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書)適合初中生看嗎,有什麼適合初中生閱讀的外國經典長篇小說?哈利波特,魔戒,丹布朗的書一類的也算

2022-09-18 17:15:02 字數 2965 閱讀 5016

1樓:白袍騎士甘道夫

沒什麼是不適合的,有些人一輩子也看不懂托爾金的中土著作,有些人則一見如故,這純粹的個人喜好問題。我就是初二學生,早在小學就迷上了托爾金的著作。而且熱情至今不滅。

魔戒和霍位元人這兩部還算是比較生動淺顯的,霍位元人更是有濃厚的童話色彩。像精靈寶鑽什麼就深刻多了……順便說一句……哈利波特一直沒有超越魔戒!

2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而且語言淺顯,不像其它一些名著初讀感到無聊,而且也是有助於人生觀價值觀

3樓:河南省高考諮詢王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魔戒》又譯《指環王》,是英國作家、牛津大學教授約翰·羅納德·瑞爾·托爾金創作的長篇奇幻**。該書是《霍位元人》的續作,被公認為近代奇幻文學的鼻祖。經過十二年的創作和四年的修改,《魔戒》於2023年至2023年出版。

全書分為三部:《護戒同盟》《雙塔奇兵》《王者歸來》。

科幻**適合初中生看

能激發初中生的想象力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指的是托爾金寫的《魔戒》,是適合的。它是魔幻題材**中的經典之作,而且還是屬於比較勵志的,書中構築的魔幻世界以及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絕對不遜於《哈利波特》。個人認為,《魔戒》比《哈利波特》更巨集大、有深度一些。

不過《魔戒》三部曲也比較長。

5樓:青簪傳說

合適……我五年級時就看了= =

6樓:籽烏龍少爺

如果這樣,魔戒和哈利波特比起來的話

我覺得這兩者是截然不同的

但是魔戒作為一本**,內容也是極其富有內涵,及其有人物光環和風格的。

適合的。

《魔戒》與《哈利波特》哪一本書更好看?適合初中生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看了,覺得魔戒更好看

8樓:水晶寶寶魚

哈利波特,建議你看書,電影好多出入。而且從頭開始看,斷了會看暈。很吸引人哦,我覺的超適合初中生!

大愛hp

9樓:天星地火聖天龍

哈利波特的內容比較適合初二以下的,而魔戒則是比較適合年齡再大些的人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認為哈利波特好看

有什麼適合初中生閱讀的外國經典長篇**?哈利波特,魔戒,丹布朗的書一類的也算

11樓:悠哉優月

其實哈利波特你可以買英文原版的來看,我也是初中生,我的英語老師就提倡我們去看,這樣對英語提高有很大的幫助。

1 暮光之城

2 湯姆索亞歷險記

3 金銀島

4 神秘花園

5 福爾摩斯那一系列的

6 海底兩萬里

7 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

暫時就這些,我覺得還不錯,你可以試試看

12樓:

魔戒,死魂靈,悲慘世界,茶花女,阿加沙克里斯蒂寫的書,巴黎聖母院,納尼亞傳奇。

13樓:彩色的80後

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和《母親》;司湯達的《紅與黑》;巴爾扎克的《高老頭》和《歐也妮葛朗臺》;巴金先生的《家》、《春》、《秋》;老舍的《四世同堂》等經典著作,這些作品成就高,在理解上困難不大,對增長文學常識有很大幫助且故事性強,寓意深刻!

14樓:歲小木偶

《地心遊記》 《海底兩萬里》《湯姆.索亞歷險記》

《哈利波特》、《魔戒》、《暮光之城》和《納尼亞傳奇》哪個更適合初三的學生?

15樓:哈利曖井寶

恩~~初三好好搞學習哦

理解的難易程度及深度來看我認為《納尼亞傳奇》<《暮光之城》<《哈利波特》<《魔戒》

我指的是電影

至於書嘛

哈利波特絕對內容最豐富

暮光主打愛情

納尼亞是魔幻故事的鼻祖情節較幼稚

魔戒的**也有一段年歲了,但其實抵不過哈利波特看你的口味了

16樓:天亮了說晚安

都可以的。尤其是《魔》和《納》,要知道他們的作者不僅是文學家,也是語言學家和神學家。

17樓:戈屋恩

初三?女生看暮光之城吧,第一部不錯,後面不行。

哈利波特全年齡。

納尼亞有點幼稚

魔戒我估計不合適

1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魔戒》之外都行

19樓:小舞物

我比較喜歡《暮光》啦,這些感覺都沒差哎。

《魔戒》適合女孩子看嗎?

20樓:我愛秀一

一:好看

二:好看

三:我就是女孩

從來沒有通過性別來斷定適不適合閱讀一本經典著作只有自己的偏好

如此大氣的史詩傳奇

就看你自己如何選擇了

21樓:草飛船

好看,只是三部電影一共9~10小時

適合初中生看的外國名著.

幫忙推薦一些由名著改編的電影吧 適合初中生看的

22樓:匆匆

名著改編倒是記不得了。《當幸福來敲門》很值得一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亂世佳人 偶的老師讓看滴

24樓:

傲慢與偏見,查理和他的巧克力工廠

25樓:節克羅

《綠野仙蹤》《鬼媽媽》《哈姆雷特》 《 浮士德》

26樓:究極無敵大腦袋

簡 愛 哈利·波特也算名著

適合初中生看的書哪些,適合初中生看的書

你好高要求啊 初中都是看名著 不然沒戲 初中上學期必讀的書有 繁星春水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 童年 介紹一套書 蘿鈴的魔力 上網買,18塊,卓越網 挺好看的 你去查一下 你肯定會喜歡 葵花走失在1890 2003年8月 作家出版社 櫻桃之遠 2004年1月 春風文藝出版社 是你來檢閱我的憂傷了嗎 200...

《幾何原本》適合初中生看嗎,初中生適合看幾何原本嗎?能不能提高數學成績。

幾何原本 初中生可以看一看,拓廣視野是可以的,但有些章節完全超出了初中的範圍的部分也可以不看。介紹一下 幾何原本 希臘語 又稱 原本 是古希臘數學家歐幾里得所著的一部數學著作。它是歐洲數學的基礎,總結了平面幾何五大公設,被廣泛的認為是歷史上最成功的教科書。歐幾里得也寫了一些關於透視 圓錐曲線 球面幾...

有什麼適合初中生的書籍?適合初中生閱讀的書籍推薦

看三毛的書吧。還有 平凡的世界 之類的矛盾獎書籍。其實沒什麼一定的,看自己興趣。可以看魯迅的。仔細看他的書,真的會發現很多哲理 還可以看誰動了我的乳酪,很有意義 余秋雨的也不錯。還可以看海子的詩。讀詩最能提高作文水平了。高考作文佔了很大以部分。趁你現在還有時間多看點。那高考作文就不愁了 我就是這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