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關機後總是自動重啟,電腦關機後老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2022-02-25 11:30:09 字數 5000 閱讀 1847

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無法關機

造成這個故障的原因很多,解決方法:

1) 電腦硬體的原因造成的。

主機板bios不能很好支援acpi,建議公升級主機板的bios,一般就可以解決。

電腦的電源質量不好導致了無法正常關機。建議換乙個***的電源。

2) 電腦軟體的原因造成的。

檢查bootlog.txt檔案。下面所列出的記錄都可能造成電腦關機失敗,可以根據自己電腦中啟動盤根目錄下的bootlog.txt中所顯示的情況,找出原因:

terminate=query drivers 驅動程式有問題

terminate=unload network 不能載入網路驅動程式衝突

terminate=reset display 顯示卡設定或顯示卡驅動程式有問題

terminate=rit 音效卡或某些舊的滑鼠驅動程式和計時器有關的問題

terminate=win32 某些32位應用程式鎖定了系統執行緒

3)檢查【高階電源管理(apm)】:開啟【開始】|【設定】|【控制面板】|【系統】,再點【裝置管理器】。【系統裝置】|【高階電源管理】,單擊【設定】選項,去掉【強制使用apm方式】前的對號。

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如能正常關機,則問題的原因可能在於apm,應關閉高階電源管理功能。

4)禁用快速關機:點【開始】|【執行】選單,在命令框裡輸入「msconfig」後點選【確定】,這時候就出現【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點選【常規】頁面,再點選【高階】選項,在此時出現的【高階疑難解答設定】視窗中,將【禁用快速關機】前面的選擇框選中就可以了。

如果計算機正常關機,則說明快速關機這一項有問題。

5)檢查是不是關機的時候已經把應用程式全部關閉了。如果沒有關閉,可以關閉全部應用程式。因為有些應用軟體可能沒有正常關閉,而系統也不能正常結束該應用程式,從而導致出現故障。

6)在您使用ie 5或更高版本上網時要注意,它們在退出後仍然佔用大量的系統資源,通常使系統的可用資源不足80%,在這之後執行其他軟體就很容易出錯,很可能導致系統無法軟關機。

7)一些軟體在結束時,可能會因為所做的某些操作對系統資料或檔案產生影響而導致系統無法正常關機。這種情況區別於軟體的設計不良,這可能是系統自身對自己的保護不利,有時也與多工有關。雖然windows xp具有多工的特性,但一些大的軟體在多工同時執行時很容易引起故障,如非法操作、藍屏故障和宕機等。

這種情況造成的無法關機的問題通常在下次開機時就不出現了。

8)一些程式的bug或一些16位軟體也有可能破壞記憶體中的系統資料或檔案。駐留記憶體的軟體也容易引起衝突,從而導致系統關機異常。找出具有這樣問題的軟體也不是很容易,選擇"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資訊",開啟"microsoft系統資訊"對話方塊,選擇"工具"*"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可以設定允許或禁止"啟動"中的多個駐留windows xp的程式。

其他有問題的應用軟體就只能在長時間的使用過程中去尋找它們的弊端,以便及時避免錯誤發生。

不能正常關機的處理辦法

2樓:數碼達人悠悠

回答您好,請稍候,為您的問題提供回答呢;;;

3將「自動重新啟動」前面的勾取消掉——>點選「確定」退出;

您好,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回答的,沒有呢,可以結束服務了,回答滿意呢,請贊

更多1條

電腦關機後老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3樓:樓藍可兒

電腦關機後老是自動重啟有兩種原因:

一、(1).這種現象可能是網路喚醒造成,在控制面板-網路和lnternet網路連線中,右鍵本地連線,選擇屬性,如圖所示。

(2).接下來在本地連線屬性對話方塊中單擊配置。

(3).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單擊高階選項,將關閉網路喚醒選項的值設定為關閉狀態。

二、(1).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也有可能是對啟動和故障恢復做了設定,在控制面板系統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2).在系統屬性對話方塊的高階中點選啟動與故障恢復中的設定按鈕,如圖所示。

(3).在對話方塊中取消選中自動重新啟動的核取方塊,確定退出。

重新啟動(reboot)是重新開啟計算機而且重新裝載作業系統;在支援快速啟動的windows中關閉快速啟動功能並徹底關機,然後通過冷啟動方式啟動系統。重新啟動的最通常的理由是因為新軟體或硬體的安裝需要,或因為應用軟體因為一些理由沒有回應。在執行windows的計算機上,你通常可以藉由選擇開始選單的「關閉計算機」然後按出現在視窗的「重新啟動」來 重新啟動。

另外的乙個方法(當第乙個方法不起作用時經常使用的方法)是通過 ctrl-alt-delete 按鍵組合【此方法僅適用於基於dos的作業系統(包括bios)】有時稱為熱啟動, 也許因為它比冷啟動(只是按計算機的電源開關把它關掉然後再按一次把它開啟)更溫和一些。

4樓:簡波佘憶文

電腦關不了機的原因一般如下:

1.系統檔案中自動關機程式有缺陷。為了確認是否是這個原因所致,可以作下述實驗。在「開始/執行」中輸入命令:「rundll32

user.exe,exitwindows」,看看能否正常關機。如果在這個命令下可以正常關機,表示自動關機程式可能有某種缺陷。

如果修補檔案仍然不能解決問題,只能重新安裝系統。而執行「rundll32

user.exe,exitwindows」也不能正常關機,則可能是****作系統中某些系統程式有缺陷,但是處理辦法仍然是修補系統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2.病毒和某些有缺陷的應用程式或者系統任務有可能造成關機失敗。首先查殺病毒,在關機之前關閉所有的應用程式。

由於有些應用程式是系統啟動時載入的,因此可在「啟動」選單(在「開始/執行」中輸入命令:「msconfig」)中逐個減去載入的程式,以便看看有無影響關機的檔案(當然要重新啟動之後才能生效)。

3.外設和驅動程式相容性不好,不能響應快速關機。可在「開始/執行」中輸入命令:

「msconfig」,在「常規」標籤頁中選擇「高階」,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禁用快速關機」。如果懷疑外設有故障,也可以逐個解除安裝外設進行檢查,以便找到有影響的外設。

4.如果設定了在關閉windows時使用聲音檔案,當該檔案被破壞時也可以造成關機失敗。請在「控制面板/聲音/事件」中選擇「退出windows」項,把聲音名稱設定為「無」。

這樣處理之後如果能夠正常關機,則表示的確是該原因所致,可重新安裝聲音檔案供使用。

5.安裝winxp後不能自動關機,如果排除了上述各種原因後,有可能是其控制面板中的電源選項設定不正確,請檢查你的設定,保證acpi和apm能夠正常工作。也有的主機板系統bios中的apm(高階電源管理)和win

xp之間不完全相容(以ami

bios為多),因此不能自動關機。選擇關機卻變成重新啟動系統,在這種情況下只能手動關機了(按下電源開關保持4秒鐘後放開,如果少於4秒鐘則無效)。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是公升級主機板的系統bios,採用新的版本。

請樓主自行逐條確認,並做出相關解決辦法!

5樓:z不可替代

原因是你的電腦系統出現故障,建議你去電腦維修店重新組裝系統。

安裝系統也可以自己解決,具體步驟為:

1、首先重啟電腦,啟動電腦進入上面的介面後按「delete」鍵進入下圖介面。

2、移動鍵盤左邊的上下左右游標鍵,選擇下圖的指示。

3、選擇好效果後按回車進入。

4、在那個圈圈的地方按回車進入,選擇下圖所示的然後按游標選擇cdrom,按回車確認。

5、然後按f10儲存。

6、電腦將重啟後展示上面的介面,把xp光碟放到光碟機中。

7、等出現以下介面後按回車繼續操作。

8、下面是選擇重灌系統安裝在那個碟符,直接回車就好。

9、這個是將c盤以fat檔案系統格式化c快速格式化c盤。

10、按f鍵格式化硬碟,接著按回車繼續操作。

11、重灌系統正式進入格式化c盤的操作,格式化成功後就直接複製系統檔案到c盤中了。

電腦,又稱計算機,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電腦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

電腦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6樓:

頻繁關機重啟真的很煩,電腦關機總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木馬病毒原因造成電腦自動重啟:

現象描述:電腦可以正常使用,偶爾會卡頓,不過頻繁自動重啟。

解決方法:a.用防毒軟體/安全衛士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查殺;b.查殺完畢之後,在對電腦進行系統修復,因為造成電腦中毒的原因就是電腦系統存在漏洞,修復完畢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硬體原因造成電腦自動重啟:

現象描述:電腦自動重啟頻繁

解決方法:當電腦自動重啟頻繁的時候,很大的原因就是電腦硬體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我們先對電腦進行一次病毒查殺,排除是否是病毒原因造成的,然後檢查硬體原因了:

a.首先對機箱內部進行灰塵清除,把機箱蓋開啟,用風機對機箱進行吹拭;

b.對機箱內部大麵吹拭完畢後,分別將記憶體條和顯示卡取下來,然後用風機或者嘴對準記憶體條和顯示卡的卡槽進行吹拭,吹拭完畢後,用橡皮將顯示卡和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在將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插入卡槽就行了。

c.然後檢查一下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連線線是否有問題,一般情況下,連線線非人為原因基本是不會出現問題的。

d.將機箱內的硬體歸位,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了,這個是由硬體原因造成的電腦頻繁自動重啟的方法。

系統原因造成電腦自動重啟:

解決方法:由於系統原因造成電腦自動重啟的機率很少,系統造成電腦自動重啟的原因不是電腦中毒就是人為原因,就是無意間將系統中的檔案刪除造成電腦系統自動刪除,造成電腦無故重啟,如果是這種原因建議對電腦重新安裝系統進行解決這個問題。

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怎麼解決,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怎麼解決

回答關閉系統發生錯誤時電腦自動重啟的設定,滑鼠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選擇 屬性 在彈出的 系統屬性 對話方塊中選擇 高階 選項卡 點選下方 啟動和故障恢復 專案右下角的 設定 在彈出的 啟動和故障恢復 對話方塊中,將 自動重新啟動 前面的勾取消掉 點選 確定 退出 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

電腦關機自動重啟,為何電腦自動關機後自己又重新啟動?

朋友,電腦自動重啟有很多原因的啊 1 電腦用久了,積了好多灰塵。解決辦法 開啟機箱清理灰塵。2 cpu溫度過高。解決辦法 拆下cpu粘點矽脂 散熱膏 3 記憶體問題。解決方法 把記憶體拿下來用像皮擦,擦幾下再放回去。4 顯示卡問題 解決方法 同上 5 軟體問題。解決方法 安裝防毒軟體進行防毒。可用3...

電腦會自動關機重啟,電腦為什麼會自動關機重啟?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 電源 電源使用方案。1 點下拉列表選 家用 辦公桌 將關閉監視器 關閉硬碟 系統待機 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 從不 按應用。2 點下拉列表選 演示 將關閉監視器 關閉硬碟 系統待機 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 從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