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趙本山的書法寫的很好,書法能帶表文化嗎

2022-09-16 17:35:07 字數 2358 閱讀 5433

1樓:北京

書法能否代表文化的問題大家看法不一,我認為書法只能代表文化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書法好,文化水平並不一定高,反之

書法不好,文化水平就一定差嗎,也不一定.但是並不是說,書法與文化沒有關係,連基本水平都沒有的,肯定是沒文化.因為書法(寫字)必定是文化的媒介.拋棄了這個媒介,如何能有文化?!

2樓:我就是添添

個人看法:不行

文化是內在的,書法只是文化表像之一,不能以偏概全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不能說明乙個人就非常有文化,但是沒有文化的人一定不會寫一筆好字,這點大家認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趙本山的書法寫的很好?

我看未必.

"書法能帶表文化嗎"

不知道你說的這"文化"指的是受教育的程度

還是指書法是否代表一種文化,一種藝術?

我相信字寫的好,不一定是受教育的程度高.

應該在於個人的喜好和用心,當然有天資更好了.

書法,當然是一種文化,一種藝術,

可以陶冶情操,可以提高乙個人的修養.

5樓:姚三多

代表狗**,啥也不代表!

6樓:

趙本山只是名人書法,不是書法名人

一般吧,藝人裡面寫字不錯有張鐵林,徐靜蕾,是練家子

趙的字很爛

7樓:

文化本來就是乙個寬泛的概念,文化是在乙個人發展的過程中逐漸形成的,書法是文化的一種表象。單純從書法寫得好,不足以證明文化水平高,文化應該從各種表象綜合分析。

8樓:

不能,趙本山的二胡不錯,鋼琴也還湊合,但你也不能因為他是東北農民又是演二人轉的所以就覺得他沒文化啊,教育和教養是兩碼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知道,沒文化的人是沒有可能安下心來聯絡書法的。

而這裡的文化其實可以和知識來向靠。和個人道德素養無關,謹代表文學類知識方面的素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趙老師寫的是很好!不光有人說,他有空就會用功練習!也有好多的知名書法家朋友。

你要知道,沒文化的人是沒有可能安下心來聯絡書法的。 而這裡的文化其實可以和知識來向靠。和個人道德素養無關,謹代表文學類知識方面的素養。

但是趙老師練習書法那純屬於個人愛好,修身養性!

文化是人規定的,是乙個綜合學科什麼範疇和界限任何乙個學者都講不清楚!

查查自己上3代,都保證是農民,別瞧不起農民好嗎??

各大高校的學生高分的不都是家境不好自己努力上來的而且名列前茅嗎??

還有很多優秀的企業家,政界要員,海外博士都是農村出來的,難道都說沒有文化的農民嗎?!

為什麼很多人評價別人的書法總是雞蛋裡挑骨頭?有的人明明就寫的很好,可是還是一些說這不好那不好的,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的欣賞水平不同而已,不可能封住人家的口,讓人各舒己見吧,集思廣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酸葡萄心理,心態比較偏激,見不得旁人比他優秀。

為什麼趙本山的一幅書法能賣95萬

13樓:丨維伈

書法能否代表文化的問題大家看法不一,我認為書法只能代表文化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書法好,文化水平並不一定高,反之書法不好,文化水平就一定差嗎,也不一定.但是並不是說,書法與文化沒有關係,連基本水平都沒有的,肯定是沒文化.因為書法(寫字)必定是文化的媒介.拋棄了這個媒介,如何能有文化?!

趙本山在書法界名氣大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所謂「書法」就是銅臭汙染書法的乙個典型例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界有這麼一號人嗎?

為什麼趙本山沒有文化,他的書法比,書法家直錢,

16樓:殘燭老翁

名人效應。趙本山的字根本不入流,不規矩。除布局不可以,有一些毛筆的筆法,字的結構基本上沒幾個合理的。放野筆等毛病比比皆是。

宋徽宗的書法和趙本山的書法那個價值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宋徽宗的書法價值高啊!

宋徽宗書畫雙絕,是歷史上公認的藝術天才與全才,是真正的藝術大宗師,豈是老趙可比?

老趙的字雖然也不錯,但不論是藝術成就還是身份地位,與宋徽宗比起來那就相去甚遠了。

要說小品那肯定是老趙強,談到書畫,他與宋徽宗還真不是乙個檔次。

如何寫好書法的訣竅

一 一讀二臨三領悟四思五想六創作。1 觀察字的外輪廓,找到收放緊鬆關係 2 分析線條起手筆動作,乾淨準確表達切 翻 轉 折 3 對比線條與線條之間的提按粗細變化 斜正角度 長短比例。二 有機會能遇到良師益友,多交流,互相指點。三 選好範本,堅持每天至少練半小時的字。1.正式找個老師,要找個好老師,不...

書法裡的中斷怎麼寫,中囯書法結尾怎麼寫

您好,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 你說的是繁體嗎?斷,中囯書法結尾怎麼寫 一般是 年 月於 地點 書 比如 乙未年十月於杭州王羲之書,這是最常用的格式,望採納 憲法的書法怎麼寫 您好,我給你寫兩個!想練好字,建議您使用類似書法三寶這樣的練字工具進行輔助練習,望採納!書法寫的怎樣 70 值不值看自己的喜歡...

這幅書法寫的是什麼,這幅書法作品寫的什麼內容

這幅書法寫的是 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齊家。原句的最後的兩個字應該是 家齊 這裡寫成了 齊家 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齊家。摘錄於 國學經典大學 最後一句 身修而後齊家 原文為 身修而後家齊 物格而後知至,bai知至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