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留他人吸毒罪取保候審後還要服刑嗎

2021-09-21 20:04:51 字數 1233 閱讀 4147

1樓:不離不棄

這個不一定咯,看情節是否嚴重了

2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需要,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容留他人吸毒取保候審有6個月了還會判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刑事強制措施,指的是在法院判決前不需要被羈押,並不能免除刑事責任的承擔。

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要由法院根據犯罪情節定罪處罰。

容留他人吸毒,取保候審,現在已經起訴,怎麼處罰?

4樓:律兜諮詢1號

容留他人吸毒,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毒品犯罪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二條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依照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的規定,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定罪處罰:

(一)一次容留多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二)二年內多次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三)二年內曾因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受過行政處罰的;

(四)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五)以牟利為目的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六)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造成嚴重後果的;

(七)其他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情形。

朋友容留他人吸毒罪取保候審後又被逮捕,這樣做合法嗎?

5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根據我國《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規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十

一、將刑法第七十二條修改為:「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根據上述法律規定,1、您的朋友構成的是容留他人吸毒罪,按照法律規定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2、您的朋友現在是取保候審在外面,經過法院判決如果是實刑的話,您的朋友是要收監執行的;3、他在外面表現好,只是法律上考慮判緩刑的條件,但並不是一定要判緩刑;4、所以判了實刑您的朋友需要收監執行,這是合理的。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尋釁滋事罪取保候審,尋釁滋事罪可以取保候審麼

取保候審是 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公安機關 檢察院和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供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 公安機關對可...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判刑麼

法律分析 不一定。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不會被判刑。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之前,他們是否會坐牢將不得而知,取保候審的最高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六條 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供述和採用暴...

取保候審後直法院審判要多久,取保候審後要多長時間可以拿到判決書

取保候審與羈押人身的審理期限不同。根據 刑事訴訟法 規定,取保候審的期限為十二個月。因此,法院 在期限內即可。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一般會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有可能判緩刑,當然不是絕對的!一般刑事案件的辦理期限要五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判下來。1 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一般情況下不得超過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