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的小故事,關於感恩父母的小故事

2021-05-26 02:31:55 字數 4755 閱讀 1537

1樓:銘記的永恆

喂媽媽洗腳。

熟透發。……………………

感恩父母的小故事

2樓:呼阿優

東漢時的黃香,從小家境困難,10歲失去母親,父親多病。悶熱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趕打蚊子,扇涼父親的床和枕頭;寒冷的冬夜,他先鑽進冰冷的被窩,用自己的身體暖熱被窩後才讓父親睡下;冬天,他穿不起棉襖,從不叫冷,努力在家中造成一種歡樂的氣氛,好讓父親寬心,早日**。

簡要感想:我們的生命傾注了父母無盡的愛與祝福,他們給予了乙個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孝敬父母是為人之本。

感恩父母的小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心

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 乙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 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

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地問:「阿姨,請問你家有蠟燭嗎?」女子心想:

「他們家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他們依賴了!」 於是,對孩子吼了一聲說:

「沒有!」正當她準備關上門時,那窮小孩關愛的笑容說:「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沒有!

」 說完,竟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說:「媽媽和我怕你乙個人住又沒有蠟燭,所以我帶兩根來送給你。」 此刻女子自責、感動得熱淚盈眶,將那小孩子緊緊地擁抱在懷裡。

朋友的巴掌與幫助

有兩個人在沙漠中行走,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在途中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吵了一架,其中乙個人打了另個人一巴掌。那個人很傷心很傷心,於是他就在沙里寫道:「今天我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寫完後,他們繼續行走。

他們來到一塊沼澤地裡,那個人不小心踩到沼澤裡面,另乙個人不惜一切拼了命地去救他,最後那個人得救了,他很高興很高興,於是拿了一塊石頭,在上面寫道:「今天我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一頭霧水,奇怪得問:「為什麼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把它寫在沙里,而我救了你一命你卻把它刻在石頭上呢?

」那個人笑了笑,回答道:「當別人對我有誤會,或者有什麼對我不好的事,就應該把它記在最容易遺忘、最容易消失不見的地方,由風負責把它抹掉,而當朋友有恩與我,或者對我很好的話,就應該把它記在最不容易消失的地方,儘管風吹雨打也忘不了。」

善良的力度

一對夫妻很幸運地訂到了火車票,上車後卻發現有一位女士坐在他們的位子上. 先生示意太太坐在她旁邊的位子上,卻沒有請那女士讓位.太太坐定後仔細一看,發現那位女士右腳有點不方便,才了解先生為何不請她起來.

他就這樣從嘉義一直站到台北。 下了車之後,心疼先生的太太就說:"讓位是善行,但是從嘉義到台北這麼久,中途大可請她把位子還給你,換你坐一下。

」 先生卻說:「人家不方便一輩子,我們就不方便這三小時而已.」 太太聽了相當感動,覺得世界都變得溫柔了許多.

「人家不方便一輩子,我們就不方便這三小時而已.」多浩蕩大氣、慈悲善美的一句話. 它能將善念傳導給別人,影響周遭的環境氛圍,讓世界變得善美、圓滿。

「善良」,多麼單純有力的乙個詞彙,它淺顯易懂,它與人終生相伴,但願我們能常追問它、善用它,因為老祖宗早就叮囑過「善為至寶」,一生用之不盡啊.

女兒有一次, 在女兒上小學五年級時,大約***份,我發燒高燒在衛生院打點滴,我在家裡留了紙條,讓她別等我,放學回來後,自己到對馬路去買客飯吃。可是到了晚上6點鐘的時候,病房的門被人推開了,只見女兒拎著保溫瓶進來了。是她親手做的公尺飯和幾樣小菜(有絲瓜炒毛豆、炒雞蛋等),當時我驚呆了,因為女兒以前從來沒做過這種事,而且菜的味道還不錯。

女兒說:「自己一定要學會做飯給媽吃,也要學會照顧別人。」當時我真的非常感動。

留著這顆心

有乙個青年,愛上了一位女子,青年不知這女子是魔鬼所變。為討女子歡心,青年傾其所有,盡其所能。一日,魔鬼要青年去挖他母親的心給她吃,青年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黑夜裡,他捧著媽媽的心,匆匆趕回魔鬼身邊。經過一片樹林時,不小心摔了一跤,心被扔出去老遠,青年費力地從地上往上爬時,聽見那顆心在問:「跌疼了嗎,我的兒?

」生活是重要的

法國乙個偏僻的小鎮,據傳有乙個特別靈驗的甘泉,常會出現奇蹟,可以醫治百病。 有一天,乙個拄著拐杖,少了一條腿的退伍軍人,一顛一跛的走過鎮上的馬路。旁邊的鎮民帶著同情的口吻說:

「可憐的傢伙,難道他要向上帝請求再有一條腿嗎?」這一句話被退伍的軍人聽到了,他轉過身對他們說:「我不是要向上帝請求有一條新的腿,而是要請求他幫助我,教我沒有一條腿後,也知道如何過日子。

」手術費乙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傍晚時,他感到疲憊萬分,飢餓難捱,而他推銷的卻很不順利,以至於他有些絕望。這時,他十分餓,他敲開一扇門,希望主人能給他一杯水。

開門的是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她卻給了他一杯濃濃的熱牛奶,令男孩感激萬分。許多年後,男孩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曾給他恩惠的女子,因為病情嚴重,當地的大夫都束手無策,便被轉到了那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所在的醫院。

外科大夫為婦女做完手術後,驚喜地發現那位婦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飢寒交迫時,熱情地給過他幫助的年輕女子,當年正是那杯熱奶使他又鼓足了信心,完成了學業。那位婦女想這次費用一定很貴,當她鼓起勇氣看時驚喜地發現:手術費單上有一行字:

手術費 =一杯牛奶。

子路借公尺孝敬父母的故事

中國有句古語:「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各種美德中佔第一位的。

乙個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難想象他會熱愛祖國和人民。 古人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我們不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還應該尊敬別的老人,愛護年幼的孩子,在全社會造成尊老愛幼的淳厚民風,這是我們新時代學生的責任。 子路,春秋末魯國人。在孔子的**中以政事著稱,以勇敢聞名。

但子路小的時候家裡很窮,長年靠吃粗糧野菜等度日。 有一次,年老的父母想吃公尺飯,可是家裡一點公尺也沒有,怎麼辦?子路想到要是翻過幾道山到親戚家借點公尺,不就可以滿足父母的這點要求了嗎?

於是,小小的子路翻山越嶺走了十幾裡路,從親戚家揹回了一小袋公尺,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噴噴的公尺飯,子路忘記了疲勞。鄰居們都誇子路是乙個孝順的好孩子。

關於感恩父母的小故事

4樓:王雪盈

小孩的心

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 乙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

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地問:「阿姨,請問你家有蠟燭嗎?」女子心想:「他們家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他們依賴了! 」

於是,對孩子吼了一聲說:「沒有!」正當她準備關上門時,那窮小孩關愛的笑容說:

「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沒有!」 說完,竟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說:「媽媽和我怕你乙個人住又沒有蠟燭,所以我帶兩根來送你。

」此刻女子自責、感動得熱淚盈眶,將那小孩子緊緊地擁在懷裡.

退伍軍人

法國乙個偏僻的小鎮,據傳有乙個特別靈驗的水泉,常會出現神蹟,可以醫治各種疾病。有一天,乙個拄著拐杖,少了一條腿的退伍軍人,一跛一跛的走過鎮上的馬路,旁邊的鎮民帶著同情的回吻說:「可憐的傢伙,難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條腿嗎?

」這一句話被退伍的軍人聽到了,他轉過身對他們說:「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條新的腿,而是要祈求他幫助我,叫我沒有一條腿後,也知道如何過日子。」

試想:學習為所失去的感恩,也接納失去的事實,不管人生的得與失,總是要讓自已的生命充滿了亮麗與光彩,不再為過去掉淚,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

第3個故事

曾經有兩個人在沙漠中行走`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在途中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吵了一架`其中乙個人打了另個人一巴掌`那個人很傷心很傷心`於是他就在沙里寫道:「今天我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寫完後`他們繼續行走`他們來到一塊沼澤地裡`那個人不小心睬到沼澤裡面`另乙個人不惜一切`拼了命地去救他`最後那個人得救了`他很高興很高興`於是拿了一塊石頭`在上面寫道:「今天我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一頭霧水`奇怪得問:

「為什麼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把它寫在沙里`而我救了你一命你卻把它刻在石頭上呢?`那個人笑了笑`回答道:「當別人對我有誤會`或者有什麼對我不好的事`就應該把它記在最容易遺忘`最容易消失不見的地方`由風負責把它抹掉`而當朋友有恩與我`或者對我很好的話`就應該把它記在最不容易消失的地方`儘管風吹雨打也忘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關於感恩的故事有乙個五歲便得了怪病的孩童,乙隻腳比另乙隻腳長得長,走路時腳跛得像只小鴨子,面對周圍小朋友的嘲笑與眾人異樣的眼光,懵懂的孩子將乞求的訊號發向了父母,父母忍著淚水騙他說:

「孩子,這不是病,只要經常走走,鍛鍊就會好的。」

孩子相信父母的話,一直走著。多年的輾轉奔波,父母為他尋訪名醫,給他用盡奇藥,可孩子的病卻不見佳,而父母在傷心欲絕的悲情痛楚下,依舊沒有放棄為孩子治病的念頭。孩子就這麼在父母善意的謊言中,在父母慈愛的滋潤下,在父母的祈求裡漫漫成長起來。

後來,孩子懂事了,明白了一切事實的真相。可他一點兒傷心的理由都沒找到,因為他知道父母多年來的淚水,已將他的傷口癒合;他明白父母多年來的無悔,早把他的痛楚麻木;他更了解父母多年來承受的壓力遠蓋過他的不幸。

他毫無失落之感,怨悔之意,因為父母的愛為他搭起了成長之橋,那橋是起於地而騰於空的橋,他比任何人都站得要高;那橋是凌駕於生命與前途邊沿的橋,他心中的感恩足以消除一切的不如意。

躺在病床上的乙個小女孩,面對病魔,面對死神,她有無可數落的痛與苦,可她沒有流過一滴眼淚。

然而,面對父母那滴血的心,吞淚的眼,撕裂的肺,空白的腦,游離的魂,卻堅強的信念支撐的臉,她翕動了乾渴得發白的嘴唇,因為她已無言感恩,只好在腦海中不斷搜尋過去與父母度過的乙個又乙個忽而串聯,忽而閃斷的畫面,她要在離去之前把它們串成一段感動的讓自己流淚的回憶故事

感恩父母的小故事,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考劉邦與項羽的較量那段

關於感恩父母的古詩,關於感恩父母的詩句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詩經 邶風 凱風 凱風自南,吹彼棘心。棘心夭夭,母氏劬勞。凱風自南,吹彼棘薪。母氏聖善,我無令人。爰有寒泉?在浚之下。有子七人,母氏勞苦。睍睆黃鳥,載好其音。有子七人,莫慰母心。推薦答案 2010 11 11 22 46...

關於感恩父母的詩歌左右,關於感恩父母的詩歌50字左右

如果說母愛是船,載著我們從少年走向成熟 那麼父愛就是一片海,給了我們乙個幸福的港灣。如果母親的真情,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 那麼父親的厚愛,將是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拿什麼來感謝你,我的父母!父母的愛說不完 道不盡 所有的恩情我們銘記於心。有一種愛,一生一世不求回報,母愛 有乙個人,一生一世值得我愛,母...

關於感恩父母的名言。關於感恩父母的名言名句

1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2 人最終總要離開母親。3 全世界的母親是多麼的相象!她們的心始終一樣,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4 人們聽到的最美的聲音來自母親,來自家鄉,來自天堂。5 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滅。6 沒有比巴格達城更美麗,沒有比母親更可信賴。7 沒有母親,何謂家庭?8 父恩比山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