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半月,拉肚子,有酸味怎麼辦,急

2022-09-09 23:20:09 字數 917 閱讀 6330

1樓:lady染柒柒

是脾胃虛弱引起的消化不良,貼貼丁桂兒臍貼,配合著媽咪愛效果會更好。還有,這位媽媽,孩子還那麼小,不要給他吃性涼的食物,對胃不好。也不要給孩子吃零食,冷飲、碳酸飲料。

希望您家孩子早日**~~~~

2樓:青鳥與你

通過大便顏色**腹瀉:

從嬰兒的大便的性狀可以初步判斷腹瀉的原因,以下幾種異常的大便以及可能引起的原因

1 大便綠色帶少量黏液,便數增多,常表示腸蠕動亢進,見於飢餓時

2 大便泡沫多,有灰白色的皂塊樣物,表示脂肪消化不良

3 大便味酸臭,泡沫多,說明醣類消化不良

4 大便味甚臭,不成形,意味著蛋白質腐敗作用增加

5 大便帶綠色或黃色,蛋花湯樣,常表示飲食不當,或由腸道外感染所致

6 大便稀水樣,次數頻,常為病毒性腸炎

生理性腹瀉一般常見於母乳餵養的嬰兒,大多發生在6個月以內。其原因是由於母乳內所含的某種營養成分超過嬰兒的需要,而嬰兒的消化能力還沒有發育健全所引起的腹瀉。

生理性腹瀉常常有這幾個特點:

1.大便次數每天從2-3次到8-9次不等,像漿糊一樣,沒有特殊臭味。

2.孩子有點虛胖,面部、耳後或髮際往往有奶癬。

3.孩子儘管有些拉稀,但身體所吸收的營養物質仍然超過一般孩子。因此,這些孩子一邊拉稀,一邊繼續長胖,體重還要比同歲的其他嬰兒還要重些,生長發育也不受影響,胃口好,不生病。

生理性腹瀉不必要斷奶,也不必用止瀉藥。隨著寶寶的長大,消化功能的健全,逐漸新增粥、面、魚、萊泥等輔食,孩子大便會慢慢正常的。

不過,你可以嘗試著用丁桂兒臍貼,中醫臍療**方法,配合著兒童止瀉藥,效果不錯。

祝寶寶健康快樂!

3樓:粘人的仙人掌

消化來的,,吃閻家崗牌的乳酸菌素片,嬰兒健脾散 都非常不錯,試試看

小孩拉肚子怎麼辦?小孩子拉肚子怎麼辦

如果按你說的經常拉肚子,那一定是脾傷了,中醫認為傷胃則吐,傷脾則瀉,孩子如果不發燒,盡量不要打針,可以吃點中藥漫漫條理,砂仁10克,水煎服,每日3次,每次40毫公升,溫脾止瀉,消食開胃,副食方面可以每天吃頓玉公尺麵粥,條理脾胃,還可以吃些芋頭,另外熟蘋果,熟胡蘿蔔也止瀉,肉類蛋類不能多吃,可吃點小黃...

小孩經常拉肚子該怎麼辦,孩子總拉肚子怎麼辦?

如果出現以下情況,應立即送醫院就診 1.大便次數每日超過7 8次。2.大便為大量的稀水便或量少但含有膿血及粘液。3.伴有發熱。4.有口渴 煩躁哭鬧 唇舌乾燥 囟門及眼窩凹陷 提起放下後緩慢展平等脫水現象。5.如有小孩精神萎糜不振 嗜睡,儘管大便次數不多也不伴有發熱也需立即送醫院就診。要去大醫院做個具...

小孩腹瀉怎麼辦?小孩子腹瀉怎麼辦?

小兒腹瀉不要著急,請年輕的寶媽寶爸嘗試以下幾個方法 1,飲食方面注意合理優化,嬰幼兒堅持以母乳餵養為主。一歲半以上的孩子可以加以輔食,比如瘦肉羹,胡蘿蔔粥等。2,嬰幼兒的房間相對濕度保持在55 60 溫度保持在28 左右,孩子睡覺的時候注意防寒保暖。3,孩子睡覺的時候胸腹部要蓋好薄毯。4,藥物方面切...