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吃《六味地黃丸》

2022-07-07 10:35:04 字數 320 閱讀 8966

1樓:殤_峰

因為六味地黃丸是宋代兒科專家錢乙,根據小兒的生理、病理特點,在張仲景的腎氣丸方衍改而成的。原來是專用於預防和**小孩腎陰虛的基礎方。由於該方當時在預防和**效果都很高,其**範圍逐步擴充套件到成年人。

由於六味地黃丸以補肝腎脾為主,並以補腎治本之功,並"補中有瀉,瀉中寓補",洩而不峻,補而不膩,是**或預防腎陰虛很好的方劑,所以沒病也是可以吃本品,且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由於方中熟地用量較大,容易膩脾,故服用時有胃呆胃脹等症狀,那就應該暫停服用此藥。

2樓:忘卻擾遮

因為你腎虛,所以你應該多吃那種藥

六味地黃丸有什麼用途,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

六味地黃丸 由熟地 山茱萸 山藥 澤瀉 牡丹皮 茯苓6味組成,是滋補腎陰的經典名方 功能主治 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近年來的臨床實踐發現其具有降低血糖,防治糖尿病作用,在臨床擴大了使用範圍,有顯著抗衰老作用 增強機體免疫機能 增進非特異性應激能力 改善機體自...

六味地黃丸對女人有什麼作用,六味地黃丸有什麼功效啊?女人可以吃嘛?

六味地黃丸在 疾病和調理身體上並沒有性別的針對性。六味地黃丸主要用於 腎陰虛,但同時也有調節五臟 陰陽 氣血,平肝等作用,在使用上不分男女。六味地黃丸也是一種營養藥,可用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兩性都可用來滋補身體。所以說女性如果有腎陰虛或者肝腎陰虛的情況的時候,都可以進行服用的,有些女性如果總是陣陣潮熱...

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

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是非常有好處的。六味地黃丸是由千古名方轉變而來的,其藥物組成有六味藥物,熟地 山藥 山萸肉 茯苓 澤瀉和牡丹皮。其中,茯苓 澤瀉和牡丹皮屬於祛邪的 熟地 山藥 山萸肉屬於扶正的,因此可以扶正祛邪 三補三瀉,補的是肝 脾 腎三臟,可以祛除人體的溼邪等邪氣,對於脾虛 腎虛 肝虛的人,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