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停重啟,電腦不斷重啟怎麼辦?

2022-02-21 10:43:03 字數 6449 閱讀 527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重啟軟體原因小結- -

1.病毒

「衝擊波」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

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建議使用諸如金山毒霸(免費)卡巴(收費)等高質量防毒軟體對電腦防毒

。2.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3.定時軟體或計畫任務軟體起作用

如果你在「計畫工作列」裡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程式時,當定時時刻到來時,計算機也會再次啟動。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啟動」項,檢查裡面有沒有自己不熟悉的執行檔案或其他定時工作程式,將其遮蔽後再開機檢查。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執行」裡面直接輸入「msconfig」命令選擇啟動項。

2樓:唐僧肉食客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能到滾動條,說明硬體應該沒事,只能懷疑系統,你的電腦中毒的可能性最大,如果沒什麼重要的檔案在系統盤內就重灌吧,如果有,就再找臺電腦,把現在機器的硬碟掛接在別的機器上拷出後再重灌

4樓:匿名使用者

中病毒了,重做系統吧。

5樓:不不**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電腦不斷重啟怎麼辦? 30

6樓:剛珉曲材

註冊頁面:

7樓:藝電力子公升

這種情況我也試過

1.更換主機板,可能系主機板壞了,更換後測試結果,能否解決問題2.處理器的損壞了,替換處理器一下,處理器故障,更換處理器3.

記憶體條故障也有可能影響到正常開機,替換法替換記憶體,呼出記憶體條,使用全新或者二手記憶體條更換,測試結果

4.電腦電源開關電源器出現了問題或者不怎麼穩定,又或連線線接觸不良的情況下,也有可能影響到正常的開機,電腦的主要供電來自電源器,它裡面的電子元件損壞了或接觸不良,也會影響到正常的供電,更換電腦電源器,可以嘗試

5.電腦作業系統損壞了,也會影響到電腦的正常使用,可以嘗試解除安裝現在使用的電腦作業系統,放入***系統盤,重新安裝新的電腦作業系統,以上

8樓:庹映菱

可能的故障現象

1、啟動過程中宕機、報錯、黑屏、反覆重啟等;

2、啟動過程中報某個檔案錯誤;

3、啟動過程中,總是執行一些不應該的操作(如總是磁碟掃瞄、啟動乙個不正常的應用程式等);

4、只能以安全模式或命令列模式啟動;

5、登入時失敗、報錯或宕機;

6、關閉作業系統時宕機或報錯。

可能涉及的部件

bios設定、啟動檔案、裝置驅動程式、作業系統/應用程式配置檔案;電源、磁碟及磁碟驅動器、主機板、訊號線、cpu、記憶體、可能的其它板卡。

環境監察

1) 機器周邊及外觀檢查:

a.市電連線是否牢傷心,不應有過鬆或插不到位的現象;

b.主機硬碟指示燈是否正確閃亮,不應有不亮或常亮的現象;

c.觀察系統是否有異味,元器件的溫度是否偏高;

d.觀察cpu風扇的轉速是否不夠,或是否過慢或不穩定;

e.傾聽驅動器工作時是否有異響。

9樓:智電資訊

電腦一直自動重啟怎麼辦,輕鬆教你解決

10樓:不不**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11樓:蟻朗回湛英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找到boot選項》把第乙個選擇光碟機》按f10儲存並退出,就行了

12樓:頻曜程鴻波

電腦 一是卡住了 二是啟動執行的東西多反映不過來 三是可能主機出了問題

13樓:

之前犯過這樣的毛病嗎。應該是主機板的問題,也可能是電源的問題,前者的可能大一些

14樓:覃秀梅牢黛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不過兩個月前我的就是不斷重啟,剛到桌面就重啟,有很小的機率正常運作,可是不到一會又重啟,我的解決方法是重灌系統,然後到現在都很正常。不知對你是否有所幫助

15樓:宮豆母雅豔

1.開機》看主機板是否支援

f12選擇,啟動專案,如果選擇,那麼直接選擇cdrom如果不行的話,按del鍵》進入bios;找到bootmenu

;first選擇cdrom

;按f10儲存並退出,重新啟動電腦~應該可以重新安裝系統了~

16樓:實桂花盧璧

自己用重灌碟裝啊!買個重灌碟。開機按del進入blos設定從光碟機啟動。插入碟,開機,就從碟啟動了。進入碟後選1,

然後等就可以了。

電腦不停地重啟,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1、電腦散熱不好很容易引起電腦自動重啟,因為cpu有自我保護功能,當熱量威脅到電腦硬體時,就關機自動保護,建議在乾燥涼爽的地方放置電腦,並確保風扇正常運轉,保證電腦散熱良好;

2、可能是電腦軟體出問題,包括電腦中毒,還有軟體有衝突或錯誤。這些都可能讓電腦自動重啟,如果要排除軟體問題,可先防毒然後減少電腦中執行的軟體,試探性執行軟體看看在什麼情況下電腦自動重啟,或者重灌系統試試;

3、電腦其他問題引起的電腦重啟,包括電腦硬體其他問題,比如硬碟壞道,等等,這些問題要經過電腦硬體測試軟體進行測試。如果檢測有問題,應即時到維修店修理;

4、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18樓:明月照溝渠

電腦一直重啟無法開機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步驟:

1、如果電腦按下開機按鈕後,各個訊號燈還是會亮起來,螢幕也會亮一下,我們可以小小的慶幸一下,電腦只是軟體方面出了問題,硬體並沒有出問題。

2、可以讓電腦不停重啟的軟體問題,可能是電腦感染了病毒,也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了,對於軟體問題的解決方案最直接的有兩種。

3、第一種解決方案,在開機時按下f8鍵,進入電腦的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即可。(如果不確定什麼時間按下f8,可以按下開機按鈕後,不停的按f8,直至出現圖中所示介面)

4、如果第一種方法沒有用,或者按下f8後,無法進入上圖的介面,那麼最簡單粗暴的解決方案就是重灌系統,找張系統光碟重灌即可,如果沒有系統光碟,最徹底的方法就是將電腦恢復出廠設定,不同的筆記本、電腦恢復出廠模式的方式不同,不在此多做贅述。

硬體問題:

1、導致電腦不停重啟的硬體問題有很多種,電源輸出功率缺乏、cpu溫度過高、快取損壞、顯示卡鬆動等問題。

2、對於硬體高手,可以自行拆卸電腦,找出問題;如果非高手,最好還是將電腦送去維修。

19樓:匿名使用者

擴充套件資料

1. 先軟體後硬體

電腦發生故障後,一定要在排除軟體方面的原因(例如系統登錄檔損壞、bios引數設定不當、硬碟主引導扇區損壞等)後再考慮硬體原因,否則很容易走彎路。

2. 先外設後主機

由於外設原因引發的故障往往比較容易發現和排除,可以先根據系統報錯資訊檢查鍵盤、滑鼠、顯示器、印表機等外部裝置的各種連線和本身工作狀況。在排除外設方面的原因後,再來考慮主機。

3. 先電源後部件

作為電腦主機的動力源泉,電源的作用很關鍵。電源功率不足、輸出電壓電流不正常等都會導致各種故障的發生。因此,應該在首先排除電源的問題後再考慮其他部件。

4. 先簡單後複雜

目前的電腦硬體產品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脆弱、那麼容易損壞。因此在遇到硬體故障時,應該從最簡單的原因開始檢查。如各種線纜的連線情況是否正常、各種插卡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的情況等。

在進行上述檢查後而故障依舊,這時方可考慮部件的電路部分或機械部分存在較複雜的故障。

20樓:騰訊電腦管家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開機按del鍵進bios中,恢復硬體資訊到出廠狀態,檢查一下開關和重啟按鈕彈簧是否失靈了.

22樓:類劍源醉蝶

1、電壓不穩,或者是電源問題

2、系統問題:

系統啟動後,在通過開機介面進入自檢後,不停的按f8,出現幾個選項,選擇「禁用系統失敗時重新啟動」,回車,你就可以看是不是藍屏,根據藍屏**解決問題。

或者,選擇安全模式,看是否能進入系統,如果能,那麼可能是某個驅動或者軟體安裝問題,可以解除安裝你最近安裝的驅動或軟體試試。

23樓:話少又軟萌

①看看是不是系統問題,②電腦硬碟損壞,③記憶體條出現故障。

24樓:貿浚牟夏容

可以重新安裝一下系統試試,如果還是這樣,那麼注意一下你的機子散熱問題!cpu溫度過高機子就會自動重起!

25樓:鮑盼詹素昕

再開機的時候嗎,要是的話可能是啟動檔案壞啦。我今天就遇到這種情況了。後來重灌了系統就好了。

26樓:嬴蘆野飛捷

你的電腦裡是不是裝有瑞星防毒?是否重灌系統過,如果是,請刪除瑞星從新安裝

27樓:甕能佟若蘭

先防毒如果沒有病毒就應該是機器散熱的問題了

28樓:明傲雲撒情

電腦自動來重起的原因主自要原因可能bai是cpu溫度過高,或電源的電壓不du穩定,或電zhi

腦中了某種病毒,還有就是dao你所裝的軟體的衝突(包括遊戲軟體)!cpu溫度過高,這種可能性有,可以換換風扇,或把機箱蓋開啟散熱快點!電源電壓的穩定性,這個得樓豬自己看了,看看你家的電壓是否穩定!

如果確實不穩定,建議你買個ups連電腦上!可以穩壓.而且停電時可以當個電池,能保證你正常關機!

病毒原因的話,就應該好好殺防毒了,這個沒得說!軟體衝突方面...這個貌似很難檢查得出來,除非系統有明顯的提示..

不然不好找!還有一點就是硬體的原因了.可能是硬體相容性的原因也可能!

29樓:郝誼鬱燕子

檢查電腦cpu風扇是不是不動了,在看下其他的風扇,你的工作環境是不是很熱,機箱灰塵清理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31樓:果月龐新語

換塊電源,換長城,航嘉的。品牌電源。肯定搞定!

32樓:丁飛閆闌

換塊電源,換長城,航嘉的。品牌電源。

33樓:齋萊任鴻遠

有可能是電源功率問題,檢查cpu溫度,如果是溫度過高,那是風扇散熱出問題了

34樓:行謹富修杰

先看看cpu的溫度高不高?如果是cpu溫度高了,cpu保護系統就會重啟!還有乙個就是開關按鈕接觸不良!

電腦總是不停的重啟是怎麼回事?

35樓:不不**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36樓:唐僧肉食客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37樓:

電腦系統損壞了,需要重灌才行。

如果是品牌機,都會有一鍵恢復功能,用一鍵恢復還原一下系統就可以了。這也是品牌機的優勢所在。

38樓:時間旅途中

應該是系統方面的問題,直接重灌系統就可以了,新系統不會遇到類似的問題,一般出現這樣的原因有估計是使用了一段時間,不小心觸碰了某些設定或刪除修改了某些關鍵檔案,才會導致開機時logo介面宕機的現象。

39樓:你偷我的杜蕾斯

系統檔案出問題了。高階模式裡面修復一下、

40樓:少年薄荷涼

1、首先點選系統屬性--高階系統設定;

2、在「啟動和故障恢復」這一欄,單擊設定;

3、取消勾選的自動重新啟動,確定,儲存設定;

電腦老是不斷重啟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4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版機按權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如果系統都從新格式化然後安裝了那應該就不是病毒造成的,應該是屬於硬體問題,有可能是主機板有問題,有可能電源功率和機器配置不匹配。不知道你電腦是攢的還是品牌機,如果是攢的經常宕機也可能是各部分硬體相互不匹配。我原來台式電腦就是經常從起,給廠家打 後給我換了主機板就好了。應該不是過熱保護,我家本本的過熱...

電腦系統重啟,電腦怎麼重啟系統

先按一下步驟試試看看。第一,進coms看看溫度,一般cup溫度在30到40比較好。第二,給coms放電。第三,把 rom的電源拔了不用,開關等跳線拔了,用短接髮開機,有時候是重啟鍵不能復位哦。第四,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有網絡卡等pic裝置就拔掉不要。然後除塵。這樣都不行就就換電源啦,最後想知道你...

電腦不斷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

你的電腦重啟的時候,你在電腦幹什麼呢,能說說嗎?我會跟據你說的較為準確的你。請將你在重啟前電腦的表現,和你操作說的詳細些,可能就是這些操作引起的重啟的發中殲生,有問題請追問我 我跟據你提供的資訊重新你 一般重啟是自己不正確操作引起的,記住容易引起重啟的操作不做。電腦不要滿負荷操作,就是在玩遊戲 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