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怎麼總是自動重啟,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2022-03-02 10:55:41 字數 5012 閱讀 9599

1樓:唐僧肉食客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2樓:遇卉成秋寒

這種問題,由可能是電壓不穩,用個穩壓器試一試。如果不行的話,更換電源,回答完畢

3樓:不不**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4樓:

如果你認為是是cpu溫度過高的原因的話,不如這樣處理:

1.首先,關機,取下cpu散熱片,拆下散熱片上面的風扇,清理乾淨灰塵,撥動一下風扇葉,看看是否轉動流暢,如果轉動困難,揭開風扇背面標籤可以看到軸承,滴加少量潤滑油再貼好。

2.去修電腦的地方要一些矽脂。將散熱片和cpu上面的舊矽脂用紙巾擦乾淨,均勻塗上新矽脂,不要塗太厚,重新安裝好散熱片和風扇。問題一般就能解決。

如果自己動手能力不足,可以直接拿機去修電腦的地方讓他用風槍幫你吹乾淨機箱裡面的灰塵,再讓他幫你換矽脂。

3.如果更換矽脂和除塵後問題有所緩解,但是偶爾還會出現自動關機的話。那麼你是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cpu散熱片過緊或過鬆,或者受力不均勻。

將機箱橫放,開機進入bios觀察溫度,如果溫度超過70,那麼解開cpu卡扣觀察,如果溫度正常,就是散熱片安裝過緊,造成不能和cpu充分接觸。如果鬆開卡扣反而更加嚴重,那麼是散熱片過鬆。

過緊的話;用螺絲刀將主機板上面的散熱片底座螺絲鬆一鬆,必要時可以在底部用紙片墊高少許。不過要注意四個螺絲都要擰,否則會造成散熱片安裝不平。也可以用鉗子調整一下卡扣,降低其咬合力;過鬆則多半是卡扣的關係,用鉗子調整一下卡扣使其扣合緊密就行了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5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你好哦

1.主機板故障:主機開關電源的市電插頭鬆動。

2.記憶體穩定性不良:記憶體溫度公升高可導致宕機或自動重啟。

3.cpu發熱或不散熱:易導致電腦重啟或無法進入系統。

更多2條

6樓:裴智皇丙

系統顯示「電腦系統已從乙個嚴重的錯誤中恢復過來」的時候,意味著windows內部已經發生了嚴重的錯誤,某個系統元件崩過,系統重新load過相關的服務。windows

xp預設情況下,當系統出現錯誤時會自動重新啟動,將該功能關閉往往可以解決自動重啟的故障。在桌面上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點選「高階」選項卡,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欄目中的「設定」按鈕,彈出「啟動和故障恢復」視窗,在「系統失敗」欄目中將「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前的對勾去掉,點「確定」按鈕。

另外還有一種原因是高階電源管理在搗鬼。關機是與電源管理密切相關的,造成關機故障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電源管理對系統支援不好造成的。解決方法是:

點選「開始→設定→控制面板→效能與維護→電源選項」,在彈出的視窗中,根據需要啟用或取消「高階電源支援」即可。如果你在故障發生時使用的是啟用「高階電源支援」,就試著取消它,如果在故障發生時,你使用的是取消「高階電源支援」就試著啟用它,故障往往會迎刃而解。

如果按上面所述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那就只有重灌系統試試看;若是重新安裝windows系統都不能解決這樣的情況,那麼說明某個硬體存在質量問題,才會造成錯誤。只有仔細找到相關引起故障的硬體零件,更換掉才能解決

7樓:用新首熹

電腦自動重啟原因很多,不知你的電腦是什麼原因重啟,可按下述辦法試著排除。

1、病毒 ,清除病毒,木馬。掛到另一台電腦上,防毒。

2、開啟機箱,給cpu和顯示卡風扇除塵,上油或更換新風扇。

3、cpu問題 ,cpu內部部分功能電路損壞,用好的cpu進行替換排除。

4、市電壓不穩,當市電電壓低於170v時,計算機就會自動重啟或關機;機箱電源功率不足,換成高質量大功率130-260v的寬幅開關電源。

5、重插記憶體或換個插槽,加大記憶體,更換質量高的記憶體。

6、主機開關電源的市電插頭鬆動,接觸不良,插緊 。主機板的電源atx20插座有虛焊,接觸不良 , 如果是主機板焊點虛焊,直接用電烙鐵補焊。

7、進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取下主機板電池,將主機板電池槽正負極對接,放電後再將電池安上。

8、系統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重啟頻繁

解決方法:當電腦自動重啟頻繁的時候,很大的原因就是電腦硬體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我們先對電腦進行一次病毒查殺,排除是否是病毒原因造成的,然後檢查硬體原因了:

a.首先對機箱內部進行灰塵清除,把機箱蓋開啟,用風機對機箱進行吹拭;

b.對機箱內部大麵吹拭完畢後,分別將記憶體條和顯示卡取下來,然後用風機或者嘴對準記憶體條和顯示卡的卡槽進行吹拭,吹拭完畢後,用橡皮將顯示卡和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在將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插入卡槽就行了。

c.然後檢查一下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連線線是否有問題,一般情況下,連線線非人為原因基本是不會出現問題的。

d.將機箱內的硬體歸位,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了,這個是由硬體原因造成的電腦頻繁自動重啟的方法。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機板故障,主機開關電源的市電插頭鬆動,接觸不良,沒有插緊,解決方法就是更換優質的3c認證電源線。主機板的電源atx20插座有虛焊,接觸不良,如果是主機板焊點虛焊可直接用電烙鐵補焊。」

10樓:勢泉單才捷

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下面的「啟動和故障恢復」的「設定」標籤---取消「系統失敗」那裡的「自動重啟啟動」---確定。

11樓:登舟巴半煙

第乙個情況是中病毒了,第二個情況是風扇散熱不行導致主機板溫度過高,第三個情況是電壓不穩定,還有乙個情況極少數電腦才出現,系統出問題,丟了某些重要的.dll動態庫檔案。

12樓:零奕聲校香

電腦自動重啟有很多種現象,,你最好把詳細的重啟過程說下,,

但一般重啟有可能的問題在,cpu風扇過熱(開機過會就重啟),記憶體不相容(進入系統就重啟,或者有時候會藍屏後重啟),系統中毒,驅動沒裝好或衝突(在進滾動調那裡重啟)

13樓:皇琦珍養識

夏天了溫度高,電腦散熱不好導致內部溫度過高,電腦自動保護就重啟了。多注意散熱。

14樓:簡莞然庾修

電腦重啟主要是設定了在遇到大事件時自動重啟,一般與系統衝突有關。上述回答都是針對病毒的,也是可行的。查一下有無衝突的軟體,比如beta版的。

15樓:藺冰柯螺

cpu風扇的問題,發熱了不能散熱,還不得重啟啊,換個風扇就可以了

16樓:稅夏菡越渺

一樓說的對,我再補充一下,乙個cpu風扇,乙個顯示卡風扇,還有電源風扇,若是機器沒過保直接去電腦城,若是過保了就要自己動手了。檢查一下cpu顯示卡,電源風扇是不是轉的很慢,自己拆下來清理一下上點油就可以用,若是不轉了直接買新的風扇,基本上電腦城都有得賣拿著舊的去對比著買。

17樓:粘汀蘭刀嫣

對電腦進行乙個綜合測試,電腦散熱功能不好,發熱也會導致自動重啟。

18樓:淦寒年雨安

cpu溫度過高,電腦自動保護了,清理cpu散熱片和風扇的灰塵

19樓:門德磨雀

估計是進病毒了你更新一下最新的防毒軟體,要是不行再重灌系統。如果這都不行可能是因為主機板上的電容燒了你就得換了

20樓:化凡碩怡和

第一,看是不是電源電壓不穩或接觸不良。第二,看看記憶體條插口那裡是不是很多灰,把記憶體條拆開,用刷子或高壓風清理主機板每個介面的灰塵,用酒精或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第三處理器溫度過高,檢查風扇是否正常,處理器和散熱片之間有沒有接觸好。

21樓:保湛霞蕢醉

現在夏天天氣比較熱所以電腦散熱不好導致自動重啟是正常現象

把機箱蓋開啟會改善一點吧·

22樓:速望亭叢子

重新安裝系統試試,如果還有問題,可能硬體有鬆動。

23樓:狂澹端真

大部分重啟都是因為呼叫系統資源衝突造成的,你可以進安全模式修復一下,或者解除安裝一些最近安裝的應用試試看,還不行只能備份重新安裝系統了

為什麼電腦老是自動關機了然後又自動重啟?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2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關機後又自動重啟的問題解決方法

26樓:己秋英鄧冬

硬體的毛病,把記憶體卡拔下來清潔一下重插試試,不行就換個記憶體卡,一般都是它的毛病,也有可能是電源風扇散熱不好了。不過你的電腦重啟這麼快應該和記憶體有關。

27樓:敖夢秋麼邦

你的電腦系統問題,或者電腦已中毒,建議重灌系統,自己不會裝系統,可以到電腦維修店,讓專業人員安裝,便宜,**不會超過50

28樓:合樂通承允

有幾種可能:1,cpu過熱,也就是cpu散熱風扇不行了.2,電源老化,電源說的是你機器總電源盒.3,你家電壓不穩定,買穩壓器或充電寶解決4,某個軟體和系統衝突.

29樓:

應該是硬體原因,先查毒,排除軟體原因,用360什麼的,順便問下這電腦進過水麼?

30樓:隨緣悠遊

查一下是不是主機板電容爆漿,要不就是電源的事

31樓:殘陽有何美

應該是系統的問題 試試重灌系統。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如果系統都從新格式化然後安裝了那應該就不是病毒造成的,應該是屬於硬體問題,有可能是主機板有問題,有可能電源功率和機器配置不匹配。不知道你電腦是攢的還是品牌機,如果是攢的經常宕機也可能是各部分硬體相互不匹配。我原來台式電腦就是經常從起,給廠家打 後給我換了主機板就好了。應該不是過熱保護,我家本本的過熱...

電腦自動重啟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造成計算機重新啟動的原因很多,首先,電源問題 電源是引起系統自動重啟的最大嫌疑之一。劣質的電源不能提供足夠的電量,當系統中的裝置增多,功耗變大,劣質電源輸出的電壓就會急劇降低,最終導致系統工作不穩定,出現自動重啟現象。電壓起伏過大還有可能導致硬碟等裝置的損壞。您只要更換一款電源就可以解決。it問號網...

桌上型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檢查主機箱內是否灰塵太多!檢查cpu散熱情況!時間太長要清理一下灰塵,更換矽脂!原因1 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等5分鐘在裝進去即可。目的 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2 如果發生重啟前 了應用程式軟體或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