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認識金子,怎樣識別金子和銅

2022-09-16 00:05:04 字數 2876 閱讀 2741

1樓:我又被註冊了

古代貨幣之一,用**鑄成,價值高。

實際上,金礦的主要成分當然是以泥沙為主,因為古代貨幣尾礦的sio2含量最高。但是不同的金礦還有各自不同的組成:金礦分為氧化礦、原生礦、混合礦、沙金、伴生金。

現在以一些常見的金礦為例說明:

1、礦物名稱: 黑稀金礦 euxenite

化 學 組 成: y(nb,ti)2o6 ,中國東北所產黑稀金礦的主要成分如下:cao 1.

35%,fe2o3 1.10%,∑ce2o3 0.65%,∑y2o3 20.

83%,tho2 2.40%,tio2 23.16%,sio2 2.

25%,uo2 6.70%, nb2o5 26.74%, ta2o5 3.

72%,uo3 5.26%,h2o 4.41%;

晶體形態

斜方雙錐晶類;晶體常為板狀、板柱狀;常見的單形有平行雙面b、a、c,斜方柱、e、h,斜方雙錐r;

晶體結構

晶系和空間群: 正交晶系,pcan;

晶 胞 參 數: a0=5.53-5.70 å,b0=14.50-14.73 å,c0=5.16-5.18 å;

粉 晶 數 據: 2.99(1) 2.95(0.4) 3.66(0.4)

2、黝銅礦

作為區內金礦的主要礦石礦物之一,以成礦地質條件和成礦作用為基礎,以巨集觀地質特徵為主要依據,可將川西地區金礦劃分為 類: 產於碳酸鹽巖中的地下水熱液型金礦; 產於蛇綠混雜岩中的地下水熱液型金礦; 產於淺變質碎屑岩系(砂岩,板岩)中的地下水熱液型金礦; 產於中淺變質碎屑岩系(綠片巖,片岩,千枚岩,板岩,砂岩)中的地下水和/或變質熱液型金礦; 產於混合岩中的變質熱液型金礦; 產於花崗岩及其內外置觸帶中的岩漿熱液型金礦; 產於次火山岩系(玢巖,斑岩)中的(地下水)熱液型金礦; 產於淺變質碎屑岩 次火山岩系中的地下水熱液型金礦; 產於火山岩系中的海底火山噴流型金礦[ ].

很明顯,金礦的成分是根據不同地帶而有所差異的。

2樓:恨寒

用牙咬,簡單,

感覺可以咬動,但不是 像咬巧克力那樣··

3樓:卞開星

我化學書上講的是:純金是99。99%

怎樣識別金子和銅

4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需要有一定的經驗

(1) 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以青金為準則。

所謂青金是**內只含**成分):深赤黃色成色在95%以上,淺赤黃色90~95%,淡黃色為80~85%,青黃色65~70%,色青帶白光只有50~60%,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了。通常所說的七青、八黃、九赤可作參考。

(2) 掂重量:**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

如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1.2倍,比鋁重6.1倍。

**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飾品。

(3) 看硬度: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 越不易折彎。

(4) 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 劇烈。

(5) 用火燒: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 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 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

(6) 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戳記,如 「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成色低於10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目前社會上不法分子常用製造假牌號、仿製戳記,用稀金、亞金,甚至黃銅冒充真金, 因而鑑別**飾品要根據樣品進行綜合判定來確定真假和成色高低。

**飾品成色的準確鑑別常用方法有兩種。

(1) 試金石法:選擇質地細膩的黑色試金石,用含金量不等的標準試金片(對金牌)在試金石上劃出痕跡,再將所要鑑定的金飾樣品在同一試金石上劃痕,滴上濃硝酸去掉雜質,找出留在試金石上的痕跡與所劃的試金片痕跡對比,找出與飾品樣品一樣的色度,

對照樣品金的標準度,即為所要測定金飾樣品的準確含金量。

(2) 化學法:又稱試劑點試法。**不溶於單獨的硝酸、硫酸和鹽酸之中,而銀、銅等成分

均能與硝酸起化學反應而被溶解。取金飾樣品。將硝酸點在某一部位,如是**則不會變色,如是銀製品,則會生成氧化銀而變黑;如是銅製品,生成二價銅鹽而冒綠色泡沫。

對含金 量在95%以上的金飾品,用硝酸點試,表面變化很小。

3.包金、鍍金和仿金飾品

包金飾品是將製成的一層薄薄的金箔,以機械方法滾壓在坯件表面,其內部是銅、銀、鎳、 銅鋅合金等,包金厚度一般約10~50μm。仔細觀察在飾品包層上有一條不明顯的介面,用10 倍放大鏡能看得很明顯。

鍍金飾品是在特製鍍槽內,將坯件電鍍上一層薄薄的金箔。按規定鍍金飾品必須標明鍍金層厚度。如p4a璘表示鍍金層厚度為4μm。鍍金層較易磨掉,特別非正規廠多用鍍水金或鍍酸

金方法製作,將坯件表面鍍上一層薄薄的**,由於金粒子結合力不強,極易腐蝕,很快就會變色,有的一入水就會變色。

仿金飾品又稱亞金飾品,外表金黃色,是由銅、鎳、鋅等金屬元素混合熔煉而成,飾品內不含**成分,按規定仿金飾品不允許打印記。消費者可以從手感、音韻、重量及硬度上與真 金飾品相互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咬一下,金子比銅軟點

怎麼理解是金子總會發光

6樓:親親小慕慕

金子總會讓人兩眼放光

7樓:諸葛賢慧

金子本身有光,無論他被什麼遮蓋,他都會發光,只是被表面隱藏

怎樣識別電纜是否阻燃,如何區分耐火電纜和阻燃電纜

從型號上可以識別阻燃電纜,特殊產品 帶zr 阻燃 th 濕熱帶 ta 幹熱帶 nh 耐火 wdz 低煙無滷 企業標準 阻燃電纜 指在規定試驗條件下,試樣被燃燒,在撤去試驗火源後,火焰的蔓延僅在限定範圍內,殘焰或殘灼在限定時間內能自行熄滅的電纜。它的根本特性是 在火災情況下有可能被燒壞而不能執行,但可...

怎樣識別渣男和心機婊,如何快速鑑別渣男和婊女

因為壞男人和心機婊是一類人,所以壞男人能看清楚啊!性格老實的男人分辨不了,或許是因為他沒遇見過這種人,對她不了解。被她騙了相信她是乙個好女人。如何快速鑑別 渣男 和 婊女 渣男說得比唱的好聽,但沒有實質的行動。婊女眼中緊盯的是利益 不會識人。如何識別渣男,渣女?兩種都說說吧。具體點採納 10 渣男,...

怎樣去認識她,求搭訕技巧,如何和不認識的女生搭訕

這也要問嗎 只要有信心什麼方法自己都想的出來,我們教你的你也不一定能學的會 乙個最簡單也最可愛的方式看你敢不敢了 你好,能認識一下嗎?我很喜歡你。認識一下好嗎?店鋪女孩?多大啊,那就得看你跟她年齡的距離了,要是你們年級差不多那沒什麼好說地就是主動上前去打聽她賣的東西,然後看形勢差不多了跟她悄悄說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