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次數太多好嗎,一天多刷牙對身體好嗎?

2022-09-16 17:05:02 字數 5409 閱讀 5289

1樓:永麗美瞳

牙齒最常見的兩類疾病是齲病和牙周病,這兩類疾病佔牙病的90%以上。專家研究表明,這兩類疾病都與口腔中某些細菌的作用有關,同時也指出細菌只有在形成菌斑以後才會致病。研究證明,在經過清潔的光滑的牙面上,經兩小時左右,首先可以形成一種叫做獲得性膜的薄膜粘在牙面上,然後細菌在獲得性膜上定居才會逐漸形成菌斑。

因而在認真刷牙清除菌斑兩小時後,就有可能產生早期獲得性膜。所以及時清除牙面上的獲得性膜,從理論上看對口腔保健、預防牙病是有好處的。而且,如果能使用優質的保健牙刷和正確的刷牙方法,即使一天多次刷牙也不會把牙齒刷壞。

就是說在吃完東西後刷牙還是可以的。

但是無論是齲病還是牙周病都是多因素導致的疾病,細菌通過形成菌斑致病只是其中乙個因素。目前的研還尚未有刷牙和齲齒之間有直接關係的確實證據,但可以肯定,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對減少菌斑在牙面上的堆積有積極作用,也可防止菌斑和食物殘渣的滯留,防止發酵物影響口腔的氣味。

從以上分析可見,一天刷牙次數太多,在吃完東西後就刷牙,只要方法正確是沒有什麼不好的。但對減少口腔的疾病則沒多大作用,何況這樣做對一般人來說也不實際。

最後建議在刷牙時一定要選用優質保健牙刷,採用正確的刷牙方法,每天至少要刷兩次牙,刷牙時切不可馬虎了事,方法要正確仔細,每次刷牙至少三分鐘。最好能在飯後三分鐘內刷牙,以及時清除食物殘渣。

2樓:好難註冊啊

當然不好拉,

你想想,每個人的牙齒上都有琺琅質,這東西是幫你保護你牙齒的一層保護膜,

你老刷老刷那不是刷沒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一天最多刷兩次 :早上、晚上

一天多刷牙對身體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天刷牙2~3次就可以了,過多的刷牙,會對牙齒造成損傷的。

科學刷牙的次數和時間

科學刷牙的最佳次數和時間要遵循「

三、三、三」原則,也就是每天刷牙3次,每次都在飯後3分鐘後刷牙,同時每次刷牙2分鐘~3分鐘。刷牙時間過長或力度大反而會增加損害牙齒上保護膜的可能性。因此建議,刷牙的時間不要超過3分鐘,用力應該是150克左右,就如乙個橙子的重量。

科學的刷牙方法

此外,科學的、符合口腔衛生保健要求的刷牙方法是豎刷法,即順牙縫方向刷。先刷牙齒的表面,將牙刷刷毛與牙齒表面成45度角斜放並輕壓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輕輕地做小圓弧的旋轉,上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下刷,下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上刷。其次刷牙齒的內外側。

用正確的刷牙角度和動作清潔上下頜牙齒的內側和外側。刷前牙內側時,要把牙刷豎起來清潔牙齒。最後刷咬合面,將牙刷頭部毛尖放在咬食物的牙面上旋轉移動。

用這種方法刷牙的好處是基本上可以把牙縫內咬合面上、牙齒的裡外、面上滯留的食物殘渣黏結物刷洗乾淨。

牙刷的選擇

每顆牙有五個面,即頰、舌、咬合及兩個鄰面,這五個面都能刷到很不容易,因此刷牙的方法和用具很重要。保健牙刷的要求是:刷頭應小,毛束排數不超過3排,毛束孔距不小於1.

5公釐;尼龍絲直徑不超過0.3公釐;刷頭短而窄,適宜扭轉上下掃刷;牙刷柄偏彎或直,刷毛成鋸齒狀。

對牙刷毛的要求:表面光潔度好;粗細適中,細了易變形,粗了則易損傷牙齒及牙齦,而且彈性不好;頭的磨面處是圓滑的。

市場上的一些板狀牙刷,刷頭大而寬,刷毛滿而密,毛束間距很小,一般**比較便宜。但使用這樣的牙刷刷牙會給牙齒、牙齦造成一定的損傷,如導致牙齒的楔狀缺損、牙齦萎縮、牙根暴露、牙間隙增寬等。此外,板狀牙刷由於頭大刷不到後牙,時間久了,滯留在口腔後部的食物殘渣就會在細菌的作用下發酵、腐敗,隨後損壞牙齒。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刷牙三次對身體最好,早晚兩次亦可,不可太少,也不可太多,太少起不到保護牙齒的作用,太多容易損傷牙齦。

依據如下: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早晚採取正確的刷牙方法就可以有效的預防牙科疾病,所以建議每天早晚刷牙。

國內外有關資料表明,科學刷牙的最佳次數和時間是「

三、三、三」。就是每天刷3次,每次都在飯後3分鐘後刷,同時每次刷牙3分鐘。這是因為飯後3分鐘正是口腔齒縫中細菌開始活動並對牙齒產生危害的時刻。

如果拖到臨睡前刷牙,牙齒就已遭到損害。每次刷牙3分鐘,時間不多不少,最有利保護牙齒。

每天刷牙是必須要幹的事情,如果要注重刷牙的次數的話,不能少於兩次,主要是在早上和晚上,剛吃完東西的時候,這裡面會有食物的殘渣,如果不及時清除的話,很容易導致口腔疾病,建議要注意口腔衛生。

6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最常見的兩類疾病是齲病和牙周病,這兩類疾病佔牙病的90%以上。專家研究表明,這兩類疾病都與口腔中某些細菌的作用有關,同時也指出細菌只有在形成菌斑以後才會致病。研究證明,在經過清潔的光滑的牙面上,經兩小時左右,首先可以形成一種叫做獲得性膜的薄膜粘在牙面上,然後細菌在獲得性膜上定居才會逐漸形成菌斑。

因而在認真刷牙清除菌斑兩小時後,就有可能產生早期獲得性膜。所以及時清除牙面上的獲得性膜,從理論上看對口腔保健、預防牙病是有好處的。而且,如果能使用優質的保健牙刷和正確的刷牙方法,即使一天多次刷牙也不會把牙齒刷壞。

就是說在吃完東西後刷牙還是可以的。

但是無論是齲病還是牙周病都是多因素導致的疾病,細菌通過形成菌斑致病只是其中乙個因素。目前的研還尚未有刷牙和齲齒之間有直接關係的確實證據,但可以肯定,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對減少菌斑在牙面上的堆積有積極作用,也可防止菌斑和食物殘渣的滯留,防止發酵物影響口腔的氣味。

從以上分析可見,一天刷牙次數太多,在吃完東西後就刷牙,只要方法正確是沒有什麼不好的。但對減少口腔的疾病則沒多大作用,何況這樣做對一般人來說也不實際。

最後建議在刷牙時一定要選用優質保健牙刷,採用正確的刷牙方法,每天至少要刷兩次牙,刷牙時切不可馬虎了事,方法要正確仔細,每次刷牙至少二分鐘。最好能在飯後三分鐘內刷牙,以及時清除食物殘渣。

早晚刷牙,晚上睡前刷牙更重要,每次刷牙時間至少2分鐘,要面面俱到。

7樓:冰風雲之天下

會破壞牙齦

一天刷三次最好,都是在吃完飯後刷牙,

刷牙刷的是食物殘渣,而不是牙石。

所謂的牙菌其實是食物殘渣在口腔內發酵後產生的對牙齒有腐蝕作用的酸性物質,

注意適當的刷牙方式

8樓:每日視訊時尚匯

常刷牙對身體有好處,為什麼?專家告訴你

刷牙次數多了對牙齒有傷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刷的太多也會對牙齒造成傷害,一般刷牙的次數是一天兩次,一般是早晨起床,和晚睡前。一般早晨不刷牙的人會有口氣。另外不刷牙會有一種不舒適的感覺。

過多的刷牙會對牙齒造成一定的傷害。因為牙膏有一定的清潔成分。希望能幫到你。

10樓:怡和永康齒科

您好,是否損傷牙齒首先要看對牙刷的選擇和您刷牙的力度以及方法,若您的方法與力度合適基本不會對牙齒造成傷害。

一天刷牙幾次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口腔衛生清潔,應該是一天刷牙兩次。

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如果食物殘渣較多,或者食物氣味較重,建議飯後半小時後刷牙,有助於口腔衛生,保護牙齒。

刷牙正確方法:

1、飯後20分鐘再刷牙。起床後用清水漱口,吃早飯,飯後20分鐘刷牙才是最健康的,尤其是喝了酸性飲料或吃了酸性食物之後。

2、牙膏中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劑和氟化物,實驗室研究發現,這些有效成分發揮作用的最佳溫度是37℃左右。因此,刷牙時用接近自己體溫的溫水效果最好,太熱的水也不好。

3/正確的刷牙方法是順著牙齒的縫隙豎著刷。專家強調,刷牙應該用豎刷法,如果已經出現了楔形磨損,可以去醫院進行修復,避免牙齒遭受進一步的損害。

12樓:六六

刷牙一般2~3次最適合。

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或者衛生習慣很好的朋友一天只需2~3次就夠了。我們刷牙的目的在於刷乾淨,而不是刷牙的次數。一般來說早晚刷牙就可。

餐後稍停再刷牙,避免牙齒過敏

餐後馬上刷牙,的確能及時清除食品殘渣和牙垢,但某些口腔醫學專家表示,餐後立即刷牙會讓牙齒過敏症產生率增高15%!由於牙齒概況有一層琺琅質,剛吃完東西,特別剛吃完水果、乳成品等酸性食品,牙齒上的琺琅質會變軟,這時候刷牙會讓琺琅質漸漸變薄,時候一久,牙齒會痠痛、腫脹。

13樓:士行王以彤

每天早晚兩次對牙齒最健康。我們提倡早晚刷牙,飯後漱口。臨睡前刷牙最為重要,因為人在睡著後,唾液分泌會減少,而唾液可以沖走細菌並抑制細菌繁殖。

如果睡前不刷牙或沒刷乾淨,食物殘屑在細菌作用下很快就會發酵產酸,再加上口腔因睡眠而缺少唾液,不能稀釋中和細菌產的酸,牙齒就很容易受到腐蝕,日久就可能引發齲齒。所以在睡前刷牙,把留在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屑刷乾淨,刷完後不再吃任何東西,就可以維護一夜的口腔衛生。早上刷牙:

口腔內的細菌主要是厭氧菌,就是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活動繁殖

晚上睡覺

口腔一直處關閉的狀態

是細菌活動的高峰時期

細菌代謝所產生的酸和內毒素等有害物質

會附著在牙齒表面

早上正確的刷牙可以祛除大部分有害物質

對口腔的健康很重要。

14樓:時光倒流

刷牙建議採用三三模式,即:三餐後都要刷牙,每次刷牙三分鐘

15樓:你倒是過來

正常的口腔衛生應該是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如果食物殘渣較多或者食物氣味比較重,你可以吃完飯後半小時刷牙有助於口腔衛生,保護牙齒。沒有必要中午也要刷。

16樓:吳田田

兩次最好,早一次晚一次,如果你午睡很久最好也來一次,但刷多了不好,如果你來不及,啃個酸蘋果,漱漱口.每次刷牙時間不能久,方法要得當.牙刷要合你牙齒,定期換牙刷,牙膏自己用自己的最好.

17樓:破繭的春蠶

一般來說兩次就可以了,早上刷一次,晚上刷一次就可以了

18樓:慕源完陽

早晚各一次最好,次數多了破壞牙釉質。

19樓:輕剪浪花

一般一天兩次就可以了,早上和晚上各一次,太多感覺也不太好。至於每次吃完東西,可以漱漱口,有塞到牙縫裡的東西可以用牙籤剔牙,然後漱口就可以了

20樓:蔚然律棠

早晚各一次

起床後,一樣東西都別吃,趕快刷牙.

睡覺前,也要刷牙,但是刷好後,就別吃東西了.

晚上的效果好

如果你只刷一次的話,最好晚上刷

21樓:宛格戴冷松

早一次,晚一次,飯後各一次!別怕浪費牙膏!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一天兩次就夠了,早晚各一次。如果你總是喜歡不定時的吃零食。那麼建議你用一些含氟的漱口水。

當然含氟量不要過大,刷牙時方法要正確。不然每天刷n次也不會見效 的。不要橫著刷,也不要上下刷,不然髒東西很容易進入牙齦,引起牙周病,最好 的方法 是旋轉式的刷法。

試試看把

23樓:myfuture丶狠美

一天早晨刷一次或者晚上刷一次最好。

一天喝水太多對身體有什么影響,一天喝水太多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我是這樣 的!在學校的時候!什麼食譜都沒有!更沒時間運動!因為是高三的時候!我從140到110不到3個月呢這可是好多人都瘦下來的方法!不用乙個月如果你堅持好的話20天就可以瘦10斤左右呢了!早上一定要吃好!午飯也可以吃飽但建議別太油!但晚上不吃飯!剛開始如果不習慣的話晚上可以吃個水果什麼的!但不許多...

請問一天每餐之後都刷牙對牙齒有沒有壞處?

一天三餐,刷三次牙,不多啊。應該沒害處的,我就是每天刷三次牙,這樣可以及時清除口腔內的食物殘渣,避免細菌滋生,對口腔健康有益。不過你應該選擇軟一點的牙刷。有壞處。剛吃完飯,牙齒表面的一種保護性物質會因為食物的酸鹼性作用而軟化。等食物差不多消化後才會再次硬化附著在牙齒上。如果飯後立即刷牙就會破壞掉這層...

一天睡好幾次對身體好嗎?一天睡多次覺對身體好不好

睡眠對健康固然很重要,但並非睡得越多越好。相反,過多的睡眠可能會使人精神不振。特別是一些催眠藥物所帶來的睡眠,雖然睡眠數量提高了,但質量並沒有改善,甚至出現宿睡現象,白天依然疲憊不堪 昏昏欲睡。再如,白天的小憩時間也不宜過長,應該控制在45分鐘以內。這個時間足以幫你恢復精力,如果時間過長,醒來後你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