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為歐盟最大貿易夥伴,這對於中國來說都有哪些意義

2022-09-17 09:00:04 字數 1153 閱讀 3867

1樓:科技攻客

中歐**在全球經濟受到新一輪衝擊的背景下實現逆勢增長,難上加難。世貿組織公布的《全球**資料和展望》報告顯示,全球商品**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3%,第二季度預計將下降18.5%。

聯合國發表的《2023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年中報告》也表明,全球經濟受到重創,**鏈受到破壞,需求受到抑制。該報告**今年世界**將萎縮近15%。

中歐**逆勢增長,得益於良好的雙邊關係和互補的經濟優勢。雙贏合作一直是中歐經貿合作的主旋律。在截至2023年的近40年裡,中歐**規模增長了250倍。

自今年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和歐洲的列車執行數量逆勢上公升。截至7月,已連續3個月每月開行1000多趟列車,在疫情下為保障中歐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物流順暢、物資**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歐**逆勢增長,有利於疫情時代人們對世界經濟的信心。中國和歐盟是世界上兩個重要的經濟體,經濟總量佔全球經濟的三分之一。中歐**的逆勢增長反映了中歐經濟合作的強勁彈性,發出了雙方經濟穩步復甦的積極訊號。

在抗擊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就後,中國穩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經濟發展不斷改善,成為疫情以來第乙個恢復增長的主要經濟體。近期資料顯示,歐盟國家經濟在經歷大幅下滑後呈現逐漸復甦跡象,9月29日公布的9月歐元區經濟景氣度進一步提公升,高於市場預期。

中歐**逆勢增長,這得益於雙方潛力的增加和合作的深化。歐洲最大的汽車公司德國奧迪公司(audi ag)5月底宣布,將在中國投資21億歐元,大力推動電動汽車業務的發展。今年7月,法國達能集團宣布將投資1億歐元「增持」其在中國的業務,重點是提高當地的r&d和創新能力,並及時實現r&d成果的產業化。

中歐地理標誌協議的簽署也將促進中國產品和歐盟產品加速進入對方市場。

中歐**的逆勢增長再次證明了中歐合作的強大彈性和活力。未來,中歐合作空間將更加廣闊,雙方對彼此的重要性將更加突出。只要雙方繼續堅持互利共贏的大方向,中歐合作的勢頭就會更加強勁,中歐關係就會更加穩定和深遠。

2樓:怪獸別怕

這對中國來說是一件彰顯中國強大的國際影響力以及國際認同感的事件,歐盟作為全球超大的乙個經濟體,中國能夠成為歐盟最大的**夥伴,必然是對中國實力的一種彰顯。

3樓:可桖曼

①有利於提高我國的國際地位,提公升我國對外開放的水平,促進我國經濟的發展。②有利於推進國際關係的民主化和建立國際新秩序,促進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歐盟有沒有成為國家的可能?瑞士 冰島 挪威有沒有可能加入歐盟

歐盟成為乙個國家的可能性並不太大,畢竟歐洲各國民族和文化等方面的差異使他們很難聯合成為乙個真正意義上的國家,但是成為乙個緊密的聯合體可能性還是很大的。畢竟現在世界上真正具有重大影響力的國家只有美國 中國 俄羅斯這三個世界性大國。歐盟各成員國如果不加快政治 經濟 軍事的一體化程序,很快就會被不斷發展的...

「中美貿易不平衡」主因在中國嗎,中美貿易不平衡分析

美方稱對華存在大量 逆差,其實這個數字是被高估了的。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所長張宇燕說,由中國和美國兩國 機構專家組成的統計工作組多次就中美 統計差異進行比較研究,根據工作組的測算結果,美國官方統計的對華 逆差每年都被高估了20 左右。美國 引用的 資料只包括貨物 並沒有反映服務 雖然美國對...

國際貿易有什麼好處?國際貿易對中國的作用和意義?

國際 international trade 也稱通商,是指跨越國境的貨品和服務交易,一般由進口 和出口 所組成,因此也可稱之為進出口 國際 也叫世界 進出口 可以調節國內生產要素的利用率,改善國際間的供求關係,調整經濟結構,增加財政收入等。平安銀行我知道 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 平安銀行我知道 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