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這是什麼花

2022-09-14 19:10:06 字數 657 閱讀 6277

1樓:

一、白雪公主簡介

室內植物白雪公主,學名:白柄粗肋草(aglaonema commutatum 'pseudo-bracteatum' white rajah),天南星科、廣東萬年青屬。白雪公主是該屬植物中最漂亮、觀賞價值最高的,被稱為居室「皇后」。

一般都以盆栽,作優美典雅的室內觀葉植物。

二、白雪公主的分布與生長習性

白雪公主的分布:原產熱帶非洲、菲律賓、馬來西亞。

白雪公主生長習性:耐半陰,忌日光過分強烈,但光線過暗,也會導致葉片褪色。喜水濕,3-8月生長期要多澆水。

夏季需經常灑水,增加環境濕度。喜高溫,不耐寒,生長適溫20-30℃。最低越冬溫度在12℃以上。

三、白雪公主的植物形態

葉:白雪公主葉子偏狹長形,關鍵是它的葉脈是白色的,名字應該是由此而來,有的人也叫它「大白菜」。它的形狀和顏色變化不一,葉面常有不同的斑紋鑲嵌。

花:肉穗花序數個聚生。果:

果實為橢圓形之漿果,成熟時橘紅或紅色,種子一粒。白雪公主全株有毒,不可誤食,誤食會引起口舌發炎、胃痛、腹瀉等,應立即到醫院診治。

四、白雪公主的繁殖方法

白雪公主的繁殖方法一般都用扦插法。

2樓:大哥

不死鳥景天科伽藍菜屬多肉植物,既叫落地生根又叫不死鳥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花?請問大家這是什麼花?

紅花羊蹄甲,又叫 洋紫荊,也就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區花 紫荊花 現在在開了?有點像海棠或晚櫻。北美海棠 學名 malus american 是薔薇科 蘋果屬落葉小喬木,株高可達7公尺,呈圓丘狀,或者整株直立呈垂枝狀 分枝多變,互生直立懸垂等無彎曲,樹幹有光澤,花量大,花色多,有白色,粉色,紅色,鮮紅色...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仙人掌 學名 opuntia stricta haw.haw.var.dillenii ker gawl.benson 是仙人掌屬的一種植物。別名仙巴掌 觀音掌 霸王 火掌等,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 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 花輻狀,花托倒卵形 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長壽花聖誕伽藍菜 編輯同義詞 長壽花 景天科伽藍菜屬肉質灌木 一般指聖誕伽藍菜聖誕伽藍菜 學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又名 長壽花 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 30釐公尺。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 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