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友愛的故事誰知道,團結友愛的小故事

2022-09-07 18:10:11 字數 5132 閱讀 4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前,有乙個人看到了螞蟻的壯舉:

突如其來的水包圍了一小塊陸地,那一小塊陸地有許多的螞蟻,是螞蟻的家園。螞蟻們對水是很敏感的,因為它們不會水。天要是要下大雨了,它們總是能夠預先知道,於是就能看到它們浩浩蕩蕩搬家的場面。

但是這一次它們無法預先知道,因為這一次是人禍,那個人挖開了溝渠,要澆灌他的菜園子。天災可以預知,但是對於人禍螞蟻們就無法預知了。螞蟻們爬出了洞穴,一陣慌亂,螞蟻們秩序了,它們聚攏,聚攏,聚攏成了乙個大大的螞蟻團,這時,水漫了上去,螞蟻團就漂在了水面,而且在微風的吹動下,螞蟻團滾動,在水面上向前滾動。

沒有乙隻螞蟻鬆手,那螞蟻團好像向前漂得很輕靈。終於,他們抵達了陸地,它們分散開來,它們一定又一次開始重建家園。

那人看得呆了。他在想,假如有螞蟻不想在最外邊想在裡邊安全著,還會有那緊密的螞蟻團嗎?假如有更多的螞蟻這樣想,還會有螞蟻團嗎?

他的腦海閃現了乙個詞:團結。這是他因為目睹螞蟻的壯舉而創造的乙個詞!

他想:這是乙個多麼好的詞啊!

他把螞蟻的壯舉講給他的子孫,臨了總要說一句:「團結啊!」

他的子孫把螞蟻的壯舉講給他們的子孫,臨了總要說:「這就是團結啊!」

後來螞蟻的故事傳丟了,一代叮囑一代:「團結啊!」

2樓:king亞瑟

雷鋒於一九四零年十二月十八日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簡家塘村的乙個貧苦農民的家庭裡.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本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團結友愛的小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故事:乙個團隊協作的故事 ★★★

在遠古的時候,上帝在創造著人類。隨著人類的增多,上帝開始擔憂,他怕人類的不團結,會造成世界大亂,從而影響了他們穩定的生活。為了檢驗人類之間是否具備團結協作、互助互幫的意識,上帝做了乙個試驗:

他把人類分為兩批,在每批人的面前都放了一大堆可口美味的食物,但是,卻給每個人發了一雙細長的筷子,要求他們在規定的時間內,把桌上的食物全部吃完,並不許有任何的浪費。

比賽開始了,第一批人各自為政,只顧拼命的用筷子夾取食物往自己的嘴裡送,但因筷子太長,總是無法夠到自己的嘴,而且因為你爭我搶,造成了食物極大的浪費,上帝看到此,搖了搖頭,為此感到失望。

輪到第二批人類開始了,他們一上來並沒有急著要用筷子往自己的嘴裡送食物,而是大家一起圍坐成了乙個圓圈,先用自己的筷子夾取食物送到坐在自己對面人的嘴裡,然後,由坐在自己對面的人用筷子夾取食物送到自己的嘴裡,就這樣,每個人都在規定時間內吃到了整桌的食物,並絲毫沒有造成浪費。第二批人不僅僅享受了美味,從此,還獲得了更多彼此的信任和好感。上帝看了,點了點頭,為此感到希望。

但世界總是不完美的,於是,上帝為第一批人類的背後貼上五個字,叫利己不利人;而在第二批人的背後貼上另外五個字,叫利人又利己!

4樓:匿名使用者

牧師請教上帝:地獄和天堂有什麼不同?

上帝帶著牧師來到一間房子裡。一群人圍著一鍋肉湯,他們手裡都拿著一把長長的湯勺,因為手柄太長,誰也無法把肉湯送到自己嘴裡。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絕望和悲苦。上帝說,這裡就是地獄。

上帝又帶著牧師來到另一間房子裡。這裡的擺設與剛才那間沒有什麼兩樣,唯一不同的是,這裡的人們都把湯舀給坐在對面的人喝。他們都吃得很香、很滿足。上帝說,這裡就是天堂。

同樣的待遇和條件,為什麼地獄裡的人痛苦,而天堂裡的人快樂?原因很簡單:地獄裡的人只想著喂自己,而天堂裡的人卻想著喂別人。

團結友愛的故事

關於團結友愛的童話故事

5樓:愛情中的那點事

1、《花環該給誰》

在乙個金秋季節,森林之王大象爺爺決定在森林裡舉行一次盛大的動物運動會。訊息一傳開,小動物們馬上來了精神,非常踴躍地到報名處報名:梅花鹿姐姐跳高,小白豬哥哥舉重,小象弟弟投鉛球,小白羊妹妹跳遠,小猴子和小白兔賽跑。

你看,「砰」的一聲,小猴子和小白兔像離弦的箭一樣跑了出去,他們跑得多快啊,只見它們連蹦帶跳,兩旁的小動物們都看不清到底誰快誰慢。它們跑啊跑啊,忽然看見乙隻小松鼠在樹下直哭,小白兔想:這小松鼠幹嗎哭呢?

上去問問吧。

可是現在是賽跑啊,要是輸給了小猴,就會被別人看不起,還是不理小松鼠了,第一名重要!小白兔繼續往前跑。小猴子想:

小松鼠哭了,一定有傷心事,去安慰安慰它吧。可是現在是賽跑啊。小猴子看了看小白兔,小白兔繼續跑著。

小猴子想起了媽媽對他說的話:「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應該互相幫助。」對,一定要幫助小松鼠。

小猴子馬上停住了腳步,走向小松鼠,問道:「小松鼠,你幹嗎哭呀?」小松鼠說:

「小猴子哥哥,前幾天我到遙遠的外婆家去,今天回來了,可回到家。

爸爸媽媽都不見了,我急急忙忙地跑出來找,可是迷路了。」小松鼠說完,又大哭起來。小猴子笑著說:

「小松鼠,你不要哭,今天舉行動物運動會,全森林的小動物都來**了。我是個賽跑運動員,剛剛從這裡經過,這條路我熟悉,不要哭了。」

小松鼠聽了,抬頭看著小猴子,只見它身上穿著運動衣,滿頭大汗,就說:「你還不快跑,你會輸的!」小猴說:

「不要緊,你家在哪兒?我先送你回家,你乖乖在家呆著,你爸爸媽媽很快就會回來的。」

小猴子把小松鼠送回家,就繼續往終點跑,但它跑到終點的時候,看見小白兔帶著花環,在大夥兒中間有說有笑。大夥兒看見了小猴子,說:「小猴子,你怎麼跑得這麼慢呀,大概在半路睡覺了吧?

」小猴子聽了,甭提心裡有多難受了!它躲到一邊,傷心地哭了。

哭著,哭著,它感覺到它的脖子被什麼東西套住了,一摸,原來是個花環,它猛一回頭,驚喜地看見小松鼠微笑著向它點頭。大象爺爺摸著小猴子的頭,說:「好孩子,花環應該是你的。」

2、《小老虎阿多》

小老虎阿多蹦蹦跳跳的走在森林裡,突然聽到了一聲聲哭泣。它循著聲音一看,原來是乙隻小兔子在哭。「小兔子,你怎麼啦?

」小老虎阿多問。小兔子一見是小老虎,害怕的想要逃走,可是它的腿流著血,沒法兒跑。

「呀!你的腿流血啦!」小老虎多驚訝的說。

「是啊!都是你的爸爸幹的好事!哼!

你要是想吃了我,就趕快動手吧!」小兔子義憤填膺的說。「難道是我爸爸把你的腿咬傷的?

」小老虎阿多很驚訝。

「是啊!要不是我逃得快,何止傷一條腿,恐怕現在已經在你爸爸的肚子裡了!」小兔子說。

小老虎阿多不好意思的說:「我向我的爸爸對你說聲道歉,我來為你包紮吧!」「什麼?

你替我包紮?」小兔子聽了小老虎阿多的話,覺得很不可思議。

「是啊!請你原諒我的爸爸吧!它也是為了我們能夠健康長大,才傷害你們的!

」小老虎阿多點點頭說。「好吧!你是一只好老虎。

」小兔子說。小老虎阿多笑了,然後它撕下衣服的一塊,為小兔子包住了流血的傷口。

最後,它們還變成了一對好朋友呢。

3、《小熊臉紅了》

一天,小熊來到小羊家找它玩兒。小熊看到小羊家的的桌子上放了好多根黃澄澄的玉公尺,不禁流下了口水。於是小熊在臨走的時候,悄悄拿了幾根玉公尺塞進了兜裡,回家去了。

第二天早上,小羊敲開了小熊家的門,小熊還以為小羊知道了是它拿走了玉公尺呢,不禁紅了臉。

沒想到小羊說:「小熊,我家的玉公尺成熟了,送一些給你吃吧!」小熊聽了,更加不好意思了,它支支吾吾的向小羊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小羊也原諒了它,它們一起吃著香甜的玉公尺,別提多高興啦!

一天,公尺公尺和小夥伴們來到森林裡捉迷藏,公尺公尺藏在了一棵大樹後面,等著朋友們來找。突然,公尺公尺聽見了哭泣聲,他嚇了一跳,還以為是大樹在哭呢,再仔細一瞧,哦,原來是樹洞裡的小松鼠。公尺公尺問:

「小松鼠,你怎麼哭啦?」

小松鼠說:「伐木工人說明天要來砍掉所有的大樹,我就要生寶寶了,這下倒好,連家都沒有了!」公尺公尺同情的說:

「你真可憐!」小松鼠生氣的說:「不,是你們人類太可恨!

」公尺公尺也是人類的一員啊!他不禁感到有些羞愧。

他說:「我替人類向你們說對不起,我帶你回家吧!」小松鼠同意了,跟著公尺公尺來到新家,小松鼠再也不怕沒有家了。

4、《雪花蜜》

小松鼠和小麻雀不管是在玩耍的時候,還是在休息的時候,總能看見小蜜蜂忙忙碌碌的身影。

做這件有意義的事情,小蜜蜂需要採集100種花蜜,她採了桃花蜜、梨花蜜、杏花蜜、桂花蜜,已經採遍了花園裡所有的花朵兒,湊齊了99種花蜜,還剩最後一種花蜜,該去**採呢?小蜜蜂想來想去,最後想到了冬天裡的雪花蜜。

小蜜蜂可從來沒見過雪花,因為冬天一來到,她就早早地鑽進暖房子,在媽媽的懷抱裡冬眠了。為了做那件有意義的事情,小蜜蜂決定今年冬天不睡懶覺了。

冬天終於到了。小蜜蜂趁著媽媽睡著的時候,帶上採蜜的小桶,偷偷地走出了暖房子。哇!

冬天的雪花原來這麼美麗啊!不僅樹上、房上、地上開滿了白色的雪花,連天上也飄著朵朵白色的花瓣呢。

小蜜蜂正想採集雪花蜜,突然,北風婆婆吹來了一口冷氣,小蜜蜂的臉凍麻了,翅膀也飛不動了。小蜜蜂害怕地流出了眼淚,淚珠兒也立刻被凍住了。

小松鼠和小麻雀聽到了哭聲,趕了過來,他們急忙把小蜜蜂送回了蜜蜂媽媽的身邊。

5、《小熊臉紅了》

一天,小熊來到小羊家找它玩兒。小熊看到小羊家的的桌子上放了好多根黃澄澄的玉公尺,不禁流下了口水。於是小熊在臨走的時候,悄悄拿了幾根玉公尺塞進了兜裡,回家去了。

第二天早上,小羊敲開了小熊家的門,小熊還以為小羊知道了是它拿走了玉公尺呢,不禁紅了臉。沒想到小羊說:「小熊,我家的玉公尺成熟了,送一些給你吃吧!」

小熊聽了,更加不好意思了,它支支吾吾的向小羊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小羊也原諒了它,它們一起吃著香甜的玉公尺,別提多高興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小主人的眼睛近視了,要去配一副眼鏡。

配完眼鏡回來的路上,鼻子和耳朵不情願地說:「眼睛近視了,應該帶眼鏡,但眼鏡為什麼要卡在我們身上呢?」眼睛垂頭喪氣地說:

「誰讓小主人把我弄近視了呢!要不咱們能有這麼大的壓力嗎?」聽了眼睛的話,鼻子和耳朵開始想辦法。

一天,小主人彎下腰撿東西時,鼻子和耳朵使勁一晃,眼鏡「叭」的一下掉到了地上,碎了。小主人眼前一片模糊,只能看見東西的輪廓。他向前走時,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腿磕破了。

小主人只好再去配一副眼鏡,花了好多錢呢!這時,嘴巴說話了,「要是你們不搗亂,小主人能摔跤嗎?能花那麼多錢?

」聽了嘴巴的話,鼻子和耳朵再不敢搗亂了,也乖乖地聽話了。他們齊心協力支撐起眼鏡,小主人能看清楚了,也常常誇它們是自己的好助手呢。

團結友愛的名言 警句 格言,團結友愛的名言警句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不積跬步,無以成千里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車到山前必有路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闖進來。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打此路過,留下買路財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有路必有福,有路必有勝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路安在?上人生的旅途罷。...

團結友愛手抄報,團結友愛手抄報

團結同學,與人真誠交往是小學生的優良品質和健康心理素質的具體表現。未來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多方面的綜合素質,尤其是與人合作的意識尤為重要,這種合作意識產生與從小與同學之間的團結友好交往中。給大家講乙個真實的故事吧。在遼寧省師範大學教育系裡,有兩位特殊的學生,一位叫周婷婷,另一位叫王錚。她們乙個雙目失...

描寫團結友愛的詞語有哪些,與團結友愛相符的詞語有哪些

精誠團結 j ng ch ng tu n ji 成語解釋 精誠 真誠。一心一意,團結一致。成語出處 茅盾選集 雜感二題之二 唯有盟國的精誠團結,才能贏得和平。風雨同舟 f ng y t ng zh u 成語解釋 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成語出處 孫武 孫子 九地 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