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的故事,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2022-09-18 17:30:02 字數 3867 閱讀 3301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故事:乙個團隊協作的故事 ★★★

在遠古的時候,上帝在創造著人類。隨著人類的增多,上帝開始擔憂,他怕人類的不團結,會造成世界大亂,從而影響了他們穩定的生活。為了檢驗人類之間是否具備團結協作、互助互幫的意識,上帝做了乙個試驗:

他把人類分為兩批,在每批人的面前都放了一大堆可口美味的食物,但是,卻給每個人發了一雙細長的筷子,要求他們在規定的時間內,把桌上的食物全部吃完,並不許有任何的浪費。

比賽開始了,第一批人各自為政,只顧拼命的用筷子夾取食物往自己的嘴裡送,但因筷子太長,總是無法夠到自己的嘴,而且因為你爭我搶,造成了食物極大的浪費,上帝看到此,搖了搖頭,為此感到失望。

輪到第二批人類開始了,他們一上來並沒有急著要用筷子往自己的嘴裡送食物,而是大家一起圍坐成了乙個圓圈,先用自己的筷子夾取食物送到坐在自己對面人的嘴裡,然後,由坐在自己對面的人用筷子夾取食物送到自己的嘴裡,就這樣,每個人都在規定時間內吃到了整桌的食物,並絲毫沒有造成浪費。第二批人不僅僅享受了美味,從此,還獲得了更多彼此的信任和好感。上帝看了,點了點頭,為此感到希望。

但世界總是不完美的,於是,上帝為第一批人類的背後貼上五個字,叫利己不利人;而在第二批人的背後貼上另外五個字,叫利人又利己!

2樓:流光逐影

11個兄弟與折箭的事

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兩驢吃草》畫的是兩頭驢,被一根繩拴住了,它們的兩邊各有一堆草。它們反向走各去吃自己這邊的草,可是繩子不夠長,兩頭驢吃不到各自方向的那堆草。經過思考,它們共同協作先吃一邊的草再吃另一堆草。

它們能看到共同的利益而進行協作,如果它們互不相讓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將誰也吃不到草。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紐約的一座城市裡,有二個兄弟。他們只有7歲。有一天,他們的父母出去了,留他們獨自在家,接近中午了,他們的父母還是沒有回來。

他們十分餓,找遍了家,在乙個十分高的櫥櫃上發現一桶泡麵。2人商量好,哥哥拿著椅子讓弟弟上去,上了之後,哥哥把椅子抬給弟弟,弟弟上去了,哥哥再從第一層上去,弟弟扶住椅子,最後拿到了泡麵

有關團結的故事

關於團結的事例 故事 25

5樓:北極雪

第二隻老鼠狠心地放開第一只老鼠的尾巴,第三隻老鼠也迅速放開第三隻老鼠的尾巴,它們爭先恐後地跳到缸裡去了。最後,三隻老鼠都淹死在油缸裡。感悟:

團隊成員之間只有真誠合作,才能順利實現團隊目標。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忠誠負責地對待自己的工作,不能因個人私利而置企業和他人利益不顧。這樣,才能形成凝聚力,增強戰鬥力,最大化地挖掘企業發展的潛力。

關於團結的歷史故事

早會團結小故事

6樓:山高人為峰

:親愛的家人們大家早上好

b:好、很好、非常好

a:我們新的一天該怎麼做

b:心懷感恩、共同協作

a:我們要勇往直前

b;迎接挑戰我信我行

a;不怕失敗立即行動

b;精英團隊所向披靡

a;我們今天的目標是什麼?

b;我要回訪我要訂單我要做銷冠軍

a;我們的理念是什麼、

b;日事日畢日清高照

a;我們的工作作風是什麼

b;認真快堅守承諾絕不找藉口

a;我們的工作態度是

b;多點溝通少點抱怨多點理解少點爭執a;我們公司的目標是什麼b;服務大慶服務客戶客戶一流

a;我們企業的精神是什麼

b;不斷超越追求完美自強不息創新為魂a;我們企業的文化是什麼b;自我提公升團隊提公升良性競爭相互成長

7樓:

小黑魚和一群小紅魚生活在乙個大海的角落裡。在乙個可怕的日子,一條大魚一口就吞掉了所有的小紅魚,小黑魚因為游得快,僥倖逃脫。可是他非常的害怕,也非常的孤單。

但是大海浬有很多有趣的事物,它遊著遊著就高興起來了。有一天他碰到了另外一群小紅魚,可是他們都躲在礁石的陰影裡不敢出來,因為害怕被大魚吃掉。小黑魚鼓勵他們,並想出了乙個好辦法:

他讓所有的小紅魚組成一條大魚的樣子,而他作為大魚的眼睛,大家一起往前游成了海浬最大的魚,嚇跑了其他的大魚,再也不用擔心被大魚吃掉了。

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50字左右

8樓:手機使用者

三隻老鼠同去

乙個很深的油缸偷油喝,夠不到油喝的它們想了乙個版辦法,就是乙隻老鼠權咬著另乙隻老鼠的尾巴,吊下缸底去喝油,大家輪流喝,有福同享。

第一只老鼠最先吊下去喝油,它想:「油就這麼多,大家輪流喝一點兒也不過癮,今天算我運氣好,乾脆自己跳下去喝個飽。」夾在中間的老鼠想:

「下面的油沒多少,萬一讓第一只老鼠喝光了,那我怎麼辦?我看還是把它放了,自己跳下去喝個痛快!」第三隻老鼠也暗自嘀咕:

「油那麼少,等它們兩個吃飽喝足,**還有我的份兒?倒不如趁這個時候把它們放了,自己跳到缸底飽喝一頓。」

於是,第二隻老鼠狠心地放開第一只老鼠的尾巴,第三隻老鼠也迅速放開第三隻老鼠的尾巴,它們爭先恐後地跳到缸裡去了。最後,三隻老鼠都淹死在油缸裡。

感悟:團隊成員之間只有真誠合作,才能順利實現團隊目標。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忠誠負責地對待自己的工作,不能因個人私利而置企業和他人利益不顧。

這樣,才能形成凝聚力,增強戰鬥力,最大化地挖掘企業發展的潛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兩頭驢,被一bai根繩拴住了,它們的兩邊du各有一堆草。它們zhi反向走各去吃自

dao己這邊的草

版,可是繩子不夠長,兩頭驢權吃不到各自方向的那堆草。經過思考,它們共同協作先吃一邊的草再吃另一堆草。它們能看到共同的利益而進行協作,如果它們互不相讓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將誰也吃不到草。

10樓:倍特寵物診所

從前,有幾兄弟bai,常吵架。du 一天, 父親把他zhi們叫來,拿出一把筷dao

子,說:「你們誰專

能把這把筷子折斷?屬

」幾兄弟都折了折,誰也折不斷。父親把這把筷子拆散分給每人一根,叫他們再折,這次,他們一折就斷了。 父親說「看,一把筷子多結實,折不斷。

一根筷子很容易就折斷了。所以,團結起來才會有力量。」

11樓:凱蒂文

從前,有

bai幾兄弟,常吵du架。 一天, 父親把他們叫來zhi,拿出一dao把筷子,說

版:「你們誰能把這把筷子折斷權?」幾兄弟都折了折,誰也折不斷。

父親把這把筷子拆散分給每人一根,叫他們再折,這次,他們一折就斷了。 父親說「看,一把筷子多結實,折不斷。一根筷子很容易就折斷了。

所以,團結起來才會有力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一直!這麼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too哦拒絕來咯哦的啦啦1啊來了

1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兩頭bai驢,被一根繩拴住了

du,它們的兩邊各有一堆zhi

草。它們反向走dao各去吃自己這邊的草,

版可是繩子權不夠長,兩頭驢吃不到各自方向的那堆草。經過思考,它們共同協作先吃一邊的草再吃另一堆草。它們能看到共同的利益而進行協作,如果它們互不相讓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將誰也吃不到草。

15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9呆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頭驢,被一根繩拴住了,它們的兩邊各有一堆草。它們反向走各去吃自己這邊的草,可是版繩子不權夠長,兩頭驢吃不到各自方向的那堆草。經過思考,它們共同協作先吃一邊的草再吃另一堆草。

它們能看到共同的利益而進行協作,如果它們互不相讓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將誰也吃不到草。

關於團結的小故事,關於團結的小故事 50字左右

秋戰國時期,趙國優秀將領廉頗以英勇善戰聞名立下無數戰功,地位很高。藺相如當時是一位趙王身邊宦官的門客,被推薦完成送和氏璧換取秦國十五做城的任務。當時秦國強大,大家都知道送去和氏璧也得不到秦國的城池,不送又怕得罪秦國,藺相如肩負國家利益和榮辱,冒生命危險以聰明才智和膽識完壁歸趙,得到趙王賞識和封賞。不...

關於團結的寓言故事,關於團結的寓言故事600字

老員外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四個兒子們,雖然個個都很有成就,卻不懂得彼此合作,個個自私自利,老員外很傷心。有一天,他終於想了乙個辦法。他先把四個兒子叫到他面前,然後再給他們一人一根筷子,要他們折斷。他四個兒子輕而易舉的就折斷了。接著,老員外又拿出一把筷子,要他的四個兒子折斷,可是他們每乙個人不管多努...

團結友愛的故事誰知道,團結友愛的小故事

很久以前,有乙個人看到了螞蟻的壯舉 突如其來的水包圍了一小塊陸地,那一小塊陸地有許多的螞蟻,是螞蟻的家園。螞蟻們對水是很敏感的,因為它們不會水。天要是要下大雨了,它們總是能夠預先知道,於是就能看到它們浩浩蕩蕩搬家的場面。但是這一次它們無法預先知道,因為這一次是人禍,那個人挖開了溝渠,要澆灌他的菜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