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哪個時間段吃蘋果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

2022-01-11 21:49:22 字數 5530 閱讀 9336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台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

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其實飯前吃水果比飯後吃水果更好,醫學家指出,食物由胃進入小腸需要1到2小時,飯後吃水果,食物會被阻滯在胃中,長期可導致消化功能紊亂。相反飯前吃水果,維他命c可在腸中幫助消化肉類的鐵質,又可使胃口略減,相對地正餐也可吃少一些。

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這一觀點並不科學,飯後吃水果會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

飯後吃的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滯於胃中,出現脹氣、便秘等症狀,並且會影響食物的消化與吸收,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另外正餐前吃水果也不適宜,這會影響人的正常食量,人體腸胃也不能完全吸收水果中的營養物質。最合理的吃水果時間應該在兩餐之間,一般上午在9―10時,下午在3―4時。

如果進餐時間不規律,盡量將吃水果時間掌握在飯前1小時與飯後2小時的時間段中。

除此以外,有的水果不宜在空腹時吃或與油性食物同時吃。如柿子含有鞣質,這種物質碰到酸就凝固起來,形成「柿石」,容易導致「胃結石」發生。在一般情況下,水果應生吃,而且越新鮮營養越豐富。

但如果是危重病人,也可煮熟來吃。

生活中,有些人習慣在飯後立即吃水果,一些酒店、餐館在豐盛的美餐之後通常也送上乙個果盤,認為這樣既增加營養,又有利於人體健康。其實餐後馬上吃水果是不妥當的。

水果是單醣類食物,容易被小腸吸收,不需要在胃裡久留。餐後馬上吃水果,很容易使水果在胃裡停留時間過久引起腐爛,產生氣體,導致腹脹甚至消化功能紊亂。因此,最好是餐後半小時到一小時食用水果,這樣才有助於消化吸收。

需要**的人可以在餐前20分鐘至40分鐘吃一些水果,因為水果內的粗纖維可以讓胃部產生飽脹感,使人減少進食。

2樓:佟佳亮狂戊

早上八點,中午十二點,下午四點,晚上要是餓的話喝點牛奶,因為人的腸胃在吃過東西後都是經過基本上四個小時才能消化完的,晚上不能多吃,人晚上的活動量小,不好消化,而且還影響第二天的飲食情況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

3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1、要按照每個人的作息規律來看。如果你每天作息很規律,早睡早起,按時吃飯,那麼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午飯前乙個的小時。如果作息不太規律,起得比較晚的話,蘋果可以和早餐一起吃。

2、要掌握一天中吃蘋果的最佳時間。上午吃水果是「金」,下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

3、要掌握好吃蘋果和吃正餐之間的時間段。最合理的吃水果時間應該在兩餐之間,一般上午在9―10時,下午在3―4時。如果進餐時間不規律,盡量將吃水果時間掌握在飯前1小時與飯後2小時的時間段中。

4、要掌握吃蘋果的正確方法。15分鐘吃完乙個蘋果最好,蘋果的營養價值高,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但吃蘋果要注意細嚼慢嚥,這樣不僅有利於消化,更重要的是保持口腔衛生。

如果乙個蘋果能夠十五分鐘才吃完,則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因此,慢慢地吃蘋果,對於人體的健康有好處。

4樓:year幸運寵兒

1、要按照每個人的作息規律來看。如果你每天作息很規律,早睡早起,按時吃飯,那麼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午飯前乙個的小時。如果作息不太規律,起得比較晚的話,蘋果可以和早餐一起吃。

2、要掌握一天中吃蘋果的最佳時間。上午吃水果是「金」,下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

3、要掌握好吃蘋果和吃正餐之間的時間段。最合理的吃水果時間應該在兩餐之間,一般上午在9―10時,下午在3―4時。如果進餐時間不規律,盡量將吃水果時間掌握在飯前1小時與飯後2小時的時間段中。

4、要掌握吃蘋果的正確方法。15分鐘吃完乙個蘋果最好,蘋果的營養價值高,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但吃蘋果要注意細嚼慢嚥,這樣不僅有利於消化,更重要的是保持口腔衛生。

如果乙個蘋果能夠十五分鐘才吃完,則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因此,慢慢地吃蘋果,對於人體的健康有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蘋果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具有比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膳食纖維、鉀、磷、鈣、鎂、鈉、鐵等營養成分。一般情況下,蘋果在早晨睡醒、飯前半小時或飯後兩小時吃最好。

因為早晨睡醒之後是身體最缺乏營養的時候,此時吃蘋果能夠迅速給身體提供營養物質。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可以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入量,可以起到**的作用。而飯後兩小時吃蘋果可以促進胃腸蠕動,促進消化。

另外,由於蘋果中含有磷和鐵元素,易被腸道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的作用。

同時,蘋果中含有的豐富的鉀元素,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因此,在攝入高鈉而導致高血壓的時候,鉀具有降血壓的作用。因此,經常吃蘋果能夠預防很多疾病。

更多3條

6樓:健康達人飛哥

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你知道嗎?

7樓:稽璟駱西

早晨空腹吃蘋果不僅可以幫助排便暢通,還可以有美容效果。如果想**的話。可以在每次吃飯前乙個小時吃個蘋果這樣可以減少食量同時減少主食即澱粉類食物。肯定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早上吃蘋果最好,俗話說:早上的蘋果是金蘋果,中午的蘋果是好蘋果,晚上的蘋果是爛蘋果。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

9樓:深深的小洛子

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健康,這不是乙個肯定句,這要根據水果的不同種類而定,不同的水果因為成分質地不同,食用的時間也不同,有的水果含酸性物質多,不宜空腹吃;有的水果膳食纖維含量高,不宜消化,晚上吃會影響睡眠。

10樓:本人小號

你好,蘋果內有豐富的維生素,對人體很有好處,但是吃蘋果也是有時間規範的,不同時間吃蘋果的功效各不相同,要掌握好吃蘋果的最好時間。如果你飲食正常的話,我建議你可以上午在9―10時,下午在3―4時吃蘋果,這時的效果最好。如果你的進餐時間不規律的話,盡量將吃水果時間掌握在飯前1小時與飯後2小時的時間段中。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最好早上吃。正如俗語所說「早上是金,中午是銀,晚上是銅」。中醫認為,上午是人體脾胃活動最旺盛的時候,吃蘋果時,蘋果內含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吸收。

且經過一晚上的消耗,人體在早上急需補充糖分,蘋果中富含的糖分正好能夠滿足人體的需求。早上吃一顆蘋果還有提神的作用,其提神效果比咖啡更加有效。

12樓:

蘋果什麼時候吃比較好呢?很多人不知道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蘋果最好?

13樓:荀含桃雋波

基本上水果是在兩餐之中吃比較好,飯後2小時,飯前1小時。在英國有這樣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

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不過個人認為不必太在意的。而且說法有很多種,仁者見仁吧,各自有各自的角度;但是飯後馬上吃水果肯定是不好的.

吃水果的正確時間

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而飽食之後馬上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吃水果需一小時後;要注意的水果:

柿子酒前酒後均不能吃;香蕉不能空腹吃;吃水果主要是要經常吃,而不是一次多吃,任何水果都要吃的適量,不要過多,任何水果在剛剛吃完後都不要大量喝水。腸胃不好的人更要注意適量、慢吃。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

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醣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盡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黃連珍教授也指出,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身的情況而定。但有些水果是不適合在空腹的狀態下進食的。

人在空腹狀態下,胃酸的分泌會增加,胃酸的濃度也較高。倘若胃酸同某些水果中膠質、柿膠酚和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相結合,就會變成難於溶解的沉澱物。如果沉澱物結成大塊,就會給人帶來種種不適和消化道的疾病。

如: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秘、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功效。但是空腹食用或者是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用。

14樓:庚雁芙魯鶯

早上吃蘋果最好,俗話說:早上的蘋果是金蘋果,中午的蘋果是好蘋果,晚上的蘋果是爛蘋果。晚上吃了蘋果它還來不及消化,長時間在胃裡就成爛蘋果了。

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醣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是所有蔬果中營養價值最接近完美的乙個。

1、富含鋅

蘋果有「智慧型果」、「記憶果」的美稱。人們早就發現,多吃蘋果有增進記憶、提高智慧型的效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鋅元素。

據研究,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元素,鋅還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的必不可少的元素,鋅還與產生抗體、提高人體免疫力等有密切關係。

2、鮮蘋果中的含水量為85%。

3、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和大量的粗纖維。

4、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

5、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

6、蘋果的香氣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專家們經過多次試驗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消。

一天中記憶,背書哪個時間段最好?

一天中什麼時候人的記憶力最好呢?什麼時候才是最佳學習時間呢?據生理學家研究,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 6 8點 機體休息完畢並進入如興奮狀態,肝臟已將體內的毒素全部排淨,頭腦清醒,大腦記憶力強,此時進入第一次最佳記憶期。8 9點 神經興奮性提高,記憶仍保持最佳狀態,心臟開足馬力工作,精力旺盛...

一天的哪個時間段澆花最好,一天中什麼時候澆花最好?

如果是冬季,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會比較好 如果是夏季,則在上午或黃昏比較好,越炎熱越要避開正午。現在這個季節,早晨9 30 10 00這段時間花的所有部位都容易吸收 傍晚4 30 6 00花可以儲存充足的水分 澆水要幹了再澆 但要注意不能過乾 澆要澆透,不能澆半截水 也不能積水,不要澆得太勤了 盆花...

去寺廟燒香祈福一天中哪個時間段最好

沒有說哪個時間段最好。發心很重要。一顆虔誠的心到 都會千處祈求千處應。去寺廟燒香祈福一天中哪個時間段最好 佛法 上來講不管 哪個 時間段 都是好 時間,但是 民間 風俗 一般 上午 燒香 的居士更多,尤其是 卯時,辰時,燒香 拜佛 貴在虔誠恭敬,只要你真正的心誠,就會有福報的。你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