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和土地核桃種植有什么不同,沙地和土地核桃種植有什麼不同

2022-09-16 16:45:09 字數 2171 閱讀 6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沙地更要注意管理和水肥**。

核桃樹適應性強、病蟲害少、管理省工、果實貯運方便、壽命長。核桃樹喜溫、喜光,對水分要求較嚴,尤其是新梢生長期和果實發育期,更需要充足的水分**,宜在結構疏鬆、保水透氣良好的沙壤土中種植。核桃的生長週期分為萌芽期、展葉期、開花期、果實硬核期和果實成熟期。

施肥酸性土定植前應施石灰,注意土壤深翻或樹盤深翻,以利幼樹早結果、豐產、穩產。核桃施肥量為:1~2年生幼樹,年株施n 0.

1kg,p.k肥根據土壤含量適當施用;成年樹基肥株施廄肥150~250kg。磷肥1.

5~2.5kg,灰肥2.5-5kg。

每年施追肥2~3次(發芽前、落花後和果實硬核期),每株追施氮肥1~2.5kg。

1、基肥。基肥以早為宜,應在採收後到落葉前完成,每棵成年樹施100~200公斤優質有機肥。

2、追肥。追肥的適宜時期為開花前、幼果膨大和果實硬核3個時期,一般每株每次施天脊牌硝酸磷肥0.8~1千克。

3、葉面噴肥。噴肥時期為開花期、新梢速長期、花芽分化期及採收後,常用的噴肥種類為0.1%~0.

2%的硼酸、0.5%~1%的鉬酸銨、0.3%~0.

4%的硫酸銅等。

育苗以嫁接繁殖為主。砧木用本砧或鐵核桃1~2年生實生苗。先將種子砂藏層積60d以上,開春時取出播種。

條播行距30~40釐公尺、株距12~15釐公尺,覆土5釐公尺左右。播時將種子的縫合線與地面垂直,利於胚根和芽順利生長。枝接適期在立春至雨水之間,以樹液開始流動、砧木頂芽已萌動時為最好。

芽接適期在春分前後,砧木開始抽梢而頂芽展葉之前,樹皮容易剝離時較為適宜。接後介面和接穗均套塑膠袋並裝潮濕木屑包紮保溫,嫁接成活率達95%以上。採用核桃子葉苗嫁接,當種子幼芽將展出真葉時,在子葉柄上1釐公尺處剪去砧芽劈接,接後放在癒合池或簡易溫棚內,成活後移植田間,成活率80%以上,可縮短育苗時間。

薄殼山核桃亦可採用根插育苗,選用1-4年生實生苗粗度為1、5釐公尺的根,剪成1o釐公尺長,冬春扦插,成活率可達90%~100%亦可用分蘖、壓條、扦插、嫁接等方法繁殖。核桃側根少,苗期應切斷主根以促發側根,提高栽植成活率。栽植密度為210~285株/h㎡。

春秋兩季均可定植。因核桃花雌雄異熟,需要異花授粉,應配置授粉樹。

2樓:祝子核桃

沒什麼不同,沙土地將來的管理成本可能較好土地高些。

最適合沙地種植的核桃樹是什麼品種?

3樓:左心房

其實就我們常見的普通核桃是最好的。

一、土壤管理

核桃樹多為零星栽植,立地條件差,土壤管理任務十分繁重,而群眾恰恰忽視了這方面的管理,因此必須引起高度度重視。幼樹應樹鬆土除草為主,成年樹以砍灌、墾複、翻耕,改良熟化土壤,保持水土為主。

1、墾複翻耕:山坡地上的核桃樹,如不撫育管理,任其荒蕪,病蟲危害嚴重,輕者衰弱,結果不良,重者乾枯死亡。

2、去雜留優:深山地區的溝窪地方,核桃樹下多叢生灌木雜草,影響核桃樹生長發育和產量,砍除樹下灌木雜草,增加營養空間,可使樹體生長旺盛。

二、栽後管理

苗木栽植後為防止跑墒應對樹盤進行覆膜。首先把地整平,鋪地膜時兩人合作地膜中心穿過苗木中心,壓平鋪好,然後用細土將四周及苗木根莖處壓嚴、壓實以防風吹開地膜造成失水。幼樹發芽後要加強土肥水與病蟲害管理。

三、肥水管理

不論結果樹還是幼樹都應該在土壤解凍後,樹體萌發以前澆一次萌芽水,以補充冬季損失的水分,促進新梢生長、花芽分化;此時澆水還可以降低地溫延遲花期,避免晚霜危害。

春季在清明前後主要施基肥、防霜凍,保墒,塗白消除越冬病蟲害,核桃的病蟲害相對較少,常見的有腐爛病、潰瘍病、尺蠖、介殼蟲等幾種病蟲害,早春至初夏噴石硫合劑或殺滅菊酯。

四、修剪管理

整形修剪是核桃樹栽培管理中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對於幼樹、初果樹以及早實良種核桃樹尤重要。合理整形修剪可以培養良好的樹體骨架,改善通風透光條件,調節、維持營養生長和結果之間的平衡關係,減少病蟲害,促進核桃樹早實、豐產、穩產。

濰河邊沙土地,適合種植核桃苗嗎,實生苗還是嫁接苗好,**如何

4樓:周世奇果樹育種

你說的環境適合核桃生產,當然採用優良品種的嫁接苗。

注意以下問題:

1、注意不能積水,核桃積水5天以上即會死亡2、可以臺田栽植,即防積水,又防止核桃醌積累3、選擇早實品種的嫁接苗,最好選擇壯苗

4、河灘地尤其是沙地,比較貧瘠,注意增施有機肥改良土壤環境。

喜歡和愛有什么不同呢,喜歡和愛有什麼不同呢?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乙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給...

于右任和李志敏的書法風格有什么不同

于右任是引草入碑,李志敏是引碑入草。李志敏書法的學術價值大嗎?于右任的人物評價 劉延濤 標準草書 發千餘年不傳之秘,為過去草書作一總結賬,為將來文字 開一新道路,其影響當尤為廣大悠久!先生一支筆,勝過十萬毛瑟槍 柳亞子 落落乾坤大布衣 陳祖華 清操厲風雪,典型在夙昔。三十功名袖兩風,一箱珍藏紙幾張。...

樂觀者和悲觀者有什么不同,樂觀者和悲觀者有什麼不同

曾經,神遇見了兩個旅行的人,乙個叫悲觀者,乙個叫樂觀者。同樣的旅途,同樣的經歷,悲觀者一路下來,一直都在痛苦中,而樂觀者,一路都覺得新鮮好奇。神很疑惑,於是問他們 你們覺得希望是什麼?悲觀者回答說 是地平線,看得見,卻永遠走不到。樂觀者卻說 是最亮的北極星,指引我們往前走。於是神又問他們 你們覺得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