 1.略2.乘 相同 0除外 4 20 除號 7分之3 不知道了 ...

五年級數學下冊黃岡小狀元P答案

第乙個圖是27倍,第二個圖是18立方分公尺,第三個圖體積是48立方厘公尺 3 是 7,解 3 3 5 3 3 3 18 立方分公尺 6,解 16 4 16 4 3 48 立方厘公尺 33 3 5 3 3 3 18 立方分公尺 16 4 16 4 3 48 立方厘公尺 五年級下冊數學黃岡小狀元人教版p...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數學黃岡小狀元答案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數學黃岡小狀元第七十頁題目。最好你一題一題地發,我好一題一題地回答。來求答案至少把題目發上來我們幫你們寫作業還得自己備書麼!二年級數學下冊黃岡小狀元第四十七頁第二題答案 國慶節期間,電器市場火爆 某商店需要購進一批電視機和洗衣機,根據市場調查,決定電視機進貨量不少於洗衣機的進貨量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