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中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多久,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牛奶是最好的?

2022-01-05 08:17:53 字數 5495 閱讀 2792

1樓:公禮夫婷

晚上睡前喝牛奶最佳,這樣能對鈣的充分吸收。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牛奶是最好的?

2樓:

1.早、晚是喝牛奶的最佳時機;

2.早餐時喝牛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3.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4.但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5.喝牛奶應當避誤區 :

1).空腹喝牛奶。而喝牛奶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饅頭、麵包、玉公尺粥、豆類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2).食物搭配不當。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3).偏愛高度加工的牛奶。

3樓:發兔冷知識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4樓:催紙煤和大家好

據報道是睡覺前喝後睡覺,不容易流失。我孩子實驗了,真的很好。

5樓:佴情文麥霽

一天什麼時候喝都可以,不過一般都是早上和晚上喝,早上,是一天的開始,身體都處於虛弱狀態,急需攝取食物,所以早上要吃的好,不過要注意的是,不可以空腹喝,這樣對腸胃不好。晚上喝,可以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身體對鈣的吸收,可以防止骨質疏鬆。

6樓:空美媛齋癸

1.牛奶作為一種完全食物,在一天中的任何時候攝取都是合適的,但從營養吸收角度來說,應盡量避免在空腹或胃腸蠕動較快時飲用,使牛奶中的營養物質能被人體充分吸收。如在臨睡前飲用,有助於睡眠質量的提高,而且人體在深睡1小時後生長激素分泌達到高峰,牛奶正好可以提供充足的鈣和其它營養物質,有助於身體的發育和健康。

2.牛奶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食品,但怎麼喝什麼時間喝還是很有講究的。首先牛奶不能空腹喝,因為胃酸可以使蛋白質凝固,使機體不易吸收,還能破壞奶中的免疫物質;喝奶時溫度最好控制在65度左右,太熱破壞牛奶中的維生素及抗體物質,太涼不易吸收;如果一天只喝一次的話,最好睡前喝,因為牛奶還有鎮靜的作用,便於入睡。

7樓:魚可欣歧媚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牛奶並搭配合理的早餐,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牛奶晚上喝比早上喝好,據報道,睡覺前喝牛奶有催眠作用。醫學家對此進行實驗觀察發現,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可使人很快入睡,而且後半夜睡得更香甜。

一天中 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8樓:邴博藝酈軍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不宜空腹喝牛奶

:空腹飲用牛奶會使腸蠕動增加,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縮短,使內部的營養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喝牛奶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饅頭、麵包、玉公尺粥、豆類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忌食物搭配不當

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9樓:碧友易侍仙

早上晚上都適當喝一點,早上要吃好,最好是牛奶配雞蛋,而晚上喝牛奶是可以改善睡眠的

10樓:候建弼容孤

朋友,是晚上。晚上晚上

幫助你弄好的你**。親愛的,信我吧。我是最佳答案。ohoh~

11樓:潭永言改茂

晚上好…那時身體各個器官組織都正常情況下執行…要比早上易吸收

12樓:茉莉說生活

。在最佳的時間做最適合的事情,才可能做得好,這四個最佳喝牛奶的最佳時期,別再錯過了。

13樓:北春雪鄧情

任何時候都可以,就不要在睡覺前,牛奶雖然有助睡眠,但在喝下後4個小時後排出部分蛋白質,如果不排出,長期就可能長結石!

建議早上喝!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

14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喝牛奶的時間對人體消化吸收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喝牛奶應該講究時間安排。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晚上喝牛奶有利於休息和睡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

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宜空腹飲用

我們都知道牛奶具有催眠的功效,因此早上時間不宜空腹飲用牛奶。早上是我們學習以及工作最精力旺盛的時間,如果這個時候空腹喝牛奶的話勢必會讓我們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反而對學習和工作不利,所以最好不要在早晨空腹喝牛奶。

但有很多人都有早上空腹喝牛奶的習慣,這不僅僅不利於精力的集中,而且對腸胃也是一種傷害。經過一晚上的休息後,我們的腸胃已經排空,並且已經做好了消化食物的準備,而牛奶屬於流質食物,在胃中還未被充分消化吸收就被排入腸中造成了營養成分的損失。而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原因具有修補腸胃組織的功效,但如果空腹喝牛奶不但牛奶從胃中很快排出,而且上述的寶貴蛋白質還會被人體分解作為熱量被消耗掉,這就不能完全起到蛋白質應有的作用。

二、注意事項

不僅僅要關注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而且還要關注與牛奶搭配時應該選擇什麼食物。早餐喝牛奶的時候千萬不要空腹,而是應該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並且在喝牛奶的時候還應該注意一點,那就是喝牛奶之前的食物應該選擇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比如饅頭、公尺飯、饅頭等,這樣可以讓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三、晚上喝牛奶

專家指出,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的問題,晚上才是最佳的時間。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其中所含有的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抑制大腦思維活動從而使人想睡眠,最為主要的是它沒有任何的***。

而且晚上喝牛奶還非常有利於吸收,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所以它對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於人們的休息和睡眠。

面對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的問題,晚上才是最佳的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的時間的確是在早上8-9點為最好。

原因:這個時候正是人體需要大量營養的時候。

注意事項:

但是同時要注意,一定要避免空腹食用,很多人在早上8-9點吃早餐的時候經常是空腹喝一杯牛奶就好,這是非常不科學以及錯誤的飲食習慣。因為牛奶有催眠鎮靜作用,如果在早上空腹飲用的話就會導致我們出現昏昏欲睡的感覺,這對工作以及學習是非常不利的。

因此要注意,在喝牛奶的時候最好是搭配主食,比如像麵包、饅頭、堅果等,這些食物與牛奶中的營養相輔相成,對人體健康更加有利。

17樓:來自花亭湖千嬌百媚的胡蘿蔔

最好可以選擇早上8點-9點之間喝純牛奶,對身體是特別有好處的。這時候可以多在早飯後1-2個小時之內,因為胃部的胃蛋白酶處於增多的階段,這時喝牛奶能夠加快胃中蛋白酶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能夠讓它們轉化成多種氨基酸。還有就是每天晚上10點左右喝牛奶,對人的身體也是有很大好處的,因為身體經過1天勞累了之後,晚上是最疲憊的時候,這時候喝一杯牛奶,能夠補充體力,而且也能夠加快速度讓身體消除一切疲勞,對牛奶中的鈣吸收和利用也是比較好的,還有晚上喝牛奶,能助於安眠。

還有一種情況可以選擇在下午4點左右喝一杯牛奶,對身體的好處也是很大的。這時是午餐後的3個小時左右,身體內的食物大部分已經被消化或者是吸收,是補充下午茶的好時候。如果這個時候喝上一杯牛奶,就能讓身體補充能量,也可以讓體力快速的恢復。

牛奶中隨時都可以喝,但是最好不要空腹喝牛奶,不然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嚴重的時候還會引起腹瀉或者是腹痛的情況。

18樓:茉莉說生活

。在最佳的時間做最適合的事情,才可能做得好,這四個最佳喝牛奶的最佳時期,別再錯過了。

19樓:及水風白央

晚上睡前喝,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20樓:吳聞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相對而言,還是安排在晚上臨睡前喝比較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有催眠鎮靜作用,早晨正是人們精力旺盛地學習和工作時間,喝牛奶後使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反而對學習和工作不利,所以最好不要在早晨空腹喝牛奶。 什麼

22樓:蒙牛乳業

請記住3個最佳時間

1、早餐後

2、下午4點前

3、臨睡半小時

2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7點到9點,晚上10點到23點半!

24樓:宇一王

早飯後1--2小時喝牛奶最好。

25樓:

牛奶和雞蛋不宜同食!!!

26樓:極品官途

牛奶作為一種完全食物,在一天中的任何時候攝取都是合適的,但從營養吸收角度來說,應盡量避免在空腹或胃腸蠕動較快時飲用,使牛奶中的營養物質能被人體充分吸收。如在臨睡前飲用,有助於睡眠質量的提高,而且人體在深睡1小時後生長激素分泌達到高峰,牛奶正好可以提供充足的鈣和其它營養物質,有助於身體的發育和健康。

牛奶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食品,但怎麼喝什麼時間喝還是很有講究的。首先牛奶不能空腹喝,因為胃酸可以使蛋白質凝固,使機體不易吸收,還能破壞奶中的免疫物質;喝奶時溫度最好控制在65度左右,太熱破壞牛奶中的維生素及抗體物質,太涼不易吸收;如果一天只喝一次的話,最好睡前喝,因為牛奶還有鎮靜的作用,便於入睡。

一天之中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27樓:樂湛霞素家

1.牛奶作為一種完全食物,在一天中的任何時候攝取都是合適的,但從營養吸收角度來說,應盡量避免在空腹或胃腸蠕動較快時飲用,使牛奶中的營養物質能被人體充分吸收。如在臨睡前飲用,有助於睡眠質量的提高,而且人體在深睡1小時後生長激素分泌達到高峰,牛奶正好可以提供充足的鈣和其它營養物質,有助於身體的發育和健康。

2.牛奶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食品,但怎麼喝什麼時間喝還是很有講究的。首先牛奶不能空腹喝,因為胃酸可以使蛋白質凝固,使機體不易吸收,還能破壞奶中的免疫物質;喝奶時溫度最好控制在65度左右,太熱破壞牛奶中的維生素及抗體物質,太涼不易吸收;如果一天只喝一次的話,最好睡前喝,因為牛奶還有鎮靜的作用,便於入睡。

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一般是在早上 下午和晚上,如果喝的時間不正確可能會導致營養浪費。1 早晨醒來後,通過一晚上的新陳代謝,身體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早上飲用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充分吸收。其次,上午陽光充足,有利於體內維生素d3的合成,可促進牛奶中鈣質被機體更好的吸收...

一天之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早晚都可以的,建議飯後半小時到2小時食用酸奶,不建議空腹喝酸奶。另外,建議選擇沒有新增劑的酸奶,對健康有益。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是飯後半小時。這個時間喝酸奶可以促進消化。早上六到八點之間喝都行,如果是晚上請在睡前的乙個小時和半個小時內加溫喝,這樣人體比較容易吸收酸奶中的營養成分 喝酸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

一天之中哪個時間段是長高的最好時段

多運動吧,但不要著急,每個人長高的年齡段不同,一直到25歲你都在長,你所能做的,只有多做運動,打籃球啊什麼的。給你看篇文章 怎樣長高個兒 專家們的建議 人的身高受多種因素制約,如新陳代謝 生長激素 遺傳 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等等。眾所周知,在近乙個世紀的時間裡,人們的身高出現了快速增長的現象,新一代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