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有個黑洞而其很疼怎么辦,牙齒有個黑洞而其很疼怎麼辦?

2022-09-17 06:05:04 字數 4731 閱讀 6658

1樓:聖雅柔顧妙

這個叫齲齒(dental

caries)

一種由口腔中多種因素復合如作用所導致的牙齒硬組織進行性病損,表現為無機質脫礦和有機質分解,隨病程發展而從色澤改變到形成實質性病損的演變過程。齲齒是細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齲齒的繼發感染可以形成病灶(focal

infection),致成或加得關節炎、心骨膜炎、慢性腎為和多種眼病等全身其他疾病。齲齒應以保健預防為主

**齲齒的主要方法是充填。即將齲壞組織去除淨,作成一定的洞形,清洗、消毒以後,用充填材料(filling

materrial)填衝,並恢復牙齒缺損的外形,齡壞即可不繼續發展。淺齲充填效果最好。中齲和深齲的**,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有時洞底已接近牙髓,就需要在洞底加一層護髓劑再填初。

有時深齲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牙髓就暴露了,就需要先採取牙髓**,然後才能填充。充填材料主要用銀汞合金(amalgam)或復合充填樹脂(composite

resin)。乳牙因要換牙,可以用玻璃離子水門汀(glass

sonomer

cement)填補(暫時性充填材料)。

沒有形成齲洞的衩期齲,可以用藥物**的方法,能達到一定的療效。恆牙常用氟化鈉糊劑塗擦齲損;乳牙可用氟化雙胺銀(塗擦後有變色,故不用於恆牙)。塗藥**後,仍可能**,需要每半年複查一次。

因此,**齲齒,愈早愈好。

2樓:六秋緒佳

這是由於細菌通過齲壞的地方進入髓腔引起牙髓發炎,可以去醫院口腔科進行根管**。**好後在做顆烤瓷牙,就可以和你以前的牙齒差不多了,還可以正常的吃東西。

牙齒上有個黑洞,現在疼的厲害,怎麼辦

3樓:東莞美齒**

你好復,現代口腔醫學發展是要盡制

量的保留患牙的,我沒有辦法為你檢查,只能給你些建議.牙齒的齲洞已經很深了,你必須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牙髓還是正常的沒有炎症,就按深齲處理原則來處理,安撫觀察,沒有炎症了就補牙.但是我估計你的牙髓應該已經是有不可復性炎症了,這種情況可以做根管**,來保留住患牙.

如果是有根尖感染,也是做根管**來保留患牙.如果這種情況最壞,牙齒齲壞已經很嚴重,穿了髓室底,或者預留的牙體組織已經很少了,或者是根尖周組織已經被嚴重破壞了,那就只能拔牙了.

所以你的牙齒怎麼**,這必須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希望你能早點去醫院就診能保留要盡量保留.

牙齒乙個黑洞,最近開始疼了,怎麼辦啊?

4樓:森口糊頁

建議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怎麼回事,一般這是蛀牙

5樓:來自滴水洞活躍的小葉南洋杉

那得去看看了,不然後期問題比較多

6樓:

抓緊時間看吧,避免以後更痛苦。

7樓:

估計是蟲牙嚴重了,要趕緊去看醫生,要不然會嚴重後期疼的更厲害,靜寧路那邊就有診所。

8樓:愛心小屋小泉

這情況能補就補,補不了拔了吧

9樓:

建議盡快去醫院的口腔科**你的牙齒,**期間這顆牙齒就暫時不要吃東西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了可以選擇拔掉吧

11樓:

一看就知道平時愛吃甜的,而且不注重牙齒,還是要及早去正規的地方看一下呢,別越來越嚴重了,朋友之前去過仁恆晶城附近的口腔,還不錯

牙齒上有個小黑洞該怎麼辦

12樓:唐白虎點蚊香

那個是蛀牙,最好馬上上醫院補救~不然黑洞越來越大的時候~就不能補救了~由於牙根還在牙肉裡面,我曾經有過兩顆牙遭殃~看見醫生是拿牙齒方面的錘子和大釘把它打碎~然後拿鉗子一塊快鉗出來.震得頭都難受.

所以現在花點小錢把它**了,順便檢查別的牙齒.

省得沒有辦法救了就不好了

當然平時要注意刷牙~外測和內側要刷到.

這樣才能給牙齒乙個健康的環境

13樓:東莞美齒**

您好,如果您的牙齒齲齒不是很深,屬於淺齲或者中齲,沒有引起牙髓炎,那麼補牙後就不會出現疼痛,如果疼痛的話,需要口服止痛藥物,如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如果引起牙髓炎,需要殺神經後再填充**。一般如果補牙之前沒有自發性疼痛,那麼補牙之後就不會出現明顯的疼痛等不適。

如有不適,及時複診。

14樓:晁名劇馳文

可能是齲齒,如果比較小要盡早處理!早處理在去腐後直接堵上就ok了

晚了就得進行根管**,麻煩的很!

早診斷,早**!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發現牙齒表面有個小黑洞時,就表明該牙已經患齲(齲病俗稱「蟲牙」),而齲齒(蟲牙)沒有自癒性,此時就得及早到醫院進行及時診治了,否則任其發展就會波及到牙神經,出現疼痛症狀。

16樓:demon哈慧

快點去補,乘現在還不太痛!不然像我這樣要傷到神經就要來不及了……

牙齒痛的很,有個黑洞,怎麼緩解疼痛啊,怎麼辦

17樓:曼妙的大板牙兒

你好你這種情況需要盡早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在家是沒有辦法處理的,可以吃點消炎藥比如阿莫西林和甲硝唑。

壞牙怎麼止疼,牙齒有個黑洞

18樓:東莞美齒**

如果你的牙齒蛀牙很深曾經有自發性疼痛出現過的話那就說明牙髓已經受到了感染,就需要去除感染的牙髓做徹底的根管**才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如果從來沒有任何疼痛出現那說明牙髓還是健康的,只需要磨除黑色的齲壞組織然後根據程度做好墊底處理,最後再修補好牙齒即可。你現在的情況可能是醫生給你做了暫時的修補觀察,如果牙齒出現了自發性疼痛那就需要及時的找醫生對這個牙齒做徹底的根管**。

如果沒有任何疼痛出現那你就可以2週後修補好牙齒即可。

19樓:斂安春

時間久了小洞變大洞,繼續腐爛會爛到牙神經引起疼痛,最後嚴重到牙根,引起牙根發炎,最後就破壞你牙根周圍的骨頭等組織,最後當然就是牙齒鬆動脫落啦!現在只是個小洞,趕緊找牙醫給你補上為妙,這樣它才不會繼續腐爛,現在淺,補牙也沒有什麼感覺,等爛到疼,補牙就會非常受罪了。早點去補上吧。

最裡邊的大的牙齒有個黑洞 很大。而且時間也有幾年了,這兩天突然很疼 該怎麼辦? 要不要拔掉?

20樓:東莞美齒**

如果你的牙齒蛀牙很深曾經有自發性疼痛出現過的話那就說明牙髓已經受到了感染,就需要去除感染的牙髓做徹底的根管**才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如果從來沒有任何疼痛出現那說明牙髓還是健康的,只需要磨除黑色的齲壞組織然後根據程度做好墊底處理,最後再修補好牙齒即可。你現在的情況可能是醫生給你做了暫時的修補觀察,如果牙齒出現了自發性疼痛那就需要及時的找醫生對這個牙齒做徹底的根管**。

如果沒有任何疼痛出現那你就可以2週後修補好牙齒即可。

21樓:武漢清華陽光

這說明你這顆牙齒齲壞已經很深了哦。如果是智齒的話

可以選擇拔掉。如果不是智齒的話建議做根管**保留下來然後再做牙套。後牙的主要功能是咀嚼,如果你把第7顆牙拔掉的話咀嚼效率會變差,而且最後一顆牙齒也不是很好鑲,不容易固位。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啊,我有好幾顆呢,疼的要命,唉呀,不要哦,最好你去看一下牙醫最好、、、

牙齒有黑洞了怎麼辦?

23樓:裔禮本子

發生了齲洞的牙齒應盡快到醫院口腔科進行修復,否則齲洞越來越大,就難以修復了,一旦出現難以修復的情況,就必須拔掉了。

24樓:壬曼華段霜

你媽媽說的辦法是不可行的

牙病要盡早**

單純齲洞無自覺症狀的話

可去除齲壞牙體組織後一次充填**

無需封藥(此時的患牙是活髓牙有牙神經)

如齲壞過深引發牙髓炎症狀的話就需清除牙神經後封藥完善根管充填後

充填齲洞(這時得牙是死髓牙沒有牙神經)

無牙神經的牙齒就要樹沒有根一樣

很容易變脆

是不可能像正常牙齒一樣咀嚼硬質食物的

否則容易造成牙冠折裂

所以齲壞較小的患牙也應盡早充填**

以免齲壞進一步發展

延誤**時機

我牙齒中間有乙個黑洞,請問該怎麼辦

25樓:友好兒童牙科

你好,我是鄭州友好兒童牙科醫生。牙齒有洞,典型的齲齒,俗稱蟲牙、蛀牙。齲齒剛開始發展時叫淺齲,可以直接補牙;有洞時已經是深齲了,必須得進行**。

具體步驟是:開啟、封藥殺神經、抽出神經、再封藥消炎、充填、補牙,如果牙洞較大還得做烤瓷牙。

26樓:wh大眾口腔

您好,牙齒出現有洞,可能是蛀牙的情況建議您去正規機構求助醫生。醫生會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如果情況嚴重就需要對齲洞進行消炎殺菌和填補。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牙科醫院補、修復、或者深度清潔,估計才行

28樓:東莞美齒**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應該及時補牙,避免齲齒壞的越來越深。不要的過程需要鑽牙,把腐殖質去除。

指導意見:

建議您去醫院口腔科就診檢查一下,及時修補,磨牙的過程中會產生不舒服的感覺。平時注意保護口腔衛生,飯後及時漱口,避免齲齒發生。

牙齒裡面有個黑洞怎麼辦,牙齒上有個小黑洞該怎麼辦

只能去看牙科,這個我也有,以前補過牙齒,後來就留了黑洞,日常注意口腔清潔,每天最少兩次刷牙。且使用軟毛牙刷,3 5分鐘刷牙時間。牙齒裡面出現乙個黑洞是出現蛀牙了,這種情況不能耽誤,是需要盡早到口腔科 補牙的,因為牙齒出現蛀牙是不會自行修復的,如果不 只是越壞越深,壞到牙神經會出現疼痛,也會變複雜的,...

牙齒有個大的黑洞,吸氣會有腐爛的很臭味道,怎麼回事

因為清理不到位或者傷口感染了,建議你去看看醫生,補牙或者封住傷口 您好!應該是食物殘留在牙洞內導致的,根據您描述的症狀,牙齒齲壞嚴重,請盡快到醫院採取 如果不能保留,需要拔除後再鑲牙 如果能夠保留,需要補牙,嚴重點要根管 後補牙,再做牙冠保護牙齒同時恢復牙齒咬合功能。建議你把齲齒拔掉,建議拔了之後再...

牙齒鬆動疼痛怎麼辦?很疼啊,鬆動的牙齒還擔心會掉下來。牙齒鬆動疼痛怎麼辦

牙齒鬆動有很多原因引起,注意區別對待和 1 牙周病引起的牙齒鬆動 若輕度鬆動,通過有效的牙周病 多數會恢復正常 若中度鬆動,在 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牙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這時鬆動的牙齒多數還不能恢復 若重度鬆動,即指三度鬆動,也就是說牙齒無論上下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