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打不開了,怎么回事,我的電腦打不開txt檔案了,怎麼回事?

2022-09-16 17:05:04 字數 3173 閱讀 6094

1樓:過振強項雯

是系統的檔案關聯設定被你刪改了,所以導致txt文字文件不能自動開啟。

更改的方法很簡單。在txt文字文件上面按右鍵(98要按shift)選擇開啟方式,然後按選擇程式選項。在程式列表選擇記事本程式,如果你找不到,可以按瀏覽然後再windows系統目錄中找到記事本程式,名字為notepad.

exe。最後點選始終用該程式開啟此檔案。確定儲存就可以了。

**參照操作。

2樓:延仁褒子

你的c:\windows\system32\notepad.exe

notepad.exe

這個程式沒了,上面的寫字版。這個是記事本。當然打不開,到別人的電腦上面拷貝乙個過來即可

3樓:悉北辰景湉

按住ctrl鍵,再右鍵點選,在出現的選單裡選擇開啟方式

再選擇notepad。注意勾選下面的

一直用這個程式開啟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還原比較實惠,中毒很麻煩殺完的,除非你專業,而且重灌比防毒啊優化啊還簡便感覺。最好還原到上次正常的時間內,或者在開啟方式中選擇始終用這種方式開啟就鉅額一了吧

5樓:it王嵩森

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右鍵開啟

2右鍵編輯

3選擇開啟方式為word文件

還有可能是你登陸的帳戶許可權,如果你沒有許可權也 是不能開啟的如果你的問題解決了,麻煩告訴說下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的症狀..裝ghost沒?有的話還原吧..沒的話把系統修復一下

我的電腦突然打不開文字文件(*txt)了,請問我該怎麼辦啊?**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在txt檔案上點右鍵-開啟方式-選擇程式-記事本

8樓:飛天小豬俠

.txt檔案關聯丟失,重新建立關聯即可。

通過資料夾選項的檔案型別中新增或修改為:記事本程式所在路徑\notepad.exe %1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提示是什麼?也許是你系統內的某種dll檔案丟失了。

第一:可能是病毒的原因;

第二:在txt檔案上點右鍵-開啟方式-選擇程式-記事本-在「始終選擇該程式開啟這種檔案」前打勾。

先試試第二種!

電腦所有的txt文字都打不開,怎麼解決?

10樓:超級搶

開啟的解決辦法:直接找到cad下面的字型庫,然後刪除txt字型就ok啦。

注意:此辦法只能解決打不打得開的問題,當重新開啟那個打不開的圖紙時,某些字型會被其他字型代替。如果是用於設計圖紙,可能會有風險。

某僅是用於專案上做些方案繪製些簡單圖紙,因此能用這個辦法開啟圖紙,因為經常重灌cad,盜版滴。其他風險也可能有。

電腦打不開txt文件,提示拒絕訪問怎麼解決?

11樓:浪小客

1、電腦打不開txt文件時,首先選中文件檔案,點選右鍵選擇屬性。

2、接下來點選安全介面會出現乙個選項卡,再點選選項卡裡的編輯按鈕。

3、然後選中如圖中的「users」選項,進行下一步修改完成即可。

4、左後勾選「修改」和「寫入」,點選確認。然後就可以開啟文件了。

12樓:餜尶鏍戞爛

我發現......直接選完了預設用記事本開啟就可以用了,不用其他的步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中毒了,但是病毒造成系統的一些檔案關聯錯誤,如果你會修復的話那最好,不行的話重灌一遍也要不了多少時間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加密了,你打不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的**發出來,看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沒有許可權開啟因為開啟方式有問題

以前是這樣的

改成記事本就行了

我的電腦怎麼打不開txt文字文件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提示是什麼?也許是你系統內的某種dll檔案丟失了。

第一:可能是病毒的原因;

第二:在txt檔案上點右鍵-開啟方式-選擇程式-記事本-在「始終選擇該程式開啟這種檔案」前打勾。

先試試第二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開啟方式不對 另外一種就是你可能最近重灌過 txt的開啟軟體被你刪除了

所以去下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txt檔案的開啟方式?可能開啟方式改掉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打不開文字文件?

20樓:承奕聲危衣

這是因為你的txt檔案的開啟方式沒有與記事本關聯起來。

你右擊文字檔案,選擇——屬性——開啟方式——選記事本——勾選上「始終用這個程式開啟檔案」,確定就行了。

21樓:羽贊巧文石

你雙擊開啟時有什麼現象,是要求你選擇相關程式來執行嗎?如果是的話說明你的文字關聯程式丟失了.你可以右鍵那個文字,找到開啟方式,再點選選擇程式.

瀏覽到你的記事本程式.並勾上始終使用選擇的程式來開啟檔案,應用確定即可.若是你的記事本程式都沒了的話到其他正常電腦上覆制乙個notepad.

exe到你的電腦.目錄是c:\windows\system32\

22樓:電子數碼星辰大師

回答親,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滑鼠右鍵單擊檔案,選擇找開方式,再選擇其它程式,選擇word開啟即可。

親,你好,可能是沒有安裝word資料夾 哦~提問怎麼安裝word資料夾

回答1.在"推薦的程式"列表中,選擇「記事本」,沒有的話可以點選「瀏覽」瀏覽

到「c:\windows\system32\notepad.exe 」

2.勾選「始終使用選擇的程式開啟這種檔案」並點選確定;

wps裡面包含word,ppy,excel提問我沒有懂什麼推薦的程式列表

回答親,你好,麻煩你截圖給我看看

提問回答

提問回答

更多15條

我的電腦出現藍屏,打不開了,怎麼回事呢

一般的藍屏現象都是由於硬體驅動的問題引起,到安全模式,修復系統 我的電腦開機突然藍屏了打不開了怎麼辦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 安裝軟體 更新檔案 驅動程式 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2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電腦開機突然...

我家電腦打不開了,我家的電腦的主機打不開了怎麼辦?

非正常關機開機自檢,一般等一下就會自檢完成。如果一直這樣就可以是硬碟有問題修復不了。可能是有壞道之類的。可以重新開機,出現自檢畫面直接按esc取消看能不能正常進系統。如果不能,只能更換硬碟或者用u盤光碟pe啟動盤修復硬碟了。方法如下 準備好u盤或光碟pe啟動盤,插入電腦。開機按啟動快捷按鍵 選擇u盤...

我的電腦防毒都打不開,怎么辦啊,我的電腦防毒都打不開,怎麼辦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您的這道問題由我來幫你解答,正在為你解答,請你稍微等待一會,不要太過著急,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到你,解決你的煩惱,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提問任何頁面都打不開好像給沒有網路一樣 請問一下鏈結電腦網路怎麼抄作 回答首先右鍵點選此電腦,選擇屬性,點選控制面板主頁進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