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睡好幾次對身體好嗎?一天睡多次覺對身體好不好

2022-12-11 08:15:03 字數 5514 閱讀 4742

1樓:隗妙晴孫沛

睡眠對健康固然很重要,但並非睡得越多越好。相反,過多的睡眠可能會使人精神不振。特別是一些催眠藥物所帶來的睡眠,雖然睡眠數量提高了,但質量並沒有改善,甚至出現宿睡現象,白天依然疲憊不堪、昏昏欲睡。

再如,白天的小憩時間也不宜過長,應該控制在45分鐘以內。這個時間足以幫你恢復精力,如果時間過長,醒來後你仍然會感覺昏頭昏腦,而且影響晚上的睡眠。

人的睡眠分為兩種,一種為淺睡眠,另一種為深睡眠。正常人的兩種睡眠每天晚上是交替出現的。淺睡眠,人的大腦沒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是最易做夢的時候,而且叫醒後能回憶起夢境。

深睡眠是人的大腦得以充分休息,這時不易被叫醒,所做的夢醒後基本回憶不起,好象就是沒有做夢。你講的可能就是每天晚上的深睡眠比較少,而淺睡眠比較多,所以看起來睡眠不錯,但就是越睡越想睡。另外嚴重打呼嚕的人,特別是有呼吸暫停綜合症的人,就是這樣子,越睡越想睡。

2樓:青藍向楠

晚上21點半或者22點睡到第2天6點或者6點半,還是最好是中午可以睡30-45分鐘的午休,睡長了效果反倒不好了。

一天睡多次覺對身體好不好?

3樓:停步傾聽

睡覺太多也不好。晚11點入睡 早七點起床。保證八小時睡眠。建議午睡半小時,下午工作的時間精神比較充足。

睡眠是生命的需要,所以人不能沒有睡眠,而且每天缺少的睡眠還要補上,否則會受到懲罰,很像欠債一定要還一樣。

從睡眠儀的檢查結果來看,正常人在睡眠時有時眼球不活動或者只有很慢的浮動,這段時間比較長;但有時眼球很快地來回活動,這段時間比較短,與眼球慢動或快動的同時,腦電圖出現不同的變化。由此,科學家把睡眠分成非快速眼動相睡眠和快速眼動相睡眠兩部分,為書寫方便起見,在文獻中都用英文縮寫的第乙個大寫字母來表示,非快速眼動相睡眠寫作nrem,而快速眼動相睡眠寫作rem。

正常睡眠時的基本規律是,正常成年人在睡眠一開始先進入nrem,由淺入深,大概經過60~90分鐘後,轉成rem,rem持續時間只有10~15分鐘左右,然後又轉成nrem,就這樣周期性地交替出現nrem和rem,一夜出現4~6次,直到清醒為止。

4樓:確切消瘦

親愛的,這是肯定不好的,因為人的睡眠時間並不是越多越好,一般年輕人8小時左右就夠啦,一般作息一定要規律哦,這樣應該就不會多次睡覺了吧,出去轉轉也還是比較好的,對身體好!希望可以幫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睡的太多肌肉會萎縮 晚上和中午睡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一本書上說乙個外國的學者,誰我記不起來了。和幾個志願者做了乙個試驗。讓乙個人,每過四個小時睡15分鐘。

這樣的情況下,堅持了2個多月,試驗者並沒有感到任何的不適。所以我想,每天睡覺只要不是很長時間,成年人大概每天7小時就夠了,保證了睡眠的質量,其實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但是睡的多了,人就會感到疲倦,提不起來精神的,所以少一點睡眠時間比多一點更好。

7樓:雪碧→冰薄荷

晚上10點到11點是美容覺,每天10個小時就ok了。

這是我們上課學的。

8樓:網友

其實``晚上睡好了` 第二天就有精神了`

其實`睡多了`不是很好的吧`我不知道 要問醫生了``午睡其實挺好的`

半個小時左右`

貌似聽老師講過 `

9樓:晏巨集放

睡覺就是給大腦休息,多睡覺對大腦有益處!!

10樓:後川和美

這種習慣不好,建議每晚睡眠盡量接近8小時,白天有一小時就可以了。另外,如果有些入睡困難的話,也不要過於擔心,可以固定一下作息,減少多睡的習慣,睡前最好喝一杯眠夢香,可以幫助減輕焦慮,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的。

11樓:超級奶貓

睡眠時間過長影響:

睡眠時間過長的人,就會變得懶惰、軟弱無力,甚至智力也會隨之下降。一夜休息後,肌肉和關節會變得鬆弛,醒後立即活動可使肌張力增加,也可使肌肉的血液**增加,使骨骼、肌肉組織處於修復狀態,同時將夜間堆積在肌肉中的代謝產物消除,有利於肌肉組織恢復運動狀態。經常睡懶覺的人,因肌肉組織錯過了活動良機,起床後會感到腿軟、腰骶不適,周身無力。

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亢奮狀態,而其他神經中樞由於受到抑制時間太長,恢復活動的功能就會變得相對緩慢,因而會感到終日昏昏沉沉、無精打采,甚至智力下降。

健康睡眠時間6-8小時。

那麼,究竟每天要睡多久才有利於健康呢?專家認為,對於成年人來說,6-8小時是其所需的標準睡眠時間,老年人在這個標準上再減少1-2個小時,青少年可以增加1-2個小時。對於嬰幼兒來說,睡眠時間則需要更長。

當然,睡眠時間多少最健康,還需要依據自身的情況來確定。判斷自己的健康睡眠時間的標準,應該以第二天不會感到身體疲乏、感覺精力充沛來判定。

在飲食上當然要和以往工作期間不一樣,在飲食規律、飲食質量和營養搭配上都要進行變化。小軟健康枕建議每天堅持三餐按時吃,量上按照7分飽的共識進行,飲食質量和營養方面,三餐要多樣化,實現營養均衡和互補。以往上班期間缺少的維生素和蛋白質,蔬菜中的膳食纖維是飯菜中最有益的部分,所以要多吃一些綠色蔬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的正常狀況是這樣的。

成年人:大概6-8個小時。 睡眠是每人每天都必須的老人:大概5-7個小時。

小孩 需要8-10個小時 中午睡半個小時就夠啦!

據說,每天7個小時是最長壽的睡眠時間 一天睡好幾次 哈哈`,那你真是有做豬的本事呀`哈哈``

不同的人情況不同,愛迪生幾乎不睡覺,而愛因斯坦每天卻要睡十二個小時。

平時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

13樓:楊子電影

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甚至還能延年益壽。但是睡覺過多反而會造成「早逝」。即便是曾被人們公認的「每天8小時最理想的睡眠時間」,也會造成減壽的惡果,那些每天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和不足4小時的人,其壽命都會不同程度地縮短。

從健康的角度講,過多的睡眠完全沒有必要,長期以來,那些以為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的人們,實際上是被誤導了,所以睡覺睡多了,反到不好,週末適當的睡個懶覺是可以的,但如果睡的時間過長,則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適當的睡眠可恢復體力、消除疲勞,但如果睡眠過多,不僅消除不了疲勞,反而會影響健康。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乙個人是多麼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說,睡眠的質量決定著生活的質量。

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

14樓:弓魁

多睡覺對身體沒有好處。主要表現在:

1、如果每天的睡眠超過8小時,會導致精神疲乏、身體疲倦、人體的代謝率降低。

2、如果睡眠時間過長,會使心跳減慢,心臟的代謝降低,導致肌肉鬆弛。

3、睡眠時間過長,還會影響人的消化,導致消化能力降低,由於睡眠時間過長,吃飯會沒有規律,容易患消化系統的疾病。

4、睡眠時間過長,會影響人的壽命,容易患糖尿病。

睡眠過多對身體有害處嗎?

15樓:磨覓將景

適當的睡眠可消除疲勞,但如果睡眠時間過長,不僅消除不了疲勞,還會給人體帶來許多害處。

1.身體虛弱 人活動時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力加強,心臟排血增加。人休息時心臟處於休息狀態,心跳、收縮力、排血量下降。

如果長時間睡眠,就會破壞心臟休息和運動的規律,心臟一歇再歇,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稍一活動便心跳不。

一、心慌乏力、疲憊不堪,只好因此再躺下形成惡性迴圈,導致身體虛弱。

2.易患呼吸道疾病 臥室中早晨空氣最汙濁,即使虛掩窗戶還是有部分空氣未流通,不潔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埃,對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響。因此,那些閉門貪睡的人經常會感冒、咳嗽、嗓子疼。

3.肢體疲乏無力 經一夜休息後,肌肉和關節會變得鬆弛,醒後立即活動可使肌張力增加,還可使肌肉的血液**增加,使骨骼、肌肉組織處於修復狀態,同時將夜間堆積在肌肉中的代謝產物消除,有利於肌肉組織恢復運動狀態。睡懶覺的人,因肌肉組織錯過了活動良機,起床後感到腿軟、腰骶不適,周身無力。

4.影響消化功能 懶床者不能按時進餐,胃腸發生飢餓性蠕動,打亂了胃液分泌規律,影響消化功能。

5.妨礙神經系統功能 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其它神經中樞由於受到抑制時間太長,恢復活動的功能就會變得相對緩慢,因而會感到昏昏沉沉,無精打采。

16樓:厲越練如

壞處:一、睡懶覺會打亂人生物鐘節律。正常的人體的內分泌及各種臟器的活動,有一定的晝夜規律。

這種生物規律調節著人本身的各種生理活動,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裡睡眠安穩。如果平時生活較規律而到假期睡懶覺,會擾亂體內生物鐘節律,使內分泌激素出現異常。長時間如此,則會精神不振,情緒低落。

二、睡懶覺會影響胃腸道功能。一般早飯在7點鐘左右,此時晚飯的食物已基本消化完,胃腸會因飢餓而引起收縮。愛睡懶覺的人寧願肚子餓也不願早起吃早飯,時間長了,易發生慢性胃炎、潰瘍病等,也容易發生消化不良。

三、睡懶覺可影響肌肉的興奮性。經過一夜的休息,早晨肌肉較放鬆。醒後立即起床活動,可使肌肉血液迴圈加劇,血液**增加,從而有利於肌肉纖維的增粗。

而賴床的人肌肉組織長時間處於鬆緩關態,肌肉修復差,代謝物未及時排除,起床後會感到腿痠軟無力,腰部不適。

四、總睡懶覺可影響記憶力,降低學習效率。因此,「黎明即起」是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即使是節假日也要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按時睡覺,按時起床。

希望對您能有幫助!

一天睡十小時對身體有害嗎?

17樓:有妳就是暖陽

如果不是嬰幼兒,長於十小時的睡眠壞處大於好處。

壞處有以下幾個方面:

1.傷害胃部。

人體正常的睡眠時間是每天六小時到八小時,如果睡眠時間太長,相應活動時間就會減少,那麼就會對腸胃造成一定傷害,因為在胃部的食物是需要一定時間消化的,但是在經過一晚上的吸收之後,胃部已經沒有食物可消化,但是胃液還在持續不斷的分泌當中,因此如果不及時起床吃早餐,分泌的胃液就會傷害胃粘膜對胃造成傷害。

2.影響心臟功能。

人在休息的時候心臟也處於休息狀態,這種情況下心跳、收縮力以及排血量都會出現下降現象,如果睡覺的時間太多的話,就會影響心臟的生物鐘,也會影響心臟的運動規律,使得心臟收縮乏力,稍微運動就可能會導致心跳不止,還容易出現心慌的症狀。

3.導致腦供養不足。

睡眠時間太長心臟活動減弱,就會導致心臟射血減少,這種情況下就會出現大腦供血不足的情況發生,而大腦長時間血液以及氧氣**不足就會導致思維遲鈍,因此睡覺時間太長還會導致頭昏腦漲的現象。

4.容易疲勞。

長時間睡眠越睡越想睡,還會導致身體的新陳代謝減慢,這樣肌肉組織液得不到充足氧氣的提供,就很容易感覺到身體疲倦。

5.記憶力下降。

睡覺時間太長人就會變得懶惰,同時伴隨的還有大腦的休息時間太長,這種情況下大腦的細胞活性就會下降,睡眠中樞將會長期處於亢奮狀態,而其他的神經中樞則會長期受到壓制,長期以往會影響智力,記憶力會出現明顯下降現象。

6.導致肥胖。

長時間睡眠會減少人體活動量,這樣體內多餘的能量就無法得到消耗,很容易轉化為脂肪堆積在人體內,因此睡覺時間長的人很有可能會增加肥胖的概率。

便祕嗎?便祕一天要上好幾次?一天要拉好幾次大便,但很難拉,感覺有東西堵住,放屁都困難,要去廁所蹲很

不像,但是也不能說是別的。你還是去問專業的醫生吧。不過現在的醫生都不專業,而且沒有道德。可能是我見到的都是醫生中的敗類。內痔可以手術啊,這個確實可以引起便祕。發現了要及時 不是便祕,是因為痔瘡刺激直腸和 引起的排便反射,日常生活中不吃辛辣食物不喝酒多運動,用點痔瘡的藥一般都能緩解,如果太嚴重不能緩解...

一天大便幾次算拉肚子,一天大便好幾次一次拉肚子後大便就一直不

大便是腸道功能是否正常的標誌之一。次數並不重要。形狀才重要,你一天拉五次大便,只要大便是成型的,就不是拉肚子。如果一天大便。五次以上。便便是稀水樣。還伴有腹痛。那就是腹瀉。你好,常說的拉肚bai子,臨床上多指du腹瀉,而腹瀉的重要zhi指徵是水便 稀dao便 粘液便。如果你每版天雖然排便有權5次之多...

狗狗一天要睡多久,狗狗一天要睡多久呢?

狗狗 一般情況下,狗狗每天需要睡15個小時,對於幼犬來說,這個時間甚至可以延長到22個小時。睡覺可以幫助狗狗恢復體力,同時還能讓它們在精神上得到放鬆,因此,主人最好不要在狗狗睡覺的時候打擾它們。因為家養寵物犬適應了主人的作息規律,所以它們在晚上會跟主人一起入睡,可是它們並不會像你一樣安睡到天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