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氧乙酸消毒液怎么配製,A B液的比例是多少

2022-09-17 05:05:03 字數 1941 閱讀 5817

1樓:耿卉檀籟

3%過氧乙酸配製方法

在5l三角燒瓶中,把2250g醋酸酐,在水浴上溫熱至35~40℃。換用25~30℃水浴,在攪拌下在1h內滴入過氧化氫(35%~30%)500g,維持溫度在40℃以下。在室溫放置過夜,所得溶液中含過氧乙酸6%~9%。

若需要濃過氧乙酸溶液,可用下法製備:在10g冰醋酸和0.11ml濃硫酸的混合液中,邊攪拌邊加入9.

1g90%過氧化氫,溫度維持在22~23℃。放置4h後,過氧乙酸含量可達44%;12~15h後達46%。

2樓:一葉渡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在5l三角燒瓶中,把2250g醋酸酐,在水浴上溫熱至35~40℃。換用25~30℃水浴,在攪拌下在1h內滴入過氧化氫(35%~30%)500g,維持溫度在40℃以下。在室溫放置過夜,所得溶液中含過氧乙酸6%~9%。

需要用過氧乙酸和水配置。3%過氧乙酸配製方法在5l三角燒瓶中,把2250g醋酸酐,在水浴上溫熱至35~40℃。換用25~30℃水浴,在攪拌下在1h內滴入過氧化氫(35%~30%)500g,維持溫度在40℃以下。

在室溫放置過夜,所得溶液中含過氧乙酸6%~9%。 若需要濃過氧乙酸溶液,可用下法製備:在10g冰醋酸和0.

11ml濃硫酸的混合液中,邊攪拌邊加入9.1g90%過氧化氫,溫度維持在22~23℃。放置4h後,過氧乙酸含量可達44%;12~15h後達46%。

過氧乙酸原液規格:a、b液與混合液兩種原液濃度:15%、16%—18%、20%不等。

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t this stone is more than

過氧乙酸a液b液怎麼配

4樓:法蓮豐妙松

a液是冰醋酸+硫酸

b液是過氧乙酸

,兩者混合後反應生成過氧乙酸溶液

過氧乙酸消毒液怎麼配製,a/b液的比例是多少

5樓:等不到的傷害

過氧乙酸是一種殺菌能力較強的高效消毒劑,它可以迅速殺滅各種微生物,包括病毒、細菌、真菌及芽孢。由於它腐蝕性極強,必須按比例稀釋後使用,否則會造成灼傷。它也不能用於人體**消毒。

過氧乙酸溶液容易揮發、分解,其分解物是醋酸、水和氧,所以用過氧乙酸消毒液浸泡物品,不會留下任何有害物質。用過氧乙酸氣體燻蒸消毒後,只要通風半小時,空氣中的過氧乙酸就幾乎全部分解、消散了,人們進入消毒過的房間不會受到傷害。

過氧乙酸一般情況下主要用於醫院和公共場所消毒。在家裡用於非典病人房間消毒時,無論是擦拭或噴灑過氧乙酸,都要將原液稀釋到0.2%-0.5%之間,不可直接用手接觸原液。

配製溶液時要戴橡膠手套,防止藥液濺到**上;由於過氧乙酸有較強的腐蝕性,不可用於金屬器械的消毒;做氣溶膠噴霧時,操作者應戴防護面罩,也可用口罩、帽子及游泳鏡替代,不可直接對人噴灑;如藥液不慎濺入眼中或**上,應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

過氧乙酸原液在貯存放置過程中會分解,應當注意有效期。原液應貯存於塑料桶內,在陰暗處儲存,遠離可燃性物質。過氧乙酸稀釋液更容易分解,宜隨配隨使。

過氧乙酸消毒液分為一元包裝(混合型)和二元包裝(a、b液)。二元包裝使用前將a瓶中溶液倒入b瓶,兩瓶混合後,靜置24-48h使用,過氧乙酸含量≥160g/l。

最適宜的手部消毒液包括70%的酒精和0.2%的( )溶液 答案:a過氧乙酸 b漂白粉 c消毒靈 d新潔爾滅

過氧乙酸為什麼要分a液b液?

6樓:cn_h**oc卡曼奇

乙個是硫酸和過氧化氫

乙個是冰乙酸

哪個是哪個不清楚了...

過氧乙酸相對於過氧化氫來說不穩定.所以使用時再混合比較好

7樓:朱禮祭君

a液是冰醋酸+硫酸

b液是過氧乙酸

,兩者混合後反應生成過氧乙酸溶液

過氧乙酸的分子式是什麼,過氧乙酸的分子的化學式及意義

ch3coooh由於是過氧乙酸,把乙個氧換成了過氧酸根離子 所以有三個o 過氧乙酸的分子的化學式及意義 乙酸的化學式是ch3cooh 過氧乙酸化學式ch3coooh 或c2h4o3 分子中比乙酸多乙個氧原子 1 表示過氧乙酸這種物質 2 表示過氧乙酸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 3 表示乙個過氧乙酸分子 4...

消毒液怎麼用,消毒液怎麼使用?

這個就要看你選擇的是什麼牌子的消毒液了,比如我家現在用的滴露消毒液,用處那叫乙個多,不僅僅能房間消毒 洗衣機消毒就連 劃傷都能用來緊急處理吶,是不是感覺很不可思議,不過每一種的使用方法是不一樣的,這點一定要注意,比如 消毒可用於小劃傷 小擦傷,傷口比較嚴重還是要去醫院哦,在使用之前先將一瓶蓋消毒液加...

消毒液如何選?,消毒液怎麼選

室內消毒使用的消毒液選擇哪個啊?每週打算衛生都會對家裡進行消毒,用的都是老管家消毒液,有淡淡松木香,而且真的很有效果。消毒液怎麼選 當選擇以下消毒液 消毒液 過氧乙酸,2 酒精,3 滴露,4 漂白粉,5 漂白水,各個的適用情況如下 消毒液 過氧乙酸。主要用於醫院等公共場所的地面 牆壁 門窗等處的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