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2022-06-30 02:40:02 字數 6239 閱讀 4138

1樓:草原醉

朱頂紅(學名:hippeastrum rutilum)又名紅花蓮(海南植物志)、華胄蘭(華北經濟植物志要)、線縞華胄、柱頂紅、朱頂蘭、孤挺花、華胄蘭、百子蓮、百枝蓮、對紅、對對紅等。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

朱頂紅鱗莖近球形,葉6-8枚,花後抽出,鮮綠色,花莖中空,稍扁,具有白粉;花被管綠色,圓筒狀,花被裂片長圓形,頂端尖,洋紅色,略帶綠色,喉部有小鱗片。

分布於巴西以及中國大陸的海南省等地,已由人工引種栽培。歐美園藝學家為方便養花者,將朱頂紅專門生產成罐裝花卉。

2樓:汝悟才感謝

沒見花的圖

片.不知這是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有圖怎麼知道是什麼花,,,,

4樓:

花唄」主要是針對**買家,通過**系統對買家的賬號購買金額來給到買家 乙個消費額度,這個額度是可以提前消費類似於信用卡。

這是什麼花?

5樓:從小就愛玩

你好 ,這是碧桃花!

碧桃花有好幾種,你這應該是紅花碧桃!

望採納,謝謝!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雙色碧桃

也有紅白相間的

7樓:

勿忘草勿忘我(學名:myosotis sylvatica),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克什公尺爾、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西北、華北、四川、雲南、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4,2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山坡、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中文學名: 翅莖補血草、勿忘草

拉丁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別稱: 星辰花、補血草、鞏松

二名法: myosotis sylvatica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科: 紫草科 boraginaceae

屬: 勿忘草屬 myosotis

種: 勿忘草 m. sylvatica

分布區域: 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印度、中國大陸大部

8樓:化工儀表老師傅

碧桃:是植物桃的變種,屬於觀賞桃花類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種,統稱為碧桃。

碧桃性喜陽光,耐旱,不耐潮濕的環境。

請問這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呀?

9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花,紫茉莉科,葉子花原產南美洲的巴西,大約在十九世紀三十年代才傳到歐洲栽培,葉子花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中國除南方地區可露地栽培越冬,其它地區都需盆栽和溫室栽培。土壤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最為適宜。 葉子花屬木質藤本狀灌木,莖有彎刺,並密生絨毛。

單葉互生,卵形全緣,被厚絨毛,頂端圓鈍。花很細小,黃綠色,三朵聚生於三片紅苞中,外圍的紅苞片大而美麗,有鮮紅色、橙黃色、紫紅色、乳白色等,被誤認為是花瓣,因其形狀似葉,故稱其為葉子花。花期可從11月起至第二年6月。

冬春之際,奼紫嫣紅的苞片展現,給人以奔放、熱烈的感受,因此又得名賀春紅。

中文學名

勒杜鵑別稱

三角梅、葉子花、簕杜鵑、勒杜鵑、

花期11月起至第二年6月

顏色淡紅,大紅,紫紅,淡黃,乳白

收起基本內容

勒杜鵑三角梅,又名葉子花、簕杜鵑、勒杜鵑、九重葛、寶巾。學名: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

紫茉莉科,葉子花屬。原產於南美巴西、秘魯、阿根廷;常綠木質大藤本植物,枝條常拱形下垂。花多數為3朵聚生一處。

 其花色多樣:有淡紅、大紅、紫紅、淡黃、乳白、一株多色;也有單辦與復辦之分。容器栽培,可以裸根移植,成活率高,故能遠途託運。

 園林應用:華南及西南暖地多植於庭園、宅旁,常設立柵架或讓其攀援山石、園牆、廊柱而上。三角梅造型樹樁、造型盆景,更是千姿百態,魅力無窮。

10樓:匿名使用者

紫茉莉科,葉子花原產南美洲的巴西,在十九世紀三十年代才傳到歐洲栽培,葉子花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除南方地區可露地栽培越冬,其它地區都需盆栽和溫室栽培。土壤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最為適宜。 葉子花屬木質藤本狀灌木,莖有彎刺,並密生絨毛。

單葉互生,卵形全緣,被厚絨毛,頂端圓鈍。花很細小,黃綠色,三朵聚生於三片紅苞中,外圍的紅苞片大而美麗,有鮮紅色、橙黃色、紫紅色、乳白色等,被誤認為是花瓣,因其形狀似葉,故稱其為葉子花。花期可從11月起至第二年6月。

冬春之際,奼紫嫣紅的苞片展現,給人以奔放、熱烈的感受,又得名賀春紅。紫茉莉科,在十九世紀三十年代才傳到歐洲栽培,葉子花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除南方地區可露地栽培越冬,其它地區都需盆栽和溫室栽培。土壤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最為適宜。

葉子花屬木質藤本狀灌木,莖有彎刺,並密生絨毛。單葉互生,卵形全緣,被厚絨毛,頂端圓鈍。花很細小,黃綠色,三朵聚生於三片紅苞中,外圍的紅苞片大而美麗,有鮮紅色、橙黃色,被誤認為是花瓣,因其形狀似葉,故稱其為葉子花。

花期可從11月起至第二年6月。冬春之際,奼紫嫣紅的苞片展現,給人以奔放、熱烈的感受,又得名賀春紅。紫茉莉科,葉子花原產南美洲的巴西,在十九世紀三十年代才傳到歐洲栽培,葉子花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除南方地區可露地栽培越冬,其它地區都需盆栽和溫室栽培。

土壤以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最為適宜。 葉子花屬木質藤本狀灌木,莖有彎刺,並密生絨毛。單葉互生,卵形全緣,頂端圓鈍。

花很細小,黃綠色,三朵聚生於三片紅苞中,外圍的紅苞片大而美麗,有鮮紅色、橙黃色、紫紅色、乳白色等,被誤認為是花瓣,因其形狀似葉,故稱其為葉子花。花期可從11月起至第二年6月。冬春之際,奼紫嫣紅的苞片展現,給人以奔放、熱烈的感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經常能看到的三角梅。開的花很漂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紫紅色的三角梅花。

13樓:堅毅豈止沉靜

應該是三角梅,有的養的好的,開滿盆,很漂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三角梅開的好漂亮的三角梅。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顆花開的很好看,我看著應該是杜鵑花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花像是杜鵑花,看葉子像是三角梅。

17樓:成王敗寇

這自然是「一朵花開千葉紅,開時又不借春風」的石榴花!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這是玫紅的茶花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火龍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植物,有很高的經濟價值。

2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是一盆翔可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的角度不太好。看著像杜鵑花

22樓:沒想你也會轉彎

這應該是三角梅呀,一處一處的很紅

請問這是什麼花?

23樓:匿名使用者

彩葉草(學名:plectranthus scutellarioides (l.) r.

br.)是唇形科,鞘蕊花屬直立或上公升草本。莖通常紫色,葉片膜質,其變異很大,通常卵圓形,先端鈍至短漸尖,基部寬楔形至圓形,邊緣具圓齒狀鋸齒或圓齒,色澤多樣,有黃、暗紅、紫色及綠色,輪傘花序多花,花多數密集排列,花梗與序軸被微柔毛;苞片寬卵圓形,花萼鐘形,萼簷二唇形,中裂片寬卵圓形,側裂片短小,卵圓形,花冠淺紫至紫或藍色,冠筒驟然下彎,冠簷二唇形,花絲在中部以下合生成鞘狀。

花柱超出雄蕊,花盤前方膨大。小堅果褐色,具光澤,7月開花。

中國各地園圃普遍栽培,作觀賞用。印度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至玻里尼西亞,各地亦見栽培。

彩葉草是園林和城市綠化美化、植物景觀營造的重要類群,以其株型美觀、色彩多樣、繁殖簡便和易於造景的特點,是具有觀賞價值的植物。

24樓:霸氣含笑飲砒霜

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常綠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觀花植物。

中文學名

巴西野牡丹

拉丁學名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別 稱

紫花野牡丹、豔紫野牡丹

界植物界

科野牡丹科

屬蒂牡花屬

種巴西野牡丹

分布區域

巴西生長習性編輯

產於低海拔山區及平地。性喜高溫,極耐旱和耐寒,花期長,大都集中在夏季。

形態特徵:常綠灌木,常綠小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葉對生,葉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全

緣,3~5出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

瓣,濃紫藍色,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現紫紅色,兩者相映成趣,其中的花蕊白色,小巧別緻。在枝條上,生長著葉的

地方,有環形的向外凸出的節。在廣州以南的暖熱地區,花期近乎全年。不耐寒,低於3°c有凍害。

3養護管理編輯

水肥管理: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極耐旱,稍耐瘠,栽培管理粗放,春、夏、秋季各追施人糞尿或複合肥1次,冬季追施堆肥或草木灰,追肥後進行培土。

溫度管理:性喜高溫,極耐寒,對溫度的適應範圍廣。

光照管理:陽性植物,須種在向陽的地方,給予充足的光照。

4繁殖方法編輯

主要的繁殖方法是採用扦插繁殖。以生長健壯的頂芽扦插於苗床之中,春秋兩季均可進行,春季扦插效果最好,成活率最高。

選擇微酸性土壤製作苗床,廣東常使用紅土。在扦插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巴西野牡丹幼苗的水分**。從扦插開始乙個月之內,每天都要灌水兩三次,確保根系吸水。

同時,使用小拱棚對其進行保護,用遮陰網遮擋陽光,提高小環境內的空氣濕度。乾旱將大幅降低扦插成活率。

水源的選擇也很重要,必須沒有汙染,否則也會對幼苗生長產生負面影響。繁殖巴西野牡丹時灌溉用水最好要來自無汙染的水庫。「地下水也可以,但不能直接使用,必須見光成為地表水才能使用。

在上述各個方面都能夠做到的情況下,巴西野牡丹的嫩枝扦插成活率可以達到80%至90%。乙個月之後扦插苗即可生根,此後澆水可直接使用自來水。

5病蟲害防治編輯

抗逆性強,較少感染病害,因此在生長期,每月噴灑一次殺菌劑即可對病害起到預防作用。

6主要價值編輯

觀花植物,可孤植或片植、或叢植布置園林。 根(野牡丹根)、果實(野牡丹子)可藥用,有以下功效:消積利濕、清熱解毒、主食積等。

盆栽陽台觀賞或庭園花壇種植。

7相關對比編輯

同科不同屬的品種比較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雄蕊白色)巴西野牡丹,蒂牡花,蒂牡丹

tibouchina urvilleana (雄蕊紫色)豔紫野牡丹

melastoma candidum d. don (雄蕊金黃色)野牡丹

8相關資訊編輯

傳說中紫色是最高貴的顏色,那麼有著艷麗「皇家」紫色花朵的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6張)

(tibouchina semidecandracogn.),則是名副其實的公主花(princess flower)。它還有著另乙個頭銜:榮耀灌木(glory bush)。

這個活潑嬌小的「公主」,來自野牡丹科(melastomataceae)

的綿毛木屬。巴西野牡丹株高0.6~1.5m,是蓬蓬勃勃的常綠小灌木,枝條紅褐色。葉對生,長橢圓至披針形,表面光滑,背面被細柔毛,深綠色,3~5出

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瓣,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紫紅色,相映成趣,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小巧別緻,雄蕊明顯比雌蕊伸長膨大。蒴果壇狀球形。

巴西野牡丹幾乎全年開花,每年5月至次年1月為盛花期。

巴西野牡丹原產於巴西低海拔山區及平地。在光照良好的地方,花開艷麗,

巴西野牡丹(6張)

可稍耐蔭,但長勢差。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單朵花期4—7天,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若多個品種混合栽種可產生對比強烈的層次不同的紫色。

她和她的遠房「皇親國戚」――白花印度野牡丹(melastoma malabathricumvar.alba),一白一紫兩「公主」漂洋過海來到我國南方,正在華南植物園的奇異植物溫室裡盛放,在嶺南郊野山花區里也可看見她們的風采。

野牡丹家族有3個常見相似夥伴,巴西野牡丹雄蕊白色,豔紫野牡丹(蒂牡花)(tibouchina urvilleanacogn.)雄蕊紫色,野牡丹(melastoma candidumd. don)則雄蕊金黃色。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仙人掌 學名 opuntia stricta haw.haw.var.dillenii ker gawl.benson 是仙人掌屬的一種植物。別名仙巴掌 觀音掌 霸王 火掌等,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 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 花輻狀,花托倒卵形 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長壽花聖誕伽藍菜 編輯同義詞 長壽花 景天科伽藍菜屬肉質灌木 一般指聖誕伽藍菜聖誕伽藍菜 學名 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又名 長壽花 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 30釐公尺。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 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 ...

請問這是什麼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看葉子是波斯菊,波斯菊有各種顏色的花。請看圖。泡葉冷水花。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匍匐蔓延,分枝多而細,節處著地易生根。葉對生,圓形,徑2 3cm,葉緣有齒。葉脈凹陷,脈間葉肉突起,看上去呈泡泡狀。花小 不明顯。喜半陰環境,喜高溫多濕,生長適溫22 28 要求排水良好 疏鬆的腐殖質土壤。適於室內吊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