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小朋友們都上早教班了,早期教育有那么重要嗎?有什么早教機構建議嗎

2022-09-16 05:05:01 字數 4976 閱讀 7892

1樓:蒼比戳刻

很重要,0-3歲是寶寶智力開發關鍵的時期。早教機構的話本人建議英弗生,孩子就在英弗生上課!

2樓:贏在起點燕老師

無論是在家還是去機構,早教一定要做。嬰幼兒的早教從出生就應該開始了,嬰幼兒時期是孩子神經系統發育最快、各種潛能開發最為關鍵的時期,因此越早早教對孩子越好。

但在實際的家庭教育中,父母可能會因為缺少一些專業性指導,難免會在教育引導孩子方面,產生一些偏差。孩子的可塑性很強,在沒有正確引導和目標性指引的情況下,容易對孩子接下來的人生造成不好且長遠的影響。

現在大大小小的早教機構如雨後春筍,宣傳形式眼花繚亂、師資力量參差不齊,教材五花八門,給家長在選擇早教機構上造成困擾。家長應該慎重考量一下幾點:

1.環境設施:一般早教環境設施都比較「高大上」,家長豪華休息室、咖啡機、電腦、娛樂區等等,但是孩子尤其是嬰幼兒需要乙個什麼樣的環境?

首先應該是安全、衛生、可靠的。比如中心的視覺設計是否有童趣、硬體設施是否無毒可靠、器械設施是否科學安全等等。

2.師資力量:很多掛著外資品牌的機構,老師並不是這個專業領域畢業的,而往往只有從學前教育專業畢業的老師才能更懂得孩子的心理、富有愛心和耐心。

有的老師是非專業類的某某大學畢業,有的機構甚至鼓吹老師的英語口語,但這些老師未必懂得孩子的每乙個階段出現的敏感期,b不知道如何給孩子更合理的課程設定和專業引導,也不能幫助家長解決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

3.課程設定:寶寶每個年齡段的能力發展是不同的,因此各階段早教課程的側重點也會有所不同。

舉例而言,如果是0-2.5歲的寶寶,課程會側重動作思維的發展,著重培養感知運動、**及口語表達、社交運動;如果的2.5-3歲的寶寶,課程會針對入園適應的相關問題,著重培養精細動作、語音表達、情緒除錯、習慣規則等;如果是3-6歲的寶寶,課程會針對科學認知、語言發展和人際交往,著重培養學習能力、語言能力、社會交往、行為習慣等能力發展,為幼公升小做準備。

因此,家長在選擇早教中心的時候要考察課程設定是否科學分齡,每個階段的課程側重點應遵循兒童的能力發展有所不同。

4.辦學資質:早教中心是否有合格的辦學許可證?早教中心建立的年數與口碑如何?是否出現過加盟商停業跑路的情況?這些綜合要素都需要家長慎重把控。

孩子有必要上早教培訓班嗎

3樓:贏在起點燕老師

所謂早教,即「早期教育」,一般是指從出生到適齡入學前這一段時間的教育,目的是為了開發孩子早期智力,培養健康性格等。

1.增進孩子之間的交往

大家都知道,孩子在面臨乙個陌生的環境的時候,要是沒有家人的陪伴往往會產生恐懼感,而這種恐慌的情緒通常會通過大哭來釋放出來。有的孩子適應能力強,在進入幼兒園之後幾週之內就可以適應,而有的孩子會一直哭鬧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

早教班能給孩子在家與幼兒園搭建乙個橋梁,在早教班孩子可以在家長的陪同下與老師進行互動和活動,並且與一起活動的小朋友溝通,這樣就讓他們提前適應了學校的環境還有與小朋友溝通的機會。所以有了早教班的鋪墊,當他們去新的幼兒園環境中時,也不會太過緊張和不安。

2.抓住孩子最佳發展期

一般的早教中心都會有針對性的對孩子進行各方面的訓練,比如1~2歲時是孩子語言發展的最佳時期,他們會安排一些訓練幼兒語言的活動,通過做遊戲讓幼兒來與家長、老師進行語言上的溝通,啟發他們說話,利用各種方法進行說話訓練,這樣可以很好地提供乙個環境和訓練機會。

3.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

早教中心會創造乙個大環境,這個環境不同於家裡,每個孩子的成長環境不一樣,但到了早教中心後,他們的成長環境變得一樣了,在家裡家長會因為孩子小,犯些錯可以不過問,但這樣是不對的,早教中心會告訴每個孩子在生活中、遊戲中、交往中怎樣做才是正確的。

在活動中要謙讓、包容別人、不爭不搶懂禮貌;學會自取玩具收拾玩具;學會遇到問題同爸爸媽媽商量,同夥伴們商量;學會不去阻礙別人;學會講衛生等正確的行為習慣。早教中心會更好的規範孩子的行為,讓他們判斷哪些事是對的哪些是錯的,而這些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也會是孩子終身的獲益。

家長可以在經濟狀況和時間允許的情況下,酌情為孩子報乙個早教班,既可以促進孩子成長,也能夠增進彼此之間的親子關係。

興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而早教班是培養孩子興趣的乙個好地方。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而成熟不是等來的,早教班可以說讓我們的寶寶有乙個良好的教育開始。

4樓:粉嘟嘟的美夢

有的,現在的孩子都要求很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的,早教對於孩子來說還是很重要的,現在國內的家庭都開始注重孩子的早期教育培養!

早教能夠幫助孩子打下乙個良好的基礎,對於之後的幼公升小,小學, 中學的學習都能夠有很大的幫助,不光光是學習方面的,早教是對於孩子思維能力,行為習慣,學習習慣等各項綜合能力的培養!

我家孩子之前選擇過火花思維的課程,是比較全面的思維能力,學習習慣,計算能力的培養課程,孩子挺喜歡的,效果挺不錯的!

早教中心有必要嗎

6樓:大春小心

美育早教中心好!美育早教環境優雅,空氣清新,早教中心是以台灣的美育課程,用**薰陶來給孩子們上課,一般寶寶上的是全日制班,所有孩子非常適應,情緒愉悅,作息習慣動手能力表達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老師們很有耐心也很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教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好的引導對寶寶的成長肯定有好處。有沒有效果也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個人覺得其實沒有必要非要上早教班的,我家寶寶是我自己在家進行早教的,買的快樂可可獅早教禮包,效果也不比去參加早教班的效果差,甚至更好一些。

父母才是寶寶最好的老師和榜樣,只要系統的引導就可以的。早教是0至6歲寶寶教育的統稱,當然越早越好。0至3歲是**時期,也是開發智力最好的時間段,3到6歲是早教完善時期。

還是很有科學依據的。通常說的三歲定終身其實說的就是寶寶性格的形成基本是三歲以前的各種影響和接受的事物確定的。一歲以內的寶寶可以聽一些開發寶寶大腦的早教**、故事、兒歌、三字歌等等早教主要是培養寶寶好的性格和對事物的興趣,家長的引導起著至關重要的影響的,家長應該多看一些早教理論基礎 日常護理,都是教家長怎麼從日常生活中對寶寶進行引導的一歲以內的寶寶主要以聽為主。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自己的家庭條件來決定,為了孩子更好的學習,上早教有好處,這個也不是絕對的,學習要看孩子自己的能力,取決於孩子的主觀,

9樓:sky不用太多

早教中心,是嬰幼兒早期教育服務中心等機構的簡稱。是專門為嬰幼兒的父母或家人提供兒早期教育培訓指導和幫助的服務機構。早教中心的主要服務物件是0-6歲孩子的父母和家人。

其中科學的早教中心以「體能、智慧型、心理能力三維平衡發展」理論為基礎,提煉出孩子的九大成長目標:安全感、意志力、目標感、注意力、記憶力、思維能力、平衡、力量、速度。

早教中心,是嬰幼兒早期教育服務中心等機構的簡稱。是專門為嬰幼兒的父母或家人提供兒早期教育培訓指導和幫助的服務機構。早教中心的主要服務物件是孕婦和0-6歲孩子的父母和家人。

科學研究表明,正確的早期教育能夠為孩子多元化的大腦發育和健康人格的培養打下良好的基礎。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早教中心」並不是要教孩子什麼,主要是告訴孩子的父母和家人在生活中,如何給予寶寶關愛的同時,高效進行大腦智力潛能開發,培養孩子良好生活習慣以及孩子性格培養等等全方位的指導和幫助,使他的心智及身體更好地發育。

嬰幼兒早期教育是一項非常專業的新興行業,比如給腹中的寶寶聽**,餵奶時哼兒歌、撫摸他,多陪他說話,多帶他出門散步,洗澡時順便按摩……等等都是孩子的父母和家人需要學習的內容。

早教,也叫早期教育,就是開發嬰幼兒潛能的教育,為孩子多元智慧型和健康人格等的培養打下良好的基礎。換句話說,早教是在嬰孩最敏感最能接受的時期所進行的事半功倍的適時教育。

研究證明,嬰幼兒時期是孩子神經系統發育最快、各種潛能開發最為關鍵的時期。早期教育核心在於提供乙個教育營養的科學而豐富之環境,對孩子的大腦發育和人格成長等進行「啟用」。科學家們說,對孩子進行的早期益智教育,會在他們的腦海中留下永久印記。

如果是因為你自己的無知而錯過了孩子的最佳開發期,那就是把孩子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最寶貴機會給斷送了,或者是把最有可能成才成功的機會給斷送了。這個最佳期非常關鍵,它對人一生的發展都起著決定性作用。對兒童開發的關鍵就是抓最這個最佳期,一旦錯過就永遠不會再回來,即使花十倍的代價也難以彌補。

根據部分調查,有好多父母了解早教後都為自己原來的無知而導致的後果感到後悔莫及,也為自己埋沒了孩子的潛能而感到無比自責。現代有優秀的早教專家通過指導父母對孩子進行必要的早教,而父母們如果置之不理的話,那必然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嬰幼兒早教已經是必然,也將成為主流,當今世界的絕大多數專家和聯合國兒童**會都認為早教至關重要。讓孩子們盡早接受經典的優質早教,天下父母望子成龍的美夢一定會成真。相信早教,相信科學,不要讓您和您的孩子失去早教這個天賜良機。

1、有的家長認為孩子小,不懂事,學不會什麼,其實錯了。孩子本是令人驚嘆的神靈,具有無限潛能,諾貝爾獎金獲得者比德爾曾感慨道:「我們的教育體系錯過了大好良機,忽視了孩子發育中最敏感最能接受的時期」。

2、有人認為早教是拔苗助長,影響發育,事實恰恰相反,早教適應幼兒特有優勢或敏感期,適應其濃厚興趣和強烈要求,適應嬰兒發展的客觀規律,是在最佳時機去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無數事實證明:愈是早教,其發育就愈是全面而健康,尤其是大腦。

3、還有家長認為早教就是單純的找老師給孩子上課,額外強加給孩子的訓練,這也是錯誤的,早教其實是快樂輕鬆自然的,以情為先、以養為主、教養結合,重在品格素養。

4、早教需順應孩子發展規律,早教需要了解不同年齡段孩子的生理、心理特點,順應孩子的發展規律進行相關的教育。

10樓:被坑的遼寧人民

0-3歲是孩子大腦發育和身體發育的最快時期,可塑性最強。有科學研究顯示,人的腦神經細胞大約在140億個左右,大多數在3歲前就形成了。人生的頭三年勝過以後發展的各個階段,勝過3歲直到死亡的總和。

這段時期是孩子智力發展、性格形成的關鍵階段。早期教育可以開發孩子大腦的最大潛能,促進孩子身心全面發展,健全人格的形成。對孩子教育和開發得越早,越有利於潛在能力的發揮,而開發和教育得越晚,越不利於潛在能力的發揮,兒童生來具有的潛在能力越難以展現。

每乙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有各種不同的狀況出現,大多數家長不理解孩子的種種行為或表現到底是怎麼回事,家長們的應對方式也有所不同,有些狀況會被制止、有些狀況會任其發展、有些狀況會有意識的培

小朋友們在唱歌擴句,小朋友們唱著歌擴寫句子至少擴兩處

原句 小朋友們在唱歌 擴句 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們在明亮的教室裡盡情的唱歌 小朋友們唱著歌擴寫句子至少擴兩處 小朋友們唱著歌 擴寫句子至少擴兩處 例句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圍坐在一起唱著歌。他們在唱歌的擴句擴 兩句。參 他們在唱歌。擴句 青春年少的他們在盡情地唱歌。即將畢業分離的他們在動情地唱歌。小明唱歌。擴...

小朋友們在唱歌擴寫句,小朋友們唱著歌擴寫句子至少擴兩處

小朋友們在教室裡愉快地歌唱。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在教室歡快地唱歌 小朋友們唱著歌擴寫句子至少擴兩處 小朋友們唱著歌 擴寫句子至少擴兩處 例句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圍坐在一起唱著歌。小蜜蜂在唱歌 擴寫句子 小蜜蜂在唱歌。擴寫句子 答 勤勞的小蜜蜂在花叢中快樂地唱歌。勤勞的小蜜蜂在花叢中快樂地唱歌。小蜜蜂在花叢間...

小朋友們開心極啦,真,造句。(一

小朋友們真的開心極啦!小朋友們玩得開心極了,真可愛啊 今天小朋友們玩的真的開心極了 小朋友們真的太開心極拉 小朋友們在操場上盡情的玩耍,開心極了有的有的有的造句 有的互相嬉戲打鬧看上去十分開心 有的坐下來互相看書交流 有的一起跑步鍛鍊身體。有的在草坪上踢足球,場面熱鬧 有的在打羽毛球,互相切磋 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