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老是拉肚子,吃藥也不好,小孩老是拉肚子咋辦

2022-09-14 05:20:03 字數 5344 閱讀 6852

1樓:匿名使用者

親,寶寶老是拉肚子很有可能是因為感染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因為寶寶腸道內菌群失衡導致的,所以建議親這時要多給寶寶補充水分預防脫水,還要注意保暖,順時針給按摩按摩肚子,喂適量的媽咪愛調理腸胃,便便次數過多時還可以喂思密達止瀉。

2樓:光懷山

其實腹瀉最重要的是調理,而不是吃藥。

寶寶多大啦?如果很小,純母乳餵養的話,可能是生理性腹瀉。不用擔心,生理性腹瀉不會影響孩子的健康。寶寶的精神狀態、食慾也不會受到影響。

如果是輪狀桿菌病毒引起的腹瀉,沒有什麼特效藥。注意生活照料中的護理,吃清淡的食物,不要油膩,不要生冷,要易消化。

如果是因為受涼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腹瀉,一方面注意保暖,飲食中可以選用胡蘿蔔泥、蘋果泥、焦公尺糊等食物幫助收斂水分,調節腸道。也可以使用益生菌或益生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位朋友,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孩子即便是腹瀉也要進行營養補充,可以吃一些稀、軟、易消化、有營養的食物,如雞蛋羹、麥片粥、公尺粥、麵條等。另外可以給寶寶去蘋果乙個,連皮帶核一起煮,等蘋果煮熟後,給孩子吃可以有效**腹瀉,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的--寶寶應該是消化不良,或是著涼了,只要適當的吃一點媽咪愛或益生菌來調理一下,如果很嚴重,可以吃點思密達試試平時多喝溫開水,注意休息和 飲食清淡一點,可以用熱毛巾給寶寶敷 一下肚子,是會有所緩解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和寶寶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寶寶出現了拉肚子的情況的話,建議是可以用藥店裡的山楂和新鮮的胡蘿蔔熬水給寶寶喝,吃了效果不錯,止拉肚子效果很好,而且還會有去積食作用。在寶寶拉肚子的時候是要給寶寶多喝一喝溫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寶寶的腹瀉時間長是需要做一下大便常規的檢查,排除一下細菌感染引起的腸炎。口服的藥物是可以選擇整腸生或者是思密達等。

祝寶寶健康成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可以給寶寶吃點煮熟的蘋果泥的,這個是可以幫助止瀉的,再給寶寶吃點益生菌的,可以幫助調理腸胃的,貼個肚臍貼的,對腸胃有好處的。

8樓:

吃點益生菌,調理下腸道菌群,平時少吃難消化的食物,注意別著涼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直不好就去做一下檢查吧

10樓:忘了穿襪哦

建議採用針灸的方法!

小孩老是拉肚子咋辦

11樓:學荷紫詩好

寶寶是母乳餵養還是奶粉餵養的呢?母乳餵養的寶寶媽媽不能吃油膩的東西,奶粉餵養的有可能是奶粉的問題,可以帶寶寶檢查一下是不是乳糖不耐受或者是牛奶蛋白過敏,需要吃特殊嬰兒配方奶粉。

12樓:扶安雙侯慈

多注意寶寶的食物,寶寶小腸道功能還不是很完善,寶寶食物來不及消化就會給腸道帶來負擔從而引起拉肚子,反**作對寶寶腸道損傷很大.腸炎也就有可能發生.所以要多注意寶寶飲食問題.定時定量,給寶寶多喝水可以減輕腸胃負擔,蔬果汁富含維生素可以幫助消化,給寶寶新增益生菌,如合生元,邦陽免疫1+2等.我建議你用邦陽免疫1+2它富含益生菌,免疫球蛋白的同時新增乳鈣,dha更全面的補充寶寶營養.

13樓:全盼芙儲碩

先仔細的觀察一下

寶寶拉肚子是不是凍到了,你說的嚇到了你可以從他的大便上看發青的話是被嚇到了,但嚇到和拉肚子沒關係,現在天漸漸的冷了注意給寶寶適當的新增衣物,室內適時通風,見到太陽的時候多帶他出去曬曬,提高寶寶的抵抗力

祝寶寶健康

14樓:乜念雲邊齊

拉肚子的原因很多的,如肚子著涼,消化不良等都是有可能的,建議觀察下寶寶是什麼症狀,才能對症下藥,但是平時可以多給寶寶寶寶喝點水,防止脫水,必要的時候可以給他吃點思密達的蒙脫石散,希望寶寶快快**。

15樓:揭彥良甜

最好是做一下便常規化驗,如果有白細胞建議用消炎藥物**,如果正常可給寶寶吃點金雙歧調解一下腸胃功能,一定要多給寶寶喝水,這期間要注意飲食以清淡為主,不要吃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腹瀉,也可以給寶寶喝點煮蘋果水效果也很好。

16樓:覃輝塔凝

可以把雙歧桿菌擀成麵兒,放到小勺子裡,滴幾滴水,服用兩天試試看,希望能幫到您。祝福寶寶身體健康,茁壯成長!

17樓:查紅英九成

小孩子拉肚子是比較常見的現象

主要是看小孩子吃的東西是否容易消化,如果不容易消化,一般需要調整飲食就好啦

如果每天排便次數比較多,而且有惡臭,或者有沫沫的話就可能是感染造成的,如果小孩子看起來無精打采,輕輕撫摸囟門是不是脫水啦,如果是這種情況需要咁快去醫院去補液,抗菌**。

18樓:蹉昂然過娥

如果寶寶還在吃吃母乳或者為奶粉,記得要延長餵奶的間隔時間.讓腸胃休息休息.多喂水.

如果在新增輔食應該暫停或者減少新增.或減少輔食新增.好轉後再循序漸進恢復.

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葷的以及油多的暫時別吃,輔食喂小公尺粥很好(熬久一點小公尺粥喂寶寶,健脾的強烈推薦,效果極佳),再吃點思密達,一定要按時吃藥,

19樓:歐陽語夢須籟

寶寶拉肚子可以吃點思密達蒙脫石散或者媽咪愛的,輔食可以新增蒸蘋果、胡蘿蔔

,或者蘋果粥胡蘿蔔粥,這個對便便成型都有幫助的。補充水分,以免寶寶脫水

20樓:洛向南謝瑜

如果寶寶拉肚子次數多是話,建議趕快給寶寶吃些思密達。感覺不錯。要是還是止不住就趕快去醫院驗個大便。

21樓:悉碧蓉蹉瀅

你好啊,寶寶如果老是拉肚子的話,就還是建議帶著寶寶去醫院看看,是不是有炎症啊,如果不是的話,可以喝點複方胃蛋白酶散調理一下腸胃的哦

小孩老是拉肚子不好怎麼回事

22樓:樂廚娘

你好。孩子腹瀉以後,腸黏膜修復需要一段時間,在腸黏膜修復過程中,因為餵養不當,受涼等情況,孩子或會再次腹瀉。建議家長送孩子一小時內的糞便,做大便常規檢查,排除腸道感染。

如果不是腸道感染,可以服用益生菌調節。同時,家長要調整孩子的飲食,防止受涼感冒。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老是拉肚子不好怎麼回事?小孩腸道嬌嫩,腸胃功能還不完善,容易出現腹瀉的情況, 寶寶腹瀉,可以通過補充益生元立健三清沖劑,提高寶寶腸道裡的益生菌數量和比例,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從而緩解寶寶腹瀉情況。

小孩總是拉肚子怎麼辦

24樓:快樂**醫生

嬰幼兒腹瀉很有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是由於乳糖酶分復泌少,不能完全消化分百解母乳復或牛乳中的乳糖所引起的非感染性腹瀉,又稱乳糖酶缺乏症。

乳糖制不耐受的嬰幼兒以腹瀉為主,可伴有易哭鬧、嘔吐等,可以給寶寶喝點乳製酸度菌奶粉。乳問酸菌奶粉可以緩解乳糖不耐受。預防和**腹瀉、腹脹、腹痛,消化、吸收不良,嘔吐和答由於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百各種疾病。

轉奶困難,內上火,口臭,挑食厭食,胃口差。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度容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zd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拉肚子,首先要明確**,是急性的感染性的疾病,例如吃壞肚子或者是有諾如病毒的一些感染。小孩的拉肚子同時結合有發燒,千萬不能在家裡私自去處理,建議家長及時帶孩子去醫院診治。

如果是單純的小兒反覆的腹瀉,則屬於胃腸功能低下,除了明確原因給予正確的藥物**以外,要簡單飲食,少食多餐,可以加強健脾胃的藥,山藥、扁豆在飲食當中可以兼顧,建議吃公尺麵類的食物,不要吃葷菜、粗纖維和生冷的食物。同時可以用捏脊的方法調和強壯小孩的脾胃功能,就可以達到止瀉的作用。

26樓:

孩子拉肚子又叫腹瀉,是小兒常見的病症,因其消化器官發育還不夠完善,全身代償功能又不足,腹瀉次數一多,水分、鹽類(電解質)和其他營養物質大量喪失,很容易引起脫水和代謝紊亂,從而帶來嚴重後果,那小孩拉肚子怎麼辦?什麼辦法最有效呢?

家長應了解,孩子在腹瀉期間,需根據病情稍調整飲食,以減輕腸胃負擔,緩解腹瀉,但依然要供給基礎的營養,避免較長時間禁食,以免引起營養不良或酸中毒,反而不利於病情恢復。

1、母乳餵養的嬰幼兒繼續餵養,暫停輔食。

2、人工餵養的嬰幼兒,可以將原來的代乳品調得稀一些,喂稀釋的牛奶或公尺湯;半歲以上的孩子可以喂稀粥、軟麵條等,再慢慢過渡到正常飲食。

3、嘔瀉厲害的患兒,可以暫禁食4~6小時,可以喂一些溫鹽水,待病情稍穩定後,繼續緩慢由少到多進食。

4、若孩子因腹瀉嚴重,進食困難,需要靜脈補液。

孩子頻繁的腹瀉會導致體內的水分大量丟失,而出現脫水,所以為了避免脫水,家長可以給孩子補充高效又方便的口服補液鹽(簡稱ors),一般各大醫院或大藥房都有售,為處方藥,具體用量用法需在醫師指導下使用,一般每腹瀉一次,加水稀釋後服用。腹瀉停止立即停用,以防發生高鈉血症。

若是沒有標準的ors,可在家用公尺湯和鹽調製,具體原料是:公尺湯500ml(約1礦泉水瓶)+白砂糖10g(約2啤酒蓋)+食鹽1.75g(約1/3啤酒蓋)+水500ml。

將上述原料用火煮沸3分鐘,待溫給孩子飲用,根據孩子體重,配量,按每公斤體重20~40毫公升,4小時內服用,以後隨時口服。口服補液一般適用於輕、中度腹瀉,若患兒腹瀉嚴重,伴有嘔吐或發熱等脫水情況時,及時送往醫院**。

孩子拉肚子的原因主要有:

1、非感染性:由於餵養不當引起的消化不良、腹部受涼、過敏等引起。

2、胃腸道感染:常因吃的食物或者奶嘴被細菌或病毒汙染所致。細菌感染:細菌性腸炎和痢疾等。病毒感染:嬰幼兒秋冬季腹瀉。

所以用藥前應明確**,避免自行濫用藥物;餵養不當或護理不周受涼所致的腹瀉,一般不用抗生素;通過調整飲食、保暖,在醫生指導下用些收斂藥或助消化藥可以緩解。而病毒引起的,也不可用抗生素,以免造成腸道菌群紊亂而致腹瀉遷徙不止。這兩類腹瀉用中藥**效果較好。

而細菌感染引起的,用抗菌藥前最好做藥敏試驗來選擇合適的抗生素。

1、麥芽、山楂湯:麥芽15~20克,生山楂6克,煎汁一碗,加葡萄糖少許,可代茶喂兒,有消食、化滯、止瀉作用。

2、山藥扁豆粥:山藥15克,白扁豆15克,加粳公尺50克,同煮粥,有健脾、利濕、止瀉作用,可代普通粥飲。

3、蘿蔔藕汁:將鮮蘿蔔和鮮藕洗淨各250克,切碎擠汁,給患兒飲用,有清熱、利尿、止瀉作用。

孩子拉肚子又叫腹瀉,是小兒常見的病症,因其消化器官發育還不夠完善,全身代償功能又不足,腹瀉次數一多,水分、鹽類(電解質)和其他營養物質大量喪失,很容易引起脫水和代謝紊亂,從而帶來嚴重後果,那小孩拉肚子怎麼辦?什麼辦法最有效呢?

孩子腹瀉,特別要講究衛生,奶瓶、食具、用具要及時清洗消毒,避免被病菌汙染。腹瀉頻繁,要及時更換尿布,便後,用溫水清洗肛周,保護肛周,以免產生紅臀。小兒腹瀉頻繁,或伴隨其他症狀時,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就醫,切不可耽誤。

一歲多小孩老是拉肚子怎麼辦

你好,考慮為腸炎,可以做大便常規檢查幫助診斷,採用消炎藥進行對症 必要時採用輸液 糾正水電解質的紊亂的情況,定期複查。寶寶拉肚子有很多原因,吃得太多,吸收能力差,著涼 夏天不能讓寶寶直接睡在涼蓆上,至少要鋪一層棉的床單 都會導致拉肚子。多喝白開水,補充水分。看醫生去,不行就在肚臍那貼個寶寶一貼靈 我...

小孩拉肚子怎麼辦?小孩子拉肚子怎麼辦

如果按你說的經常拉肚子,那一定是脾傷了,中醫認為傷胃則吐,傷脾則瀉,孩子如果不發燒,盡量不要打針,可以吃點中藥漫漫條理,砂仁10克,水煎服,每日3次,每次40毫公升,溫脾止瀉,消食開胃,副食方面可以每天吃頓玉公尺麵粥,條理脾胃,還可以吃些芋頭,另外熟蘋果,熟胡蘿蔔也止瀉,肉類蛋類不能多吃,可吃點小黃...

小孩拉肚子 有什麼物理輔助

嬰兒洩瀉主要分為五種型別。寒濕型的特點是 大便像水一樣清稀,呈噴射狀,伴泡沫,顏色淡,氣味不臭,小便色清且量多 濕熱型的特點是 大便稀糊狀,顏色黃,氣味臭,小便量少顏色黃 傷食型的特點是 腹部脹滿,瀉前哭吵,瀉後則緩,大便量多而酸臭,口臭,或伴嘔吐 脾虛型的特點是 洩瀉長期不好,或經常反 作。面色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