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書法作品的內容是什麼,這幅書法作品寫的什麼內容?求教

2021-03-04 07:24:55 字數 1455 閱讀 8424

1樓:匿名使用者

草書正文為:

誰知林棲者

聞風坐相悅

出自唐朝詩人張九齡的古詩作品《感遇》第五六句,其全文如下:

蘭葉春葳蕤,桂華秋皎潔。

欣欣此生意,自爾為佳節。

誰知林棲者,聞風坐相悅。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落款為:

甲午年許?書之

印章看不清楚。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林棲者,聽風坐紅堤。許微甲子年書

這幅書法作品的內容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毛公鼎》上的文字王若曰:「父歆,丕顯文武,皇天引厭劂德,配我有周,膺受大命,率

王新蕊臨(懷不廷方亡不覲於文武耿光。唯天將集厥命,亦唯先正略又劂闢,屬謹大命,肆皇天亡,臨保我有周,丕鞏先王配命,畏天疾威,司餘小子弗,邦將曷吉?跡跡四方,大從丕靜。

嗚呼!懼作小子溷湛於艱,永鞏先王」。)

括號內是未寫完的原文。

這幅書法作品寫的什麼內容?求教

4樓:淵默魚

釋文: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英雄,問樓外青山,山外白雲,何處是唐宮漢闕;

小苑春回,鶯喚起一庭佳麗,看池邊綠樹,樹邊紅雨,此地有舜日堯天。

評價:雖然筆意放縱,但是好多地方使轉太牽強,流於乖戾,實在不能算是佳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是蘇軾的《念奴

嬌•赤壁懷古》

內容是: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發。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6樓:懶散的時光

此「書法」作品,咋一看,縱橫倜儻,狂放不羈,但仔細一看,原來狗屎一堆!

毫無收藏價值,建議:揉搓成一團,扔進垃圾袋。

7樓:匿名使用者

集句聯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英雄,問樓外青山,山外白雲,何處是唐宮漢闕;

小苑春回,鶯喚起一庭佳麗,看池邊綠樹,樹邊紅雨,此地有舜日堯天。

8樓:匿名使用者

此為「集句聯」內容如下: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英雄,問樓外青山,山外白雲,何處是唐宮漢闕;

小苑春回,鶯喚起一庭佳麗,看池邊綠樹,樹邊紅雨,此地有舜日堯天。

9樓:daeung小肥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英雄.......

這幅書法寫的是什麼,這幅書法作品寫的什麼內容

這幅書法寫的是 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齊家。原句的最後的兩個字應該是 家齊 這裡寫成了 齊家 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齊家。摘錄於 國學經典大學 最後一句 身修而後齊家 原文為 身修而後家齊 物格而後知至,bai知至而...

請問這幅書法作品寫的是什麼字,請問這幅書法作品裡的四個字是什麼?見下圖

偶有作述最照世,總由骨氣不礙狂 枉 龔賢詩句。金光 呂金光 呂金光,男,1965年6月出生,山東省臨沂人,博士,四川大學書法研究所所長 教授 碩士生導師。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偶有作述最照世,總由骨氣不礙枉。請問這幅書法作品裡的四個字是什麼?見下圖 只知道是西夏文,不是漢字。這是生僻字或異體字,不認識...

這幅書法作品的作者是誰,這張書法作品作者是誰?

王昌齡詩一首傳山書 時傳山 字玉石,號老怪,齋號石藝軒,山東夏津人 一九五零年生人,軍旅6年,研究書法30餘年。受恩師教誨,書法就已啟蒙,書法作品在全國不同等級的書畫大展中作品多次入展獲獎,如2008年迎奧運百公尺長捲。王昌齡詩寶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哪位老師看一下這幅書畫作品的作者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