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氣溫最高,一天當中哪個時間氣溫最高

2022-09-15 08:30:04 字數 3040 閱讀 9791

1樓:涵顏珊

午後2時 12時太陽輻射最強,地面獲得熱量的速度最快,但是地面的溫度不是最高。 午後1時,因為地面輻射和太陽輻射相同,地面溫度達到最高。 午後1時地面溫度最高,地面向大氣輸送熱量的功率最高,但是大氣溫度不是最高。

午後2時,地面輻射減小到和大氣逆輻射一樣的程度,大氣溫度達到最大值。 總之,12時地面獲取太陽輻射最強;午後1時地面溫度最高;午後2時大氣溫度最高。

2樓:阿灬卓

氣溫是一氣象術語,一般指大氣的溫度。天氣預報中的氣溫,指在野外空氣流通、不受太陽直射下測得的空氣溫度。國際上標準氣溫度量單位是攝氏度(℃)。

最高氣溫是一日內氣溫的最高值,一般出現在14-15時,最低氣溫一般出現在早晨5-6時。中國用攝氏溫標,以℃表示攝氏度。一般一天觀測4次(02、08、14、20四個時次),部分測站根據實際情況,一天觀測3次(08、14、20三個時次)。

氣溫是用來衡量地球表面大氣溫度分布狀況和變化態勢的重要指標。它可根據需要分為日均溫,月均溫和年均溫。它還是指導人們正常生活和生產活動的重要參考依據。

一天當中哪個時間氣溫最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2點左右

原因如下:

天氣的冷熱,主要決定於空氣溫度的高低,而影響空氣溫度的主要因素,是由太陽輻射強度所決定的。

但是,太陽光熱並不是直接使氣溫公升高的主要原因。空氣直接吸收陽光的熱能總共只有14%左右,而有43%左右被地面吸收了。當地面吸收了太陽的輻射熱量之後,再通過輻射、對流等形式向空氣中傳導,這是氣溫公升高的主要原因。

太陽光照射到地面上,曬熱了地面,地面吸收的熱再釋放出去烘熱空氣,所以地面受熱以後,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使氣溫公升高。在中午以後,地面放出的熱量,仍少於太陽供給的熱量時,直到下午

二、三點鐘,地面溫度才能公升到最高,氣溫也才是最高。

一天中,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分別出現在什麼時候?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中,最高氣溫應該是在下午二點左右,因為12點太陽直射最強,經過2個小時照射下接受熱量最多的時候溫度最高,最低氣溫應該是在凌晨5點,因為這個時候散熱時間長,而沒接受太陽照射

一天中什麼時氣溫最高,什麼時氣溫最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中大約午後2點氣溫最高,日出前後氣溫最低

一天中最高溫度一般會出現在什麼時候

6樓:天天看你苦笑

一天中最高來溫度一般會出現在下源午2點左右,因為晴朗無雲、微風、沒有溫度平流的條件下近地面空氣的日最高溫度出現於太陽高度角最大之後1一2小時,而中午12點就是太陽高度角最大的時候。所以一天中最高溫度一般會出現在下午2點左右。

太陽光照射到地面上,曬熱了地面,地面吸收的熱再釋放出去烘熱空氣,所以地面受熱以後,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使氣溫公升高。在中午以後,地面放出的熱量,仍少於太陽供給的熱量時,直到下午

二、三點鐘,地面溫度才能公升到最高,氣溫也才是最高。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空氣溫度的主要因素,是太陽輻射強度,太陽光熱並不能直接使氣溫公升高。空氣中的各種氣體直接吸收陽光的熱能只有14%左右,而43%左右被地面所吸收。

地面吸收了太陽輻射熱量後,再通過輻射、對流、亂流等形式向空氣中傳導,這種向上輸送熱量的結果,是使氣溫增高的主要原因。所以說,地面溫度的公升高,主要是吸收太陽輻射能量的結果。

7樓:超級

一天中最冷和最熱的時間

8樓:汀溪煙

一天中最高溫度一般會出現在午後兩點即14點,這時候大氣輻射最強。而正午12點是太陽輻射最強的時候,午後一點即13點是地面輻射最強的時候。(且一天中氣溫最低的時候是日出前後。)

9樓:穗

中午12點,是一天當中太陽最高(太陽輻射最強)的時候,也是地面獲得太陽熱量最多的時刻。但氣溫達到一天中的最高值是在下午2時(即14點)。

10樓:愛我家菜菜

在下午2時(即14點),氣溫達到一天中的最高值。

午12點,確實是

一天當中太陽最高版(太陽輻射最強)的時候權,也是地面獲得太陽熱量最多的時刻,但此時,地面得到的太陽能量比地面失去的熱量要多,地面溫度進一步上公升,大約到了13點時,地面得到的太陽熱量等於地面失去的熱量,地面溫度達到最高值,地面再把這些熱量向大氣傳輸,時間大約要1個小時,因此,在下午2時(即14點),氣溫達到一天中的最高值。(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晴天的話

冬天的話大概在2點

夏天的話,大概在3點

一天中氣溫最高是中午12點,對嗎

12樓:喂呆子

一天中氣溫最bai

高是中午du12點,不對。zhi

一天中最高的氣溫dao一般會出現在午後內2點左右。

氣溫的日容

變化中一天中氣溫最高值出現在14時左右,也就是午後2點左右,一天中氣溫最低值出現在日出前後。氣溫是一種地理名詞,一般指大氣的溫度。國際上標準氣溫度量單位是攝氏度(℃)。

最高氣溫是一日內氣溫的最高值,一般出現在14-15時,最低氣溫一般出現在早晨5-6時。中國用攝氏溫標,以℃表示攝氏度。氣溫是用來衡量地球表面大氣溫度分布狀況和變化態勢的重要指標。

它可根據需要分為日均溫,月均溫和年均溫。它還是指導人們正常生活和生產活動的重要參考依據。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14點左右最高。因為這時有陽光的強烈照射,同時自也有來自地面的熱反射也是最強的。所以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10點到下午14點 這段時間最好不外出

一天什麼時候氣溫最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的日變化中一天中氣溫最高值出現在14時左右,也就是午後2點左右,一天中氣溫最低值出現在日出前後

一天之中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多久,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牛奶是最好的?

晚上睡前喝牛奶最佳,這樣能對鈣的充分吸收。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牛奶是最好的?1.早 晚是喝牛奶的最佳時機 2.早餐時喝牛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3.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4.但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5.喝牛奶應當避誤區 ...

一天什麼時候閱讀效率最高,一天之中什麼時候是讀書的最好時間

贊同樓上的回答,不同人是不同的。有些人是早上,精力旺盛,剛起來那會,頭腦清醒,有些人是晚上,安靜,心靜,效率高。不同人是不同的。有些人是早上,有些人是晚上。一天之中什麼時候是讀書的最好時間 人在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呢,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些差異,要弄清自己的最佳學習時內間,人容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酸奶的習慣,經常喝酸奶也對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而一天中喝酸奶的最佳時間表分別為早上 晚上和飯後30分鐘 2小時。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最佳喝酸奶時間,能夠讓酸奶中的營養物質在體內發揮到最大效果。1.早上 01早上是最需要營養的時候,而酸奶中含有大量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所以早上喝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