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重啟

2022-09-18 15:30:02 字數 1087 閱讀 2507

1樓:好幾碗粥

引起計算機自動重起的原因有多種,其中硬體方面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

1、電源是引起系統自動重啟的最大嫌疑之一

劣質的電源不能提供足夠的電量,當系統中的裝置增多,功耗變大,劣質電源輸出的電壓就會急劇降低,最終導致系統工作不穩定,自動重起現象。電壓起伏過大還有可能導致硬碟等裝置的損壞。

2、記憶體出現問題也會導致系統重起

記憶體出錯導致系統的機率相對較大。排除記憶體與插槽接觸不良的情況外,應該懷疑記憶體本身出現質量問題。另外,把記憶體的cl值設定的大小也會導致記憶體不穩定,造成系統自動重起。

簡單的解決辦法:如果用的是sdram,就把cl值設為3,如果用的是via晶元組的主機板,建議關閉「記憶體交錯執行」功能。另外降低f也是乙個解決辦法,不過系統效能就會下降不少。

3、電網電壓起伏過大也會導致系統重啟

如果你的電腦和空調、冰箱等大功耗電器共用乙個插線板的話,在這些電器起動的時候,供給電腦的電壓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往往就表現為系統重啟。最好的辦法就是為電腦專門配置ups來供電,(當然這個也看情況而言)注意其它的電器就不要再接到ups上了。

4、電源插座接觸不良

電源插座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簧片的彈性慢慢喪失,導致插頭和簧片之間接觸不良、電阻不斷變化,電流隨之起伏,系統自然會很不穩定,一旦電流達不到系統執行的最低要求。電腦就會重啟了。解決辦法選購質量過關的插座。

5、系統執行時的溫度過高

此時應該檢查cpu的風扇是否運轉正常,散熱條件是否良好。現在的主機板都通過專門的控制晶元具備了在bios中檢測cpu以及系統溫度的功能。如果發現溫度過高,就應該更換風扇或者增加風扇。

6、硬體的相容問題

一般由主機板與記憶體條的相容性引起。但我也遇到過顯示卡導致系統不斷重啟的例子。

7、在bios中設定了遠端喚醒功能

這一般都是貓的原因,如果你用寬頻上網而且你機子裡還裝了內貓,最好把內貓卸下來。

當然檢視硬體之前最好進行病毒查殺,因為中了病毒也會導致自動重啟。(公升級病毒庫,在安全模式下防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執行的地方太熱了吧?或者風扇不好

3樓:分擔乙份苦惱

先重灌個系統,再查硬體

為什麼電腦老斷線還要重啟才有網路

這種故障應該是電腦的問題造成的,如果是網路問題,網路訊號中斷後再恢復正常後,輸出訊號可自動恢復正常,是不需要重啟電腦的,可重灌系統試試,如故障依舊,則需詳細檢查一下電腦的網絡卡 主機板 記憶體等硬體。之前剛裝win8.1的時候也出現過這個問題,我換了一個比較舊的網絡卡驅動就好了。換驅動的時候貌似沒辦...

為什麼電腦關機後總是自動重啟,電腦關機後老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windows無法關機 造成這個故障的原因很多,解決方法 1 電腦硬體的原因造成的。主機板bios不能很好支援acpi,建議公升級主機板的bios,一般就可以解決。電腦的電源質量不好導致了無法正常關機。建議換乙個 的電源。2 電腦軟體的原因造成的。檢查bootlog.txt檔案。下面所列出的記錄都可...

電腦老自動重啟,高手來幫忙,電腦高手幫忙過來看看為什麼我的電腦一直自動重啟!!!

檢視 風扇周圍4個 最大的電容 一般都是那4個中有鼓起來的 就會引起重起 安全模式 執行的程式少 電壓低當然不會重起了 如連安全模式都重起 你電腦出現這個問題最少也半年了 系統問題 用系統收復就可以了 病毒表現,建議防毒 在安全模式下防毒比較徹底 請發來詳細程序以及啟動項 我好分析是否中毒 電腦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