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後還有案底該怎么消案?急急急

2022-09-17 05:05:04 字數 5894 閱讀 33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已經過了幾年並沒有銷案,只是證據不足吧,也就是說不是不懷疑你了,只是木有證據,等查出證據來,就起訴你,但基本上幾年後要查清比較難了,也就是說,不是銷案,也沒有起訴,變成乙個懸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三條規定,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發現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應當按照管轄範圍,立案偵查,第十五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六)其他法律規定免於追究刑事責任的。根據這兩條規定,有的民警認為,刑事案件的立案既可以對事(犯罪事實)立案,也可以對人(犯罪嫌疑人)立案,那麼相應的既可以對事(犯罪事實)銷案,也可以對人(犯罪嫌疑人)銷案,即對某一事件中不夠追究刑事責任的人應當撤銷案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理解 取保候審和案件結果是兩回事 現在很多人認為取保候審就等於案件結束了。其實 取保候審只是司法程式當中的一類 取保候審是指 因某些事情或者有些疾病 對 物件不採取關押或者怎麼樣而採取的一種措施。

取保候審結束後警察說還有案底是怎麼回事?

4樓:阿布拉饢

公安機關有被取保人的涉嫌犯罪記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案底 取保候審只是案件其中的一種處理方式

6樓:吳欽霞律師

取保候審是一種強制措施符合以下條件可辦理: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取保侯審結束並不是案件的結束,只在法院判決或公安撤銷案件才是案件終結。因此取保侯審結束說明不了什麼問題。

取保候審的案底怎麼消.

7樓:賈俊峰律師

被」取保候審「說明公安機關認為存在犯罪事實,進行了立案,但」案底「是指刑事處罰的案底,公安機關立案到處罰中間還要經過偵查-偵查結束-審查起訴-法院審判-判決生效執行的過程,如果是構成要件行為同時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公安局自己的行政處罰記錄是行政機關內部資訊,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案底「。

法律分析

被取保候審,代表著已經立案,取保候審是「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拘留、逮捕五種」強制措施中的一種,取保候審本身需要達到一定的標準才可以適用,如果已經辦理了取保候審,只說明符合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所規定的幾種情形,不代表確實會受到刑事處罰,因此,取保候審和」案底「只有時間上發生的前後關係,並沒有事實上的因果關係。

具體而言,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①在偵查結束前,對符合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四項情形之一的,直接採取取保候審,或者將羈押變更為取保候審;

②在審查起訴階段,出現特殊情況,或者羈押期限屆滿的,採取取保候審;

③法院判決後判處的刑罰較輕,沒有提起上訴和抗訴的,在十日內作取保候審處理,判處的刑罰不輕,但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如果提起上訴和抗訴,則在庭審之前作取保候審處理。

另外,如果通過一系列刑事司法程式,最終通過生效判決的形式確定了被告人有罪,並且因此受到刑事處罰的,」案底「是不能消除的,請公民規範自身的行為,遵紀守法。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六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拘傳、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六十八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你可以去做出批捕決定的檢察機關提起申訴,要求對你的案件進行最終處理。

按你的說法,取保後就沒找過你了,說明你的案子還掛著的,沒有撤銷,可以要求檢察機關立即對你做出不起訴決定。

請採納(而不是評價)謝謝!

9樓:袁保險

不能取消,除非證明你無罪

10樓:檢察院王

取保候審的期限是一年

急急急急急,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

11樓:律圖網

判刑還是看案情。如果最終查實清楚是有犯罪事實那麼肯定是要判刑的,至於量刑如何也是要看案情,不過一般能取保也說明案情不是很嚴重,量刑在三年以下還有可能判緩刑的。

12樓:大世界

是法院收了罰金,還是公安局收的罰金呢?沒事了!。好好過年吧!

取保候審會留有案底嗎? 解除後呢?

13樓:四哥有法說

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最後沒有判處刑罰的,不算有犯罪記錄。

相關規定:

《公安機關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

(一)行政

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

2.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

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

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二)刑事

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

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

3.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三)行政案件辦理或者刑事訴訟活動中形成的,記載案件受理、立案、調查取證、起訴、審判等內容的過程性資訊;

(四)按照有關規定已被封存或者應當被封存的公民在未成年期間實施的違法犯罪的處理記錄,但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14樓:律圖

取保候審本身不會留下案底,但是判決會留下案底的。

15樓:霸氣的

取保候審不會有案底,判決罪名成立才會有案底。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達到刑事就有

取保候審後還能被留案底嗎? 20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取保候審本身不會留下案底,但是判決會留下案底的。

同時,即使沒有判決被拘留就有拘留證明和釋放證明,同樣會記入檔案裡。

由於取保候審僅僅是刑事訴訟中的一種強制措施,此時還不能判斷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是否有犯罪事實,因此還不能對其定罪處罰,也就不會留有案底。

ps :

取保候審,是指偵查機關責令犯罪嫌疑人提供擔保人或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其不逃避或妨礙偵查,並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所謂的案底,我們一般是認為違法犯罪前科,取保假審只是一種強制措施,如果你的行為不構成犯罪,到時間予以解除後,若犯罪嫌疑人被判無罪,是不會有案底的。

18樓:戚廣利

取保候審後能否留案底取決於是否判刑。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取保候審以後還要進行刑事偵查,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認為構成犯罪將提起公訴,最後法院根據法律及相關證據審判,如果法院判決有罪,就會留下案底。否則,就沒有案底。

19樓:風流倜儻一大叔

肯定會留有案底的;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申請取保候審的主要條件:

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3.依法應當逮捕,但因患有嚴重疾病,或是正在懷孕、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不宜逮捕的;

4..對已被依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經過訊問、審查,認為需要逮捕但證據不足的。

5.已被逮捕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法定的偵查羈押、審查起訴、一審、二審期限內不能結案,採取取保候審方法沒有社會危害性的。

6.對持有有效護照或者其它有效出境證件,可能出境逃避偵查,但不需要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根據你自己的描述,因為販毒被抓,在看守所關了七天;只要被關進看守所的都會留有案底;

被羈押在看守所的,與關押在拘留所的有所不同:前者屬於刑事強制措施,後者屬於行政處罰措施。

20樓:律圖

取保候審本身不會留下案底,但是判決會留下案底的。

21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已經被派出所辦理了取保候審,說明公安機關已經掌握了涉嫌犯罪的事實,依法你們要被移送起訴,然後在法院判刑。

被取保候審,公安機關就會保留案件卷宗移送檢察院,你也就有了案底,該案底依法是不能撤銷的。

如果犯罪情節輕微,檢察院可以免於起訴。

22樓:漂流大仙

取保候審是偵查強制措施的一種,只是暫時不用去看守所,公安機關和檢察院還有法院需要請你哥們去問話的時侯要隨叫隨到的。會不會留案底,主要是看法院判決有沒有罪,如果說判決有罪的話會有案底的,沒有判決或者是無罪釋放的話都是沒有案底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鑑定為輕傷以上 即可追究刑事責任

可公訴 可自訴

如經工作調解賠償好 對方放棄追究刑事責任 就沒有案底(前科)

取保候審沒審判,也沒有處罰。為什麼會有案底?可以銷案麼?六年了現在。

24樓:嘎嘎磕磣啊

取保候審後,是否撤案由司法機關決定。不過,當事人也應該積極認罪悔罪,給被害人造成損害還應該積極賠償被害人,涉及退贓的盡快退贓,爭取從寬處理。

法律規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八十三條 經過偵查,發現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撤銷案件:

(一)沒有犯罪事實的;

(二)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三)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四)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五)犯罪嫌疑人死亡的;

(六)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的。

對於經過偵查,發現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但不是被立案偵查的犯罪嫌疑人實施的,或者共同犯罪案件中部分犯罪嫌疑人不夠刑事處罰的,應當對有關犯罪嫌疑人終止偵查,並對該案件繼續偵查。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案底的人在犯罪可以取保候審嗎,以前有案底現在又犯案了可以取保候審嗎

所謂的案底,我們一般是認為違法犯罪前科,取保假審只是一種強制措施,如果你的行為不構成犯罪,到時間予以解除後,並不會留下所謂的案底,但是如果有其他違法犯罪行為被查處的話,倒會讓公安機關戴上有色眼鏡 人之常情 取保候審期間不允許出國,但結案後如未作其他處理,公安機關應給你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回答有案底的...

取保候審沒審判,也沒有處罰。為什麼會有案底?可以銷案麼?六年了現在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刑法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判刑麼

法律分析 不一定。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不會被判刑。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之前,他們是否會坐牢將不得而知,取保候審的最高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六條 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供述和採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