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體溫一天中什麼是時間最高

2021-09-29 20:16:34 字數 687 閱讀 4140

1樓:環興有鞏君

下午5~7時體溫最高。

每日早晚、人體各個部位及男女之間的體溫均存在著差異。人體正常體溫有乙個較穩定的範圍,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又稱口溫)為36.

2℃~37.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2℃~0.

5℃,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2℃~0.6℃。

一天之中,清晨2~5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0.8℃。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

35℃左右。女子體溫在經期亦有些許變化。

在健康狀態時,如飲食正常,衣著適宜,人體的體溫一般是比較恆定的,即保持在37℃上下(大致介於36.2℃~37.2℃),而不因外界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

人體正常體溫平均在36~37℃之間(腋窩),超出這個範圍就是發熱,38℃以下是低熱,39℃以上是高熱。

2樓:蒿元修衛雪

人體正常體溫有乙個較穩定的範圍,它通過大腦和丘腦下部的體溫調節中樞調節和神經體液的作用,使產熱和散熱保持動態平衡,但並不是恆定不變的。正常人口腔溫度(又稱口溫)為36.3℃~37.

2℃,腋窩溫度較口腔溫度低0.3℃~0.6℃,直腸溫度(也稱肛溫)較口腔溫度高0.

3℃~0.5℃。一天之中,清晨2~5

時體溫最低,下午5~7時最高,但一天之內溫差應小於1℃。另外,女子體溫一般較男子高0.3℃左右

一天中氣溫最高,一天當中哪個時間氣溫最高

午後2時 12時太陽輻射最強,地面獲得熱量的速度最快,但是地面的溫度不是最高。午後1時,因為地面輻射和太陽輻射相同,地面溫度達到最高。午後1時地面溫度最高,地面向大氣輸送熱量的功率最高,但是大氣溫度不是最高。午後2時,地面輻射減小到和大氣逆輻射一樣的程度,大氣溫度達到最大值。總之,12時地面獲取太陽...

甲子是一天中的什麼時間

甲子為23點 1點,甲子時為干支紀時,古代將一晝夜分為十二時辰,即乙個時辰相當於兩小時。回 從甲子答日開始,這一天的時辰干支依次為甲子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等按六十甲子一直迴圈下去。根據其固有的規律,為此古人也總結了一首口訣如下 甲己還加甲,乙庚丙作初。丙辛從戊起,丁壬庚子居。戊癸何方發。也...

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最好,人在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效率高?

比較抄科學的時間段,是早上襲和晚上 早上起床後bai,因為前一晚休息好的原du因,讓大zhi腦得到了充分的 dao休息,這時候最容易記憶一些東西,也更利於學習晚上睡覺前,也是學習的 時段,在入睡前把當天的全部知識像放電影一樣,回顧一遍,或是睡前記憶一些東西,然後等人休息之後,大腦就會自行對資訊進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