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的製作方法,鮮肉包的做法

2022-09-17 07:00:02 字數 5512 閱讀 9196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豬肉西葫蘆包子】

食材:麵粉600克,安琪酵母6克,白糖1勺,豬肉餡300克,西葫蘆360克,洋蔥20克,薑末、十三香少許、料酒,醬油、植物油適量,香油少許,鹽適量

做法:1 麵粉裡放入酵母、白糖拌勻,加水拌成面絮揉成麵團,蓋好餳發至2倍大(夏秋大概乙個小時作用就發的差不多了,不同地區溫度不一樣,發酵時間有所差別。放糖的目的是增加口感、顏色白)

2 備好肉餡和西葫蘆。西葫蘆切去蒂部,用擦菜板擦成細絲,用鹽拌勻殺水5分鐘(橫著擦絲短)

3 肉餡打入少許清水滋潤一下,口感嫩不發乾。洋蔥剁碎,加入肉餡裡,放入薑末、十三香、料酒,醬油、植物油,香油、鹽順時針攪勻(餡抱團的肉丸餡竅門:順乙個方向攪肉餡,要打入少許水,這樣餡抱團、滋潤更好吃)

4 西葫蘆稍微攥一下水,放入肉餡盆裡再順時針攪勻,餡就拌好了(蔬菜不要太多,多了餡不會抱團)

5 麵團發到了兩倍大就可以了:用手指蘸麵粉戳麵團,不塌陷就是發好了,拉起會有好多蜂窩

6 麵團放到面案上反覆揉勻、拍去氣體,搓長條切劑,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厚麵皮(麵皮厚些包子才夠暄軟)

7 面皮包入餡料,捏褶封口,包子就包好了

8 蒸鍋裡提前加好水,屜上刷植物油防粘,包子隨包隨留空隙碼在屜上。都包好後餳8-10分鐘。大火燒開,上汽後蒸15分鐘關火(包子個頭大的蒸18分鐘)

9 不要立刻開蓋防止回縮,3分鐘後開啟,喧乎乎、香噴噴的包子就蒸好了

1 無論是蒸包子還是饅頭,麵團不發到兩倍大就不要動手做,做了也不夠暄軟,蒸不起來不愛長個

2 肉餡滋潤多汁好吃的竅門不是油多,而是肉餡打入少許水,然後是調味

3 包子生坯要二次餳髮更暄軟,避免掉底

喜歡這道肉丸包子嗎?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豬肉白菜包的做法!

用料 豬肉500克 白菜兩顆 麵粉1000克 清水適量 酵母4克 鹽20克 生抽3勺 姜少許 白糖10克 大蔥1根 蠔油適量 香油少許 牛奶1袋

豬肉白菜包的做法

步驟1蔥切段、薑切片、花椒,用開水沖泡半小時以上

步驟2泡好的蔥薑水少量多次加入肉餡中,每次攪到肉餡完全吸收水分之後再加!(攪拌的時候要順著乙個方向,切不可胡亂攪!)

步驟3攪拌好的肉餡加入兩顆雞蛋,繼續攪拌均勻!

步驟4加入兩勺鹽、生抽3大勺、熟油2勺,攪打均勻!醃製半小時以上!(這一步我忘記拍照了,先用這個代替吧)

步驟5醃製好的肉餡加入蔥薑末,攪勻!

步驟6加入剁好的白菜(剁白菜的時候可以加入少許鹽,有助於促進水分的滲出!有料理機的也可以用料理機打碎!)

步驟7加入蠔油2大勺、香油少許、白糖少許調味!( 味道鹹淡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

步驟8醒發好的麵團加入少許鹼水揉勻,分成小劑子!

步驟9擀成圓形(擀的麵皮要中間厚,四周薄!)

步驟10

加入適量肉餡包好,醒發10分鐘左右就可以上鍋蒸了,蒸20分鐘即可出鍋

鮮肉包的做法

3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將肉餡(三成肥七成瘦)放入容器中

蔥薑水分幾次加入肉餡中(蔥10克、姜5克切碎加水105克用攪拌器攪拌均勻)

再倒入其他調料和5克蔥末

攪拌均勻(攪拌好的肉餡放冰箱冷藏)

麵粉,水、酵母(白糖)揉成麵團發酵至兩倍大然後分成12份

將小劑子按平(中間厚一點,邊上薄一點)

包入豬肉餡

將豬肉餡包好

放在塗過油的蒸籠上(或者下面放矽油紙)30度的環境下,發酵30分鐘左右。冷水上鍋,蒸18分鐘左右,關火後三分鐘開蓋。

end注意事項

1、包子的麵團可以和得軟一點。蒸的時候會比較鬆軟。

2、豬肉加水後,放冰箱冷藏,包起來就會好包了。

4樓:0澤國a網盤

食材原料

餡料豬肉150克、蔥薑水120克、鹽5克、白糖5克、胡椒粉少許,老抽5克。

份量12個

方法/步驟

將肉餡(三成肥七成瘦)放入容器中

蔥薑水分幾次加入肉餡中(蔥10克、姜5克切碎加水105克用攪拌器攪拌均勻)

再倒入其他調料和5克蔥末

攪拌均勻(攪拌好的肉餡放冰箱冷藏)

麵粉,水、酵母(白糖)揉成麵團發酵至兩倍大然後分成12份

將小劑子按平(中間厚一點,邊上薄一點)

包入豬肉餡

將豬肉餡包好

放在塗過油的蒸籠上(或者下面放矽油紙)30度的環境下,發酵30分鐘左右。冷水上鍋,蒸18分鐘左右,關火後三分鐘開蓋。

end注意事項

1、包子的麵團可以和得軟一點。蒸的時候會比較鬆軟。

2、豬肉加水後,放冰箱冷藏,包起來就會好包了。

滷肉的製作方法?

5樓:大大的

1、肉洗乾淨,放進薑公尺,加適量水泡1小時後,再洗一遍。

2、將險鹽、糖、紅燒醬、薑公尺、料酒以外的配料,用一沙布包上,系口。

3、置於鍋中,加1l多水小火慢煮1小時。

4、放入肉食,加上鹽、糖、紅燒醬、料酒,蓋上蓋小火慢燉。

5、肉熟即可停火,再燜1小時,可撈出切小即食。

6、剩下的湯,加點鹽、糖、紅燒醬和適量可以再滷三斤量的東西,如雞蛋、豆製品。

7、最後如確定暫不再滷菜,可用800目沙布把滷湯裡的渣過濾幹。

8、滷汁重新燒開煮透,涼了裝入封口瓶裡,放入冰箱,這就是老湯,下次可再用。

滷肉基本知識:

滷肉又稱之為滷菜,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主要以香辛料和肉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一般可分為紅滷、黃滷、白滷三大類;川滷在全國最普遍,多以紅滷為主。

滷製調味品大多具有開胃健皮健裨,消食化滯等功效。 滷肉主要以香辛料和肉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滷製調味品大多具有開胃健皮健裨,消食化滯等功效。

中國以潮汕地區的滷味最為出名,所謂的台灣滷肉即由潮州人傳播到臺。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主料:五花肉一大塊

香料:大料、香葉、桂皮、茴香、陳皮、薑蒜、糖和少許的乾辣椒

調料:生抽、老抽、蠔油、胡椒粉、五香粉、料酒

家庭簡單滷肉的做法:

1、先把五花肉切成好入鍋大小,然後在鍋裡面一次加足水,然後將肉放入煮開後五分鐘再盛出來洗乾淨。

2、在家自己做滷肉所以用的都是最基礎的香料,加山楂可以肉加速熟透,加入陳皮可以去腥肉腥味。

3、接著將五花肉切成大塊,放入炒鍋裡面,然後將香料也一起加入。我用的是馬克西姆的微壓炒鍋,比平時燜煮時間會縮短很多,所以用著方便。

4、然後加入美極鮮味汁、老抽和蠔油,糖,對了胡椒粉五香粉也是不可少的,可以讓滷汁味道更豐富。

5、接著將蓋子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微壓,全程大約30分鐘就好了,最後關火浸泡,讓肉吸收所有的調料這樣會更入味,另外如何讓滷味切得漂亮也是有技巧的,就是成品要冷卻或者冷藏後再切,這樣滷味紋理也好看。

希望可以幫到您

更多8條

7樓:碗碗琬

回答焯水。鍋裡放水,水開後加料酒,薑片。

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水再次燒開,放入肉類煮2~5分鐘,煮出血沫後撈出冷水沖洗。 肉類分開放,先放大塊的再放小塊的!

步驟 3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焯水千萬別把肉類煮熟了,有一層浮沫就撈出沖洗。

步驟 4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炒糖色。先在鍋裡加少許油打濕鍋底,油越少越好。再加小半碗冰糖或白糖。

步驟 5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然後開中火慢慢翻炒炒至白糖融化成水狀。轉小火,不停順時針或逆時針翻轉。糖色冒煙和起一層紅棕色泡泡的時候加小半碗水。

步驟 6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加水的時候要小心點會濺出來。炒好後倒出備用!

步驟 7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煮麻辣味。找一口不鏽鋼深鍋,加入適量冷水,冷水不要太多,剛好蓋過肉類即可。 冷水中根據口味加辣椒,花椒,建議辣椒35克,花椒15克。

再放入七八片薑片。加一飯碗油。以及小半碗料酒。

再加炒好的糖色,煮15分鐘。

步驟 8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調色調味。鍋裡繼續加入生抽80克,老抽20~30克。加鹽,鹽的量根據口味開來,盡量稍微鹹一點!

加雞精20克,味精15克。攪動鍋底,加入滷料包煮5分鐘。煮熟後浸泡1-2小時就可以了

如果滿意回答請點個贊,感謝親親的提問,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8條

8樓:嬴增嶽農庚

具體的製作方法不外乎醃製、滷製的。具體的你可以了解滷菜熟食加盟好品牌:滷中仙

9樓:冷清珈藍妮

滷水分為兩大類:即紅滷和白滷。其味型基本相同,屬復合味型,味鹹鮮,具有濃郁的五香味(所用味料,香料基本相同)。

紅滷,加糖色滷製的食品呈金黃色(咖啡色,如滷牛肉,金黃色,如滷肥腸等)

白滷,不加糖色滷製食品呈無色或者本色(白滷雞,白滷牛肚豬肚等)

滷水製作

1、將滷藥包配方分成兩份,分別裝入寬鬆的紗布袋中並用細繩紮緊袋口;姜洗淨拍破;蔥連根鬚洗淨挽結。

2、將大塊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後放在菜板上輕輕敲碎,再與精煉油一同入鍋,用小火炒至呈深紅色時,摻入500克沸水攪勻,即成糖色。

3、鍋置火上,摻入鮮湯5000克,放入薑蔥,調入精鹽、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燒沸後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時,即成新鮮滷水。

製作須知

1、炒糖色時,必須用小火慢炒,且糖色應稍嫩一些,否則炒出的糖色有苦味。

2、按傳統方法調製的滷水通常都不加味精,但由於新鮮滷水大都鮮味不足,加之近年來人們對鮮味的要求似乎已越來越高,所以在調製的過程中也可適量加入的味精。需要說明的是,在滷水中加入味精並不會起***,因為味精在160℃以上的溫度中才會產生焦谷酸鈉從而失去鮮味,而滷水沸騰時的溫度一般不會超過105℃。

3、滷水中一般應加入嫩糖色,如此才會使滷水有回甜味。而加入了嫩糖色以後,便可以不再加甘草。但從藥物效能角度看,甘草有調和諸味及提鮮的作用。

因此,在加了糖色以後,滷水中仍可考慮加少許甘草。

4、丁香中含有丁香油酚,其味甚濃,使用時可根據具體情況調整用量。一般來說,5000克鮮湯中丁香用量應控制在5~15克之間。

5、用於製作滷水的大蔥應保留其根鬚,那樣可使滷水的味道更香 。

6、上述滷水配方中加有糖色,且色呈棕紅,稱為紅滷,若去掉配方中的糖色便成了白滷。另外有人愛在滷水中加入乾辣椒,那樣就變成辣滷了。

鮮肉包子餡的做法! 10

10樓:呼阿優

鮮肉包子餡的做法如下:

用料;豬肉350克、植物油10克、食鹽適量、高湯適量、香油適量、生薑一塊、生抽8克、蒜適量、大蔥一根

1、準備包子餡料,將豬肉剁成末

2、大蔥切碎

3、姜、蒜切剁碎

4、將大蔥末、薑蒜末放入肉末裡,加入適量鹽、香油、生抽、花生油,攪拌,然後少許少許加入高湯,順著乙個方向攪拌,最後加入香油,就調好了。

粉絲鮮肉包的做法步驟圖,粉絲鮮肉包怎麼做

材料大雞腿bai2只,蛋1顆,低筋麵粉du少許,脆漿粉zhi2大匙,dao水少許,沙拉回油1小匙做法1.將大雞腿洗淨答 切塊,再用所有醃料醃約30分鐘至入味備用。2.將脆漿粉 蛋 水調合成煳狀,再加上1小匙沙拉油拌勻。3.在作法1的大雞腿上拍少許低筋麵粉,再裹上作法2的面煳。4.取一中華鍋,倒入約1...

誰知道東坡肉包做法,東坡肉包的做法

東坡肉的做法 1.五花肉整塊兒焯水定型,中間翻面 2.用刀刃反覆刮蹭焯過水的肉皮,刮去雜質和細毛3.切成麻將大小的肉塊 4.砂鍋底部鋪上一層折斷的竹籤 5.先鋪上整棵的香蔥和切成大片的生薑 6.再碼上肉塊,此時肉皮朝下 7.加入醬油和紹酒 8.加入冰糖,上火,大火燒開後,轉微火,蓋上鍋蓋慢燉3個小時...

冬筍醬肉包的做法步驟圖,冬筍醬肉包怎麼做

竹筍醬肉包的做法步驟 滷好的五花肉放涼。五花肉切成小丁。筍。筍切成小丁備用。蔥薑蒜切末。和面待發。豆瓣醬。鍋內加少許油,然後把切好的肉丁放進去,加上蔥薑蒜末炒香。等肉肉略出油的時候放入醬,慢慢的炒勻,炒香。最後把筍丁放進去,炒勻就好。這就是絲絲牌的醬肉包子餡。發好的麵團。揉吧揉吧,分成小劑子。然後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