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合作的小故事,關於合作的小故事100字

2021-05-05 03:36:36 字數 770 閱讀 6115

1樓:徐佳襲麗

1大雁有一種合作的本能,它們飛行時都呈v型。這些雁飛行時定期變換領導者,因為為首的雁在前面開路,能幫助它兩邊的雁形成區域性的真空。科學家發現,雁以這種形式飛行,要比單獨飛行多出12%的距離。

2合作可以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倍增效果。據統計,諾貝爾獲獎專案中,因協作獲獎的佔三分之二以上。在諾貝爾獎設立的前25年,合作獎佔41%,而現在則躍居80%。

3啟示:分工合作正成為一種企業中工作方式的潮流被更多的管理者所提倡,如果我們能把容易的事情變得簡單,把簡單的事情也變得很容易,我們做事的效率就會倍增合作,就是簡單化、專業化、標準化的乙個關鍵,世界正逐步向簡單化、專業化、標準化發展,於是合作的方式就理所當然地成為了這個時代的產物。

4乙個由相互聯絡、相互制約的若干部分組成的整體,經過優化設計後,整體功能能夠大於部分之和,產生1+1>2的效果。

一共四個

2樓:盜賊奇俠士

有個外國老太來中國,她找了幾個中國孩子,讓他們做乙個遊戲,她把幾個栓著細線小球放進乙個瓶子裡,瓶口很小,一次只能容納乙個小球通過。

她說:「這是乙個火災現場,每個人只有逃出瓶子才能活下去。」

她讓每個孩子拿一根細線,時間開始了,只見幾個孩子從小到大,依次把小球取出來了。

老太很驚訝,她在許多國家做過這個實驗,但是沒有乙個成功過,那些孩子無一例外地都爭先恐後地把細線拼命往上拉,導致最後一堆小球堵在瓶口……

這就是合作的力量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鳳飛飛王文峰各位各位的豐富的

寫關於合作的小作文,寫一篇關於合作的小作文

合作是一種力量,也是一種財富,在歷史上,我們的祖先正是靠著群 體合作的力量,擺脫了蒙昧與野蠻,也正是靠著群體合作的力量,才得以生存並發展至今。在今天,不論是政治.經濟.文化.科技.哪一領域,也不論你從事哪項職業,要想順利完成一項工作,實現自己的理想,都離不開與他人的合作。善於合作,往往有利於事業的成...

關於雷鋒簡小故事,關於雷鋒的小故事

雷鋒 1940年12月18日 1962年8月15日 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 共產主義戰士。1954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196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1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1962年2月19日,...

收集關於善良的小故事,關於善良的小故事50字

黃香溫席 古代的黃香小時侯家裡很窮,冬天沒有錢買炭,很冷,但善良的他7歲就知道給父母溫席 吳猛滋蚊 小時家窮,夏天買不起蚊帳,吳猛就在父親床邊坐著,好讓蚊子吸自己的血而不去吸父親的血 孝順也時一種善良吧 最後的善良 他是乙個劫匪,坐過牢,之後又殺了人,窮途末路之際他又去搶銀行。是乙個很小的儲蓄所。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