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瀑布群,中國最大的瀑布是什麼

2022-04-13 19:05:04 字數 3921 閱讀 5764

1樓:卿念文

馬嶺河瀑布:中國最大瀑布群

馬嶺河發源於烏蒙山脈,流入黔、桂交界的南盤江,長達100多公里。它的地貌結構與一般峽谷不同,實際上是一條地縫。有人說:這是地球最美麗的傷疤。

沿著石階下坡,奇險幽深的峽谷就逶迤展現在眼前。走在這條深200-400公尺的地縫底部,只見尖峭的峰巒赫然屏列,瀑布異彩紛呈且氣勢磅礴,有一種幽深的神秘氣氛瀰漫在山谷間。

馬嶺河的瀑布飛泉有60餘處,而壁掛崖一帶僅2公里長的峽谷中,就分布著13條瀑布,形成一片壯觀的瀑布群。最具特色的是珍珠瀑布,4條潔白而輕軟的瀑布從200多公尺高的崖頂跌落下來,在層層疊疊的巖頁上時隱時現,撞擊出萬千水珠,水珠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似有人居高臨下篩落滿崖的浪花。

中國最大的瀑布是什麼

2樓:賞玉芬貴婉

中國第一大瀑:黃果樹大瀑布

黃果樹大瀑布高74公尺,寬81公尺,是中國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闊大壯觀的瀑布之一。

黃果樹瀑布,位於貴州省鎮寧、關嶺兩縣境內北盤江支流、打幫河上游的白水河和壩陵河上。

希望能幫到你!

3樓:譙萱戰鳥

黃果樹瀑布

(高度:77.8公尺;寬

101公尺)

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布著「黃葛榕」而得名。

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幹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勢浩大著稱。瀑布高度為77.

8公尺,其中主瀑高67公尺;瀑布寬101公尺,其中主瀑頂寬83.3公尺。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

黃果樹瀑布出名始於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經過歷代名人的遊歷、傳播,成為知名景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大的瀑布就是黃果樹大瀑布。

中國最大的瀑布群叫什麼?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馬嶺河瀑布是中國最大的瀑布群,與其他一般峽谷比起來,馬嶺河瀑布的地貌結構有所不同,只是一條地縫。但有人稱其為「地球最美麗的傷疤」。從石階上走下去,就會看到奇險幽深的峽谷。

在這條深200—400公尺的地縫底部,可以看到尖峭的峰巒赫然屏列,瀑布異彩紛呈,而且氣勢磅礴,山谷間到處瀰漫著幽深而神秘的氣氛。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

6樓:youth小傑

1、黃果樹瀑布(中國最大的瀑

布)2、壺口瀑布(中國第二大瀑布)

3、諾日朗瀑布(中國最寬的瀑布)

4、廬山瀑布(中國最秀麗的十大瀑布之一)

5、流沙瀑布(中國最高的瀑布)

6、彩虹瀑布(中國最美的瀑布)

1、黃果樹瀑布(黃果樹大瀑布),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因當地一種常見的植物「黃果樹」而得名。黃果樹瀑布屬珠江水系西江幹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勢浩大著稱。

2、壺口瀑布是中國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黃色瀑布。黃河奔流至此,兩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狹如壺口,故名壺口瀑布。

3、諾日朗瀑布,海拔2365公尺,瀑寬270公尺,落差20公尺,寬達300公尺,是中國大型鈣華瀑布之一,也是中國最寬的瀑布。

4、廬山瀑布位於江西省九江市的廬山,是由三疊泉瀑布、開先瀑布、石門澗瀑布、黃龍潭和秀峰瀑布、王家坡雙瀑和玉簾泉瀑布等組成的廬山瀑布群。被譽為中國最秀麗的十大瀑布之一。

5、流沙瀑布,位於九龍溪源頭,高216公尺,是中國最高的瀑布,也有說它是世界最高瀑布。

6、彩虹瀑布,是井岡山兩大主瀑布之一,位於井岡山五指峰左側。它由兩塊天然巨石合成一張大嘴的樣子,把從雙馬石和八面山流下的兩條山溪匯成一江清水全部吞沒

中國最大的瀑布群景觀在什麼地方?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九龍河原名喜舊溪,位於雲南曲靖市羅平縣城東22千公尺的九龍河上,是羅平古十景之一的「三峽懸流」所在地。在長約4千公尺的河道上,憑藉地貌差異形成了大小10級瀑布。或雄偉、或險峻、或秀美、或舒緩,美不勝收,絕倫無比。

九龍瀑布群是中國最大的瀑布群景觀。瀑布落差:56公尺,瀑布寬度:

114公尺。

中國前十大瀑布排名

8樓:_不拋棄不放棄

壺口瀑布:黃色瀑布

黃果樹瀑布:中國最大瀑布

在中國,從來沒有一條河被賦予 黃果樹瀑布是白水河上最雄渾瑰這麼多的榮譽和責任,黃河在被尊為 麗的樂章,它將河水的緩遊漫吟和歡「母親」時,也被寄託了太多的歷史 躍奔騰奇妙地糅合在一起。從68公尺使命.... 高的懸崖之巔跌落的是整整一條河>>詳情檢視 >>詳情檢視

廬山瀑布:最詩意的瀑布

九寨溝瀑布:潔淨的瀑布群

廬山瀑布群是有歷史的,歷代諸 在九寨溝裡,沿著水流步行是一多文人騷客在此賦詩題詞,讚頌其壯 種無比美妙的享受。從箭竹海、熊貓觀雄偉,給廬山瀑布帶來了極高的聲 海、五花海、孔雀河到珍珠灘,從皚譽..... 皚的積雪到淙淙的溪水.....

>>詳情檢視 >>詳情檢視

鏡泊湖瀑布:最大火山瀑布

銀練墜瀑布:最柔美的瀑布

長久以來,牡丹江一直是一條很 天星橋是乙個岩溶地貌公園,溫順的河流,一萬年前的火山爆發, 這裡有很多小山,路是繞湖而過的,了改寫牡丹江的生命流程。第四紀玄 攀上一座石峰,才發現到對面的山武岩流在吊水樓附近形成了天然堰塞 峰去必然過一座形狀獨特的橋,它是.堤,攔截了牡丹江出口,提高水位 天然形成的石橋,中間插著一塊石頭而形成90多平方公里的鏡泊湖.....

如流星墜落時碰巧構成......

>>詳情檢視 >>詳情檢視

流沙瀑布:最細膩的瀑布

德天瀑布:最大的跨國瀑布

位於湘西的流沙瀑布落差達216 歸春河水在千巖萬壑中劃開了中公尺,據說居全國之冠。從德夯鎮出 越兩國的界限,不論春夏秋冬,她都來,村寨小路步行前往流沙瀑布,一 碧綠清澈,純樸得像崇山峻嶺中路且行且停,在乙個拐彎處,便能遠 的女孩。德天是廣西大新縣邊陲鄉村遠看到瀑布了。

大部分時候,瀑布從 的名字,歸春河選擇了這裡展示她倔絕壁之上騰空而下 ......

犟與柔美的萬千風情......

>>詳情檢視 >>詳情檢視

9樓:

最大的是德天瀑布,放在亞洲都是最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果樹瀑布:中國最大瀑布

九寨溝瀑布:潔淨的瀑布群

銀練墜瀑布:最柔美的瀑布

馬嶺河瀑布 中國最大瀑布群

壺口瀑布:黃色瀑布

廬山瀑布:最詩意的瀑布

鏡泊湖瀑布:最大火山瀑布

流沙瀑布:最細膩的瀑布

德天瀑布:最大的跨國瀑布

雁蕩山瀑布 最飄渺的瀑布

中國北方最大的瀑布群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阜平縣城西南30多千公尺處的百草坨東側,分布著九個大瀑布,一座天然形成的橋梁,被專家鑑定為中國北方最大的瀑布群和由變質岩形成的中國最大的天生橋。

中國最大的著名瀑布

12樓:教育解答助手

黃果樹瀑布:中國最大瀑布。是黃果樹的核心景區,位於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級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因當地一種常見的植物「黃果樹」而得名。

瀑布高度為77.8公尺,其中主瀑高67公尺;瀑布寬101公尺,其中主瀑頂寬83.3公尺。

黃果樹瀑布不只是乙個瀑布,以它為核心,在它的上游和下游20千公尺的河段上,共形成了雄、奇、險、秀風格各異的瀑布18個。被世界吉尼斯總部評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

13樓:小水草

黃果樹瀑布是中國最大的瀑布。

最寬的瀑布,中國最寬的瀑布

伊瓜蘇瀑布。伊瓜蘇瀑布位於南美洲巴西和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蘇河與巴拉那河合流點上游23千公尺處,為馬蹄形瀑布,高82公尺,寬4千公尺,平均落差75公尺,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寬的瀑布。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作為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伊瓜蘇瀑布是南美...

中國的第一瀑布是什麼,中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

1 是黃果樹瀑布 中國第一大瀑布 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風景區包括位於鎮寧縣城西南的瀑布群,占地達450平方公里,是結合了 帶岩溶瀑布和布依族 苗族民族風情特色的西南名勝 2 詳解 黃果樹風光實際上是集瀑布 溶洞 石林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這裡到處是奇峰異石 岩洞溶穴 明河暗湖,構成在世界上以壯闊多姿稱著...

我國著名瀑布的名稱,中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

黃果樹瀑布 長白瀑布 壺口瀑布 廬山瀑布 德天瀑布 還有的去以下 吧,絕對詳細哦。黃果樹瀑布,廬山瀑布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瀑布 1 黃果樹瀑布 中國最大的瀑 布 2 壺口瀑布 中國第二大瀑布 3 諾日朗瀑布 中國最寬的瀑布 4 廬山瀑布 中國最秀麗的十大瀑布之一 5 流沙瀑布 中國最高的瀑布 6 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